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朋友在下面留言说,儿童这个血糖正常范围和成人有没有区别?那有时候为什么给孩子今天测四点八,明天测四点一九,会有这样的波动,是不是只是他越来越高了?其实我们正常血糖的范围呢?无论是小孩、 成人或者老年人,他的正常血糖范围是一样的,那空腹就是三点九到六点一之间,如果严格生理癌也就是三点九到五点六之间,那我们其实那血糖影响因素比较多,除了我们降糖的激素就胰岛素以外,我们体内还有一些升糖激素,比如说生长激素呀 和糖脂激素啊,这些是升糖激素,他们共同的一个调节我们血糖的一个稳态,但是并不代表我们的血糖是一成不变的。比如说我空血糖可以在正常范围内波动,在三点九到六点一之间的波动,那可能今天是 三点九,明天可能是五点一,但是三天就和五点一都是正常范围之内的,所以大家不要焦虑,包括吃饭后血糖也是一样的。那我们可能今天是五点多,明天是六点多,并不意味着我血糖是不是就升高了,我就有可能得这个糖尿病。 所以说大家没有糖尿病基础的时候,其实也不鼓励大家天天测,但对于高危人群的话,我们可以去警惕,就是比如说半年或者一年去动态观察,也没有必要天天去测,即使糖尿病人,我们也不是主张患者去天天血糖监测的。那也建议这位, 嗯,宝宝的妈妈呀,千万不要给孩子天天测血糖了,要不孩子确实反复了手指检测了,我们大家知道还是比较痛的,孩子会比较抗拒的。
粉丝2.0万获赞10.7万

儿童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在二零一九年, who 发布了新分型的一个标准, 符合下面四条之一的,可诊断为糖尿病,第一点,空腹血糖大于等于七毫亩儿每升。第二点,口服糖耐量复合试验后两小时,血糖大于等于十一点一毫母儿每升。第三点,糖化血红蛋白大于等于百分之六点五。 第四点,血低血糖大于等于十一点一毫,无二倍之,并且伴有糖尿病的表现。 如果符合上述标准但没有表现的孩子呢,建议在学会的一天重复检查一下项目,确认诊断。 此外,血糖五点六到六点九毫米二每升,为空腹血糖受损。口服糖耐量。吸烟两小时,血糖在七点八到十一毫米二每升之间,为糖耐量受损。

空腹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常人三点九到六点二毫膜每升,儿童三点三到五点五毫膜每升,孕妇三点三到五点三毫摩每升。我是北京协和院妇产科马良坤医生,关注我,远离谣言,少走弯路!

八岁的女孩身高是一一七厘米,经过全面的检查评估,他是一个特发性矮小,准备用是脑激素了。孩子查了一个空腹的静脉血糖,五点八八,血糖多高才有问题呢? 大家记住一个数字啊,五六七八,如果空腹的静脉血糖他是比五点六还高, 或者是餐后两小时比七点八还高,这个就是有问题的。这个孩子你看空腹是五点八八,他比五点六要高一些了,建议呢,做一下糖带量这些检查,再看怎么治啊,还有要注意啊,手指头抓的血糖呢,他如果高了,大家先不光着急啊,最好再测个静脉的血糖,这样比较准一点。

心血糖标准,大家好,我是开心王医生,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二零二一年我们国家更新的空腹血糖标准,之前的标准呢,是三点九到六点一毫米每升,低于三点九是低血糖,高于六点一是血糖异常。那现在更新的指标是什么呢?是四点四毫米每升,到 七点一毫米每升,同时呢,进行三个年龄段的划分。首先说一下血糖的低值,低于四点四定义为低血糖,之前是三点九,差了零点五毫升, 但就这零点五毫米尾声呢,可能出现一些血糖异常的朋友,出现低血糖现象,或者低血糖发生容易引起意外。所以呢,此次指南更新了低血糖的标准,变成了四点四毫米尾声。同时呢,有三个年龄段的划分,低于十八 岁的人,未成年人血糖就是在四点四到六点一毫米每升之间就是标准的,超过六点一就要注意管控自己的饮食和生活方式。 对于十八岁到六十岁的朋友,血糖呢,可能会上升一些,大家不要过度担心,在四点四到七点一毫米每升之间还是正常的,并且偶尔高一次,经过调整以后再复检, 血糖还是这个正常范围内,那就不要过度担心老认为自己是糖尿病了,如果血糖总是偏高,那要进行进糖耐量试验, 来明确自己是否有糖尿病,或者是糖的量受损。第三个年龄段呢,就是六十以上的人,我们的正常的空腹血糖放宽到七到九毫米每升这样一个数值。所以呢,老年人呢,由于饮食习惯, 各方面的身体机能下降,所以会导致平时的空腹血糖就有所上升,所以大家也不要过度担心。如果说血糖过高,那这个时候可以做进一步的明确的诊断实验来明确是不是有糖尿病血糖呢?受我们的情绪影响, 受我们的压力影响,同时受饮食影响,还有剧烈运动后血糖会降低,所以大家要通过这些因素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血糖变化。所以日常在自己家里可以进行自测血糖,并记录好,如果有明确的异常,及时就医,及时发现问题。

