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大涨还能追吗?不能追。呃,今天半导体这个方向带着整个科技指数再次起飞,而今天的指数在早上一度回踩到了四千二百点以下,来到了四千一百九十二点, 那么这再次告诉我们,市场的多头动动能是如此的强劲, 而主要的发动机仍然停留在科技这个方向,这也再次告诉我们,科技的行情远远没有结束,但是我认为半导体这个方向目前不宜再追了,就像我前两天讲的, 因为算理方向的芯片呀,还有其他的配套的光通信呀,都长得比较高了,所以现在已经到了高位震荡阶段了,已经在里边的人,由于它成本比较低,你可以还再次享受一点点的最后的余晖,这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新晋城的人你要进去的话,可能就要面临大腹症道,这对于持股者的心态来说是一种巨大的考验,这个时候情绪非常高的阶段,并不适合介入,因为没有安全边界,而现在具备一定安全边界的, 未来成长又十分高的方向主要在哪呢?储能,储能无论是跟锂电池相关,还是跟这个光伏相关的储能领域,虽然说固能估值不能算低, 但是由于近期一直没有涨,所以他们的情绪是相对比较低的,这个方向的安全性反而更高一些。那我们看,从板块的活跃度来看,今天储能就排在前列,所以我认为储能 反而是我们要更加重视的方向。所以啊,对于一部分仓位较重的人,在半导体这个方向仓位较重的人,可以适当的慢慢的在后市的上涨过程当中, 一边长一边减,一边长一边减,把仓位逐步的挪到储能这个方向,但是呢,储能还只是其中之一,为什么?因为人工智能的发展,他必然要向下游去渗透,而下游最重要的领域是哪个方向呢?机器人。 而且我们看到这回马斯克要来中国,马斯克来中国会不会带来新的机器人技术呢?我相信是十分有可能的, 因为我们国内的机器人企业这些年虽然发展的很快,但是众所周知,这一些发展很快的机器人企业的思路 基本上来自于特斯拉机器人,也就意味着马斯克设计机器人的理念给全世界的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了一种思路,那么他的到来会不会给机器人再次带来一些新的理念呢?另外还有商业航天, spacex 如果说下半年能够顺利上市的话,将会成为人类历史上呃 ipo 规模最大的一个新新股, 那么这会不会在今年的下半年再次点燃商业航天的炒作热情呢?而截止到目前为止,商业航天的 一部分个股仍然在低位徘徊,这些都有可能是一些新进资金 选择的潜在方向,因此我认为人工智能继续看好的同时,对于新进入者不宜再进入人工智能了,反而应该选择锂电池里边的设备方向。 其次呢是机器人方面的上游关键零部件方向,另外还有把这些所有的电子元器,把这些所有的行业串起来的电子元器件以及以及新型材料,都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粉丝2994获赞2.0万

