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模具?很多工业设计师刚刚毕业的,或者一些经验不足的产品结构设计师,呃,可能都没有见过模具,那只是有一个概念。那么今天聪哥呢,就跟大家聊一聊什么叫做模具?模具就像我们有这样一个产品,这个零件是我们设计出来的,对不对? 设计出来之后呢,我们要帮他去开模了,开模首先生产的时候得有一台注塑机,注塑机呢?然后帮这个产品去大批量的生产,就跟做蛋糕一样,啪啪啪全做出来,那么这个就是模具,模具就是一个金属做的钢的,对不对?纯钢的,什么钢我就不讲。然后这个是注塑机的一个料桶,他帮我们的那个塑料粒子,就像大米一样的塑料粒子 上料桶里面,然后通过螺杆,像这种就是螺杆,通过螺杆,然后螺杆外面有加温的,然后料桶就里面的料被螺杆往前推,推到他的加温段他就融化了,融成了液态,对不对?流体,流体之后呢?前面有个小口叫做 流到进胶口,进胶口这个地方将这个料打到那个溶掉的流体,打到毛腔里面去,毛腔就是空的地方,空的地方就是我们产品的形状,这个分为前后膜,对吧?前膜就是一个叫定膜,后膜叫冻膜,后膜负责顶出,然后产品在里面成型之后保压之后,然后冷却之后做做机 停止增压,然后模具打开,然后顶出,那么这样一个产品就出来了,那么一个产品一个流程大概正常三十秒钟,对不对?如果一抹一穴,就是一抹就可以出,三十秒钟就可以出一个产品,如果一抹四穴,那三十秒钟就可以出四个,一分钟就可以出八个。所以为什么要模具去生产产品呢?因为产品一旦开模了之后,一天可能会造几千个产品,那有的模具开到一百模, 一百穴等等的话,一天可以打几万个产品,这就是模具的一个效率。所以产品要大批量生产,一定要去看模具,那么模具就是一个工具,就是一个字句,就是把产品的形状, 特征,上下的特征,外表面的特征,内部的特征,然后通过模具的铁的形状把它加工出来,通过 cc 加工把这个形状做出来,做出来的通过模具结构把它做成一个密闭的空间,里面有水路,有排气,有进胶,最终把这一套模具系统放到我们的澄清机上去,澄清机就是一个生产工具,它可以放各种各样的模具,只要它的吨位符合, 然后放到模具上,成型机里面就是可以去加温,就可以让我们的料通过增压保压,通过螺杆将这个料送到模具里面去,然后成型机里面也有水路系统啊,温控系统啊等等,最终让这个模具顺利的生产,然后零件顺利的从模具里面出来,这就是一套模具。现在大家知道什么叫模具了吗?
粉丝5.0万获赞20.8万

注塑模具开模基本步骤,首先开模客户需要提供产品的三 d 图纸、二 d 图纸或者产品的样板,给到注塑模具加工厂以及注塑模具的技术要求。 注塑模具加工厂接受开模任务,并对客户产品图纸进行评估,通过对材料污性、 产品的可行性分析,如毕后变形度、近焦位置等,提前预判断潜在问题,并设计注塑模具图纸。客户确认模具图纸并开始注塑模具制造过程。模具的机械加工包括 cnc 加工、按动加工、线切割加工、深孔钻加工等等。 模具制造完成后,为了检测模具的情况和胶件结构是否做好,吸上注塑机进行试模。通过试模可以 了解模具在皮做过程中出现的情况以及胶件结构是否做好等,并提供给客户首样进行确认,到这注塑模具的开模步骤大致就完成了。如果您在寻找专业的模具开模厂家, 欢迎你联系我们,我们拥有专业的住宿模具开模团队,不管你是需要住宿模具住宿加工,我们都能够一站式满足你的需求。

如果你想开发一款塑料件,前期工作都有哪些?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住宿。模具开发的三个标准流程,一、模具图纸设计确认。根据前期设计的塑件三地图进行模具总装图绘制。 绘制前要先确认塑料件的材料穴位数量、交口进胶方式、表面处理工艺等,对塑件的结构复杂程度、产品精度、后期生产总数量、装配要求进行分析,以决定模具钢材的选用、顶出系统及滑块抽芯结构的设计。 二、记录开模根据不同塑件的结构复杂程度、产品精度及工艺要求,开模所需要的时间不一样。开模流程为确认图纸,模具设计采买钢材、模流分析、 cnc 加工、电脉冲、表面处理、组装 配膜等,一般周期为三十至四十天左右。三、释膜及修膜开幕完成后进入释膜流程。虽然前期是在预想的工艺条件下进行模具设计的,但认识往往是不完善的, 因此必须在模具加工完成以后进行试模试验,看成型的质件质量如何,发现问题后进行排除错误性的微修改。试模试验时采用调整注塑工艺和模具结构分析相结合方式,促使所生产的塑件达到合格状态。 关注我下期分享什么样的塑件需要选用立式注塑机进行加工?


