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7.4万获赞68.6万

自动挡变速箱输入轴传感器故障现象表现为起步费力,尤其是低档位时,在行驶过程中踩油门转速提升,但车子却不咋动,就跟没挂上档一样。 输出轴传感器的故障表现为自动妥当、换挡不平顺、发动机空转、起步费力、烂档等故障。传感器损坏一定要及时更换。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马瑞利 amt 啊,老款的这个速选器的结构啊,这个像炸弹的,这个不用说了啊,这个叫蓄压器,然后咱们看一下电磁阀啊,呃,这个标签是零,标签是零,然后他是黄色的电磁阀, 黄色标签电磁阀,他这个是管离合器的啊,负责离合器的,然后这个一的这个标签啊,这个 白色白色标签的,这个电磁阀他是管挂挡的,他是负责挂一三五档的。往前推档的啊,推一三五档的电磁阀, 然后这两个这个是三,那这个应该是四啊,这,呃,看没看着这个写了三,这个写这个正常应该是四。这这两个电磁阀是负责选档啊,就是 旋档,旋档杆上下动的那个,然后这个是旋档位置传感器,这个是挂挡位置传感器, 然后旁边还有一个这个这个电磁阀啊,这个标签写的是二,这个是负责挂档的电磁阀是挂二四倒档啊,二档、四档和倒档,然后这旁边有一个 压力传感器啊,这个是,呃,检测油泵的这个压力的传感器,这就是这个阀体。 然后再看一下这个里边啊,这个轴,这个轴是来回抽动的啊,从里边能顶回来。 这个轴是负责选档的啊,这是选档轴啊,顶出来了,然后呢?这个这个是挂挡的, 挂挡的这个来回拨动的,这个来回左右就是负责挂挡。什么一档二档啊?三档、四档、五档倒档,就是来回挂挡的, 这个就是负责旋挡。往里顶或者是往外往外顶啊,顶出来,往里头顶,他这个是往往顶到里头来,是挂。呃,一档和二档的,然后顶到最上边啊,顶到最里头是五档和倒档。 然后看这边啊,这是,这是一个离合器执行器啊,这上面带一个离合器位置传感器, 这个传感器就是检测这个离合器的这个形成位置。这后边是一个油泵,这个是油泵的电机部分,然后这是泵体部分,油泵 这输出有油压的,这个旁边连接的是油壶,这个油壶上面有一个排气孔啊,这个排气孔要注意,不要把它给堵死了,这有个孔,不要堵死了。

哈喽,大家好,我是老马,欢迎大家收看老路卡车大讲堂。 那么本期节目我们为大家讲解驾驶中国重汽卡车遇到 amt 变速箱由自动模式自动切换为手动模式该怎么办?如果用户行驶当中,在没有触碰 ma 键的情况下,仪表显示 a 与 m 模式的切换, 也就是说车辆出现 a 模式自动转换为 m 模式,这可能是变速箱输出轴的传感器连接。插头松动了, 用户不要慌,可以找就近的安全停车场停车上,到驾驶室后面的工作台上找到变速箱输出部位的一个黄色插头,检查一下插头是否松动了,如果松动了,重新插到位,固定好,故障可消除。 若故障仍未排除,请拨打中国重器咨询热线四零零幺八八八六六六进行求助。 此外,中国重汽还可以提供云诊断、远程诊断车辆,判断故障,缩短服务时间,提升用户运营效率。

救援安徽大哥中汽 amt 挂不上档, 已经走了一波人了,正在救援 插上 a m t 专检之后发现现行故障,根据经验判断线路问题, 然后开始排查线路,常规排查用专用的万能表量电阻,最后发现是输出轴传感器坏了,然后换了一个原装的。 ok, 学习正常善导卡 amt 自动挡挂不上档, 完美秒杀 nice!