半导体还能不能冲?已经冲进去了怎么办?这一定是你最关心的问题,点个小红心,我今天一次性讲明白,整个市场走到现在,其实已经非常的变态了,对于高标的东西,侥幸心理极强,总觉得自己不会站最后一班岗, 对低位死活不长的东西,却又已经不抱任何的幻想了。所以主力档档都一样,散户次次都上当,三天前刚玩过的套路,今天拿出来照样管用。那么今天的行情就是个很典型的超跌反弹嘛, 但是恶心在哪呢?今天涨起来的还是芯片和数据中心,只要你没做主线,今天反弹阳大概盖不过昨天的巨量英。这就让大家造成一个很扭曲的心理,跌就跌我的,涨就不涨我的,那打不过,还是加入吧,但我必须要泼盆冷水哈。 你仔细想想,昨天早上追高接盘的散户,下午就哀嚎遍野,今天稍微红一点又冲进去的还是散户。那么各位有没有思考过,为什么昨天急跌的时候你不敢抄底,今天稍微一红你就敢开仓呢?给颗糖你就敢跟着主力跑, 这个位置随时回调个板凳二十你受不受得了?到时候一割肉又完蛋。那么已经冲进去又没有利润店的朋友,我教你怎么判断板块快走完了。如果当日只有几个强势的标弟还在撑着表面热度,其他大部分根本在装死, 而最后的聪明资金就会趁着这波反抽悄悄兑现离场。半导体目前还没走到这一步,但已经有人在撤退,那是一定的,实在不会半断的,那就多多关注我的视频,后面我会提醒节奏,不过也有好消息,在经过几轮又多收割之后,下一条大英线再打下来,新的领奖品种就会出现。 当然,我不是说半导体马上就建顶,跌了就起不来了,而是没人知道主力他到底会折磨人性到何等疯狂的程度,他才愿意收手。 后面半导体大概率会成为和 cpu 一 样的一级主线,然后新的主线开始主导市场,这就是我对未来市场的预言。 我下周一二呢,将会逐渐减少半导体的配置来规避风险。目前这个地域级别难度的市场,我是偏向于等他走出确定信号,我才会发起明确的进攻, 到时候呢,我也会给大家一个确定性的建议,让大家越做越顺。喜欢大鼻子的点个小关注吧,下周有任何的变化,大鼻子第一时间更新视频回见!

昨天半岛里冲高回落,放量大跌了,好多粉丝连夜慌了神,都在问我是不是要立马跑路, 听我一句实在话,真没必要恐慌。现在这点回调根本不算啥,纯粹就是主力凶狠洗盘,专门洗掉心态不稳拿不住筹码的散户继续。核心结论,半岛里大举声浪刚刚启动,二零二八年之前的大行情大概率不会落幕, 整体翻倍上涨空间依旧充足。三大硬核逻辑,稳稳托底,根本跌不升。一、行业基本面彻底反转,传媒机构一致看好赛道长期向上。二、市场供需缺口局部显现,后续利好节点接连不断。 三、场内主力资金布局深厚,整体上涨幅度远远没有走完,尤其是半导体设备 etf 出现摩斯密码的短期顶部信号。不用慌,目前只是短期见小顶,绝非行情见大顶。 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如何应对。比如手里有持仓的,可保持五成底仓,拿住不动,做大趋势, 做短线拨动的冲高,分批剪掉浮动仓位,耐心等待回踩关键支撑位再接回,反复做差价还没有上车的,管住手,绝不追高, 可用两三零仓位,逢绿低吸,坚决不追。红盘大涨永远记住,低吸富三代,追高毁一生。 炒股铁律一定要记牢重点,紧盯关键时间窗口。下周五收盘,前周克线走势至观重要,只要下周周克线守住本周低点,行情依旧强势不变。 当然了,下周我会准时给出判断,告诉大家该做加法还是做减法,千万别错过炒股做趋势,看懂主力意图,摸住市场情绪,顺势而为才能稳稳吃肉, 短期震荡都是福人,拿得住筹码才能吃满半导体。这一波超级大行情,时间终将验证一切,记得点赞关注哦!

