我买了二十五升的工业酒精,给它加到车子里面去当汽油用,看一下能不能用。汽油涨价,每次加油有没有一种割肉的感觉。兄弟们,哎,你看我车上这啥 工业酒精,你说把这酒精加车里,他能不能打着,能不能跑, 能不能用?会不会坏?是不是很多很多兄弟也想过,但是没这么干过。嘿嘿,来,今天我就干一回,我把这个酒精直接给他加到 车里面去,看一下他能不能用,看一下我现在车子的续航是四十公里,就是没油了。我买了二十五升是四十公里的续航,现在总公里数是十五万八千五百零六,然后我把这个里程表给它清零, 然后给它清零,然后把它加进去,看一下它续航能涨多少,看能不能用开了 我闻一下,哎,这没什么味道啊,好像没什么味道。没味道啊,哎,没什么味道,我鼻子坏了吗?不管,先给他搞里头,给他加油箱里面去。你们就看个热闹啊,看个热闹就行,千万不要学我啊,千万别模仿, 真的没有开玩笑的啊。好,马上加完了麦。没有了 没了没了没了, 看下二十五升进去续航能涨多少,就没 看能不能打着啊,先看能不能打着,哎,能打着, 哎,续航涨到两百五,先把它放下去,把车先停到马路上去。哎呀,目前还没熄火啊, 好,现在它怠速正常,没异响,没抖动,加个油感觉也还行, 感觉也还行,等后续吧,看一下能用多久,会不会坏在路上,哈哈哈。
粉丝1.6万获赞20.2万

你说这酒精管代替汽油呗,前段时间我看这油价一个劲的往上飙啊,都抵到九块,快抵到十块了,这谁受了了啊。呃,我搁网上这不买的百分之九十八的乙醇,我问那商家,我说的这车管加到去拆里面应急泵呗,他说的管成怼来怼吧。 我那中啊那中啊。我买了二十升,我准备加到车里面试试,正好嘞,我这小家伙,哎,还便宜,加到里面试试,还自然吸吸的发动机咱看看能不能跑,能不能转。 这二十升已经加进去完了,咱试试看。开的跟平常为啥不一样。本身这个车都没有啥汽油了,这基本上加的都是这 啊,都是乙醇。我试试看能不能打着火,然后开起来。实地的感受是啥样的感受。摄影师你坐到后头,我带你转两圈。好,我现在打火打着了。 咦,跟正常柴不一样啊,有点抖啊。 咦,都熄火了,都熄火了,再打一下还是抖。怠速不稳。我开起来一圈试试。没劲啊,感觉 没劲 没劲,提不起来,油门 跑不起来。 没劲还放炮吗?没劲,我现在油门一下踩到底,你看一下油门踩到底。一家伙踩到底。 看了吧,现在油门踩到底了,不动,我慢慢的踩这油门不受控制了。油门熄火了,直接踩底熄火了, 车底熄火了。哈哈哈,你车底着不了了,熄火了,去求了老表,这一下得烟缸了,想打着火都打不着火了。 事实证明啊,还是别搁那瞎装精,老老实实的上上加油站里面加油啊,加那小油赖油还是不沾不沾。老表,不沾不沾。刚开始的时候, 呃,怠速还算稳,开了两圈了之后慢慢怠速不稳了,没劲,又开了一圈了之后起步都起不出来了,直接就熄火了,现在干打打不着了。 我怀疑啊,燃点太低,里边带水,他这个气他这个,他这个不是百分之百的乙醇,他是百分之九十八的乙醇,里边带水加上燃点低,他启动不起来, 所以说我准备了给他兑十升汽油。我试试兑十升汽油不知道咋样,拭目以待吧。

油箱里面加酒精,现在是第三天,跑了 一百四十公里,目前还没坏,续航表显三百公里。车子油箱里面加了二十五升的酒精,二十五升的汽油, 酒精七十七块钱,汽油两百一十块钱啊,一共两百八十七块钱,两百八十七加汽油加三十多升,正常只能跑到两百三十多公里,也就是说 我现在再跑个九十来公里就已经超过烧汽油的价格了,剩下的都是那个省出来的钱。 今天正好放假,然后把小孩放我姐家里了。这个应该是我跟我媳妇结婚十几年, 出来约会应该算第一第二次吧?应该没几次,想问一下有经常约会的朋友在约会都干点啥呀? 啊?约会能干点啥?找个地方吃饭对吧?吃完饭看电影,看完电影找个宾馆,对吧?是不是这样子?

