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孩子二模数学考完回家,情绪有点低落,孩子主动和我说这次数学卷子太难了,整体计算量很大,题型也比较绕,自己这次数学大概率考不到一百一十分以上了。 其实听完孩子这番话,我内心特别能够理解,本届滨海二模数学本身整体难度偏高,远比历年天津助考要难,并不是孩子不够努力。 接下来我们就来整体的分析一下这次滨海新区二模数学试卷。整体概括一下整套试卷。本次滨海二模数学整体难度偏难, 整体水平明显是高于往年中考的整张试卷,基础题目偏少,中档题目占比大,整体计算量偏大,题型陷阱也比较多,压轴题拔高力度强,整套试卷分数区分度特别大。 首先来看选择题,一到九题全部都是基础必考题型,知识点简单常规,只要细心,大部分同学都可以问问拿分。从第十题开始,难度 提升。十题尺规几何,题型思路迂回,不好思考。十一题旋转几何综合性变强,十二题动点多选,结论题条件复杂,计算量也大,也是选择题主要拉分的题型。 再来看看填空题,十三到十六题为基础数分,填空题难度低,是大家必须拿下的基础分数。 第十七题菱形综合几何,相较中考题型难度持平,但计算繁琐。十八题网格作图搭配胡不归对质问题解析思路隐晦,思维要求高。解答大题部分 十九题不等式组二十题统计大题,题型固定简单,属于中考标准送分题,细心做答便可稳稳满分。 二十一题圆综合大题,第二问步骤繁杂,难度高于中考同类题型。二十二题解直角三角形是天津经典考题,难度中等,题型常规但计算量大。二十三题分段函数应用题,题目设置比 中考更加繁琐。一十分最后两道压轴大题,本次二模二十四题几何折叠压轴是全卷最难的题目, 图形变换复杂,需要分类讨论。面积,题型综合性极强,难度超中考正常的二十四题的水平,简此生也,不容易拿满分。 二十五题二次函数压轴难度持平,中考最高难度融合面积、换算线段比例以及几何综合知识预算量大,综合性十足。整体对比,天津中考数学 中考出题梯度平缓,基础占比更高,整体出题温和。而本次滨海二模压缩基础题增多中档易错题,加大整体计算压力, 刻意抬高集合压轴难度。最后总结一下这套试卷的价值,虽然本次二模考题偏难,但是整体题型结构、出题方向、考点、思路完全贴合天津中考,通过这次二模找出自己的计算短板、 集合漏洞和压轴解题不足。也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这次成绩不理想产生焦虑, 认真整理错题,吃透重难点题型。通过本次高难度的模考,后续迎战中考,做题心态会更加从容,应对中考也会更加轻松。
粉丝988获赞5120

一模、二模、三模哪次最接近中考成绩?一模难度高,一轮复习刚结束,学校为了压一压学生的浮躁的心态,体会出的相对偏难,所以考砸了也不用担心,代表不了什么。 二模难度其实是最接近中考的,大部分同学知识体系已经很完善了,考试的心态也趋于稳定,所以二模的成绩最能反映出中考的真实水平,哪怕成绩不理想,也千万不要放弃。模拟考试只是模拟,主要的作用还是检验我们是否真的做好了查漏补缺。 中考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三模主要为了调节大家的心理状态,所以题目难度呢,不会很高,主要是让学生适应考试的流程,稳定发挥。三次模考的作用其实都不一样, 一模看名次,二模看分数,三模看心态。相信咱家孩子一定会把最好的一次成绩留给中考,考上理想的高中。

二模考了四百多分,高考大概能考多少分?一模、二模、三模到底哪次成绩最贴近高考的最终水平呢?今天我把这件事情说清楚,大家完全就不用再焦虑了。首先说一模,真的不用把一模成绩太放在心上。绝大多数省份的一模试卷出题都会偏难, 核心的目的就是帮孩子去排,去排查一轮复习的知识盲区,让大家静下心来补短板。不管是难度梯度,还是出题的逻辑,和高考的真实水平都有不小的差距。 而二模大多都安排在每年的四月,这个时候,当年高考的命题风险、考察重点已经基本定型, 每各地调研部门也精准地捕捉到了高考的命题风向标。所以二模试卷的难度设置、题型、题型结构、考察的侧重点都和高考高度契合,它的含金量和参考价值是几次模考里最高的。 虽然说二模成绩接近高考成绩,但是我做了这么多年升学规划,二模四百多分,高考六百分的人大有人在。所以说,无论二模成绩是好是坏,都绝对定义不了高考的上限。 你要坚定的相信,高考你完全比平时多拿五十分。