快看快看,自动挡挂不上档,就把它给大家秒杀!一个自动挡挂不上档,分享自动挡挂不上大绝招啊,双击点赞!哎,你这个车什么故障现象?开起来就是挂上自动挡不增档啊,再大油门不增档, 再来一回就不能打,那不车老费油了吗?对啊,刚刚打完啊,还有什么故障现象? 就是一一往上打,他手动挡往上排挡的时候排排,就是有时掉档还打车哦,你意思说自动挡模式失效了,手动挡还掉档是吧?对啊,一排档还掉档,还打车哦,后边还听得噗嗤噗嗤的,对咔咔打车。 哎,因为这个都是没办法,你是改变不了自动挡自动挡吗?全是我们的变速箱电脑调节的。行,我给你看看这个车啥故障,开始维修。来,我们现在看一下 故障现象啊,这时候挂上档来,嗯,挂上档显示三档,三档起步来,这时候加油门,想修好变速箱也得通过数据流分析,现在是离合器结合位置输入时转速一千二百转, 现在转速已经很高了啊,最少得一千二百转以上。现在转速多少了?一千五啊,转速已经加到一千五百转了啊,来,这时候再继续加油门, 通过数据流来分析,大家下方双击评论,现在是几档位置?现在输入转速已经到了一千六百转,现在到了四档位置啊, 变速箱的故障灯一直在亮,再加油门呢啊,转速再高他也不增档是吧?这个自动 档开起来倒挺好啊,关键有故障的跟还不如手动挡的还可以换换挡啊。想修好变速箱也得会分析故障码,通过故障码分析,他报了一个 ebc 一、 bc 二这两个故障码 啊,后面给你个提示,就是 abs 轮速这块有问题,所以我们这时候点开 abs 系统,看看 bs 有没有什么故障。自动挡变速箱跟 abs 啊有很大的关系,我们从 abs 系统进这个车配的是微博科的,我们从微博科的通用进门进去来看一下他的故障码, 故障码报的非常的明显,报的是右前此卷传感器脱落。幺九三九,谈通讯协议啊,这个,这个故障码和咱变速箱的故障码正好吻合。来,我们看一下数据流过来,左轮转速为 五百一十九,右轮转速为零,包括右轮传感器最大值,最小值,大家看也一样是零。 这时候把 a b s 电脑找到,我们把这个插头拔掉, a b s 插头拔掉了,这回把 a b s 插头拔掉来,再录视来,现在我们关上自动模式啊,起步还是三档 来,这回加油来。提速还是三档起步来,这回加油门,来看一下转速和档位的匹配,一千一百转,一千一百转,升到几档了?七档,嗯,升到七档,八档,八档, 这回升档快了吧?升档快了,都在一千一百转哈。一千一百转,现在又到了红绿灯啊,我们现在停车,现在停车闪挡状态, 我们摘一个空挡重新挂啊,看看这回起步怎么样,这回还是三档起步来,这回提速 换挡特别快啊,这回五档,六档,七档。老铁,这个车这回提速快了吗?快了,嗯,正常了,哈哈,这种故障大家下方双击评论算不算秒杀呀?秒杀啊, 老大,淀粉团队故障点锁的快不快?快,老铁笑了,这就是现在。呃,无论 修什么啊,变速箱也好,液环也好,电喷也好,数据流故障码还是比较关键的啊。这是我们山东的徐老大,哈哈哈,杠杠的,杠杠的啊,好。嗯。

今天量一个变速箱的线路来,这是一个棕色的,这边是棕色的。咱们通断档啊,不响你你俩对一下伙看表有没有问题。 表示没问题了。来看。这天不用拿了,捋直看啊。棕色的往这边走走,线没有一点破损啊。线没有一点破损。到这里看, 一直到这里,然后不通,弄开它。看哪里的事,太费劲了。一个标准枪 没有动作啊。全部线都扒开了啊。传感器线路问题,全部都扒开了。 看一下,把线全部弄开,也没发现全部问题。来这里转一下,转一下,转一下。 看到了吗?啊,辅食。哎,这不也不算辅食啊,这也没有同事里面看到吗?接好还要释活。看一下。东西往这边 都修过,这边原来他就是一个 富香转速传感器啊。电压低于正常值,就这个故障,怎么修也修不去啊。问题找到,确定现在变成非活动。非活动,那清一下吧, 再呼吸一下。好, 都去一下啊。只有一个学习。说一下啊,重汽车在这个地方特别容易磨破啊。方向机这里。