家里能监测血糖不?可以,你把血糖给他煎一下啊,看他那个血糖好着呢,但是糖化在一个高水平血糖。如果你监测早上起来空腹,你过上几天测一下都在五点六以下,你就不管他超过六就有问题了。大约五点六就要小心了啊, 注意监测一下大家大的话我们要超过五点六啊,一般都建在五点六以下,吃东西少吃点甜食,吃完饭半个小时以后让他运动一下,把那个血糖代谢一下啊。

注意,不同年龄的人群正常血糖标准都是一样的,不论儿童、青年、老年,正常的空腹血糖都是三点九到六点一。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对于不同年龄也是一样的, 不一样的是血糖控制标准,对于有些人血糖要控制更严格,有些人可以宽松,这里面的差别在哪里呢?我们看一下指南里面有提到哪些影响因素。 对于成人二型糖尿病,年纪越轻,病程越短,预期寿命越长,并发症越少。对不良反应耐受性高患者、烛光积极性高、患者的资源和支持系统越好的人群,血糖应该控制的越严格, 反之,血糖就应该更宽松。所以,年龄是其中的一个因素,但不是血糖控制标准的唯一因素。比如一个七十岁的老年人,他的身体情况很好,没有并发症,自我管理能力和家庭支持都很好, 这样的患者血糖仍然可以控制的相对严格一点。而另一个患者四十多岁,如果从来不监测血糖,用药也不规律,或者有严重的并发症,那么对他的血糖控制只能放宽。这种放宽其实是在患者条件不够的情况下的无奈之举,不知道这样说大家有没有听明白, 总之,根据指南,符合条件的应该更严格,有些人群要放宽,下期我们专门说老年患者的控制目标。


空腹血糖的正常值是这样的,医院的标准呢,原来是三点九到六点一之间,后来呢,我们把这个三点九向上适当的提高了一点,就是说 如果你的血糖在四点四到六点一之间,就应该是属于相对正常的空腹血糖。但是呢,一些糖尿病科的这个专业医生认为,如果你的空腹血糖超过了五点六,就需要开始管控你的血糖了。很多医生呀,也会询问有没有不良的生活习惯, 或者有没有家族史。所以啊,如果大家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空腹血糖超过了五点六,甚至超过了六点一的话,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进行相关的这个管控和检查了,你了解到了吗?我是刘明星医生,关注我,和你分享靠谱的全科知识。

相对宽限的一些是是我们孩子,就是我们就是一些异性糖尿病发病年龄比较早,可能孩子五六岁或十来岁就得糖尿病了,这个时候我们血糖控制范围,你看 相应的儿童糖尿病指南里面也是比较宽的,就是他们的血糖控制范围,可能我们空腹就控在八九十甚至十,再小的话都可以。 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低血糖之后造成大脑的一个严重缺乏,对孩子脑细胞损害会更大的。而且孩子青春期之前生长发育也是比较快,血糖控制起来呢也是比较困难,如果过于严格的 血糖控制,就会导致频繁的低血糖以及血糖波动性会比较大,反而对儿童不利。一般我们会在青春期之后才对他进行一个血糖严格的去控制,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就 找医生,专业医生给你推荐一个你血糖应该控制的范围,而不是自己去听别人或者想当然的去把自己血糖控制在某个范围之内,可能不一定适合你。