首先我们这个调模,我们两种方式,一种手动调模,一种自动调模。自动调模怎么去调呢?自动调模的话,我们点击两次调模键, 让调膜键处一个闪烁的一个状态,然后合膜,然后关闭安全门,注塑机现在就自动调膜中,好,过来镜头拉过来,目前在目前注塑机在自动调膜, 然后过来啊,然后接下来啊,还有另外一种方式,另外另外一种方式叫手动调膜。手动调膜我们往往调膜的时候有两种状态下,只要模具需要调膜的时候,往往就有两种, 第一种是模具太小,膜厚太薄,另外一种是模具太厚,膜膜厚太厚,是不是?然后如果我们遇到, 如果我们遇到模糊太厚的一个状态,什么状态呢? 如果我们遇到膜后比较厚的,之前的膜膜后比较薄,现在的膜膜后比较厚,这时候我们这里模具前后是合适的,对不对?然后曲臂, 注塑机的曲臂镜头拉过来,嗯,注塑机的曲臂没有打直,模具已经处于一个闭合的一个状态, 然后核膜位置显示未到零,还有二十七的一个位置,是不是?这时候怎么调呢?遇到这种状态膜后比较厚对不对?这时候我们要把整个机机座往后往后往后退,是不是?然后怎么怎么怎么怎么调整呢?按调膜状态, 然后我们按魔后加,魔后加的意思是把我们整个脊柱拉大,对不对?然后我们先按魔后加, 按完模扣加以后,调完以后我们再按合模键, 好,这时候核到零了,对不对?大家看这里有零位了,然后镜头移过来,好,这里目前核膜位置已经是零,是不是?然后这个位置还有 间隙,这个位置看到没有,这个位置还有间隙是不是?然后怎么办呢?这时候我们按住调模键进行调模键, 按住调膜键,直到调膜键无法再进行调膜动态为止, 好,行, ok, 现在已经调不动了对不对?他已经停止了,已经停止了,租金已经报警,停止报警,这时候怎么办呢? 这时候我们要给他一个压缩量,补偿量好不好?压缩量,然后我们按调膜键,我们开一点底 二以内的一个位置,一点五好,好不好?这时候我们这个开模店开模的一个数值是一点五毫米,然后在挑模状态下,把一点五毫米往里压缩好, ok, 这时候我们再看一下有没有什么力量好,看指针,看这里的指针在核膜完成的一瞬间, 是不是指针有竖指了好不好?这时候我们的锁力,我们的模具锁门力再调大,我们微调,把模具打开,调墨镜微微点动,这时候他的锁门力会往上走,如果我们锁门力要调成小,在现有的情况下,在这里 对不对?再调小一点,然后用调膜键把这个微调点动,好不好?好,这是第一种状态,还有一种状态的话,就是说我们膜后之前的膜就比较厚,现在的膜就比较小,对不对?我们在喝完的时候, 哦, 第二种状态的话,就是说我们这边模具已经合上了,输出去已经合到零位了,然后这时候我们的七臂已经打直了,对不对?七臂已经打直了,但是我们这里是不是还有间隙,对不对?好,这时候就 怎么怎么办呢?就是像我们刚才所说的一样,刚才已经讲解过了啊,从第二种到第一种,然后调膜,把它这个压缩掉,把这个压缩掉 调到底,调到我们这个无法调动的时候,就说没有调膜键,已经到直线了,这时候我们开开一点五,两个毫米,两个毫米左右, 好看一点四,一点七,是不是?然后再使用调膜键进行调膜键。好, ok, 这时候我们再看一下总力有没有,看一下 啊?是不是有动力了啊?所以说往往我们遇到的就是一个模具太厚,一个模具太薄,这两种情况下进行躺模,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到咱们的方法,好吧?

每一次来到社交部,模具部的师傅没有把这个模具做好,所以都没开门。我又到了模具部这一边,模具部的师傅又向我抱怨说工程部的人没把这个图纸设置好,所以搞的这些模都做不好来模具部的师傅就说, 我拉到其他的厂里面一试,肯定 ok, 是他的,他的技术没调好, 技术不行,是他调机的技术不行,是他的温度时间没控制好,料温时间没有调好, 所以他试不出来。我又来到了工程部这一边,我要把这些意见反应给工程部的师傅听。工程部的师傅又说,我们设计的模具 没有披风,他们做出了一大堆的披风,我们设计的模式甲稿线是零对零,他们做出来的模式,他们的甲稿线比长城还要长,还要大, 他们的技术不行。不要怪这怪这怪那,要首先要检讨自己的技术。搞得我无语了,这究竟是谁的错?

我们厂是开模已注册一条龙的生产服务,给大家看一下我们厂的一套最新的模具,比我还要高了这个模具, 这是他的夜留稻香, 他是又细又长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