昨天我把在网上买的二十五升的酒精加到车里面去当汽油用,我不知道有两两百多三百万的人在等后续,我想着平常用一下看一下,没有说一定出去跑, 早上起来打开抖音吓一跳,赶紧连滚带爬的爬起来,现在就是我长话短说,首先问的人,我看了评论问的人比较多的就是这个是什么东西 啊?还有一个就是要让我在油箱里面加点机油,还有的就说让我再加二十五升的汽油,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是何居心,但是没关系啊,你们想看我就加 第一个。这个就是某宝上买的二十五升,我是按酒精乙醇的那个关键词去找的,但是不知道他发给我的是乙醇还是甲醇,这个我没办法分辨, 因为他没什么味道,我也闻了,听说甲醇有毒,但是我昨天也闻了,因为我视频就昨天发的,所以没没没有来得及发后续。然后现在我们就是第一个先用酒精 跑超过四十公里,因为我的续航是四十,有的朋友说我里面烧的还是油箱底部或者管子里面的汽油,没有烧到这个东西,所以我们先去跑超过四十公里, 然后再把机油跟汽油再加进去,后续再看一下它能不能用啊,现在搞搞个两百毫升的机油, 嘿嘿,我就不知道你们是何居心,搞机油搞机油,等下去加油站加,让汽油把它给洗下去,不然它这个倒不进去, 整整半瓶整半瓶机油进去, 你们是要看它冒不冒烟吗?还是为什么让我加机油啊?你想看它冒烟吗?好能看得见啊,大概一半瓶来,带起来带着好半瓶油带着走。我们现在出去跑。 好, 其实昨天我也怕他坏,夜里其实我已经出去跑了十十一公里了啊,但是网友说可能还是不够,要跑超过四十公里,所以今天接着跑啊,咱这个两三百万人等后续。那肯定不能忽悠人啊 可能肯定不能让你们等啊,两三百万人让你们等啊,现在我连活都不干了。走,跑起来 给你看一下。我真的是出去跑了四十公里啊,没有忽悠人啊,因为视频太多了,我所以就取一个前面跟后面的, 三十九公里了啊,三十九公里了,我们现在找个加油站,前面就有个加油站,我们找个加油站把油加上,把把机油倒进去,二加,二十五升,二十五升,对,就不多不少,二十五升还要还要往里面怼机油, 我也不知道你们让我加机油是什么意思,你让我们加加我就加就是了啊,机油啊对,机油粉丝想看来二十五升。对,帮个忙,二十五升,不多不少。哈哈哈,我也不知道他们想干嘛啊,加就是了, 可能他们可能想让我陷害你。加进去,等下冒烟全是你的责任。哈哈哈,不用怕,全程全程录像全程录像。我自己加的我自己加的我全程录像。哈哈哈。 二十五升啊,两百一十六。好,谢谢。好,加完了二百一十六点七五元好,加完了,视频有点长,先给你们放到这了, 做这个实验的目的呢?不是让朋友们学,我是让咱那些有车的朋友们不要太过焦虑,比方说咱车子出厂的时候加的是九五的油,不小心加错了,加成九二的 啊,或者说九八的加成九五的了。他其实没有那么娇气,他可以用,不影响任何东西。对,主要目的就是这个。哈哈,不是学我加酒精啊,不要学。