很多时候不是说看到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你坚信不疑,全力以赴才能看见曙光。 千万别因为一次模考就自我否定,更别提前给自己留复读的退路,这条路想都不要想,只有断了后路,才能毫无保留的往前冲。为了这场高考,你们已经埋头准备了十二年, 现在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一定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魄和决心,最后这一个多月,拼的从来不是谁能啃下多少偏题难题,而是谁的意志力更坚定,谁能稳得住心态。偏题难题可以适当的放一放, 核心要务只有一个,就是把会做的题做对,做全,不该丢的分,一分不丢,只要你稳住节奏,稳扎稳打,每科再往上冲十分,六科加起来就是足足的六十分呢! 也请所有高三家长在评论区留下这句话,一定能考出高中三年最好的成绩,一定能被心仪的大学录取!我们一起为孩子加油!

苏北七是二模全科整体难度分析,语文中规中矩,选择题不算难,整体难度和南通一模差不多,但是语文主观题较多,看阅卷压不压分了。 数学比南通一模难,整体分数预估要比一模低。英语难度和南通一模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物理要比南通一模难度更大一些,整体分数也下降, 但可能立好一些平时研究高难度题目的学生,历史整体比医模会难,特别是选择题的部分,化学的选择题会比南通医模更加灵活。二卷的部分呢,相较于南通医模有过之而无不及。政治很难,无论是选择还是大题,可以说是天花板的级别了。 地理难度中等,比较贴近高考生物,前松后紧。选择题部分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大题很有难度,但是也有学生会觉得选择题更难,更看个人的感受吧,分数线很大可能要比上学期的一模低,像南通地区分数和分数线最快今晚就能知道了。

盐城二模新变化,中考风向标已改变!盐城初三二模考试结束,本次考试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物理、化学难度大幅提升,远高于一模。 往年规律都是一模偏难,二模偏易。而从去年起,盐城二模难度就持续反超一模,这也清晰释放出中考改革的新方向, 不再侧重机械背诵记忆、大量情境应用型综合探索类题目占比极高,着重考察逻辑思维、审题能力与知识灵活迁移,同时理科计算量显著加大,格外看重学生基础功底是否扎实牢靠。 以往二模是中考重要参考风向标,如今难度格局已然改变,后续考生只需针对性查漏补缺,稳住心态,从容备考,全力冲刺最终中考即可!记得点赞关注哦!

二零二六年日照二模即将接近尾声,今天也考完了我们的数学,那本次数学二模试卷的难度是什么样子的呢?本次二模考试的难度是中等偏上的,比港中一模的时候的题要难,比北中要简单一点, 与新颖跟田家炳当时的一模的难度其实是相仿的,那题目出的也很规范,也很标准。整套题目里边,相对来讲,有一些难度的题目是填空题最后一道啊,逆等线模型,还有就是最后一道大题旋转问题, 很多孩子可能会觉得比较难,那二模也出现了一件非常难平的事情啊,想必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就是数学试卷当中啊,第十七题一模的时候, 好几个学校已经考过了,几乎是原题。那第十九题去年新迎一模的原题应该很多孩子也做过了,所以说这次考试按理说你从难度上来讲,一百零八分以上应该算是高分段了吧,但是又出现过考出现了这种考过的原题, 那很多孩子都已经做过了,那我就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了。从年份上来对比了,今年的二模要比去年的要难一些啊,所以会不会也暗示着今年的中考数学可能不会像我们去年那么简单?今年虽然说是省统一命题省统考, 但因为今年也是偶数年,所以要有数学会有难度的这种心理准备啊各位。但是不管怎样啊,不管是哪个学段的 啊,孩子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稳下心态来,稳住心态啊,稳下来,不要浮躁,能学多少算多少,同时尽可能的把自己会的都得到分就做过的题,你得真的会呀,下次考你得还你得,会不会再出错,你肯定能赢。

