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5348获赞1.8万


兄弟们,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人说日系车的没落其实非常可惜了,因为全世界只有他们能够变废为宝,尤其是发动机,日产是没有不符的啊。其他的一点六发动机从二零零五年就是 hr 幺六这型号,到现在都用了十 八年了,这不算什么,关键刚刚发布的新车二零二三款新骐达还是用这发动机,别忘了零五年咱 咱那会排放还是国三,现在都国六 b 了,哎,人家照样没问题。三菱就更厉害了,三点零 v 六的六 g 七二,他竟然敢从九十年代用到现在,整整三十年,然后最神奇的他也是国六 b。 但是为什么中国品牌怕这些呀?其实就是怕您真的以为日系发动机可以领先世纪三十年?实际情况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别人都是这么实现的,国六 b 他们呢?是这样,门口的一定要我打领带。 其实您只要知道二寨的时候日本的信农号航母的来源就知道这事对他们来讲太正常了。但其实也是好事啊,发动机皮质吃糙粮不爱坏,但凡事有个度,履带还不会爆胎呢。况且说实话,市面上大部分先进的发动机人家质量也不差,日本车在美国卖的挺好啊。 废话,你看看用的发动机跟咱们国内的一样吗?所以不是日本车没跟上时代,而是咱们这变得太快,不是日系车变坏了,而是买日系车的人变老了。

为什么燃油发动机这么落后的东西,到现在都没有被淘汰呢?哎,要知道现在市面上绝大部分的这个发动机啊,那热效率也就百分之三十左右,也就是你一身汽油烧掉啊,只有三百毫升的能量让你的车子跑,而其实大部分能量就是白白浪费掉啊, 还有什么办法把效率做到百分之一百吗?当然是不能,百分之百,那就是第二类永动机了啊。首先呢,我们要知道,像燃油发动机这样从热能中汲取能量并转化为动能或者其他能源的机器统 分热机,只要你是热机,效率就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啊,因为热力学第二定律告诉我们,一个封闭系统,你只要有热量进去,就会伤增。所谓伤增,就是系统的混乱程度会增加,而混乱程度增加就一定会消耗能量,并且这是一种无用的能量,也就是对于热机来说,不管怎样就一定会有伤增,有伤增就会有能量的浪费, 那少浪费一些,不追求百分之百,追究百分之九十行不行?答案是也不行。为啥呢?法国人卡诺呀,几百年前就已经研究清, 卡诺说,对于一个热机啊,就算是在理想状态下,它的最佳热效率就是这个公式啊,一减 t 二除以 t 一,这里的 t 一呢是高温热源, t 二呢是低温热源,热机工作的过程呢,就是从高温吸热,然后向低温放热,这个吸放热的热量差就是你的有用能, 你要这个公式等于百分之九十,也就是 t 二比上 t 一等于零点一。而发动机工作的时候,高温热源就是气缸内的温度啊,第一温热源基本就是室温, 室温大概是三百凯尔温,那气缸内的温度呢?就是三千凯尔温,约等于两千七百摄氏度,这个温度啊,发动机早就融化了,所以百分之九十也是不可能的。 发动机的材料能 hold 住的温度大概是八百度啊,当然,这里是平均温度啊,发动机腔内的实际温度能顺时到两千多度。这样一算啊,发动机的最佳理论效率估计也就百分之六十多点他就到头了。而且实际情况,发动机不是一个密闭的空间,并且真的转化成活塞的动能在传接到你的变速箱, 传动轴、轮胎,再通过这个地面摩擦传递给车子,这里面的损耗那可就多了。把这些因素都给考虑上,我认为啊,发动机的理论热效率百分之五十就顶天了,所以这样看的话,百分之三十热效率是不是就觉得没那么低了呢?这就是为啥热效率的提升非常的缓慢,哪怕提升零点一个百分点都很了不起啊, 是前任们一点一点给他刨出来的。目前啊,我知道热效率的这个记录保持者是我国的广汽传奇,他将这个热效率做到了百分之四十四点一四。哎,那是怎么做到如此接近百分之五十的呢? 游击自己不行就找电机来帮忙呗,他们采用的是油电结合方案混动专用发动机啊,刚才呢,我们说到这个从发动机里面出来的动能啊,要传递到变速箱等机械结构上, 而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它的热效率其实是不一样的,都有一个最佳转速区间,传统发动机靠变速箱来实现这一需求,而变速箱本身又会增加损耗。而混动方案呢,就是在变速箱上 增加一个电机系统,来减轻纯油驱动的负担,从而呢让发动机工作在更小的转速变动范围内,这样呢,就提高了热效率了。广汽的发动机热效率呢,在二零二零年就做到了这个百分之四十二点一啊,这才不到两年,又突破了两个百分点还多啊。要知道从发动机发明到现在用了一百四十五年,热效率才提升了百分之三十一 啊。除了这个油电结合的路子,发动机本身也要下很多功夫啊,例如这个广汽自主研发的这个 gccs 啊燃烧控制系统,这个系统呢,主要是提升啊这个燃油的燃烧效率的,因为你的油进去了,还真不一定都能够燃烧,你现在保证头的油都被用上了啊。 还是回到卡诺公式,效率等于一减 t 二,除以 t 一,充分燃烧可以提升高温热源的温度, t 一增大,效率增大,那费那么大劲提升热效率有什么用呢?哎,好问题啊,要知道热效率上去了,发动机的油耗自然就下来了,汽车的行驶里程就长了。就说这个搭载广汽传奇的 巨浪混动引库啊,里程方面实测出一箱油跑出一千七百一十一公里的成绩,另外呢,也实测出了三点二升的百公里油耗,这个成绩确实厉害。当所有燃油车企都在往这个新能源转型的过程中呢,我们可以看到广汽传奇在转型和布局都特别快,他们有两套 混动系统,一个是与丰田合作的 ths 功率分流混动系统,另外一个呢,是字眼的 gmc 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啊,同时呢,也在所有车型上都搭载了巨浪混动技术 啊,包括已经上市的这个全新第二代 gs 八啊。另外呢,这个引库啊,引爆啊, m 八混动车型也会在年内陆续推出,有这样的车企,发动机的热效率只会不断推高啊,不知道能不能最终接近百分之五十,所以大家也不要着急去否定和淘汰发动机,听没听懂的点个赞呗!