半导体今天又是大涨,那这个半导体要涨到什么时候呢?哎,咱们简单的聊一下,现在影响半导体走势的主要是长新和长存上市,而长新和长存呢,是科技的两大巨头, 参考以往咱们大 a 巨头上市,比如像中石油啊,中新啊,还有一些其他巨头上市,在上市之前,相关的行业或者板块,一般的会要会连续的热炒, 因为巨头上市,他是个大家伙,这个市场呢,要足够热闹足够大,对吧,才能接得住,不然的话来了之后直接砸冒烟了。还有一点,这个市场要足够的热闹啊,人家呢才能卖出个好价钱,才能完成自己的融资目标,因为他融资的这个金额是非常大的, 如果说在他上市之前猛砸是吧,跌的很惨,那就没人给他捧场了,很多人就被吓跑了,那他就卖不出好价钱啊,就通俗来讲就是这回事情, 简单来说也就是半导体炒作的还没有完,对吧?后面还继续维持一个热闹走势,直到长新或者长存上市为止。当然了,在这个期间呢,不能出大问题,比如说到六月份,如果万一每年要加息的话,那样的话科技股呢就容易向下调整的。 再看一下盘面,今天四大指数红了三个,其中科创板是大涨啊,创业板呢是小涨,深层值呢是微涨,而唯独这个大盘指数,也就是沪指数盘中顶了两次,但是呢都没有翻红,最终呢是微微的下跌。 好在板块啊,特别是这个科技成长板块的表现还可以。首先呢就是半导体属于带量大涨里边呢,这个半导体制造, 存储芯片,封测设备啊,都走的非常强劲。半导体制造之前呢,一直没有动啊,今天呢,也开始补涨了啊,新能源今天呢,也很活跃,锂电池连续调整几天之后呢,今天也开始重新发力了, 光伏逆变器呢,这是连续的上攻,那这两个呢,是算电协同,只是可惜,算力板块今天表现一般般,对吧?算力板块昨天倒是蛮凶猛的,这几个大的板块,它本身也是轮动炒作的, 轮动的节奏呢,也比较明确,就是连续缩量回踩之后拉起。而连续大涨之后呢啊,休息一下,再看一下其他板块,高考啊,就快要开始了对吧?六月初还有不到三个星期,所以游戏板块多半近期就要就该发力了。 总之一句话,目前市场呢,还处于这个五浪的阶段,只是这个五浪呢,只有少数的主线品种比较热闹,多数的板块呢,可能有机会,但不是很大。

下周半导体开盘就慢,大跌之后顽强的反弹,是走强还是有多?现在紧急提醒所有持仓半导体的股民, 半导体板块是强者很强,继续往上涨呢?还是反弹结束,下周继续下跌?在半导体里面,散户朋友是要见好就收,还是继续格局?现在是来不及等下周开盘了,您现在就保存这段视频,等下周开盘,方便您回来验证。昨天呢,美股半导体板块 直接高开,但是高开之后,明显昨天的这个恐慌情绪呢,还没有结束,所以早盘呢,是有资金在科技跟半导体里面去兑现了一波,到了下午资金才出现了回流,大盘回暖,主力呢?一看,哎呦,这个还是半导体好啊,所以今天呢,整个大盘反弹的最好的那还是半导体跟科技,那么半导体是不是昨天被错杀了, 下周半导体还会有新高吗?啊,散户们还能格局半导体吗?实际上呢,经常看我视频的同学都应该知道啊,月月的判断有多准。其实呢,早在周一我就预测过,就在本周四英伟达业绩出来之后,半导体跟科技会有一波冲高兑现之后出现大跌。而在昨天大跌之后,我又出来说啊,告诉各位, 目前大量的主力在半导体里面,由于无法完全出货,因此半导体今天会有一个超跌反弹,那么今天这个行情是直接印证了我之前的预判的,那么如果您是第一次刷到月月我的视频,之前总是找不准方向的, 或者才第二天才能刷到我的视频,因此踏错了节奏,错失关键变盘点的。那么我真心建议各位啊,以后可以养成一个习惯,每次收到月月视频的时候,可以点上一个小红心,这样以后每个视频就是第一时间给您推送的。 那么以后每个关键的走势,每次行情的拐点,你们都能够提前收到的提醒。那咱们说回重点啊,很多朋友可能问了,哎,今天这个半导体大反弹后续怎么看呀?大家注意啊,今天半导体虽然这个反弹很强,但 是明显回流半导体的资金没有昨天放量大跌流出去的多,所以目前主力对半导体整个板块的节奏是下跌出货,反弹拉高又多在下跌出货啊这样一个节奏,因此接下来每一次反弹的高度应该是一次比一次低的,因此我预判下周以上来啊,半导体可能会继续冲高, 但是再冲高应该是给散户离场的机会,而不是去追高。如果你也喜欢月月这种明确讲事实逻辑的风格,不妨点上小关小注,看到这的朋友呢,不妨在评论区打出三个发给自己加加油,鼓鼓劲,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行情里面都能够逆风翻盘,一路发发更多的行情策略,大家可以去主页啊,约好我的直播,我是月月,下期视频,咱们不见不散!