好,这里是三 c 二模的。这套做下来感觉不是特别好啊,这个填空感觉能做与不能做的样子,花了我二十分钟,最终都没搞定其他地方。对,其他地方就这个导数题非常的可惜啊,我只能写第一问 准写第一位,第二位我都写不了啊,第一位差点我都搞不定。这个十九梯让我想起来绵阳绵阳那个三者了,十九梯太难了。好,我们直接改句啊, c d a b c d a b 没有问题,然后 c d b c d b 没有问题,第八题选 c。 哦, yes, 对 的,没问题,然后这边是 a c a c d 和 b c d。 嗯,还是漏掉一个负二。 那填空题前两个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四分之三倍,刚好十五和 m 分 之。嗯,我是离开了的,没有问题。这题肯定是错的,我都没有答案,这题负五分,太难做了。这题我很感兴趣,其实咋做的啊兄弟。嗯, 不是特别能理解啊。好,这边二的 n 次方, ok 的, 最后是二减去二的 n 次分之,这个对的,说明理由就行了。然后这边第一问的答案是零点四五。嗯, 第二步呢?最后是十比十,应该又是个二项分布问题啊,然后最后就得出零点八,这个不会出问题的。第十七题,这次还行吧,感觉没有特别复杂,最后是十七。哦耶,我怎么多个二倍呢?哈哈哈。 嗯,我是没开方噢,是的,这里得扣掉我们的一分啊。扣一分就够了,因为参考答案说是四就就 就这一整不止两分,我到这都没问题的对不对,谁扣一分就够了。然后这边四分之 x 方加三分之一,这边也是完整搞定了的,这个是九十度,这个是负二分之五度。哎, 负二分之五的道理。我是二分之五的道理。嗯,不是啊,不是哥们了。我感觉我跟你不是哥们了。又扣一分吧。符号呢?啊,十九题我看一下啊,最后是单调递增。嗯,结论肯定是正确的, 能不能用极限都不能用极限。要求二阶导。没有极限啊,这里就给四分吧,其他五分我都不要了。 ok, 负十四,负十九幺二九。 嗯,十四加七。啊,不对不对,这还有一分,负十是负十五,负二十幺二八。这试卷呢?那就只有第十九题是属于离谱的题目啊,其他题目都还可以的,都是非常合理的。就这样一个评价。

这次海门区二模太难了,感觉考得不好也很正常,不用灰心。语文很难,整体难度应该是南通二模第一梯队。化学呢,比一模要难一些,目前听说区平均分要比一模低个一分左右。 物理整体和一模差不多难,难度主要集中在最后几道题。数学难度大,叫一模难,上了一个台阶,均分呢不会很理想。英语叫一模难,主要体现在阅读理解题目灵活,完形填词也不简单,特别是 d 篇,太难了,是高一的题目,非常容易错。 至于政治历史,一句话概括,难如登天。建议中考前一定要做做海门区二模卷子。试卷和答案呢,我们这边已经整理好了,需要的话可以说。

二零二六年二模的这次语文题,我的妈呀,比太原市一模的语文难度有点太高啊! 整张试卷主题化明显,战争、家国信仰成长贯穿全篇,最后作文还给你来个冲锋,感觉咱们马上就要踏入中考战场打仗似的。我们先来看古典之美战火里面的甲乙国古诗词,默写的边塞诗加战争主题,主题集中有情境,主 打一个量大管饱,木兰失蹉的孩子们应该比较多。我们再来看文言文阅读,桃花源记曹植论战竟然和我们的本地晋阳之战对比,结合考察,完全是一个混搭风。 课内加课外对比,战争加国主题继续贯穿我当时其实看到这份试卷的时候有些窒息,可想咱们的孩子。再看文学之约现代文阅读,两篇短文,抗美援朝烈士遗物为主题, 小作文灵活较高,有创新,咱们很多孩子在这个题型中摸不到北,有可能就是瞎胡写。难,难度继续。大 家国红色主题,重情境、重表达,重情感共鸣,战争主题依然贯穿我们的现代文阅读。再来看现实,全民国家安全日,常规性考察, 强实施、强应用、强本土,这可能是接下来考试的重点方向。除了畅意书写作孩子们练习的比较少,其他基本还好。如果说整张试卷最简单的板块,其实莫过于最后的作文了, 还是我们山西中考最喜欢的考试方向,成长类为主,但是依然没有离开战争的主题。最后一篇文章还让我们的孩子们充分作文,中规中矩考他的考察难度其实是较小的,整套卷子做完之后其实是有些缺氧, 可如果评分标准和上次一模考试一样,我们整体太原市的考试语文科目继续偏低。希望这次阅卷老师手下留情 不要那么紧,最后的冲刺这二十多天给孩子们更多的信心。当然,本次考试并不代表中考的难度,我们的孩子既需要把中考前的冲刺做好,中考语文不会这么难,大家请放心,我是王老师,二零二六年山西中考,我们一起加油!