大家没发现啊,现在国产汽车品牌用的最多的发动机是一点五 t, 这个排量的很少,有一点二,一点三,一点四,一点六的,为什么呢? 那时间我们回到二十多年前,大概就两千年那个时候啊,其实那个时候国产品牌的这些厂商开始造车了, 但是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没有发动机怎么办呢?哈,只有一个办法,买买买,买的最多的是谁的?就是三菱的发动机, 其实在九七年,九八年的时候呢,三菱就已经提前布局了,在沈阳跟哈尔滨成立了两家发动机的合资企业,一个叫沈航三菱,一个叫东安三菱 啊,面向整个中国市场啊,出售发动机,什么四 g 六三呐,四 g 九幺啊,四 g 幺八呀啊,那都是卖的铺天盖地,到处都是啊,所以像是 奇瑞啊,长城啊,还有比亚迪啊,还有什么一些中华呀,以及大家可能没有听过的一些品牌啊,都用过这个三菱的发动机啊,这个很多时候大家车停一排,一打开机盖是吧,明明不是同一个品牌的车,里面的发动机长得都一样, 这也导致了这些车没有任何市场竞争力,所以很多品牌啊,就消亡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之中。那现在活下来的这些自主品牌,其实就是最早那些醒过来要搞自主研发的品牌。 那要搞自主研发谈何容易啊,那咱也没照过是吧,图纸都没画过怎么办呢?逆向研发操作业啊,这是最快捷的一个方式啊。那其实就是是吧,把人家发动机拿过来啊,照着样子搞一个, 那其实像这个搞的最多的也就是三菱的好,当然大众的,丰田的也超过了,那个时候就是一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一个时代,二点零的呀,一点八的呀,一点六的呀,一点五的呀 啊,各家各有所长,反正就是你方唱霸我登场,甭管咱的发动机到底好不好,反正哥们现在有, 那就是这么一路走过来啊,就积累下来了宝贵的发动机研发经验。时间来到二零一四年,哎,这个时候出了一个政策啊,叫这个一点六升级以下排量的汽车有一个购置税减半, 是吧?消费者对这个东西很敏感啊,很在意,那汽车厂商没办法,只能跟着消费者走,所以整个这些研发的取向全部就 推向了一点六升,挤下了这个排量,但为什么偏偏选中了一点五呢?其实一点六的排量他们当年考虑过没有呢?考虑过 啊,但是一点六升排量可以借鉴的发动机并不多,像大众的 ea 幺幺幺啊,还有这个,呃,福特啊,以及这个通用的一些发动机会比较多一点,但是这些发动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非常老旧。 我们举个例子啊,大众的 e a 幺幺幺其实应该是七十年代左右研发的,你说这会我们抄一个五十年前的东西, 咋不可能哈,绝对不可能啊,看来看去,一点五升排量的发动机是最多的啊,可以被借鉴的东西也是最多的,所以呢,大家就弄到这个位置好好抄,对吧, 这个作业很标准,你像比亚迪呢,之前是逆向过大众的 e a 二幺幺,然后这个长城啊,也逆向过 e a 八八八,据说啊, 那上汽集团呢?由于他跟这个美国通用有一个合资叫上汽通用,所以有个先发优势,拿了个授权,把 l f 五一这台发动机做了一个二次开发,弄得自己有自私产权的叫幺五一四一。 其实在我看来啊,这也是一个叫逆向开发的一个过程,但是问题来了,上汽棒着大众,他为什么不逆向研发 e a 八八八呢?