不和他们杠了啊,咱们回归到正事,也就是分享维修的心得和方法。 我说了,为啥我这的培训不交具体案例呢?或者很少交。教大家的是诊断的方法和思考故障的思维,这才是重要的。咱们看我今天处理的一期故障, 离合器转速四十七,发动机转速五百五,然后再挂挡 分离啊,再结合输入轴转速不动, 发动机转速一直是油的。故障信息 两个当前护照啊。屋里面在车上,咱们把复轴传感器也拆下来, 现在我们把它拆下来了,现在测量一下,组织测量传感器电阻,常温下组织一点二千欧传感器没有问题。继续接着走, 在源头这个里地方变箱限速,这个里面测量电阻一点二千欧没有问题,说明变箱限速没有问题。 咱们在 tcu 六十二和八十二处测量电阻二十二点七三兆欧,这就相当于是开路状态,电阻非常大。插线从源头到 tcu 插头八十二号角,也就是这边的 c 是不通的,是不通的,所以说是就这个线断了。 咱找到断点了啊,这个断点非常隐秘,在这个互套线里面断的。为啥要找这个地方呢?这个地方正好是方向机附近,然后驾驶室翻转的地方,所以重点要找这个地方,一找就找到了。咱们看一下,这个插头 已经断了有有一段时间了。 拿打火机接上六十二八十二,这时候在 tcu 插头上检测到了一点二千欧的复轴出入轴传感器电阻,说明线路已经 恢复了。之后复轴传感器的故障已经变为历史故障了。然后再进行测量, 开始超车。看啊,这时候已经能可以看到输入轴转速了。然后挂挡,输入轴转速可以降为零。 ok, 修好。

你见过一个自动挡变速箱修一个半月的吗?我经历过,九月底的时候,有个车主联系我,说他自动变速箱坏了, 在服务站说修不了,我说怎么修不了,他图片发给我,确实里面因为可能是没有保养好的原因,尺全碎了,各种东西都打烂完了,确实没有修的价值。我说你让他买一个,买不到这款自动变速箱停产了。 我听惨了。我。我跟他找一找,我一找在东北有中心库里面有一个,这个出库价四万多,但这个边上放了有五六年了,他是要这个价格,我砍不下价格,我说算了,那我给他弄一个, 给他重新装一个,两万块钱,然后车主看我没挣钱,给我多加两千块钱给我啊,我就挣两千块钱。说实 一般我是原则上不卖配件的,这是确实,他找不到也没办法,车也放那么久。我说十月九号的时候货收到了,因为中间有个过节吗,他也不急着用,九号收到以后, 然后他一直没去提车,他说不缺车,今天去提车提不了,挂个二档走不了。然后。嗯,不知道怎么处理啊。一折腾一下午,告诉我可能要大学习把你换完辫子上。不大学习在服战。我没有在服战的意思啊,我只能说业务不熟练。 然后学习完学习到时候启动不了,车都挂不了档了,启动不了。我说你这个肯定是限速插错了,他说服装是没插错,我说,然后车主打打视频,我一看,故障码,故障大码错误七,变速箱类型错误,插分范围插错了还是距 没错,然后偷偷应该改过来,然后学习成功了,学成功了,挂不了二二档,只有起步是七档,在道德上挂,说明这个时候已经已经是那个数,那个数据是对的吧。 这家伙怎么弄?弄吧。他又怀疑,我给他一个十二档的箱子,给他给他弄了一个十六档,十二档和十六档的那个离合器位置都不一样,各种尺寸都不一样,怎么可能给你弄错个变色箱呢。然后折腾实在不行,我说我南通附近,我一个有个徒弟离这十公里啊,赶紧过去, 过去半个小时解决了。哎呀,其实这个问题有些时候第一不怪服务站,因为前面可能插错了,经验不足,不知道大学习后面是为什么呢?后面就很简单,就是因为服务站没有大学习权限,反而像我们这种人有因为大大学习需要服务站 申请,而且说实话,别人不愿意批,你说这个时候一个服务站没有,没有权限,大学习这边是要换完,绝对用不了,所以我们的设备能学习,我就学完就行了。这个时候跟技术无关,就是拿一个我们能用的设备去学习一下就行了。就也就折腾这么久。好吧,解决完了。