路北区二模考试已经结束了,针对这次二模的物理啊,大家反响比较大,确实缴一模来说难度大了不少,但是跟中考相比其实是比较贴合了,尤其在历学和电学的选择和计算题上,出的还是比较讲究的。 那整体分数来看,如果高于五十四分的同学就是比较优秀了,如果高于四十八分的同学呢,对于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也是比较不错的, 但是如果低于四十分的同学,从基础知识到对题型的掌握问题都比较大,那我们要尽快的解决。

嗯,同学们大家好啊,今天咱们把那个刚进行完的滨海二模的试卷,咱们分析一下 这套卷的总体难度啊,比那个一模要难不少,主要体验在那个选择题的后几道,然后再有一个十七题的计算,还有后边有几个基础解答题的计算,都非常麻烦。 所以这道卷呢,就是同学做题节奏来说,会被折磨的支离破碎,尤其对比我上次说的吸铅二模试卷,那个节奏就是 比较照顾学生的节奏啊,也吻合就是最后你坐到中考考场里那种感觉。但这套不是这套,就是有点像河东区啊,河北区那种风格。 行,咱具体说一下啊,选择题前面前两页还都正常,然后像这种第五题科技术法,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之前有些题根本就不用看那个有效数字的位数了,就直接就看小点,太幼稚了。这种还好一些, 然后那个第八题注意符号,第九题这个东西不难啊,他没考成那个行程问题的分式形式,这种还是比较好做追击问题。 然后到第三页开始风云突变了,由于他的那个尺规作图需要加入计算,这个计算挺麻烦的,一上来说了角平分线,又说垂直平分线,其实这里边就出来菱形了, 菱形的出来都是要借助边等做勾股,跟翻折什么道理是一样的?这个做完之后呢后还没完,你 d f 还要构造一个相似才能去算他的底边的总体长度, 所以这个难度就是比较大了,等于他计算上就用到两种知识点,这在往常来说是很少见的。 十一题这个旋转难度更大,因为从二五年开始,十一题不是那种选择选项题了,就看哪个对,而是要去做计算。这个计算来说啊,落在边上,落在边上天然等腰, 然后他这里边呢?想求地力撇,其实跟求 b、 b 撇道理是一样的,这个里边利用天然等号要做三线合一,那么这三线合一出来之后,其实是一种相似,拿相似去构造, 如果这个辅线想不到啊,这题是很难做的,五十二十三,高线是十三分之六十,然后通过相似再得到 a、 n 的 长度, 然后进而得到 d、 b 撇,想到这个层次之后,其实直接就可以去求 b、 b 撇跟 d、 b 撇的相似了,就那个高线是个辅助啊。 然后十二题难度不大,其实这题是在考二五年中考题之前就出现过的双重点,但是没有拐点,就是原始位置去做求面积,求勾固定里都有 这道题啊。第三问,问了四边形面积,有的孩子真傻,不唧唧去算了,别算四边形面积,你 abc 的 总面积是不变的,你还算 p、 b、 q 的 面积, 四边形面积大意味着三角形 b、 p、 q 面积小不就行了吗?对吧?所以这个题就一个转弯的事, 填空题里边前面也都是比较正常的啊。然后十七题,这题其实条件是好挖掘的两件事,一件事六十度菱形, 六十度菱形出等边,那么他的点这一根点 f 两个中点其实就能形成一个等边,再加上 a、 c, 其实是一种手拉手的关系。然后还件事还是七十五度,这七十五度就是模仿题型了,做过去年中考题的,包括今年的河东区的题目,河北区的题目都有七十五度, 把七十五分成三十跟多少呢?四十五。但这道题注做题的细节要注意啊, 他这七十五跟四十五这块相当一个解值的方程。计算你的未知数的设温一定要设好了。从短边开始设啊, 设 f h 为 x, 这样话 n h 是 跟上三 x, m h 也跟上三 x, 这样结好结。