董事长们,今天必须跟你好好聊聊半导体,因为行情实在太炸裂了,外围芯片股集体杀跌,咱们这边却能逆势狂飙。昨 天科创五零大涨近百分之四,今天继续冲半导体 etf 盘中一度狂拉百分之三点八,次新股圣和金威早盘一度暴涨百分之十二,中新国际港股涨超百分之七,华虹半导体涨超百分之六。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资金这么猛?半导体凭什么能独立走强? 我告诉你,表面看是消息催化,实际上背后有三重超级逻辑正在共振,而且一环扣一环,把整个板块从估值修复,直接推向了业绩驱动的加速阶段。咱们先说最炸裂的第一重逻辑,存储芯片的超级周期。这轮行情里,业绩弹性最吓人的就是存储。 你看 drm 内存合约价,二零二六年一季度环比暴涨了百分之九十到百分之九十五,二季度预计还要再涨百分之五十八到百分之六十三。 n a 逆闪存更夸张,一季度涨了百分之五十五到百分之六十二,季度可能再飙百分之七十到百分之七十五。什么概念呢?就是存储芯片现在严重供不应求,机构判断缺货至少延续到二零二七年,涨价贯穿全年。具体有多疯狂,咱们看实打实的业绩。 长兴科技做存储芯片的龙头,去年底申报 a p o 的 时候还比较保守预测二零二六全年规模净利润大概二三十亿。结果今年一季度直接原地起飞,单季营收五百零八亿,同比暴增百分之七百一十九,规模净利润两百四十七亿,增幅接近十七倍, 现在人家自己预告上半年净利润能干到六百六十亿到七百五十亿,规模净利五百亿到五百七十亿,同比增长超过二十二倍,半年盈利就把过去三年亏的三百多亿一把全赚回来,这种业绩弹性放在整个 a 股历史里都极其罕见。 紧跟着昨天长江存储也公布了 i p o 辅导备案,这可是咱们国内三 d n 的 闪存的绝对主力。长兴业绩报表在前,长江冲刺, i p o 在 后, 存储双雄同时拥抱资本市场,这就形成一个非常强的正向循环,上市募资,然后大规模扩产,扩产就要疯狂采购设备和材料,进而拉动整个国产供应链。所以你去看盘面,不只是存储模组公司在涨,设备、材料、风测全都在动。 存储这一波最先受益弹性最大的就是那些做存储模组和存储芯片设计的公司。像江波龙、德明利、百维存储、香农新创这些模组厂,直接享受存储涨价红利,利润释放非常快。 赵毅创新、普然股份、东兴股份这类跟原厂配套的设计公司,也会因为长兴长江产能扩张拿到更多订单,确定性很强。好,这是第一重逻辑,存储打头阵。 那第二重逻辑是什么呢?制造环节的价值重构,也就是咱们常说的金源败宫。 ai 的 爆发,把全球最先进的产能都吸走了,台机电、三星这些大厂拼命生产 ai 芯片,导致大量不那么尖端的成熟制程需求没地方去,只能回流到咱们国内。这就直接喂饱了中兴国际和华虹半导体, 那除了代工本身产能爆满之后,自然要封装测试,所以像盛和金威、通富微电、长电科技、永西电子这些先进封装公司也在持续受益。资本开支预期很乐观,订单排的很满。讲到这里,你可能已经发现了,不管是存储扩产还是代工满产,最终都要落到买设备、买材料上。 这就引出了第三重,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确定性最强的一重逻辑,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的国产替代进入实质性的规模化加速。为什么这么讲?你看数据,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二零二五年预计一千三百三十亿美元,后两年还要涨到一千四百五十亿。