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2184获赞4.5万

hello, 各位朋友好,我是黑孩子,然后今天呢,我回答一个这样的问题,就是有的朋友问,在面试求职的过程当中,如果对方的公司要求去现场剪辑的话该怎么办? 嗯,其实这种状况我之前在很早的求职过程当中也遇到过,而且遇到过两次。我们先来看一下网络上的朋友们对于这个问题是怎么一个态度。 ok, 我们从这些留言当中基本能看得出来,基本上所有的朋友对于这个事情其实持的态度都是比较反面的,就是很反感这个事情。 嗯,如果说从我的角度来讲呢,我的建议是这样子,分两种状况。首先第一点,如果说这份工作对于你来讲很重要,你现在特别需要这份工作 的话,可以去试一下,去剪一下。但是呢,在这个基础之上,你尽量给自己争取一点点时间和空间,也就是说问对方能否把素材给到你,让你带回家去剪。 因为虽然说现场操作这种事情,其实在很多行业都有过,你比如说厨师啊,在面试的时候,一般老板都会让现场去炒一个我看看,但是我们做剪辑的跟做厨师的其实还是不太一样的。 做厨师的话,做厨师的话,你比如炒一个土豆丝或者说鱼香肉丝,你在这家炒是这么炒,你在那家炒他还是这么炒,基本上的流程和操作顺序不会太大, 但是我们做剪辑的话,我们要剪好一个片子,其实最基础的是要对这个素材有一个充分的认识和了解以及感受,也就是说我们所说的试听感受,而这个过程往往他不是说 一两个小时能够解决的了的,而且有时候我们作为一个面试者,本身就很紧张,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当中去的话,会有一点会有一点点不适应,所以说 这些状况都会影响我们的发挥以及影响我们的感受,就是对于素材的感觉。嗯,所以这种状况我建议如果你特别想来到这家公公司工作的话呢,你可以申请一下,看看能不能争取把素材带回家去做, 让他给的时间稍微宽一点点,然后在自己比较舒适和熟悉的环境当中去完成这个东西。 当然这是第一种情况,还有第二种情况就是说你对这家公司呢不是特别的感兴趣,也就是说这份工作对于你来讲可去也可不去,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嗯,我的建议就直接把这个事情给他拒绝掉吧。 嗯,毕竟不管是合作也好还是求职也好,这种合作关系上呢, 以信任是为基础的。如果刚开始的话,这个公司和员工之间就没有任何信任度的话,其实后面的工作会很麻烦,而且刚开始这这样的一个操作和要求会有一点点压榨的感觉。 嗯,毕竟我们到任何一家公司入职之后,首先第一个要面对的就是一个试用期,这个试用期本身就是在考核这家这个员工 水平的好与坏,以及跟这个公司之间的磨合程度怎么样。如果说这个刚开始就要去试剪,然后再进入试用期的话,本身就不太合理,所以说刚开始这种要求会有一 点点的让人感觉不舒服,就是压榨的感觉会比较浓,刚开始的不信任和压榨如果就体现出来的话,后面入职再去工作的话,其实 这种感受会更加的多。嗯,如果说这份工作不是特别的,是你需要的话, 这样公司我个人建议不要去,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在影视行业这么蓬勃发展的今天,什么样的公司都有,不要在这样的公司的身上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和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