你如果直接设 n, n 为 x 什么的就太乱了,或者有人设 n h 为 s 都不好。说完之后计算就行。 他这十八题其实考一个胡不归,胡不归这个特殊角是个难点,做完头角之后再做垂直又是个难点。记住网格的关系就行了。有条线其实不用换,我看标答算没换那条线 不等式挺正常的啊。统计统计,这数太恶心了,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就这几个数乘起来都没有细节,都没有特点, 然后往里一算,算之后再去除谁,就就是硬算了。这个题硬算哎,感觉就是哎,不习惯,不正常, 但是别着急,你等做到二十二的时候,那数更难算啊。到圆圆这第一问很好做,这种切线又是平行模型,倒角就可以了。然后第二问呢, 照猫画虎,依旧还是平行模型。但这块呢,当你去算 a c, d, 算出来 a c 等杠上三的时候我多想了, 我想去倒特殊角,让角一角二角三乘以三十度,这样画一比一比杠上三更协调。就是倒了半天,就那块写挺啰嗦的,但是后来一看,人家定睛观瞧一看,他求 cf, 所以其实前面有些东西都白写了,求 cf 最好的理解的东西就正全等不就行了。它跟 a c 很 典型的全等,所以打到角的关系,又有天然半径,很容易出全等啊。单别的方法也行啊。就这题我想偏了, 有时候我发这种解析啊,就是底下总评论还可以这样做,还可以那样做。对,肯定很多题目方法都不唯一,但是我这时候是一气呵成写完的,就是当时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追求速度带追求准确度啊,肯定是有一些需要在权衡的东西。很正常啊, 写对着最关键,然后二十二这解值,我天,就严重怀疑啊。滨海新区江源啊,周末啊,或者上周坐九号线啊,找河东江源一块吃饭去了。是一些不太干净的东西, 就这数怎么想的啊。这题挺简单的啊,也有一个台阶式的一个矩形,然后上面呢是一个背靠背模型做计算解方程。最后那个数啊, 二点五七 x 就是 一点七三,跟那个零点八四结合,二点五七那边九百三十五,然后也要乘一点七三,乘零点八四,那边乘完之后是个六位数,还不算小点六位数,再出个三位数, 这是纯纯有病的,一个题就没有任何意义。中考考一个比较类似的这种背靠背模型的。二一年中考题, 航行问题,灯塔之间关系,那里边有数是二五七也二五七一模一样,那二五七最后消了,人那边也有个二五五七的倍数,这是技巧,这是细节,能够看出来一些梯度给同学分层,这是什么玩意呢? 练傻小子了这不是对吧,就没有意义啊,有时候练计算不就,家长有时候也说练计算多好啊,好没有这样好的,侧重点不一样对吧?就打比方说,那时候我写评价何东就是你你你给学生报的是什么呢?你报游泳 啊,你练练吧,对吧?你报一百米,二百米游泳,自由泳,来个专家给指导你下。对,你跳水吧,来个三米板,来个十米跳台, 你跳一下我看看。 come on, 我 砸死你再没有意义知道吗?就是初中的计算的难点不在于这,在于二十四,二十五那种韩餐的计算,字母的计算,代数式的化简求值 那是核心,整数乘务应用分也是核心。你这是什么玩意?小学计算对吗?我都没算,我拿计算器算呢,这什么破玩意,这一看一点价值都没有。 然而三你这题啊,第三问问的就最后一问,问的特别有意思,特别好啊,这不得不夸人家,该说就是咱们客观公正啊,不是说对他有成见, 前面还都正常,然后最后一问呢,他哥哥怎么怎么样,然后最后就设问答题与分析啊,有人还读不懂,这题 就是比大小,然后呢?路程差是零点七五。南柯尔摩也是路程差,但他问的路程差是一个定值,但是求 x 的 曲值范围, 按理说路程差是个定值的话,一个点两个点天了,对吗?算两个节点。哎,他这一范围,他这范围都是固定值,所以你结合前面解释了,求解。 