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 / 04:39
连播
清屏
智能
倍速
点赞21
00:00 / 00:37
连播
清屏
智能
倍速
点赞7868
00:00 / 00:07
连播
清屏
智能
倍速
点赞707
日本的汉文训读😄 安倍、怫然(ふつぜん)として怒り、山上に謂ひて曰く「公、亦た嘗て首相の怒りを聞くか?」と。 山上、対(こた)へて曰く、「臣、未だ嘗て聞かざるなり」と。 安倍曰く、「首相の怒るや、伏尸(ふくし)百万、千里に流血す」と。 山上曰く、「首相、嘗て布衣(ほい)の怒りを聞くか?」と。 安倍曰く、「布衣の怒るや、亦た冠(かんむり)を免(ぬ)ぎ、徒跣(かちはだし)し、頭を以て搶地(さうち)するのみ」と。 山上曰く「此れ庸夫(ようふ)の怒りなり、士の怒るに非ざるなり。夫れ、プリンツィプのフェルディナンドを刺すや、彗星月を襲ひ、安重根(アン・ジュングン)の伊藤博文を刺すや、白虹(はくこう)日を貫(つらぬ)き、オズワルドのケネディを刺すや、倉鷹、殿上に於いて撃つ。此の三子は、皆布衣の士なり。怒りを懐きて未だ発せず、休祲(きうしん)天に降(くだ)る。臣と将(まさ)に四なり。若(も)し士必ず怒れば、伏尸二人(ふくしににん)、五歩に流血し、天下縞素(こうそ)するは、今日(こんにち)これなり」と。銃を挺(てい)して起(た)つ。 因(よ)りて銃を持(じ)して之を撃ち、声響くこと雷(いかづち)の如(ごと)し。二発撃ち中(あ)たり、安倍立(た)ちどころに仆(たほ)る。将(まさ)に死せんとし、驚き戦慄(せんりつ)して曰く、「われ、日本の聖帝なるかな。安(いづ)くんぞ一小人の手に死せんや?」と。言畢(をは)りて、卒(しゅつ)す。#汉文训读 #田中裕之
00:00 / 02:49
连播
清屏
智能
倍速
点赞1123
《HOKUSAI-ぜんぶ、北斎のしわざでした。展》|浮世绘到漫画的艺术源流 ——李焱艺术博士观展记 在东京京桥的 CREATIVE MUSEUM TOKYO 正在展出的 “HOKUSAI-ぜんぶ、北斎のしわざでした。展”(2025年9月13日~11月30日),是一次极具启发性的展览。展厅中展出了北斋的多样作品:从《北斋漫画》全十五编、《富岳三十六景・神奈川冲浪里》(“大波”)到他晚年自称“画狂人”时期的《富岳百景》共一百余图,以及多幅珍贵的肉笔画。总数超过三百件,构成了一个丰富而立体的北斋世界。 令我特别感兴趣的,是展览以“漫画与动画”的视角重新审视北斋作品所展开的叙事。 在他两百多年前的绘画中,已经能看到现代视觉艺术的雏形——例如表现速度与动感的“集中线”,富有戏剧张力的夸张表情,以及极具节奏感的构图。那是一种用笔线讲故事的力量。 北斋不仅创造了浮世绘的高峰,也在无意间奠定了现代漫画与动画的视觉语言基础。 他的线条、节奏与叙事方式,展现了艺术如何跨越时间与媒介,在不同的时代被重新激活与诠释。 站在展厅中,我不仅看到一位巨匠的艺术,而仿佛看到了一个仍在延续生成的“创作源头”。 现代漫画与动画中的动态感、生命力与幽默性,或许都能追溯到北斋笔下那份对世界细致入微的观察。 这也是艺术最打动人的地方——它跨越时代,却始终与生命相连。 #北斋#北斋漫画 #漫画#漫画解说 #漫画推荐
00:00 / 02:15
连播
清屏
智能
倍速
点赞3
00:00 / 00:35
连播
清屏
智能
倍速
点赞238
00:00 / 01:26
连播
清屏
智能
倍速
点赞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