一千五百六十亿美元, 主要就是存储和 h p m 相关投资在拉动咱们国内主要金源厂今年的资本开支预计高达三百四十四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七。这些钱大部分都要拿去买设备、买零部件、买各种材料。 但目前咱们半导体零部件的整体国产化率才只有百分之七点一左右。半导体设备国产化率虽然从两年前的百分之二十五提升到了百分之三十五,也依然偏低,空间极大。 再加上大基金三期超过三千亿,重点投向设备和材料,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需求再往上走,自己率再往上提, 相关公司的订单增速会显著跑银行业。所以你能看到像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拓金科技、中科飞策这些设备龙头,还有互规产业、江枫电子、安吉科技这些材料公司最近都受到了资金的集中关注,他们的成长逻辑,不是只炒一两个季度, 而是能穿越周期的长线逻辑。梳理到这里,你会发现这三重逻辑它不是孤立的。存储超级周期吸引资金、制造价值重估,强化信心,设备和材料国产替代提供长线支撑,环环相扣,才让半导体板块走出远超大盘的行情。

说半导体设备暴跌,这个那个,然后怎么看?那从下往上说呢,半导体设备呢,是我们的主力马车,当时的主力马车今年然后也涨了非常多啊,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四千三到四千五,奔着这个目标去, 到了一定的点呢,就得调整,调整,就得震一震,然后不能让更多太多的人在车上,这个我们已经讲过很多次了,对吧?保证车上不太拥挤,那保证我们是一个长久啊,所以到了点就得震一震,到了点就得震一震,然后震完了之后继续开,震完继续开,然后到了年底的时候呢,再创出啊,最近几年的新高,基本上就这么一个策略,所有的事情呢,在 a 股永远 逃脱不了一个规律,就是说物极必反啊,因为 a 股呢是一个典型的散户式啊,就是当所有的散户都达成这个一致共识之后呢,他就一定面临这个崩掉的这个风险。呃,反反复复一直是这样的啊,当所有的人都在讨论啊半导体设备的时候呢,那他不是这个月到底,就是下个月到底, 就是下下个月到底,对吧?那其实就是这样的,但是呢,呃,往往呢散户是一定要赚最后一个铜板啊,那这样的话呢,就带来了他一个惯性,散户就是在这方面是不能自洽的啊,所以你回想当年的商业航天,当年的银行,当年什么就说 a 股呢?反反复复在重复同样一件事情,那这件事情就是说物极必反 啊,就到了一定程度就得下车,到了一定程度就得下车,因为散户会给他非常大的这个溢价啊。第二个呢,就是说长心存储浮现在大家的眼前,然后呢让这个事情呢又继续狂奔,那长心存储的这个事情呢,让散户非常的疯狂了,带动半导体设备继续在涨,对吧?长心存储 上市的时候就等同于末日现场,等同于啊, a b、 c 都一模一样的故事啊。但散户呢,永远是在这方面是不能自下的,因为他们大家都认为我要靠这个事情逆天改命,大家都很兴奋,但事实上呢,这个是一个严重违反啊底层逻辑的事情,就是说当所有人都高度共识的时候,那他 就离着结束不远了啊。那有人说长期存储五万亿,这就跟你当时说摩尔县城是中国的英伟达啊等等之类的就一模一样的,都是好公司,但是是一样的,因为你没有持有任何的头寸,你们都等着上市之后要往里冲, 所以当所有的人都等着没有任何的头寸,都准备上市之后往里冲的时候,那就会给出他极高的情溢价,那这个溢价可能还有一点点惯性,这个惯性会让很多没有开盘冲进去的人,最后忍不住再冲进去结束 啊。