随着自动挡的大方面普及,像汕德卡呀,欧曼呀,解放呀,自动挡越来越多,而且自动挡的车型越来越多,那面临一个问题,很多人想自动挡怎么自学习,但是自动挡尤其是重汽自学区坑非常多, 学习需谨慎啊,有问题先解决问题,硬件的问题,必须要把硬件的问题解决了,要不然真的跟你得不偿失啊。来,今天教一下重汽的自动挡怎么学习啊。 首先把钥匙关掉,等个一分钟左右,黄金二指捏着 n 键跟 f 键捏着这两个,然后把钥匙打开, 看一下仪表,然后 mt 配置中,等一会他会显示启动发动机,这个时候手,哎呀,这个手放在这里,等他这个显示启动发动机 来启动发动机,好静静的等待,这个时候手不能放开啊,手刹必须要拉上,学习之前手刹都要必须要拉上,那仪表显示 mt 配置成功,这个时候你的手可以放掉了,先把钥匙关掉, 先把钥匙给关掉,然后你的手再放掉,然后下车关电源等五分钟关电源等五分钟。

又一个襄阳的小号跳出来,那就痛快的打个脸吧。五月二十五号,一个车主私信我自主变速箱故障,简单的询问两句和告知是输入走线路问题 啊,没在二十九号再次询问说是故障码幺六幺杠五,这个已经过去这么多天。那我就详细的跟他跟踪一下。然后 那个这个故障码是输入轴线路故障,我明确的告诉他这是线路故障,因为那个故障码是有规律的,我们不管在不在现场,故障码我们看了以后就有规律了。然后服务站换了输入轴传感器, 没解决三天的啊。另外一个修理工具,然后把这个输入轴传感器和输数轴传感器调换了,说是装错装反了,没有修好。三天过去了。 然后就是说那个挂挡机构总成坏了,从实验店后更换挂挡机构总成,六月一号挂挡机构到货,然后下午更换,故障依旧。 车主说不敢跟服务站修理工沟通,因为他脾气太大了他们。然后这剩下最后一最后一个没换,就是 呃变速箱限速拆了一个新车限速更换后故障解除。就这么一个限速问题,修了大概快十天。 这节线数呢,大概三十公分长,但凡有一个万用表的人,十分钟能不量出来,就不用修车修车了。这么简单一个问题,比万用表的线路还短。这就所谓的技术高超的服务站,有航家技术支持的服务站。修车有时候真的需要用脑子打脸的视频 继续做,谁敢跳出来就打谁脸。其实这个仇现在已经结下来,我已经无所谓的地步了。反正你不要脸,我也不要脸,就这样的。好吧,拜拜。

