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5205获赞2.0万

大家好,我是阿来。之前我在车主百科的第六十五集给大家讲了一下特斯拉电池养护相关的常识,没想到会有那么多车友感兴趣。在评论区里大家又提出了很多问题,那么这期视频就再聊聊大家共性的疑问。首先就是啊,视频里我说到,虽然超大功率的快充对电池有一定的损害,但对电池养护最好的方法其实就是回到家里或者是 车不用的时候,就把家用交流慢充充电枪插上充电一直插着。交流充电枪对车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当时好多人不太敢相信啊,你们不相信我的话,得相信特斯拉的说明书啊。特斯拉的说明书里两次提到了这个事,而且有一次还是以黄色警告的方式,他是怎么说的?要保护 高压电池最重要的方式就是在不使用车辆时,车辆保持电源接通状态。强烈建议在不使用时将 mody 保持电源接通状态,这将保持电池的最佳充电量。怎么样?看完了特斯拉说明书,你们该相信我了吧。但前提是啊,要根据电池的类型设置对应的 充电限额,三元锂电池充电限额百分之八十到九十以下,预算贴锂电池百分之百,这是他们的化学特性所导致的,锂电池电量过高过低对电池都是有损害的,就像你的手机电池一样, iphone 在设置里都不建议电池长时间充到百分之八十以上,想办法通过软件来优化电池充电,防止你充超过百分之八十。 带磷酸贴里电池的车特殊啊,平时充了百分之百就可以了,充满反而对校准 soc 有用,我之前的视频里也说明了原因。还有就是我在我的视频里说到,电车的电池也好,手机的电池也好,最好的保养方法就是随用随充,不过充不过放。 但很多朋友总觉得,不管电量剩余多少,只要插上充电枪就算一次充电次数了,他的电池循环寿命就会减少一次。其实这个观点是典型错误的啊。首先大家要搞清楚什么叫电池一次完全循环。举个例子,例如说电池从百分之百的电量用到百分之五十,你充了百分之五十的电充满,再把这个电池用到百分之五十,再充百分之五十的 电充满,这才叫电池的一次完全循环。所以说电池的一次完全循环是指多次充电累积到百分之百的电量才会叫一次循环,并不是插上充电枪就算一次循环了。所以说电池一般标注了循环寿命。例如说磷酸贴里电池四千五百次的循环寿命,它是指电池四千五百次的完全循环,而不是充四千 五百次电。看到这里你还有什么疑惑吗?回到家放心的把交流充电枪插上吧,剩下的工作就交给特斯拉这套世界上最先进的电视管理系统即可。记得在车机或者是手机 app 上设置好定时充电,可以每晚自动享受补电美度电仅三毛钱的电费, 这样开特斯拉的话,每公里花费电费仅五分钱,绝对比你坐公交地铁都便宜。那么如果对充电和电池养护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看我之前那期视频或者是在评论区里继续讨论。我是阿,来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特斯拉实用技巧和必备常识。

新能源汽车经常晚上充电,充满电需不需要把充电器拔下来呢?新能源车电池管理系统会控制充电电流, 当车辆充满电后,系统会发出停止充电信号,这时候充电桩实际上就处于关闭状态,这时候不及时拔枪是没有关系的, 充电枪继续插在车端,对电池或车辆是不会有损害的,你们明白了吗?

一般情况下,充满电不及时拔枪没有太大关系,因为车端的 bms 会控制充电电流,当车辆充满电后, bms 会发出停止充电信号,这时候充电桩处于关闭状态。即使充电枪继续插在车端,对电池或车辆都不会有损害的。 但为了节约资源,把充电资源让给更多有需要的人于快充。建议广大车主在公共场站充完电后及时拔枪,减少满电站位的情况。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充电知识!

新能源汽车正在充电中可以拔枪吗?答案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新能源汽车在充电过程中,电池内部有一定的电流,如果直接拔下充电枪,可能会导致电流中断,从而对电池性能和使用寿命产生负面影响。 同时,在充电过程中,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和充电设备会产生一定的热量,如果直接拔下充电枪, 可能会导致设备过热,增加火灾等安全风险。此外,直接拔下充电枪还可能导致充电设备如充电枪电缆等损坏,增加维修成本。因此,为了保护电池性能,确保安全和降低维修成本,我们不能在新能源汽车还在充电中直接拔下充电枪。 通过这个视频,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安全知识。如果你觉得这个视频有用,就请点赞关注吧!