这是我的一九九四款福特 ranger。 几年前我们做过一个实验, 把福特加倒进了油箱。我们在燃油系统方面对这辆卡车做了很多改动。但当时很多人评论说,虽然你往油箱里加了福特加,但里面还是残留着一些汽油, 所以他们应该只是混合了,车辆仍然正常运行。这个说法确实有道理,在今天的视频中,我们打算换一种方式来做这个实验,我们要让这辆卡车把汽油完全耗尽,然后我们直往油箱里加伏特加,看看会发生什么。用伏特加代替汽油填满空油箱, 车辆真的能仅靠伏特加行驶吗?当我拍摄这段视频时是周日十点三十六分,我猜酒类商店现在还没开门,我觉得他们是十一点才开门。那么我们的做法是先启动卡车,让他运转一会,等我们去拿伏特加的时候,希望他还能继续开。 他的燃料快要耗尽了,里面剩下的燃料不多,我这辆卡车平时燃油从来不多,一下子就启动了,正如你们看到的,纸质已经几乎归零了,几乎空的离谱。真想知道如果只靠伏特加驱动这样的卡车会是什么样子? 没错,正如我所想,周日早上十一点。对了,我们现在在宾西法尼亚州,我们这里有酒类和烈酒商店,你不能随便走进杂货店就买到酒,非得等到十一点。 好了,现在开始。好的,我们手头有一大瓶伏特加。我们再次来到危险游侠这里,他还在运行。没错,一直都在运行, 所以在他运行的同时,我们能看到之前实验留下的痕迹,所以我们准备了唐湖里奥伏特加,伏特加或龙舌兰酒,我们还有红牛,以及各种各样的东西。是啊,我看得出来,时针又往下移了一点,所以 现在应该差不多快没油了,直到他彻底熄火,我们才往里面加伏特加。好吧,他已经空转了一个半小时了,指真肯定已经到底了,但我真希望他能尽快熄火。 好吧,这实在太荒谬了,现在时间是十二点四十七分,他居然还在运转啊,时针已经远远超出红色区域了。我是说我吃过午饭了,一切都安排好了,我实在等的不耐烦了,所以我们的计划是在他还能排出一点废弃的时候,赶紧上路, 开到车底熄火,然后往里面加伏特加。是的,我们已经开了将近六点四四公里,现在还在运转,简直让人嫉妒到不行,他马上就要在这里熄火了,随时都可能熄火,也许就在这段上速度。好吧,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了。伙计,我只希望 这东西赶紧熄火,我现在正在高速公路上,这货车速度都飙到七十英里了,所以我们已经开了约五十七点九公里了。看时针已经偏到红色区域那么远了,我真不知道这辆卡车到底怎么了。伙计, 我正在摇晃这辆卡车,我听不到燃油流动的声音,像是里面根本没有燃料,我只希望这辆车把汽油用完,这样我们就能往油箱里倒伏特加,看看能不能行,我就随便开开车,我真的有点无聊。 我们终于开回了修理厂,我们已经开了约六十四点四公里了,我不知道这车里装的是什么类型的备用油箱,现在我就让他在这里怠速,直到彻底没有位置,因为这种情况实在太荒谬了。现在是三点半,终于我听到一点声音了, 你看那个他快熄火了。啊,对,现在他终于没油了,我已经开着这辆车开了约六十四点四公里,把他开回来了。等我开回来之后,他差不多又运行了一个小时, 这玩意一加仑油能跑大概一百英里,这是怎么回事? 这些就是最后一点汽油了,它彻底没电了。 伙计,这比我想象的要花多的多的时间,时间长多了,我马上试着启动它,确保它彻底没油了。 不行,他完全没反应。好了,现在该加伏特加了。好吧,我们第一次在油箱里加伏特加,做这个实验时, 虽然油箱里还剩一点点汽油,用的是提托牌伏特加,不过你们都知道我来自瑞典,所以今天用的是 瑞典最著名的伏特加,叫绝对伏特加。我还收到一些评论说,哦,这肯定是假的,你们可能是往伏特加瓶子里加了燃料,这显然是个骗局,显然这不是骗局,因为那样的话还有什么意思呢?正如你们看到的,这是一个全新的瓶子, 视频中不会有任何剪辑或类似的问题。 把小漏斗放进去,这是一点七五升伏特加,大约半加仑。那我直接倒进去, 你们现在能看到效果了,我往油箱里倒了半加仑伏特加,你们看到卡车在熄火前噼啪作响了好几分钟,那么现在我们就直接上车,看看它能不能启动 这辆卡车,现在他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而且气味也很奇怪但我的意思是我觉得他并没有点火故障之类的问题。 呃只针几乎没动可能只是稍微动了一点点我们真要开着只加了伏特加的油箱上路吗还有他发出的声音 哦我才开了没多远哦他快熄火了。 好吧我得再把他开回来也许这样还不够我还多了一瓶伏特加 他当时差点就没命了他当时差点没命了但现在他运转的挺正常的。嗯我再往里边加一瓶伏特加再来一瓶 太奇怪了他当时差点没命然后他又活过来了。 哎呀太疯狂了。好吧我们就让他继续运转然后再往里面加点伏特加哦不哦不还好我们还有一瓶伏特加。 是啊宝贝哦天呐这味道真奇怪哦这味道真古怪。所以这意味着油箱里大概会有一整加仑的伏特加。没错是纯伏特加 不别出事啊。哎呀要是他真要死了我可不想浪费这么多伏特加。那我自己喝了吧 哈哈哈他肯定撑不住了没错。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我是说他正在跑可是他并不开心他显然不开心哦他去世了哦别这样哦。 嗯好的等等我再试试启动它。嗯嗯 它可不止这些所以说这些燃油容器什么的就空了里面完全没有燃料所以我在想如果我去弄点燃料加进去倒进油箱它还能重新启动吗还是说伏特加已经把燃油泵或者喷油嘴给烧坏了我也不清楚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没用不燃料对此毫无帮助但连启动都做不到完全没电了彻底没反应了。我是说如果连启动都做不到,加燃料也没用。 我们明天等这些专家来上班时,会和他们聊聊这个问题,看看危险游侠是否还有未来。但那确实是一次真正的测试,看看把伏特加加进油箱到底会发生什么,而且只加了伏特加,一滴汽油都没有。他跑了一会, 第一瓶伏特加就差点要了他的命,然后他突然又活过来了,拉他回来,再往里面加点伏特加,然后他醉的简直不行了。但这可真是一辆动力十足的卡车,那就是一辆装满伏特加的卡车。 但是女士们、先生们,结果就摆在这里,这就是往油箱里加伏特加后会发生的事。如果是第一次来,记得点个关注,下次视频见。再见他可不止这些。

哎,朋友们,我还在路上跑,还没坏油箱加酒精第四天,今到今天跑了一百八十五公里,不要嫌,续航还有两百九,我这个车子平常烧汽油是百公里十五升汽油, 因为有很多朋友也关注这件事情,究竟酒精能不能用,所以我打算再买两桶回来烧纯酒精,很多朋友说只烧酒精行不行? 呃,咱打算再买两桶回来,但是网友说如果这么搞的话,酒精会涨价,我都不信,但是他真的好像涨价了,我七十七买的他,他一百多了, 我找了好多家都都要将近一百一百多,这个应该跟我没关系吧? 怎么可能,我何德何能啊,我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找到一家便宜一点的了,买回来看一下纯度百分之九十九。

有粉丝问,电影中常常出现酒精加入油箱当汽油用真的可以吗?这个问题非常简单,如果将高浓度酒精倒入汽车油箱,酒精也会像汽油一样被 吸入油缝,在喷射到发动机内,再由火花塞点燃。有一说一,酒精燃烧或许能让汽车发动,但他与汽 机油的燃烧特征是完全不同的。酒精燃烧时温度更低,产生的热量也就更少,最终导致发动机频繁熄火和剧烈抖动。大约最多跑个一公里左右吧,发动机会噼啪作响,直至彻底停板。温馨提示,自己不要去擅自尝试哦!