那么我们现在的 amt 是半自动化,一半是跟常规机械是一样的,一半呢是自动化的,我们可以称它为半自动化 amt 系统。这个离合器分泵啊,它上面呢有位置传感器,在这个位置我们看到有一个啊, 两针的这个位置啊,就是他的离合器位置。离合器位置呢,就是反馈给电脑他的离合器的结合、分离和半联动的一个位置。 离合器的工作状态其实很简单,它就相当于我们的 abs 电热巴是一样的。它有三种工作状态,有进气、保压和排气三种功能。再往下来这个位置有一个六针的, 这个六针的这个位置呢,是我们离合器电子阀的一个啊控制,也就是它里边有四个阀芯,他会控制这个离合器的分离和结合。在我们自动挡系统里边来说啊,像财富啊,中 器反侧解放,他都有这个 tb 制动器。那比如说在动物里边,他就没有这个 tb 制动器,一般只要是带这个 tb 制动器的,他主箱里边的这个挂档基本上都是涅核套的,有铁和铁之间进行硬挂的。 那么这个 t b 呢,它只有在升档或者是起步的时候起作用,降档的时候啊,它是不起作用的啊。这个是 t b。 如果这个 tb 制动性能弱的情况下,它会导致这个换挡慢,或者是换挡有冲击感,如我们所说的这个车保险有顿挫的性能。 再一个就是这个分离波叉了。一般情况下,我们在判断离合器片的磨损程度的话,只要是他和离合器的位置加角是九十度就可以。

当你以一生为周期,看到的是时代和人性,看到的是规律。当你以十年为周期,看到的是常识与规则变化。 当你以三年或五年为周期,看到的是胆识和眼光。当你以一年为周期,就会相信天赋和能力。 如果你以天为单位,什么也看不到,就只能寄希望于奇迹和运气。

