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咱们因为分数不够没有被军校录取,那没什么好说的,但是因为体检本可以通过,却因为不了解导致孩子被淘汰,我认为是不应该的。今天王老师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体检容易遇到的坑。下蹲不全 并腿下蹲,双足允许分开,但是间距不能超过肩宽,膝盖后,大腿和小腿的夹角不能超过四十五度,否则不合格。 现在孩子因为学习压力大,平时锻炼少很多,你让他蹲有不少都蹲不下去,但是只要提前做一些准备,给几天时间稍微锻炼一下,大部分孩子都能合格。只是很多家长不知道有这一项 结果,体检的时候蹲不下去,就被判定下蹲不全,而这个又不是一天就能锻炼出来的,就导致孩子错过了军警院校的报考。 更多军校高考要求避坑点击屏幕下方益之课堂军校规划课进考生服务群王老师有问必有答,关注王老师,高考不迷路!
粉丝5.3万获赞10.2万

最近很多朋友咨询我,什么叫下蹲勾拳,下面我们给大家示范一下什么是下蹲勾拳。首先示范的是这个下蹲啊,下蹲完整啊,完整的下蹲是什么样的标准? 双脚并拢,哦不,双脚并拢,你先蹲,蹲下后大腿与小腿的这个夹角啊,这个角度不能大于四十五度,大于四十五度就叫下蹲不全,小于四十五度呢,是合格的。 如果不能够双脚并拢蹲下的话,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蹲下,大腿小腿夹角小于四十五度也是合格,再分大一点,哎,蹲, 嗯,夹脚这个角度小于四十五度也是合格。如果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蹲 角度啊,这个大腿与小腿的夹角大于四十五度,那么这种情况是不合格的。如果脚后跟抬起抬起能够蹲下, 那么这种情况呢,是都通过锻炼是可以纠正的。那么怎么锻炼呢? 找一本,找几本比较厚的书,然后把脚脚后跟放到电脑书上,嗯,完全跟下, 如果能够做到完全蹲下,那么随着你的锻炼的啊,积蓄啊,直到蹲的比较舒适了之后,可以把书本一本一本的抽掉,比如说现在我抽掉一本,哎,重新蹲,踩踩实,然后重新蹲,站起来再重新蹲, 然后增大了难度,之后持续的坚持锻炼会慢慢的出现啊,一,这个一本能够蹲下,然后都抽掉之后, 他都能蹲下,然后脚后跟就已经放到放到地上了,那么双脚分开,脚后跟落地的情况下,孩子呢就已经锻炼了,下蹲不全消失了,就合格了。上面的作品呢,就是给大家示范了一下啊,怎么去纠正下蹲不全, 在纠正的时候呢,有两个注意事项,第一个呢,是要要经过大量频繁的锻炼才能够实现,每天呢要多做几组,一组呢做个三十到五十个。 第二个呢是在做的时候呢,我们要尽量的缓慢一点,第一个哈,有可能如果起的比较快的话,会导致你血压跟不上,会造成眩晕。第二个如果太快的话, 会对这个踝关节,髋关节还有膝关节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说我们在锻炼的时候呢,要量力而行啊,尽量的慢,一个一个的节奏要。呃, 这个循序渐进啊。嗯,一二这么个节奏不要太快了,太快了之后确实容易造造成损伤,或者是说是造成眩晕哈,其他的也没什么注意的,今天的视频呢,就录到这。

这是打开脚哎,别动别动。三十一,三十一,中线到中线吧。嗯,三十一,三十一,三十一蹲下蹲着玩吧。蹲着玩。三十一的话可以蹲。这样蹲下来三十一, 三十一度那么热吧。来,现在站着啊。这个距离大概也就是 十八十八公分左右吧。我看看小伙子蹲的怎么样啊。开始 脚跟落下来。哎,对哎对,稳住啊,稳住稳住。下面就是我们加一点点重量啊。抱着这块泡沫砖啊,在这里蹲。蹲下来啊,来,开始对,稳住。哎,非常好。 稳住。就是这样啊。哎,倒数数,倒数数,哎,就这样哦。