他哥哥的解释跟第一段的解释斜率是相同的, k 相同,所以平行的,所以只有在平线之间距离相等才能满足在一段时间内,在一段路程内距离永远是零点七五,所以现在这块很明显了,就求你减两关就行, 然后一球带入 cd 那 块就可以了啊。这个题特别有价值。有道理,对学生是一种非常好的一种锻炼。 二十四题出的也不错啊。但是这种题现在做多了之后啊,他第三问就那意思了,他话多,其实是有难度的,很难出现一个等腰值的折叠问题。有计算难度,这道题能做到了。这这道题出的也不错, 之前等幺纸考计算,像二零一一年,二零二一年的中考题,就根本就根号二,没有参与进去。这道题参与进去的挺好的,然后选择和差,谁减谁也需要费些四两 啊,尽量别出现特非复杂了。你的线段计算就不好做,他第二个那个面积需要很细致的线段的思考去选谁,然后他的情况去分析来说,刚一折叠是个小三角形, 这个范围特别好分析,就是 o 撇落在 c 的 时候正好是几呢?正好是二,这样的话,他给那个三分之四在二内部, 那么容易想到一开始的三角形应该占一个最小值,然后最大值呢?你再把其他图一画,最大值应该就是是第二问的难度倒不大,有了还第三问,主动放弃了,其实不太应该。 你第三个面都求完了,你求他一个最值,就是那个最大值,然后呢,三角形那块应该就是最小值。 后面情况你可以看后面情况来说,他卡在二分之九五之前,所以后面情况也是个四边形,不是三角形。所以后面情况二分之九呢?应该不是,我也算了,确实没有三角形小。 他前面的构造挺有价值的啊,挺不错的一种对学生那种全方位的考察。就是最后计算啊,还是下手没那么重。考虑情况简单一点,他如果把那三至四改成三至七,这题价值更大。 然后最后一道题二十五题。这个啊,这个今年考角度还挺多的,因为去年是第二问,等腰值吗?今年有些区也等腰值,然后有些区像红桥为首的, 借助一些特定角度,这道题也是个角度,而且这个角度呢,很吃咱们这个一三三炮线的具体细节, a、 o、 c 就是 一个一比三, b、 c、 d 是 个一比二啊, b、 c、 d 也是个一比二,说错了,就它里边还有一些一二三四模型的东西 啊,上周我也刚讲过这一块,所以这里边第二分 e、 b、 a, 你 要满足一比三就行了。所以去做另两个 f 点坐标,然后再去做什么呢?做焦点。焦点的话你能用伟大定律去计算,它有个计算细节,计算技巧。 你如果就是直接拿动点啊,设个坐标,横向距离和纵向距离一比三,那比较难算。而且那种动点方法来说,你用不了北大定力,因为没法往北大定力上去说,只有焦点才能说北大定力。 最后一问,这个挺乱的,然后他呢?初始模式呢?还是一九年那种模式,给个坐标分点,你把外那个关系写出来,会给你来一分, 一九年就这样。然后后面那事呢,有点麻烦。面积五分之根号五这数最后就特别恶心,这五分之根号五没有任何细节, 按理说根号五里边有一比二比根号五,他这没有就是硬算,所以算的时候呢,你如果把这种系数关系撇清了,他那根号五甩到最后一出结果就完事了。你要是一直带着这个倍数算这题巨麻烦。 他这里边你把东西画出来点 p 在 bc 正上方,也不用画炮线面积, 面积一比根号五,五分之,根号五就一比根号五。对,这里边多说一句,解值那道题的标答是五三零,我写是五三一,原因是什么呢?就是三分之根号三和根号三分之一这两个原本相等的数, 由于根号三取的是一点七三,会造成比较大的误差,所以这俩数值都没问题啊,都没问题。这个题来说,你结合根号五画,你把图画协调一些, c p q 小 一点, o c p 大 点, o c q 里边跟 p c q 里边同底,所以它的比值就比高。你把高画出来,有人就算这高这高斜着别算啊。更有甚者啊,有些老师啊,没事就教学高中东西点到直线距离公式加减公式什么的。 