香奈儿 c 七重汽自动挡一个小传感器损坏,影响他挂挡异响。


今天我们就用这个重机的手柄电脑做一个刷死和详细的刷写教程出来。前两天兄弟们没少坑我的,硬生生把我坑到那巷子里边,把我坑到那厂子里边的 您,您把我搞服了啊!在正式开始刷写之前,我们要搞清楚几件事情,第一个就是手柄目前分为两代,一个是一代手柄,外观一样的,但是这边按键的这个字字体是白色的,二代手柄呢,就是字体是呈这个黄色的, 且一代手柄的数据官方给出的版本号是四二加版本,以前的不允许覆盖到二代里边。一会我们具体到电脑上面系数,呃,第一个,第二个事情,尽量的不要用手柄在车 上负载了,其他的通讯电脑挂在一起刷,这样容易把一台好车给你玩坏了,他会存在抗干扰,所以这点注意, 有条件就最好是把手柄拆下来,你自己买插头,或者像我这样做一个跳线很简单,就火线提幺五和看高看低一挂,往我们的通检上面一挂就可以了,没有什么过多的要求啊,这个只要能通讯即可。 关于跳线我们就不再细说了,我相信所有的哥们,你但凡还是个修车的,这跳线对你来说那就比拧一颗螺丝还简单啊。来吧,打开我们的诊断程序, 在准备刷写之前,我个人的意见就是建议大家先进先进他的系统和手柄通 讯上通讯了以后,看一下他的版本是什么样子,到底是多少。我们直接车下找到 amt, 这是一个韦伯科的 tcu, 我们先和他连接,看到下边横杠没有,很明显这块板子被刷死了,原来现在是个死板。 那么我们在看他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去记他的一个后缀编号,因为这个后缀编号理论上来说是和我们的这个手柄, 他的一个贴牌,看见韦伯科 v 零零零六二四 t 没有,和他这个贴牌的版本应该是处于一个一致性的,有一个高度一致性的,这就是看这里的原因。我们现在进去 读故障码,没有读数据流,没有空的,全部是打了横杠,那我们现在要把它激活,重新激活, 去刷写,走,现在去刷写界面,走 ecu 刷写,找到中国重器,点进去 继续车下刷鞋,找到我们的 amp。 这是尾巴科的手柄啊。关于跳线还有疑问的,请参考你们解码器都会有标注的,每一款都有标注, 因为我们本地是没有储存文件的,我们就在线寻找,联网即可。看到这么多杂乱无章的数据,我就想说分两步 跟我们干发动机是一样的,第一步刷底层,第二步刷表层。那么刷底层呢?就涉及到我们刚刚去看的那个底层的微 型的版本号,刚刚为什么要拍那个照呢?我们也可以通过手柄寻找到他的名牌坐标,韦伯科的 v 零零零六二四 t, 那么这个六二四 t 就是我们一会要寻找的数据参数。来,你再来看, 第一步进底层,那刚刚也说明了,只要是一代手笔, 只要是一代手柄,这个白色字体的一代手柄 v 四四, v 四二以上的版本他是刷不进去的,那么黄色的字体是二代版本,那就只能刷 v 四三。以后的 我们可以进去到底层这里看一下,你看这个 v 四二的,那很明显这就是个一代手柄,对吧?肯定不能行啊,那么我们接着找啊,我们接着找 v 四三以上的,那么 v 四三以上的,这还有 v 四四 v 四五。那我刷哪一个呢?那我们就看到了刚刚我们看见的那个六二四 t, 你看见没有?我们找啊,看,哪有六二四 t 啊啊,这有一个二代四三版的零零零六二四 t, 那把这个底层我们把它干进去,预备 go 好直接刷进去即可啊,这里我快进一下, 现在刷完以后我们要把主机做一个断电,然后再重新上电 商店完了以后我们刚刚做的是底层的搞定,那么我们现在呢在做,做完底层会发现那个六了四按手柄来的。那么这个时候你在找表层数据的时候,请师傅们注意了,你要找的第一 部表层,你就要注备注这个六二四和其他的这个手柄版本是不是一样的,否则刷进去就会造成刷死的风险或者是损坏手柄,这是第一个要比划的。 第二个你要根据你的发动机的型号,是 mc 系列的还是潍柴系列的,还是小马力 c 零七,还是 c 幺三 c 幺幺的。再就是这个变速器是几档什么档位的,再就是这个变速器的具体具体序列号,我们可以自己去铭牌上面去寻找,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按六十四去找啊,来吧,一个一个八字, 最好是能够找到对应版本的啊,最好是可以找对应版本的。我们先初步扫完啊,在末端有,你看他这里还出了二代四三版的 i m t 零六 六二四的啊,这里写了吗?不是六二四的这,然后找到对应变速器的型号,这是发动机配置的发动机 mc 幺幺 mc 幺三。那我这是个大马力的车子,那我就把这个大马力的给干进去不就完了?是这个不啊,就随便捞一个吧, 然后就把他直接刷起,这不就好了吗?我们把他都怼进去这里,我快进一下 这里。再说一句闲话,你在做表层标定的时候,可不光只要对着一个六十四的手柄型号就不管了呢,你就不能搞这个名堂啊, 你还要一定要搞清楚对应的这个发动机的型号和匹配的扭矩数据啊,还有他变速器的序列型号啊,你要搞清楚啊,啊,到底是十速的,十二速的,十六速的哦,你都 把它扔的一对一,一字一字不落的把它兑进去,这丢进去那一个萝卜一个坑,那才好使啊。你不能把个你明明一个十素的,你非要扔个十六素的里面,那是几个意思呢?是不是我们现在在反过头回去看一下这个 发动机里边,我们进中国重机看一下好了没有,是不是刷好了啊? 嗯,好,你看现在这个版本信息他就出来了,尤其是这个底层的版本号,你看他是不是零零六二四 t, 正好和你的手柄和你刷的底层,他就对的上了, 这样的容错率是比较高的啊,这种容错率比较高,然后我们确认再读一下故障码,哎,他不都出来了吗? 要做大学习的哎,离合器啊,离合器位置啊,插分档啊,乱七八糟的都跳出来了,在数据测量啊,行程都出来了,都来了。那不挺美观吗? 这个 dts 的通检,我们刷手柄,他的一个教程就完了。啊,在明天呢,我们就再用那个幺零幺八,他也有一个变速器的专检,我们再用那个再做一个教程出来,免得说厚此薄彼嘛, 或者说,哦,可能有的。哥们,我是这个设备,你的是那个设备?感觉中间好像就隔着一点。其实设备都差不多的啊, 包括转检站内,没有那么多的神乎其技啊,最后车看你怎么修。我就这个话。嗯,视频制作有点不容易的。来都来了,看到这来了,你还不双击点个关注加个红心吗?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