我买的酒精明天才能到,正好有时间,回答一下朋友们的几个比较关注的问题。我往汽车油箱里面加的是哪一种酒精?甲醇的呢?还是乙醇的?哪一种是酒精?我上网搜了一下,甲醇和乙醇,他都叫酒精。甲醇酒精, 呃,是工业酒精,有毒,然后乙醇酒精可食用、医用。我买的是那个甲醇,甲醇的酒精便宜,乙醇酒精的价格跟汽油差不多。我对比了一下。呃,有一些朋友想知道我这个车子的发动机参数,然后做参考。 来,我简单讲一下,我这个车子是一点八 t 带涡轮的,然后喷喷油,是支气管喷的,不是干裂直喷,没有做任何改装。呃,就是裸车。对,直接用酒精。 还有很多朋友想让我把我第一家买的那个酒精的链接发给他,不能发,真不能发啊,发了我就坐实了卖酒精的了。

取消乙醇汽油,这次真的有结果了,但不是退出加油站,而是多了可选的甲醇汽油。你对甲醇没概念,其实就是我们说的喝一口就能让人智盲的工业酒精,冬天汽车玻璃水里的防冻剂。据说甲醇汽油三块多,乙醇汽油八块多,到底哪个更划算?能不能混加?伤不伤车?今天一次性说透! 先说一时的乙醇汽油,就是汽油里加了百分之十的乙醇,一直在东北大力推广,已经纳入成品油管理快三十年了。再说 m 一 五的甲醇汽油,顾名思义就是汽油里加了百分之十五甲醇。既然要推出,那我们就分析一下,对我们广大车友到底是不是好事。 先说动力对比,甲醇新燃值约等于一百一十,乙醇约等于九十五。涡轮车加 m 一 五,油门更猛,暴震更少 油耗,两者热值都比纯汽油低。乙醇油耗会增加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甲醇汽油会增加百分之八到百分之十二,省钱。真相,甲醇单价低,但烧的更多,乙醇单价高,但相对更耐烧。 如果抛去油价,单纯从爱车角度,这两种油到底怎么选?我只说利弊,具体你自己定。首先,甲醇会轻微腐蚀橡胶和金属,乙醇有较强的吸水性,长期停放易分层,建议别超过十五天。 接下来再说环保,甲醇能降低一氧化碳排放,约等于百分之五十乙醇,约等于百分之三十乙醇,可再生主要取决于玉米和秸秆,甲醇多来自煤化工。怎么样?听完我的分析,你会怎么选?

这玩意加酒精能行吗?感觉可以试一下。这是一桶百分之九十五浓度的酒精消毒液,百分百的买不到,百分之九十五的先试一下子,随便找了个盒直接往里倒。 ok, 这么多够用。拿到一个空胆,先给他里里外外全部都清干净了。先盘全新的棉花,之前旧的棉花就直接掏走了, 全新的棉花可以保证里面没有人油的残留。直接盘上超纤棉,不要用脱脂棉,脱脂棉不是打火机专用棉,这种超纤棉和原厂一样,都是莱瑟尔纤维人工合成的碳水纤维, 得用这种打火机专用棉花才能测出来最准的效果。像我一样 s 型盘好盘的非常完美。我还是用合金垫这个加油啥的比较方便,而且不容易漏。防漏胶圈给他拧上去放一粒火石,他往顶针拧上, 搓一下子没问题,再拧紧,把多余的棉芯给它剪掉,这样就盘好了。因为这个酒精你不好往里去整,所以我就整了一根小胶头滴管,把这个加一口螺丝拧下来,这个酒精的味道非常的浓烈。这些吸满往里加, 发现没有,他渗透速度很慢,直接怼进去,直接加到满,加到他棉芯开始滴油。 ok, 加满了好,把这个酒精放一边嚯,这个油会让棉芯掉色啊。拿纸给它擦干一下,现在是擦干了好,拿一个外壳干透了,直接开始点火测一下。 呦着了,能看到吗?我这个火苗是特别红,非常淡,看不太清,但是我们是能看到它有火的。拿棉签试一下,看到吗?它是有火的,这个火苗颜色非常红,特别红,我这个颜色还真没有见过, 但是从肉眼看几乎看不到有火苗灭了。什么情况?非常烫手?再点一下试试,不会着了?甩一下。什么情况?不应该把内胆给拔出来?试一下?烫手?内胆拔出来了, 现在还是点不着的状态。我们把这个垫子拆下来看看,能看到里面是很饱满的,都是湿润的,就一小段,给你们看一下子,棉芯碰到酒精会被弄掉色,特别湿润,少弄一点 可以看到酒精含量特别足。我旁边有灭火器,你们不要轻易尝试。我这防火措施都做的很到位的,直接丢到水池里面。那我打算重新把里面的再盘一下,有没有可能是我棉芯盘的太紧了,棉花塞的太多了,能看到里面的 棉芯掉的颜色了吗?把棉花给染成了蓝色的棉花,用过的棉花直接丢掉,我重新再盘一遍,新的依旧还用超导棉芯剪掉。这一次少盘一点,盘了蓬松了很多,最后一块塞半块,不能塞太多了, 这次明显是要少了,特别多啊。侧面的也塞上,就不用合金垫了。试一下毛毡垫,火石放进去,弹簧顶针塞进去,拧上螺丝,用小扳子拧紧。直接开始添加酒精。加的非常满啊,能看到里面的棉丝已经成半透明的状态了,我再给他盖上 一盖,立马就淤出来了。加的有点多了,我问题不大,拿纸擦干。对了,修剪一下棉芯,可以看到棉芯吸油吸的非常饱满,直接换一个外壳装进去。好,我们继续来测点火。 哇,这个酒精好像用火星,很难去引燃点火率,这个酒精纯靠火星点着,好像特别困难,我就试试用这个喷枪吧。 哦?什么情况?喷枪也着不了,爆燃吗?晃一下子试试。喷枪着不了会不会因为防风的?那我用不防风的试一下。引着,但是灭了可以看到能引着,但是一离开火焰他就灭掉了。酒精看来是完全替代不了,没有办法替代了,这个兄弟们可以放弃了。酒精确实便宜,但是 他还是没有办法去跟燃油做竞争,确实没有什么优点,点也点不着,侥幸点着一次,一会就自己又灭了。 可能是本身酒精他的分子比较重,靠这个棉芯导油导不上来,液体张力不强,他就没有办法顺着棉丝中间的间隙往上导。对酒精兄弟们就可以放弃掉了。 还有兄弟们之前有问过九十五号汽油能不能用,明天我再试一下九十五号汽油加进去看看效果好不好,等我消息兄弟们。