当兵下蹲不全怎么办?下蹲不全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了,下蹲不全动作很简单,但是淘汰率还是很高的。体检要求下蹲不全,其减为不合格,但是轻度的下蹲不全, 吸后夹角小于四十五度的,除空降兵外,体检为合格。其实这个动作刻意去练习的话,在短时间内还是可以达到标准的。 怎么练?我给大家做一个示范。下蹲训练时啊,小伙伴们可以倚靠墙体,下蹲时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小腿和上体前倾, 切勿要注意身体不要往后仰,一次下蹲几分钟,一天几次,几天就可以见效。

不能完全下蹲影响当兵入伍吗?真兵体检标准的第七条啊,轻度下蹲不全,西口夹角小于四十五或者除调节兵外合格。双独并拢不能完全下蹲或者说 勉强下蹲者,可调整下蹲的姿势,但是双独分开不超过肩宽啊。调整姿势以后啊,能够完全下蹲或者说轻度下蹲不全者, 漏气人员合格。但是呢,由于臀肉痉挛综合症、根筋短、下肢关节病变等病理性的原因引起的下蹲不全要除外啊。 如果有严重的倾向,我建议啊,还是去看看医生,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请关注我。

七公分。嗯,七公分,这边这个这边差不多八公分。蹲下去以后呢?然后你蹲不下去的话就把脚捏起来,我看有多高,行吗?冰冷啊,脚冰冷 好。嗯,好,脚捏起来,那镜头拉近一点的,看看多高?七的,七公分,看见没有?七公分,这边这个这边差不多八公分。 好的,那我现在呢?我这个砖头这一块砖大概有差不多两公斤。一块啊,我们写两块砖,看能不能得下来好不好啊?两块砖是四公斤啊。来试一下啊, 拍一下这个角度看到没?他现在大概也就是看到没有, 这个角度应该是在七十度八十度的样子,九十度小一点。好起来来。好。

蹲下去就会往后倒,不止影响生活,还会让大腿变粗,小腿变得外翻。两招带你立马改善。找个垫子,找个人动作,一双脚并拢,像这样跪下,拉伸脚底的肌肉。两分钟一组,做四组 动作。二,我们保持这个姿势,扶住膝盖,把小腿推至极限,不断的来回活动,每只脚三十次,一组做三组。

下蹲不全会被淘汰吗?我们广东省的粗减都在进行当中啊。下蹲不全不全,那其实复减不会被淘汰,但是你初减很有可能被淘汰,这个其实很特殊啊,按理来说我们初减的肯定是减的更加的粗浅, 然后我们复检肯定是检的更加的全面,那应该是初检更容易过,但是复检不容易过呀,对吧?但为啥这个问题在 初检的时候容易被淘汰?复检的时候没事,因为在一七年修改了这个标准之后,其实对于下蹲功能不全,也叫下蹲受限这个事,就是你双脚双脚并拢往上面蹲,蹲下去。有的孩子这种事呢,在复检的时候已经是放宽了,是没事的,不要求这个东西了。但是在初检的时候,现在 有些战点还保留好不好?好多战点其实也啊,也还保留,如果说你下顿功能不全,确实很有可能在出点的时候被淘汰掉,好吧,所以这个 事情事实他就是这样。那虽然我们我也觉得匪夷所思啊,但是没办法,谁叫咱们出险的时候人太多了呢,对吧?其实大家想一个道理,不要把这个体检 仅仅当时是一个体检,他是具有选拔性质的,他其实就设置的一个一个的门槛啊,因为来的人太多了,我们就招这些学生,所以一定是优中选优的一个过程,好吧。