这个在之前的二模判卷时有一些区啊,就这种,第一个是第二本,第二本用高中东西没有推导过程会扣分的 就明确说了。第三问看情形,如果这题特别难得,分率低,可能就基本就算你对了。但如果这题出了简单,像二零二零或二零二二那种中考题,可能也会扣分,尽量不出题。人不是傻子的, 他不会用这种知识点的。那种断叉会区分学生不会的啊,不能这样考,就这东西莫名其妙对吧?你你你要是这样靠这样考的话,你还不如把一堆男男学生放一块,你教他们生孩子了 对吧?这这这不是那么回事,不是说你知道东西就是好,就是秘籍啊什么什么的,我挺看不起这种的。 然后这个题来算来说啊,关于 b c b c 是 核心从,尤其二十三年啊,一九年这条直线啊,大行其道四十五度, 所以关于这条直线的距离,你完全可以转化成什么呢?把垂直距离变成千锤距离一算,而且 o g 的 千锤距离就是 o c, 这样的话你等于就一个参数了,就是 p j p j e, 求完之后呢,直接跟 c 产生关系,后边计算量也不大了, 这个不大,是你化解那个关系不大,但是他最后这个方程还是很恶心的。好的方程公式把解 配方应该也行吧,就,但是我们用配方了,这公式解燃之后就头一次看到这么复杂的求公式的里边的数值,最后呢,做筛选就完事了。总体上来说啊,这个套试卷啊,使的劲有点过, 就你想考察他对这个难题的掌握,整体的试卷的得分点来说,你前面设的障碍太多了,太重了,对吧?好,你你你想,你想让孩子跑慢点对吧?你买俩地雷对吧?你给孩子炸死了, 你挖个小坑弄点水不就完了吗?对吧?好,我这就是太过火了有点。所以这套卷子啊,就是前面 跟跟某些区的毛病一样,不该刁难人的地方刁难人。所以挺好的题啊,有二十三题,二十四题,都挺好的题,就怕有的学生写不到这,写不完这, 所以你的题出了就价值没那么大了,有些小遗憾啊,尤其这题的破数,这题要拿手算这算会了这数 就正常来说,九三五跟二五七,哎,应该有倍数关系。这没有,哎,很遗憾。行,这道就用,给大家介绍到这。

高三的二模你考个四五百分,你大概相当于高考能考多少分呢?那你的一模、二模、三模到底哪一次考试最接近你的高考真实水平呢? 那很多家长心里可能没有底啊!柠檬老师,我在高三一线十几年了,我今天就结合我往年就是孩子的高考成绩,一次性给你讲个明白啊,如果家里面有二零二六年的高考生,一定要收藏好,多看几遍,你也可以在评论区打上一句,二零二六高考打气加油! 那首先啊,我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一模成绩你不要太往心里去,一模考试的题目呢,普遍是偏难的,而且考试的时候呢,很多地方一轮复习都没有复习完,那大部分的孩子一模会考的不如平时好,那这都是很正常的,你千万不要因此而灰心丧气。 但是大部分地方的二模一般会在四月份考,你要记住一句话啊,二模是高考命题最重要的一个参考,那到了这个时候,当地教研老师基本上已经摸到了一些高考的风向了,所以二模试卷的难度题型会在 不停的往高考上面去靠。我换一句话说啊,二模成绩是比较高的, 但是我在这里提醒一句啊,按摩的难度是略高于高考的,所以我们一定要重点去盯你按摩里面出的一些新的题型,而不是去死盯着分数。 那每一年高考都会出几道看似新颖其实不难的新题,让你的孩子一定要去多复盘这些新题的考法和思路,你把错题给他吃透,比你盲目刷题要有用的多。 那最后呢,我想对所有高三的同学说句心里话,就是不管你奥模考的好不好,我们都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你的高考如果你能够正常发挥,你至少还能再往上冲个四五十分, 所以高考不到最后一刻就绝对不能放弃,你不能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你要坚持下去,你才能够看到希望。 