乙醇汽油你觉得费油,可能只是你觉用的不对,这也是于师傅不开车啊,我是于师傅。那么今天我们来聊一个话题,就是很多人可能会有些误区的,就是乙醇汽油你觉得费油,可能只是你觉用的不对, 为什么这么说啊?其实这个事呢,我很早之前就已经发现了,大概是在三四年前吧。 啊,那个时候呢,因为北京,众所周知,北京的汽油呢,是有京标,而其全国其他地方都是国标,那么相比起京标和国标之间的差别就是北京的汽油是没有乙醇的, 而全国的其他地方呢,都是一个一时的乙醇汽油,对吧?然后很多人就会说啊,乙醇汽油你在汽油里面兑酒精,那么这个事其实大家都知道,就会费油,怎么怎么着怎么着,但通过我这几年的一个实际的体验来看, 其实发现可能事实并非如此。为什么这么说呢?我直接上一组数据啊,就是我每次春节呢,都会开车带我媳妇去回他的老家,对吧?回娘家了啊, 那么那么除了北京以外呢,大全国地方都是一时的这个乙醇汽油啊,所以说很正常,就是我去的时候是加的北京的汽油,而回来的时候是必须要加一时汽油的,要不然否则这一箱油是完不成一个大概一千四百多公里的一个往返的一个路程的啊,那么好,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 我跑高速呢,其实都是一个很简单的工况,我比较懒,我不爱拿脚开,所以我一般都会定速巡航,然后找一个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堵的情况下去开, 那么去的时候呢,这几年我去的时候呢,普遍呢都是定速在一百二十五到一百三左右这么一个区间啊,去保证合法,然后同时呢还能最快的到达目的地。而我此次呢,也是说今年二零二六年,我去的时候呢,是定在了一百二十五公里每小时,全程都是这个速度啊, 然后呢也经历了堵车和下道,因为我一看堵车,我就直接下道了,那么回程呢,我会更快一点,为了着急回家,所以说我定的是一百三十一公里每小时的一个 限速,那么最终的油耗呢?表显油耗其实就已经很出问题了啊,我去时的表显油耗呢,是七点四升每一百公里,而回升的油耗只有七点一升每一百公里造成零点三升油耗差别呢?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原来也走过,包括每次都是基本都是去程的时候会比回来时候更费油,而且不只是我自己,现在这台二零 t 的 凯迪拉克 c t 四啊,呃,原来的手动挡的,呃,一点五 t 思域也是如此的,包括最早的那台,呃, gk 五 啊,也是如此,都会有这样的问题,那么这个时候我就会肯定会思考吗?但到底是什么原因会让一个大家已经达成共识的问题在我身上会不会凸显?那我就去去查啊,去查资料啊,很有意思, 所以我打算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啊,其实也让你改变一下对于这个一时的乙醇汽油的一个误区啊。 首先呢,从热值上来看啊,确实如此,那么由于这个乙醇的热值显著是要比汽油低的,那么在加入了百分之十的一个乙醇之后呢,他的汽油呢?确实他的热值相对来说会更低的,那么带来的什么职业效果,理论上来说就是更费油, 对吧?啊?这个,所以说从这个观点来说,乙醇汽油更费油是没有毛病的,但是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咱们现在车的发动机的 ecu 都是很先进, 而乙醇汽油呢,也有一个很本质的一个优势是什么?就是它可以显著的提升发动机的抗爆性。什么叫抗爆性? 呃,这里简单说一下,因为咱主要还是聊汽油抗爆性能更高的汽油可以带来更早的这个点火的提前角,而点火提前角更早,理论上来说发动机就会更省油,嗯, 所以说,那么什么决定了抗爆性就是新闻值,对吧?所以说为什么有人会说啊,在同等路况下,可能会说九二的比九五的会稍微费那么一点油啊,然后可能九八的会更更好,更省一些,对吧?那么这个事呢,实际上呢,就体现在了我此次的一个往返的路程上啊,怎么说呢, 是这样的,在高速巡航状态下啊,大家记住,我前面说了,我都是直接开定速巡航的,我基本不碰刹车的, 在这种情况下,发动机处于一个非常高热效率的区间,且工况非常平稳,没有急加速啊,没有,没有急加速,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发动机的 ecu 会最大可能的来提升整台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 那么去怎么去提升这台发动机的燃油经济,就是去测这台车的汽油的新温值,同时呢去优化点火提前角,那么这时候就说了,那么相比较来说,由于一时的乙醇汽油拥有相对来说更高的新温值, 就是哪怕我大家加的都是九十五号的汽油啊,在北京加的也是九十五啊,在当地加的也是九十五,并且北京加的是中海油,而在当地加的是一个非常不知名的一个小加油站,油价呢,九十五的一升的油价值有五块七,好 在这种情况下,他的吸管值也是更高的,这是因为乙醇汽油拥有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抗爆性,来避免一个早燃的现象啊,在这种情况下呢啊,那发动机就会适当的去更早的去达到这个提提点火的提减角,然后让发动机输出同样动力的时候呢,就可以 喷射出更少的燃油。那么在一趟大约七百公里的一趟单程的一个情况下呢,那么这一点一滴的积累, 最终呢就会带来一个大概百公里零点三升左右的这么一个油耗的差别了。那么所以说咱们现在能够理解,因为乙醇汽油拥有更好的抗爆性能, 所以说呢,他在这种高速循环工况是有很大优势。事实上呢,呃,在美国啊,是有一八五的这么一个燃油标号,也就是说百分之八十五的一个乙醇,当然,呃,为什么国内不推广,是因为这玩意 对于车的 ecu 有 一定要求,就是说你的 ecu 必须得认识这个燃油啊,否则如果不认识了,那就废了啊。 那么美国 e 八五的汽油是用来干嘛?除了第一,它加起来很便宜啊,所以它可能确实油耗会比较高,因为百分之八十五 的乙醇带来的一个热值的一个能量的降低是不可忽略的,而不像说百分之十,百分之十的话,大概相比汽油的一个热值下降只有大概三到四,这是我查的一个资料啊, 然后那么他会去干嘛呢? e 八五由于拥有更好的一个呃吸热性能,以及就是它抗爆性,带来了一个更好的吸热性能,会用在一些大马力的改装车上,以及一些车的改装的一个程序上。我当时查了一个消息,就是说如果给这种二点零升的八六 brz 去用上这个,大概能够 有了一个机头二百八十匹左右的一个马力啊,那相比起原厂的二百匹,那提升还是挺多的,对吧?还是很夸张的好,这点咱就过了,咱就当一个拓展。那么为什么很多人会说乙醇汽油不仅少 啊?这个也是很多人在实践当中得出的一个结论,那么这个其实就跟我刚才说的你不会用有关系,就是说你的功放,那么 我们普通人这日常的驾驶环境是是走走停停,尤其是呃,对于这种叫什么非北京的这些城市来说啊,他其实没有那么多的高架桥,没有那么多快速路,没有那么多通畅的一个行驶环境的话, 那么乙醇汽油所带来的一个高抗爆性能的优势就直接没有了。反倒是他的劣势,什么热值低被凸显出来,因为在走走停停的过程中呢,发动机的出力是很低的,他并没有处在一个非常经济的一个燃烧区间,一个工作区间, 那么这一点大家应该都知道,对吧?汽油车如果走走停停的话是非常费油的,而这种情况下呢,由于热值本身就低,再加上走走停停这样一个公况,让发动机无法达到一个呃去呃 优化碟或提前搅这么一个公况的下情况下,那么整体的它的劣势就会被放大,最终带来优一个结果就是它的整体的油耗的数据的增加啊。 所以说,呃,如果你说你去加了一时的汽油,对吧?或者说这种情况下,那么你最好去找一条比较 相对来说通畅一点,比如说可以五十六十、七十八十左右定速巡航,就是说均速你能达到差不多一个很稳定的一个区间的情况下,那么这个时候一时汽油相比起北京的纯汽油来说,就是像或者说原来曾经全国性质的纯汽油来说, 他都是有一定优势,有一定能够节油的啊,但是我知道这种路况其实很难得,对吧?比如说除非什么夜里深夜, 那么像是大部分人开车,比如说通勤的这种早晚高峰情况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所以说如果说 乙醇汽油费油这件事,在大部分人的情节当中是没有问题,但是对于像我这种啊,生活在北京,然后偶尔去跑外地,然后去回来加油,然后起一个非常通畅的一个高速工况,那么乙醇汽油更费油这件事其实也是 不会成立,反而呢,就像我刚才所说的一样,它实际上会是一个更省油的一个选择。好了,以上就是本期节目了,欢迎大家观看,咱们下期再见,拜拜!