这是打开脚说,哎,别动别动,三十一,三十一,中线到中线吧。嗯,三十一,三十一,三十一,蹲下蹲的稳吗?三十一的话可以蹲,这样蹲下来就三十一, 看谁蹲的稳,是吧?站着啊,这个距离大概也就是十八十八公分左右吧,我看看小伙子蹲的怎么样啊?是 脚跟落下来,哎,对哎,对,稳住啊,稳住,稳住, 好,下面呢,我就把这个手机放在这里啊,今天对他提起新的要求了,哎,对这个手手机的话大概是十五公分左右, 昨天是放在两台的中间,今天这个手机大家看到啊,那个距离明显要比昨天要短,来看看我们小帅哥怎么样?来开始蹲,稳住, 昨天三十号,今天三十一号啊,现在你看啊,这个手机放到他的这个角明显的这个距离就短了很多,那么来看我们小哥啊,能不能下来,来,小哥开始 蹲下,稳住稳住。好的好的,蹲下,看到没有啊?往这看啊,坚持住,还要下去点角度,角度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二。呃,要求又提高了, 那必须在十公分以内啊,因为他的要求是十公分啊,大家看一下啊,这个距离就这个距离十公分差不多啊,这个距离看看我的小伙子,我们小帅哥一起飞下来 开始,哎,稳住,哎,不错,稳住稳住,八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对我们小帅哥那就不是一点点要求了,那就是要冰冷了,脚要冰冷啊,看能不能蹲下来。来,帅哥蹲好,稳住,稳住,稳住, 稳住。对对对对,好,我倒数数啊,角度还大了一点,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好。

下蹲不全如何纠正?想当兵就一定要完成这个下蹲动作,并且下蹲时其后夹脚要小于四十五度,如果超过四十五度,或者身体往后倒,或者脚跟抬起来才能下蹲,这些都是不合格的, 应该如何练习呢?我们可以将脚踩在固定的凳子上,双手压住膝盖向前方顶,每次都尽可能的顶到最前端,膝盖位置要尽可能的超过脚尖位置。一组可以做二十次, 最后一次在末端停留半分钟以上,每天可以多练几组,而后进行辅助按压练习,而后让家人或朋友在身后辅助按压,双手按压在肩膀上,向下向前用力,让膝盖感受到压胀感。每组二十次, 最后一次也要在下蹲末端停留三十秒,每天多练几组,这样坚持一段时间应该会有明显变化。

当兵下蹲不全怎么办?这个动作能够帮助到你。双手持哑铃,赤脚并脚站立,保证腰背挺直,脚跟不要翘起,尽可能让膝盖向前送出,保持均匀的呼吸,四十五秒做五组。


入伍当兵体检下蹲不全是一大难题,这期视频跟着我先评估在针对性训练。首先三个关节变量控制,两个不变。分析踝关节、足背区情况,有疼痛感且跟腱后侧部分无拉伸感,则为间隙太小拒不卡压, 膝盖能过脚尖后侧拉伸感强则对应肌群紧张,要先松解再拉伸,再到仰卧分膝、宽距、窄距、屈膝屈髋是否受限情况。最后,如何系统化改善下蹲不全下期出。