在正常情况下,充满电后不及时拔枪是没有太大关系的,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充电桩都是带自动断电功能。 二、车辆的 bms 会控制充电电流,同样都是具有充满断电功能的,也就是说,充满电未及时拔枪对电池或车辆没有损害,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过充的情况。
![电车充满电,没拔充电枪,会过充吗?听听#纯电知识官 怎么说[机智]](https://p3-pc-sign.douyinpic.com/image-cut-tos-priv/35afcfd065b1d2044ea8f128c0316622~tplv-dy-resize-origshort-autoq-75:330.jpeg?lk3s=138a59ce&x-expires=2097651600&x-signature=GHn5ksNSSI%2BIP7b3B0xoGXEvSYM%3D&from=327834062&s=PackSourceEnum_AWEME_DETAIL&se=false&sc=cover&biz_tag=pcweb_cover&l=202606241728533464E46A40E080782D26)
电动车充满电没拔充电枪会过充吗?啊?第一,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充电桩,都是带有自动断电功能的。第二,我们车辆的电池管理系统同样是具备充满断电的功能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过充的情况 呢。大家可以使用我们 app 上的预约充电功能,这样的话就可以利用骨架电来喂饱我们的电池啦!关注我,了解更多纯电用车小技巧!

hello, everybody, my name is billiard, dreams family, superman, 迪迦潮人啊啊!很多咱们老客户回家过年到老家之后问我这咱们这个随车冲具体怎么用, 今天我就告诉大家,咱们这个随车虫怎么插,是不是能插到咱们家中插座二百二十伏电源上就能用?今天出一期教程告诉大家啊,咱们每个车里边都会给大家自带一个随车的充电器,这就是方便于咱们在 出原门日常出行没有充电桩或者需要临时充电的时候,给咱们应急用的一个充电器,这个在咱们家里边二百二十伏电源插座就行。 现在咱们展厅这辆焊就是用咱们的随车松的进行慢充充电,咱们现在就插在了正常二百二十伏电源的插座上面。现在大家可以看到有 有灯亮带闪烁绿灯还有红灯,如果说咱们闪失晃灯的话,就代表咱们充电有故障,咱们在正常充电中医保盘就会有这种充电的提示,如果是咱们充电不良的情况下就会出现现在这个提示。 出现这个体式的原因无非有两种,一种就是咱们没有插好充电器,还有一种就是咱们有可能是地线没有接好,或者是没有接地线就会产生一个充电接触不良的警报,这样的话大家都可以看一下咱们是不是没有 接地线,或者是插头没有插好。然后还有客户吗?我这个车现在充电着急,用车充到了百分之八十,我就把这个电拔了,然后我就出去跑去了,然后电剩个百分之五十,百分之六十 回来我再重上,对这个电池有没有影响?会不影响寿命?今天给大家说一下啊,咱们这个车的电池使用寿命是螨虫满放三千次,什么概念?就是比如说你重到百分之八十八了之后,这不算螨虫, 你要再充百分之二十,凑到百分之百,这叫螨虫,咱们这个是螨虫满放三千次,也就是说咱们宠到一半,扒了咱们就走回来再充,对咱们电池没有任何影响,不会影响咱们整体使用寿命, 大家请放心使用。还有就是大家如果有什么不懂的话,在评论区留言问我,我会接着给大家出教程来,给大家进行一个讲解和告知。

电车常年用快充,电池很快就报废,你是不是听过有人这样说呢?这句话不能说毫无道理,只能说胡说八道,哈哈哈哈哈。 要是非得比一比快慢充哪个好?那毋庸置疑,慢充肯定比快充好,那今天咱就说一说,经常用快充怎么去做才能更好的养护电池?喜欢的兄弟们可以点点关注点点赞。咱们说慢充比快充好这句话是没毛病的,但并不是说快充就很垃圾,一无是处了。打分的话,慢充是九十九分, 快充是九十分,两个呢都是好学生,希望这个打分比喻能让你理解两者的对比关系。假如你因为某些原因需要常年在外用快充来充电,那就一定要记得偶尔找一个慢充给电池,满充满放一次 风速来讲,就是电量用到百分之二十五以下的时候找一个慢充,可以是外边收费的,这种慢充也可以是随车充, 让他充满了百分之一百,这样做能很好的矫正电池续航。有时候咱们经常快充时间久了会感觉电池有点虚,续航有点缩水,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像很多电车出租车司机,他们每天都有一次快充,他们呢都会坚持一个月用一次慢充,目的呢也是在保养电池。 像纯电车主一般,快充一次能跑十天或者半个月,那就三到四个月找一个慢充给车子充满一次。 插混车可能一周两次或者一次快充,那要记得一到两个月给车子用慢充来充满一次,这样的话车子开四五十万公里,电池基本上不会大的衰减。有用的可以先点赞收藏,免得以后找不到。假如你自己有二百二十伏交流慢充装,那这个问题 就不用考虑了。常年使用慢充电池就会一直很棒。视频到最后教大家怎么去区分快慢充,像这种充电头很大, 线又跟那啥一样粗的就是快充,而这种线很细,和指头粗细差不多,就是慢充。也包含随车充。小生每天分享用车小知识,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视频里,一位女士充完电把充电枪放地上就走了,但是很奇怪的是,经过三十五分钟后,他又回来把充电枪插回充电桩了。有很多网友说是他发现结算不了,才不得不回来插好充电枪。我们实际看看是不是这样。 找了个最近的快充装,看看不把充电枪插回去影不影响扣费结算。这是南方电网的充电桩,应该算比较正规,功率还不错,六十千瓦,充起来还是蛮快的。 充了半小时,充了两百多公里,不打算继续充了,因为后面百分之十几的时候会降低功率,就是均流充电对电池更好,但时间更长。果断停止充电, 把枪不插回充电桩。当我刚拔出充电枪还没来得及放地上的时候,我的手机就已经收到扣费信息了。所以这位女士三十五分钟后回来放好充电枪,并不是因为接受不了。你们觉得是因为什么呢?