先看视频,汽油是化工产品,源于石油。目前呢,咱们国家的车用油啊,有两种,一种是纯汽油,另一种是添加了百分之十的酒精的汽油,叫乙醇汽油。纯汽油和乙醇汽油的价格呀,基本上是一样的,几乎所有的司机或者车主啊,都感受到乙醇汽油,他不太耐烧,跑的里程也少,车也没劲。 但是没办法,很多地方他没有纯汽油,只能加乙醇汽油。我们到加油站里面加油的时候,看看那个一时汽油,它就是乙醇汽油。 为什么汽油里要添加百分之十的乙醇呢?有关部门的宣传呢,是乙醇汽油燃烧会更充分,动力会更强,尾气更清洁,更环保。但是有几个问题啊,我始终就搞不太明白,今天呢,就拿来和大家一起探讨。 第一,既然汽油添加了乙醇,燃烧更充分,尾气更干净,那我觉得大都市更应该使用乙醇汽油,因为那里更需要环境保护,更需要净化空气。 然而,我们的很多省份和城市,特别是北京、上海、深圳这些超大城市,使用的全都是纯汽油,这是不是有点奇怪啊?谁知道这到底是咋回事?估计很多人都想问啊,既然乙醇汽油环保,为啥不直接全部换成乙醇汽油? 初衷本来是为了环保减排,还能消化一些陈粮不能吃的粮,减少咱们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出发点确实没毛病。 首先,乙醇汽油天生费油,酒精热值低,加同样多的一箱油,比纯汽油少跑几十公里,甚至动力还偏弱。真要是全部强制换成乙醇汽油, 老百姓的油耗蹭蹭的涨,怨言肯定满天飞。还真是其次,老车根本扛不住乙醇油腐蚀性还吸水,十几年的老车,老旧油管密封件,如果长期加乙醇汽油,容易腐蚀油路,堵喷油嘴,到时候修车都得排队啊。 还有存放是个大难题,纯汽油放几个月都没事,乙醇汽油就半个月的保质期,放久了吸水分层直接变质。一些偏远乡镇加油站,他们本来油周转的就慢,全换乙醇油只会大批量的浪费。 有道理,最后就是乙醇产量跟不上,原料靠粮食秸秆没办法满足全国所有用油的需求,再加上很多车都不建议加乙醇汽油,是油耗短板,老车适配储存条件,产能名声全部都跟不上。