那有人说特斯拉什么英伟达不是高度共识吗?当然不是,因为美股散户很少,美股是机构共识啊, 如果作为家长来说,他很清楚啊,长期存储上市之后,大量散户要往里冲,并且伴随着半导体设备的这种啊极强的共识和极强的情绪, 如果任由他这么发展下去,那大家一定会疯狂的冲进去,我们不能说他是中石油,这个对于我们要维持稳定,长期牛市等等,这也是非常不利的,因为大家知道,当你冲进去挂住之后,你就埋住了,埋住了之后, 假如说你被埋了,埋了之后,散户的一大特点是不舍得割肉,那你不舍得割肉,你的这个钱就等于丧失了购买力,你每天剩下的全是抱怨啊,有了量化,那量化呢,就有一个问题,就在于说,当他开盘之后,量化一定会比你冲的更快, 对吧?比你冲的更快,比你撤的更快,那导致呢?呃,量化会助推长期存储的,这个啊,这个,这个即涨即跌, 你知道吗?就说原来没有量化的时候呢,这个行情可能能持续一个星期,有了量化之后,只能持续一天了,要举个例子,对吧?量化会推动它短期暴涨,然后结束啊,量化撤出,那这样的话呢,就也会有问题。所以今天呢,同时伴随着两个监管的信号,那我觉得这两个信号呢,大家判断我觉着不是一个 啊,完全没有理,没有根据的。第一个监管信号呢啊,当然现在没有证实啊,就说传传啊,会里面要对量化有些限制,那这个呢,我也问了很多的量化基金的朋友,他们说他们没有得到这个信息啊,那这是第一个信号,第二个信号就是 传会里面出台了一系列遏制啊,半导体的炒作的这个这个动作,那村里面为什么要要出台遏制炒作半导体呢?不是说散户把半导体冲高,而是担心散户买进去,所以呢,吴老师呢,上任之后呢,其实最牛的呢,就是对 股市的精准的人性的把握,对散户式的特征的极强的把握啊。那当他看到无数的人 准备冲冲冲冲冲,但是作为一个专业的人士,他看到大家都没有任何的持仓,对吧?然后呢?都准备在长兴上市的时候 说哈,让长兴逆天改命。如果你是胡老师,你紧不紧张?我想作为家长应该是非常非常紧张的,因为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长兴,只知道长兴可能是干存储的,甚至不知道长兴是怎么回事,挣多少钱怎么样。然后大家可以买个底层逻辑专栏啊,今年我们会在底层逻辑专栏里面更新的比较频繁, 然后,所以我建议大家买一份底层楼的专栏啊,然后我们会经常调整啊,经常调整,然后呢?另外大家注意就说我们会有一些暗示吧。啊,你,你看一下底层楼的专栏你就都明白了啊,看一下底层楼的专栏就都明白了。我为什么在底层楼的专栏里面弄啊? 我可以告诉大家是因为直播间聊一些东西是非常的麻烦的,很容易被封,我提一嘴,有时候可以,但是我持续不断的聊, 买这个买那个,应该这这个他很容易被封,你得理解这个事,你就想想底层的专栏,我们四年多了,好评率百分之百,很多人买底层的专栏,然后这个还是很犹豫 啊,实际上呢,我就提醒你两点,第一点呢,你就看我直播你就知道了,我们是做一件事情非常认真的啊,不是一个非常浅尝交瘁的一个人。第二就是说,你就想吧,没有人可以操纵抖音的评分的啊。 呃,我们这个底层微商上线四年了,好评率百分之百,所以大家有机会还是还是买一下。并且我们做投资啊,钱是赚出来的,你需要做的事是怎么好好的把钱赚出来,你需要做的事不是每天省, 所以你需要核心的是说你付出的一些东西能否帮助你赚钱,我觉得这个东西或者能否帮助你提升认知,提升认知也很重要啊,因为提升认知有时候就是就可以。