大家好,我是李梅医生。有网友问说,我的空腹和餐后血糖都是五点三,我八个小时不吃东西,为什么早晨的血糖还跟饭后的血糖是一样的? 哎,这也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问题哈,我们说呢,如果一个正常人,你即使有一段时间不吃饭,你也不会低血糖,你吃了饭以后,你的血糖也不会飙升,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体内有一个非常 精密的血糖的调控的机制,当你吃完饭血糖开始升高的时候,那么这个血糖的信号就刺激你的胰岛的维他细胞,告诉他说血糖可开始升高了,那你赶紧得干活工作了,那胰岛细胞就会 把胰岛素释放出来,胰岛素呢,就会把这个血液里多余的糖分带到各个细胞脏器里,让他干活,然后让他储存起来。多余的糖可以变成脂肪,变成蛋白质,变成糖原,那你吃完饭以后, 血液里的糖也不会过高。那么如果你夜里边一宿不吃东西,甚至你更长的时间不吃东西,那这时候你的血糖开始下降,这个信号又告诉你的身体,那, 那么我们的肝脏就会把储存的这个肝糖原释放出来,变成葡萄糖,那我们的血糖呢,也会维持在正常范围。那如果你还饥饿,那我们的这个肝脏就会动源脂肪 糖、蛋白质转化成葡萄糖,来供我们的脏器利用,来维持血糖在正常水平。 所以呢,一个正常人,即使你吃完饭餐后血糖也不会过高,那你不吃饭,你也不会血糖太低。那我们糖尿病人呢,这个调节的机制,他受到了一些损伤,那在一型糖尿病人,他 就完全没有胰岛素的分泌了,他就靠外援的胰岛素来帮助他调节血糖的稳态。那 同样,如果你的胰岛素用的正确,你也可以吃完饭以后,由于餐食胰岛素的作用,血糖不会飙升,那你饿了一宿了哈,但是呢,你的这个呃机体内储存 的糖原还能够分泌出来啊,维持你的血糖的正常,而且你的胰岛素量不会太大的话,你也不会有低血糖的出现。那我们二型糖尿病人呢,我们应用了一 胰岛素促进剂或者是胰岛素增敏剂,我们也能把这个血糖调控的异常的缺陷给他弥补了,也能够 出现这样的餐后血糖和空腹血糖相差不多的情况,这说明你的血糖控制的还是不错的。那么如果你餐后血糖飙升,那说明你的这个餐后血糖的呃 治疗方案还是有问题的,那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一步的调整治疗方案。喜欢我的视频就大胆的点赞转发评论区里夸一夸。

空腹血糖五点六毫米每升其实就要引起注意了,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呢?其实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水平绝大多数都是在四点五到五点五毫米每升之间,但是按照美国 ada 指南中的标准, 空腹血糖超过五点六毫米每升就属于偏高了。虽然说糖尿病的诊断标准缺点定在了空腹七点零毫米每升,但是如果空腹血糖超过五点六毫米每升的话,并发症的风险就已经在增加了, 当然进展为糖尿病的风险也是显著增加的。所以说不管是体检也好,还是随机测个血糖也好,一旦发现空腹血糖超过五点六毫米每升就要注意了,这时最好去医院做一个糖耐量实验,同时也查一下咱们的 糖化血红蛋白。除此之外呢,还一定要注意控制我们的饮食,进行适当的运动,加强对血糖的监控,及时的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延缓咱们病情的进展。 所以空腹血糖到五点六毫米美升应该是我们值得警惕的一个重要的缺点,千万不要不当回事。关注我,帮您改善内分泌代谢异常。

我们都知道血糖高了不好啊,但其实血糖低了更危险,那血糖多高叫高,多低叫低呢?我今天就给大家讲清楚啊,这个血糖控制不好的朋友啊,更要认真的看完。 首先说高血糖啊,咱们正常的人的这个空腹血糖啊,是三点九到六点一餐后两小时的血糖不超过七点八,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就可能是糖尿病前期或者是糖尿病了。那除此以外啊,还要记住两个数值啊,一个是十三点九, 如果血糖超过了十三点九,就容易出现糖尿病同肾酸中毒。另一个数字就是三十三点三,如果血糖超过了三十三点三的话,就容易诱发高血糖,高肾性昏迷更加危险。 那再说低血糖啊,没有糖尿病的人,空腹血糖低于二点八就是低血糖了,如果有糖尿病的话,血糖低于三点九就算低血糖了。但是有些糖友啊,对低血糖非常敏感啊,可能血 糖还没有低于三点九,就出现了心慌啊,出汗这些症状了。所以建议糖友们啊,平时身边多带块糖,有低血糖症状的时候啊,赶紧含一块,因为低血糖比高血糖危险性更大,可能会导致昏迷,甚至危及生命。这些数字你记住了吗?快转发给身边的糖友们看看吧!