呃,并腿的时候,咱们好多人并腿蹲不下去,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为什么会往后倒?或者为什么会踮脚尖?这个原理是一样的,就是因为你的小腿的和脚面的夹角太大了,现在我蹲下来这个位置,我可以把我的人想象成一个三角形, 想要一个三角形,那这个我这个三角形如果是前后的重心是一样一致的情况下,那我就是平衡的。如果我这个三角形就是后面这一段,从我从我这个脚踝开始看,把我人分成一半,从这个踝关节开始, 脚踝开始,如果我的重心刚好是前后是一样的,那我就很很好的蹲下来,或者说如果往前的幅度越大,我蹲的会越稳,那我这个重心如果是越靠后,就你看我小腿,如果越靠后, 小腿越靠后,师傅,我的重心就越往后啊,那自然就会往后倒吗?那么为什么会垫脚尖?你垫脚尖目的不是不就是为了把重心往前移吗?对 是是,为什么会垫脚尖呢?因为你的脚后跟这跟前太紧了,拉不开,那自然就会把脚尖会垫起来, 所以解决方案就是想办法,我们想办法把小腿和脚面的这个夹角,这个夹角越小,重心是不是就往前去,越往前就能蹲下来了?就是这个道理啊。好。还有一个那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说我光着脚我就蹲不下来,我穿着鞋还能保持一会, 其实这是什么原因呢?你因为你穿鞋的时候,这鞋接触面积会比较大一点吧,而且鞋相通来讲会有点鞋跟的鞋跟高一点,我这个三角形啊, 只要只要能往前超那么一点点,其实他就可能维能维持住平衡了,对不对?有可能你这个穿的鞋的时候就那么一点点鞋跟 或者是接触面积比较大就可能把,哎,能把你稳住一点点,但你光脚的时候又平了,那就你就又撑不住了,是吧?这是一个,还有一个问的比较多的,就是会感觉小腿前面进这个地方会酸, 这个酸疼是什么原因呢?或者说在练习的时候练多了会前面会酸,是因为当我们在做下蹲这个动作的时候,我身体现在维持这个状态,我前侧的肌肉是不是也是要发力的?我的筋骨前倾是不是要把我的身体稍微略微拉住一点, 对吧?我不可能,我的这个平衡的状态不可能是什么力都不用的,当然我的后面的 跟腱的柔韧性这个是第一位,第二位,前面的肌肉是要发力的, ok, 如果你在做训练的时候或者蹲的时候,后面的这个太紧,你没有办法幅度往前,重心往前移,这个时候你前面进入前肌,他的发的力是是不是要发很大的力?对, 这个时候就会会感觉会很酸,这个酸痛就其实就和我们做训练的时候这种顶峰收缩的的感觉其实类似的,还是因为你后面太紧了,太紧了身体,他是要,他要自保,他要把你身体往前拉,归根结底还是后面跟肩的问题。 还有一个问的最多的特别有意思的就是说好多人问我说,老师,我,我这个下蹲不行,我多久能练好?这个问题取决于什么?取决于你多久能把你的小腿的跟肩能拉开, 那每个人情况会不一样,有的人他跟肩比较比较软,有可能一个小时就能拉开,那有的人可能要拉两个月,三个月,这个都都都很难说, 还有一个看你练习的时间啊,打个比方啊,你可能要要二十个小时,活通过拉伸能把它拉开,那你一天拉二十个小时,有可能你一天就拉开了,你如果一天只拉一个小时,或一天只拉半个小时,那你肯定要好长好长时间才能把才能拉开,就这么简单,其实只要知道原理就可以, 下面来说一下,教教大家怎怎么去拉伸笔目虞姬,笔目虞姬,一般我们在拉伸的时候在屈膝位会比较好的,这一般常用的方法呢,就是要就让会员趴着在屈膝位去给他 去给它加压拉伸跟腱的,这个拉伸跟腱就可以闭目一击 用这个方法,然后这样的方法它的好处在哪呢?好处就是,呃,会员他其实可以,其实不需要太怎么用力,只要操作者去给大家就拉就可以,这是我用的会比较比较多的一个方法。屈膝位啊,屈膝位的拉伸, 我们一般在健身房的时候呢,我们一般在健身房的时候,我会用用一个史密斯, 然后会员趴在,然后训练的趴在趴在史密斯架上面,然后把史密斯的杠杠杆压在会员的小腿上,脚脚底板上,这个时候让会员穿的鞋压在脚底板上,加一点重量 去给大家,那个效果也挺好的。好,那自己在家练的时候怎么练呢?来来弓箭步,弓箭步压小腿,很多人很多人说 练这个动作很难,感觉拉伸不到跟前,这是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在拉伸的时候他这个杠杆啊,他的主力臂就是脚这么长,但动力臂身体很长,主力臂短,一压的时候就容易把脚跟跟抬起来, 这个是就区区位拉伸跟界比较难,难的原因,很多人一推要么就把脚后跟抬起来了。这个时候那没有别的办法,只有是想办法尽可能的脚后跟不要抬起来,或者或者是让同伴把脚后跟给他固定住,拿个重量去压。只有这一个办法, 想办法,先把小腿小脚后跟给他固定住,然后拿个哑铃压在上面,循序渐进吧,一点一点去想办法,就把跟前拉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