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好多朋友关心的我做剖腹产手术用什么缝线给我缝啊?是粘呢还是缝啊?其实我们剖腹产的手术切口啊,都是都是缝合的,只不过有的是外缝合哈,我们能看到这线头线,有的是内缝合,在肉里面走线呢,我们看不见。 那么这个缝线的线呢,也有各种各样的种类,有呢,我们传统的这种丝线, 丝线就跟我们做活的线挺相似的这种丝线,但这种丝线呢,如果缝皮的话呢,都是需要拆线的。还有呢这种呃可吸收缝线,就是在肉里面缝上之后呢,靠他自己 呃,逐渐逐渐被吸收,不需要拆线的。另外呢,也有一种呃,这种像尼龙丝样的缝线呢,呃,需要拆线,两边呢有一个扣,我们也把它叫做 扣线。那么根据不同体质的人,不同刀口的不同情况,有的时候医生呢会选择更适合这个患者的各种各样的缝线,比如说这个切口特别容易感染,切口又比较大,可能呢更适合用这种一针一针缝的,这种用丝线拆线的缝法。 那么呢,不愿意拆线的这样的孕妇呢,大多数我们现在最广泛的就用这种不拆线的,我们用俗话说就是肉线来缝合, 还有的孕妇呢,体质比较敏感,可能会对某些线呢比较敏感啊,担心线会有排斥啊,反应啊,产生斑比较大呢,我们就可以建议采用呃,可以拆线的缝线 去缝合,也俗称扣线来缝合,缝合之后呢,三四天之后,通过两头的线头把这个线抽掉,这是拆线的缝法。因此呢,无论是丝线也好, 可惜修线也好,还是扣钱也好,他都有各自的优缺点的,用什么样的线,医生也会根据我们患者的体质呃刀口的情况选择适合大家的这个缝线。
粉丝18.4万获赞126.6万

剖腹产术后缝合子宫缝合需要用两层缝合线,第一层用单纯连续缝合法修复子宫肌肉,第二层用连续入室缝合将基层 随后子宫重新推入腹部,移除用来保护膀胱的牵引器,连续封号,直击筋膜,关闭皮下层,最后缝合皮肤完成。

宝妈想要伤口漂亮,要的确口,我们医生肯定要根据宝妈的一些情况啊,搞得更精致一些,今天准备出院的吧,是吧,他也不简单, 他是一个高龄的妈妈,看一下伤口啊,还好,伤口还行,都长了一条线啊,差不多十来公分左右,勉强十二厘米可以。宝宝双臂肌我记得是九点四九点四左右,有时候伤口还跟那个脂肪厚度有一定的关系,六斤九两块七斤。可以可以,这宝宝其实长得蛮扎实的。 投胎宝宝我记得有七斤吗?是吧,七斤四两。嗯,伤口,伤口蛮好啊,伤口我们给他做了一个美容缝合,几公分左右。 宝宝出生体重有七斤,有点大,按双龄经至少是九点五以上,他这个十斤伤口真的是很小,还有一点就是麻醉很好,很松弛,要不然的话有有时候宝宝大了以后,伤口小了以后肯定是过不来的。我们瞄一下 我妈的情况,她就是一个二胎,然后第二次手术,她是疤痕中做了一个祛疤的,如果把疤去的很干净的话,它缝合出来,它也是一个现行的愈合,差不多一个十二公分左右。不管是第二次剖腹产还是第三次剖腹产,第四次剖腹产, 基本上我们都要把前次的剖宫产的那个疤痕要把它去掉,再做一个缝合的话,他的伤口啊就恢复的更好看一些。就这么一看的话,以为是个投胎的剖宫产,特别是现在宝妈们都非常爱美,强调这个低切口啊,和这个美容缝合,所以说我们尽量呢,就把这个切口搞的精致一些。我是桃芳,一个有三十年临床经验的产科医生,关注我。

普通缝合和美容缝合其实有什么区别呢?普通缝合我们可以看到针缝出来这个痕迹,但是美容缝合除了切口的这一条线,我们是看不到任何被缝过的这种痕迹的。但是对于愈合来说,如果说你愈合能力良好的话,这两种缝合方式基本上愈合出来差别不是很大。