查血糖在正常范围,为什么医生让警惕?大家好,我是赵医生。呃,前几天呢,有一个朋友拿体检单给我看,说自己呢各项指标都不错,我看了一下,他的血糖呢,是五点八毫升每升,也是在正常的范围内。但是呢,我就提醒他,我说你这个血糖需要注意了, 因为呢,一个正常健康人呢,他的血糖值应该在三点九到六点一毫米,而每升之间啊,超过这个呢,就提示着他的空腹血糖出了问题。 但从二零零三年开始呢,美国糖尿病学会就认为,如果空腹血糖超过了五点六,则提示呢,您的血糖可能呃处于出问题的前期阶段,您就需要注意您的血糖情况。 二零零四年呢,我国的这个相应的协会也认为呢,如果超过了五点六,就提示着您呢,呃有比较高的糖尿病发生的几率。所以说呢,虽然您这一时刻呢,血糖 呃在正常的范围内,但是属于正常的高线,那么提示您呢,发生弹跳步的机会也大大增加,这 也比较好理解,比如说,超过一百四十呃的血压呢,是高血压,那么您一百三十九的血压就正常吗?它距离一百四呢,只有一到两个毫米汞柱。 所以我们不单要警惕我们的各项指标啊,超过正常。同时呢,这种正常的高线范围也提示的呢,我们的健康可能出了问题,所以当您出现血糖超过五点六毫毛每升呢,就要高度警惕。

前几天门诊有一个从皮肤科到我这的患者,胳膊和腿上都挠破了,没有干燥、掉皮、皮疹等情况,就是痒。检查报告显示空腹血糖六点四, 我怀疑他有糖尿病。空腹血糖没有大逾期,怎么可能是糖尿病呢?我让他做了个糖尿量试验, 结果就发现空腹血糖五点九,但是餐后两小时血糖十二点六,糖化血红蛋白百分之六点六,根据诊断标准,他肯定是糖尿病了。我国许多早期糖尿病病人都是以餐后血糖升高为主的,空腹血糖不高或者仅仅略微升高。 但是呢,我们常关注的都是空腹血糖,所以说这样的患者呢,特别容易被忽视。如果身体出现以下信号,比如说反复感染、餐前低血糖,经常口渴, 往往就提示有糖尿病的存在,应该尽早的检查血糖,必要的时候要做糖内量的实验。关注我,帮您改善内分泌代谢异常。

根据这个我们不懂。这个,这个高的多呀。这个,你看你这血糖已经开始高了没?再不你再不血糖也高,再不注意,后头就是糖尿病了。 哎呀,家族里头有糖尿病没?没有。叔叔,你看这个胖的真不好啊。没有,再不注意,很快就要到糖尿病的标准。你看现在六点一了,到了标准了哈。快了快了。就是空腹血糖超过七。 哇。就就是你现在已经到了。就是往糖尿病那个路上都走了。我们这叫糖尿病前期了。哦。嗯, 那现在这能那个啥不能。能给他来个刹车吗?那就要控制饮食吗?运动吗?就这两条吗?这就是糖也少吃。这就是刹刹车吗?呃,糖也少吃, 甜食少吃,太甜了也肯定要控制吗?啊,脂肪肝也有了。你看。对,所以现在就是。我那天看了一眼,好像干部也不太正常。对脂肪肝他就软化。没高吗?啊?没高。嗯,这一切都是因为胖导致的。 所以说你现在真的要重视了,你再不重视,后头这个台面到后头就就不好弄了。对,糖尿病人家说并发症很多好像。那可不是,那可不是。你现在要做的就两条,一个就是运动,一个就是饮食。就这两个。

让我们看到超过五点六我就知道就已经已经是高了。以前以前瘦很多,以前瘦,瘦了十几二十斤米。那暴瘦才减的时候。糖尿病以前我不知道。我知道,就是因为他控制不好嘛。很多人血糖高的时候他是不知道的,等他胰岛素功能差的时候 他才会出现三多一少的表现。对对对对对,明白吗?我是七年九月份查出来的吧,我们每年都提前都没问题。五点二五点三啊,早恐怖就被查,没查穿厚。嗯,不是 他空腹也会提示的,因为他有的是,有些他没有这个敏感性,像我们看到超过五点六我就知道就已经已经是高了,五点几就要注意了。还有一个脂肪肝,还有糖化血清蛋白,有的是他提前会出现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