车友兄弟们,我有我个人亲身经历告诉你们啊,这个电池千万不要频繁的快充,偶尔要用用慢充进行把电池调校一下。我提车将近一年了啊,之前我也不知道,一直用快充,然后频繁的快充,现在我的电池续航比这刚开始要低了很多,现在我充满电要存电的话只能跑七八十公里, 感觉是很短的。呃,所以说我觉得这个就是由于这个频繁的快充造成的,一定要按照比亚迪这个官方这个说明书来进行操作,说明书上说一个礼拜至少来来一次慢冲,进行电池的调校,而且延长电池的寿命。所以说你们提过车之后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我今天就找了一个慢冲桩, 然后进行慢冲一下。这边慢冲冲还挺多的, 有快充有慢充,这离家也不远,之前也没发 发现这个地方,直接慢冲慢冲就是时间长一点。呃,电费可能贵一点,在这上面扫码就行了。 直接点开他这个 app, 显示这个价格是快充一块零八,慢充一块四,直接用 app 扫码就行了, 这个预付款的金额你可以随便填写啊,我就先付个三十元,付款成功开始显示充电 三点三千瓦,然后用时四个半小时,现在我直接锁门,锁门直接回家,时间太长了,四个小时以后我再过来取车就行了,锁门回家,雷达等了四个小时,其实店充满了 直接拔枪就行了,大家看一下,这次冲了十三点九八度,相当于十四度吧, 花了十九块五毛七啊,刚才我看了一下,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百充了十四度,你们觉得这个度数正常吗?确实,之前我没注意,因为一直老是快充,我觉得这对我这个电池确实不好,我记得以前是从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百,最起码也得十六度电。 确实这个续航短了,跟我这个快充啊,不停的快充有很大的关系。之前也没仔细看这个说明,所以大家以后还是要注意这个问题,虽然厂家给配了这个快充,偶尔还是要慢充一下,按照说明书来肯定是不会出错的。好了,今天的视频就到这里,喜欢的点个关注。


临时充电可以直接拔枪吗?昨天晚上忘记充电了,今天早上起来发现电车只有百分之二十多一点的电了,所以临时充一个小时。问题来了,这个枪能不能直接拔?大家看到现在在充的过程中指示灯是熄灭的啊,没有显示正在充电, 但大家不要直接在锁车的状态下面就不要直接拔了啊,首先要解锁,解锁解掉,然后他这边会显示 啊这个提示灯啊,有些人说,呃这个慢充不能直接拔,要先把这个开关里面的电断掉,空开里面电断掉,否则会损伤这个电池啊,没有这种说法的啊, 我们先看看车内有没有显示啊,车内有没有显示关闭的电。充到百分之二十八了啊, 我显示的是立即充电,也没有提示哪个地方是可以终止充电的。没有吧没有的啊,往后翻没有终止充电的,所以你可以随时拔,他现在充电的状态你可以随时拔啊,没问题的,拔的时候呢,你要按住这个啊, 按住这个,然后往下拔,拔下来就可以了啊,不要直接拔,一定要有按住的啊,说不要担心呃,说,呃慢充临时充电不能直接拔,要先断电,没有这种说法的啊,当然如果你快充的话啊,因为你慢充,毕竟 他的呃电压只有两百二十伏吗,功率只有七千瓦,所以自己家用电,比如说你充直接电视机,你直接把插头问题也不大的啊。那如果你是在外面的快充的, 那如果你是用这个快充头的啊,你的快充状你先要点一个充电结束啊,因为他的快充的电压啊 会更加高一点啊,然后他的功率会更加呃,高一点,这样的话会对这个电池呢,会更加好一点啊。想要了解更多的汽车知识,可以下载懂车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