酒精能不能充当汽油,让摩托车跑起来呢?印度小伙脑洞大开,用自己心爱的摩托做实验,他首先将油箱里的汽油倒出,用矿泉水瓶接住,虽然做实验成本大,但是该节省的地方还是要节省的。 汽油倒干净之后就可以加入酒精了,先不要担心能不能启动,小哥比较担心的是一瓶的量根本跑不了几米,于是他又开了一瓶, 紧接着第三瓶,整整三瓶酒精倒进去,小伙才满意的拧上油箱盖子。他骑上摩托车跃跃欲试,先理理柔顺的头发,然后一蹬,摩托车发出了正常的声音。 小伙呼唤朋友快上车,那么他能不能承受两个人的重量跑起来。 待朋友坐稳后,小伙清领油门出发了,虽然起步速度很慢,但是稳定之后越来越快。 他将摩托骑到小路上,想尝试一下前面的小坡油门拧到底,几个颠簸就过去了。兄弟二人在烧酒精的摩托上平稳骑行,遇上不好走的小路,只需要油门拧到底。 小伙尝试加大烧酒精的摩托,声音和正常声音一样。随后小伙载着朋友骑了一圈又一圈,中途并没有出现熄火的问题。 十分钟后,摩托车的速度减慢,然后停了下来。 摩托车声音没有问题,但就是无法前进。过了一会,朋友再次上车,小伙拧下油门,摩托车又可以出发了。看来烧酒精的摩托车需要还口气。 摩托车速度不均的把人送回了起点,酒精能让摩托车启动,就是不知道这辆摩托车还有没有寿命,你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吗?

他的车直接烧酒精啊,他也能平稳的跑起来啊,箱里面加酒精第七天,目前跑了三百二十公里,我是从四十公里续航开始跑的,把这个四十加进去就是三百六十公里,现在今天把它油耗给算出来,很多网友在等我这个油箱加酒精的油耗, 今天我为了把油箱的油给他跑完,特意跑到市里面去跑网约车,跑了七八十公里,挣了六块钱,哈哈哈,就接了一单人生中的第一单,来我们把油耗算出来。 兄弟们,我这个实验有点不敢做了,真的有点吓人了,我平常加九十二号的汽油,然后是 四百三,比方说五十升,四百三十元,一公里是一块二,然后跑三百六十二公里,百公里十四升。因为前阵子都是冬天,基本不开空调,就说汽油的油耗价格,先不说汽油的五十升油耗也是十四升,酒精二十五升加二十五升的汽油啊,总价格是两百九十四, 也能跑三百六十公里,而且还开空调,旋转开空调也是十四升,加酒精省一百四十一块钱的同时还是开着空调的,这个还是一半酒精一半汽油的情况下,也就是说酒精的油耗不会比汽油来的多。 不会吧,就以现在的结果来看的话,感觉酒精的续航不仅不比汽油来的多,感觉还更长。 先不着急,我不是还有两桶酒精吗?我现在就把两桶酒精直接给他倒里面去,只烧酒精,如果说只五十升,酒精的续航也能到三百六十左右,甚至更多的话,那就不用讲了啊,那肯定是酒精的续航更长, 所以我现在就是把酒精加进去,然后去跑网约车,呵呵,尽快把这个酒精给他跑完。这个视频这位博主啊,他拍了很多期这种内容啊, 他加的全部都是甲醇啊,费用比汽油低了很多很多。我们加的九十二和九十五汽油里面都有这个甲醇,但是真实的比例普通人肯定是不懂的,如果他加的都是纯甲醇啊,车子都能跑起来啊。其实这个博主他很多视频里面加的就是纯的甲醇啊, 那我们家的这个九十二九十五啊,那这个就是纯纯的暴利了啊,甲醇这个才是多少钱啊,当然这个视频是不是真的啊,还有待证实啊,这个真的又长见识了啊,真厉害。