你千万不要一开始就开始给自己留后路了啊,你十二年寒窗苦读,就等这最后一搏,人生能有几十搏就最后这五十来天了,拼的就是你的心态和你的意志力。 难题果断放弃,基础题做到不丢分,你每一个学科最少还能多拿个十分,你六个学科你就是六十分。所以你一定要相信,你会把最好的状态,最好的成绩留给高考那天,你能够考上心仪的大学,你能够金榜题名。

一摸和二摸成绩悬殊大,二摸考四百五十分,相对于高考多少分啊?很多家长发现孩子啊,一摸二摸成绩差的特别多,心里就特别慌, 不知道二摸四百五十分高考能考多少分。今天呢,我这一条视频一次性给你讲清楚。首先,二摸的整体难度通常比高考略难一点, 而且呢,经过一轮二轮复习,孩子的知识体系基本定型,所以二模成绩可以说呢,是比较接近高考真实水平的。按照历年的规律啊,二模四百五十分,正常情况下,高考大概在四百八到五百一十分这个区间, 基础扎实、心态稳定的孩子,高考能往上冲三十到六十分,也可能只比二模高个十分到二十分。 一摸和二摸的分数差距,大多半是因为一轮复习查缺补漏以后,知识点掌握的更牢,成绩呢自然提升,这是正常现象,不用去过度焦虑。最后阶段呢,只要稳住节奏,抓基础,练错题,保心态,高考的分数一定会比二摸更好看。

二模考了四百分,相当于高考多少分呢?一模、二模、三模到底哪次的成绩最接近真实的高考水平?今天呢,李老师一次性给大家讲清楚。首先呢,是一模 成绩,真的没必要过分纠结,大部分地区呢,一模试卷整体偏难,出题的目的呢,只是排查一轮复习的漏洞,督促孩子查漏补缺。不管是题目难度,出题思路和高考的差距呢,都比较大。 但二模了一般都是在四月份进行,往年的高考的命题方向考察的重点了基本已经确定,各地区的较严了,也会精准把握高考的命题方向。 所以,二模的试卷难度、题型结构、考察的侧重点都和高考的难度呢比较接近,是三次模考里边呢,参考价值最高的一次。 但是,即便二模只是考了四百多分,也还是不能最终决定高考的上限,正常发挥之下,高考了普遍会比模考高出五十多分。很多时候呢,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全力以赴才能迎来转机。 不要因为一次考试的失利了就自我否定,更不要早早就预设了复读的退路,放下所有的后路顾虑,才能心无旁骛全力冲刺。十二年寒窗苦读,如今呢,距离高考只剩最后一个多月了, 这段时间呢,比拼的从来不是功课多少偏题难题,而是心态和定力阶段呢,核心只有一件事情,把基础题全部做对, 牢牢守住本该拿到的每一分,稳住复习节奏,夯实基础。每一科提分十分,六科加起来就是六十分。所有的高三家长在评论区留下二零二六高考大姐,一起为孩子加油!

二模成绩出来了哈,根据分数和位次排名,咱预估一下能到哪些高中去,家里有孩子的家长点赞收藏!以下成绩不包含必升体育和口语。 五百三十八分,全市的前两千名,带上指标生计划去运行中学报道。五百一十分,全市四千名左右民德中学问题不大。 四百九十分,全市的六千名左右,或者中学是跑不掉的,剩下四百七十六分,全市的七千名左右,新崇中学稳的很。 四百六十分呢,八千名左右二中概率比较大。四百四十分,一万名以内,管中也不错。四百二十五分,一万两千名左右。市区的公办高中收编员,咱知道的评论区打出来, 剩下运气不好的同学可能就得去接乡镇公交了。想上公办高中以至少三米七十岁以上,所以,加油吧,少年! make the force b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