今天有个小姐姐是剖宫产术后一个月的,他今天来复查,我给他看了一下伤口,然后他特别怕他的那个轮下不去,我说你怕他下去的太慢,我我们都怕他下去的太快,为什么他担心的就是因为他月子中心的医生给他说觉得他这个伤口好丑啊, 怕以后平不了。那其实你在一个月的时候其实是伤口增生,就是疤痕增生最旺盛的一个时期,一般是一到三个月吗? 所以说如果你一个月这个伤口就平了,那你很快就会增生起来的。那如果你这个伤口我们到了三个月左右再平,让你的身体彻底的觉得那我伤口 这个样子不需要再长疤了,然后他觉得自己感觉不到威胁了他,你身体里面的那个疤痕修复的那个机制,才会慢慢的进入一个沉睡的状态。那 所以说我们的剖宫产伤口的话,所以其实早早期三个月以内,我们只要观察到中间那条线细细的平平的就行了,他只要三个月之内他没有增生的话,后期他很他基本上他就不太增生了。那 因为这个超简章缝合呢,在整形美容科其实运用的很多,也被大家广泛接受,但是对于其他科的医生,可能大家真的不是很关心这个问题, 嗯,所以我们现在也是,呃,会去跟其他很多科室的医生去宣教这个事情,去跟他们。 嗯,说有这么一种方法,可能在你手术的时候,你就去把这个伤口用这种方法一缝,缝完之后,哎,之后大家的疤痕都不明显啊,那病人也不会因为手术了之后这个疤痕的增生出现,影响他的一个生活的质量啊。

剖腹产的伤口他跟术后切口是一样的吗?剖腹产的伤口的好处是啥?因为孕妇的肚子本身比较大,生产完以后呢,肚皮本身是松的,所以这种张力他不是很大,但是你如果是那种 传统的缝合全程那种粗针大线缝合以后也还是建议尽早的拆线,因为时间越长,这种针眼疤痕的发生的可能性越大。但是这个伤口它的好处就是它本身肚皮松,这个张力会小, 也就是他不会那么紧,他不像正常,你看我胳膊上拉了伤口,这个皮肤往回一缩,他会牵拉这个伤口肚皮上,因为他本身生长完以后,他肚子减容量了,他本身是松的,所以这个对疤痕增生来说是一个好的方面。所以如果确保这个伤口愈合的情况下,尽早拆卸减少这种针眼疤痕就可以了。 那要是喷点生长因子有意义吗?生长因子主要是促进这个局部的纤维增生,促进伤口愈合的,一般的这种缝合口和皮对表皮生长因子是用不到里面的,所以一般的我不建议用,我觉得可能意义不是很大。

大家看了我前几天发的剖宫产视频之后,关于刀口的问题纷纷留言,有震惊型的说,肚子这么大一个洞啊!还有感慨型的,切开肚子把孩子拉出来才几分钟,缝合刀口要这么长时间呀!有幽默型的, 三剖的时候应该是电刀划开了我的肚皮,闻到肉肉好香啊!还有提问型的,想知道二剖是在原来的刀口上开刀吗? 这么多人对刀口感兴趣,我想让大家看看剖宫产的真实刀口。这是刚做完手术绣完皮留下的图片,这张呢,是剖后四十六天复查时,我征求孕妇的同意留下的图片。 这位妈妈术后也没有用任何去疤痕的产品,说明他不是疤痕体质,没有留下那个红色凸起的长肉条。 那如果是疤痕体质的妈妈想不留疤痕,那这个术中呢,我们就要注意了。首先在缝合的时候要用美容缝合法 减少刀口的张力。术后在十天左右使用上剪、张贴或者去疤痕的凝胶。一般在术后一到两个月,刀口就开始增生了,会逐渐加重,这时候一定要减少摩擦。 六个月的时候,如果没有凸起的这种红肉条,基本就算成功了。如果长出了明显的疤痕想去掉的话,可以用激光来治疗。这回你知道为什么缝合刀口需要这么长时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