往汽车里面加白酒是种什么体验?有网友留言,汽车除了加汽油还可以加其他东西代替吗?其实我也很好奇,所以说我特地购买了一箱白酒,因为白酒里面含有酒精,酒精是可以燃烧的,我们看一下,这是我特地网购的一箱 五十二度的牛栏山,特地选出度数高一点。我们看一下这个白酒能否点燃,我们打开看一下能否燃烧。好的,我们看一下能不能点燃, 很明显他已经点燃了,可能现在因为白天他看不见这火光,我们稍张仔细看一下。 ok, 所以说白酒是可以燃烧的。现在我们往车里面加一下试一下。我已经尽量去把车子开到没油,油灯已经亮了很久了,但是还有一点底油,我们现在需要把车子的油放干净, 如果想知道如何应急给汽车放油,后续会专门出一期应急放油的教程。好的,油已经放差不多了,已经没有了,喷不出来了。我们装回油管,现在开始启动车子试一下。 好了,我们刚可以看到车子已经打不着了,我们现在直接往里面加瓶白酒试一下,这都是刚刚燃烧的那一瓶。 先启动车子看一下, 现在车子怠速非常抖,已经打着了,但是怠速非常抖,又又熄灭了。好了,我们刚可以看见一瓶白酒估计不够,打着之后他又会熄火,而且非常抖动,我们现在接着再往里面加两瓶, 这不知道算不算酒驾,我想他这一辈子都没想到他能喝白酒, 应该是可以启动了,我们再看一下,太浪费了。第二次,现在已经有三瓶白酒在里面了,我们再次启动一下看一下。 好,现在已经顺利着车了,看见发动机也没有什么特殊的, 呃,不一样抖动啊,这些都还好,证明白酒真的可以当燃油脂用。哎, 怠速非常稳,我们踩点油门, 我现在有点激动,我把它开起来试一下,看一下动力上有没有什么区别。我直接往后倒,再往前加速一把就 ok 了,省的我还要掉头。 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适,但是也是还是非常稳, 就是一股白酒的味道。我们现在再接着看一下发动机现在会不会抖一点。 好的,我们熄火再打着一次看一下。 ok, 我们也做了简短的测试,发动了两次,也简短开了一段路, 我们也发现好像是对发动机没有特别的影响。我起步还有就是发动机的抖动都很正常,证明白酒当然有使用,至少目前没有看出什么问题,但不建议大家这么做,因为浓度哪怕再高的白酒都是有水分的,对发动机肯定会有影响 啊。我现在加进去暂时没有影响,我等一下准备直接开着去加油,加完油之后,我车子都直接让跑了,后续有什么问题,我再出一期视频给大家分享一下。 当然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汽车知识,那就下载一个懂车帝 app, 打开懂车帝 app, 找到用车分类,这里以各种用车知识分享,你了解的这里都有。

车里加酒精也能跑?真的假的?来看看。油箱里面加酒精第七天,目前跑了三百二十公里,我是从四十公里续航开始跑的, 把这个四十加进去就是三百六十公里,现在今天把它油耗给算出来,很多网友在等我这个油箱加酒精的油耗, 今天我为了把油箱的油给他跑完,特意跑到市里面去跑网约车,跑了七八十公里,挣了六块钱,哈哈哈,就接了一单人生中的第一单,来我们把油耗算出来。 兄弟们,我这个实验有点不敢做了,真的有点吓人了。我平常加九十二号的汽油,然后是 四百三,比方说五十升,四百三十元,一公里是一块二,然后跑三百六十二公里,百公里十四升。因为前阵子都是冬天,基本不开空调,据说汽油的油耗价格先不说,汽油的五十升油耗也是十四升, 九斤二十五升加二十五升的汽油啊,总价格是两百九十四,也能跑三百六十公里,而且还开空调,全程开空调 也是十四升,加酒精省一百四十一块钱的同时还是开着空调的,这个还是一半酒精一半汽油的情况下,也就是说酒精的油耗不会比汽油来的多。 不会吧,就以现在的结果来看的话,感觉酒精的续航不仅不比汽油短,感觉还更长。 先不着急,我不是还有两桶酒精吗?我现在就把两桶酒精直接给他倒里面去,只烧酒精,如果说只五十升,酒精的续航也能到三百六十左右,甚至更多的话,那就不用讲了啊,那肯定是酒精的续航更长, 所以我现在就是把酒精加进去,然后去跑网约车,呵呵,尽快把这个酒精给他跑完。 哎呦,我这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了吗?这车里加甲醇就能跑,那这成本利润 是不是只是这九十二九十五的汽油里是不是也掺甲醇?如果掺了,它的比例是多少,那咱们就不知道了。 至于这个博主的做法是真是假,咱们也没有办法去实锤。普通车到底能不能直接加甲醇,会不会腐蚀油路,一系列的问题,只有等待后续了,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