半导体崩了,大家现在满脑子都在问,到底是割还是该扛呢?先别乱操作,我们要把核心问题搞清楚,这到底是主力在洗盘,还是资金真的跑路了?之前的半导体的话, 是一路单边上涨,哪怕大盘十四号十五号大跌超百点,半导体都没有怎么跌,很明显资金已经抱团锁仓了。但今天的情况不一样,高位放出历史天量,直接大跌百分之六,这种走势已经超过了洗盘的范围,摆明着就是大资金在这里集中出逃。 一般大涨之后资金离场就是三种方式,缩量上涨,慢慢派发,高位红盘震荡出货,急跌后反弹完成筹码交换。现在走的是第三种,快速的下杀,接下来一天两天大概率还会有惯性的下杀,跌幅不会太久,但是大家记住, 一旦趾高气稳,反弹就来了,这波反弹就是给高位被套的朋友离场的机会,堪称救命稻草。

今天上午很明显是拉券商顶指数,同时掩护科技股出货,今天上午放量了将近两千亿,全天预计是三点二万亿,涨到这个位置大家有分歧很正常,尤其是国产半导体,这一天多很多人又赚了百分之十几,百分之二十, 那在高位兑现,那如果前面没有吃上这一口,一定要注意这次回踩跌的差不多的时候,或者把昨天的涨幅给回吐掉的时候,我认为还可以多找机会,就像昨天我们讲的,锂电池昨天不要动,今天依然会给你一个大幅冲高的机会。

哎,跌一个点我上蹿下跳,跌四五个点我反倒平静的一批。这半导体崩盘是迟早的事,你说 cpu 它崩不了,人家易中天,人家 pe 也就几十倍, 你这半导体这韩王,这 pe 都干到几百倍几千倍了,龙头啊,你说拿什么一直炒,不就是概念纯抱团吗?哎,这崩盘是迟早的事。 然后最近看到好多博主也都停更了,感慨一下,调整心态吧。今天一天把一个月的利润都快干没了啊。至少这个月还有利润。哎,看看半导体出来的资金会去哪些板块吧。

高盛刚发布了北方华创的最新研报,直接把目标价从七百一十九元上调到了八百一十八元,维持买入评级。你怎么看?这份报告这次上调幅度其实不小,相当于有百分之二十三点四的上涨空间,关键是他们的逻辑很清晰,主要是看好中国半导体资本支出的上升趋势。 具体怎么说?半导体资本开支这个方向确实市场关注度很高。报告预测,二零二六年和二零二七年,中国半导体资本支出将分别达到四百四十六亿和四百四十九亿美元,主要是由 ai 本土供应链发展带动的,包括计算哈、 gbm 这些领域。 那北方华创具体受益点在哪里呢?现在逻辑和存储客户都在加速验证和采用本土半导体设备,尤其是在先进逻辑存储和先进封装这些领域。北方华创的刻蚀机和沉机设备都是支持客户扩展的核心产品。 听起来订单势头很强劲。对,公司对二零二六年的订单势头非常乐观。而且它们现在有四个重点方向,新一代逻辑工具三 d n 的 和 d r a m 的 先进工具, hbm 混合键合工具,还有离子注入这些新品类的扩张。这份报告还上调了盈利预测,对吧? 是的,二零二七年和二零二八年的盈利分别上调了百分之二,主要是因为先进逻辑和存储设备的收入增长超预期,产品开发和验证都在加速,客户扩展,需求也很强。那毛利率情况怎么样? 预计二零二六到二零二八年整体毛利率会稳定在百分之三十九点七到百分之四十点九之间, 虽然新产品验证和交付有时会影响短期毛利率,但产品结构升级、新品规模化、本土化、零部件降本,还有生产交付效率提升,这些都能支撑毛利率。具体的业绩数据能说说吗? 二零二六年预计收入五百一十四点五四亿元,净利润七十七点五亿元,净利润一百三十三点二二亿元。二零二八年,收入七百九十五点五二亿元,净利润一百六十三点五亿元,这个增长速度还是相当可观的。 估值方面是怎么算的?目标价八百一十八元,是基于四十四点五倍的二零二七年预期,市盈率比之前的三十九点七倍也有所上调, 主要是因为二零二七到二零二八年盈利增长更高,加上 ai 需求推动下,中国半导体设备在先进存储和逻辑扩张方面的估值重估。那风险因素呢? 主要有两个下行风险,一个是美国对中国半导体公司的出口限制进一步收紧,可能推迟客户破产计划,减少设备需求。另一个是成熟节点客户的产能扩张进度慢于预期,可能导致收入增长和盈利低于预期。总体来看,这份报告的观点还是很积极的, 对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百分之十三点八,说明高盛非常看好北方华创在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大趋势下的成长空间,尤其是在 ai 产业链带动的资本开支上升周期中。好的,谢谢分享。这份研报确实给投资者提供了很清晰的投资逻辑。

今天半导体总算您来了,回调连续的上场反倒让人有点心慌,老规矩啊,先讲操作,再讲总结和观点。今天买了一万个馒头的稀有金属,虽然说今天加仓了这个板块,但预测这个板块短期还会有震荡回落, 今天只是建了个底仓,调整周期大概还有小半个月啊。半导体这边今天虽然大跌,但是我心里面一点也不慌,因为上周我已经减仓了一半,今天下跌,但是没有选择动手加仓,明天如果继续下跌的话,我再选择性进场。整体我是不会考虑清仓的,适度减仓也是为了后续能更安稳的长期持有。 在本轮牛市里面,半导体稳居核心龙头地位,走势强度远远超过航天、机器人、电网、通信、消费这些板块。投资别总听到别人说涨了你就买, 跌了你就卖,你要有自己的判断,你要看资金都往哪去了。最近视频更新频率比较少,我在这里向粉丝朋友们道个歉,日常没有更新的时段,大家可以看我实盘的操作。

师姐,今天这行情好吓人啊,我都不想看了,这行情是不是结束了,半导体芯片咋办啊?今天确实很吓人,你也别太难过,也不是你一个人在下跌, a 股五千多个股票,四千八百家都在下跌,还记得昨天我们说的半导体拉高要减仓吗?这么苦口婆心,一遍又一遍的讲,为什么要执迷不悔呢? 不过现在半导体已经跌了,你就别再担心了,恐慌盘出来,明天会有修复行情的。现在国产替代加速,先进封装半导体的设备材料行情都没有走完,等过两天缩量了,又可以接一些回来。机会还是有的,重点还是关注前排的核心。那锂矿和电力呢?电 电力你得注意了,这里是机会了,大盘今天是高开低走,电力是低开,很可能是主力在回补仓位,而且电力今天是缩量的,里矿,可以先等一等,这里跌不动了,先等一个反弹,但是预期不能太高,给到机会还是要先减一减。关注我,盘前有策略,盘中我们一起把握节奏。

半导体现在能加仓吗?我个人觉得半导体现在偏短线,如果你是中低位的半岛板块,半导体分化分歧是比较严重的,比如说存储啊,各方面功率半导体可能比较低,那可能存储芯片啊,包括 pcb, 光模块等等,这些板块比较高,就包括之前的炒的半导体,很多材料碳气啊,它都是长到天上去了, 这种的话不要加长了,不要想了,那你最多就是回调做短线,通高就止盈,因为他还是在风口上。当然一旦出现退潮,现在是分歧,一旦出现半导体的退潮,兄弟姐妹们,我说是短期啊,半导体是全年主线,兄弟们,那如果真的退潮了,我告诉你 就是好事情,你跟着生哥把仓位把整个子弹腾出来半条,你真正回落的时候我们就怎么样,就是真的白菜价捡金子,我们希望他高位的很多好的,真正有业绩支撑的啊,一些大的一些龙头,比如说真正的回调啊,那是太好了,你现在高处不胜寒,这么高位置对吧? 你除非刀口填写嘛,半导体整个板块当中,高位的些大的龙头标的呢?森哥不建议你过多的去关注了,你可以最多是低位做短线,低位的刚刚启动的一些半导体,比如功率半导体啊等等这些板块,对吧?那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