假如我自己的车去做保养,那么作为内行人,我绝对不会做以下几个项目,看看你中招了几个。第一,发动机内部清洗。很多地方,当你做首保的时候啊,都会让你清洗发动机, 加一瓶清洗油,然后运转十分钟,把它放掉,然后加入新的机油。老吴告诉大家啊,如果说你正常保养加的都是全合成或者说是正宗的机油,那么不管你跑到十万、二十万甚至三十万公里,当你的发动机解体之后,里面都不会产生油泥,那么 这种清洗油加进去,百害而无利。因为什么呢?因为这种发动机内部的结构非常复杂,清洗油加进去啊,你放油的时候是没办法把它放干净,所以它一直残留在发动机内部, 百害而无一利。第二,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深化养护。当你去四 s 店做保养的时候啊,他会经常让你做这种深化养护,因为呢,他说这种发动机和变速箱时间长了 会有磨损,然后加这种生化养护剂啊,会修复这种磨损的地方。老吴告诉大家啊,妥妥的智商税。因为大家知道啊,机械的磨损是不可能用什么液体去把它修复的,如果真的修复了, 那么诺贝尔得奖非你莫属。第三,刹车系统深化养护。老吴告诉大家,当你去四 s 店随随便便几万公里的时候,他都会让你做这种刹车系统深化养护, 随随便便大几百。老吴告诉大家,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啊,当你去你经常去的修理厂更换刹车片的时候,你让他帮忙在你的这些地方 涂抹一点润滑纸,他基本上不会跟你收费用。第四,无水防冻液。当你的车辆行驶到三四万公里的时候,很多地方都会给你推销一种所谓的无水防冻液。那么老吴告诉大家啊,这种所谓的无水防冻液最大的特点就是贵,他没有任何一点特点。老吴提醒大家,当你跟 换防冻液的时候,尽量更换原厂的防冻液啊,费用其实并不贵,两三百就可以搞定。那么这种所谓的无水防冻液,他会贴一个标,就像这台车行驶到一半的时候,他出现了漏水,他正准备加水的时候,看到旁边一个标让你千万不能加水。老婆想问大家, 不加水这个时候加什么?以上的几个坑你中了几个?当你去做维修保养的时候,你还采购哪些坑呢?欢迎评论区跟老吴一起来交流讨论。

这好几吨重的引擎就这么挂在机翼下面,感觉给机翼带来的压力太大了哈,每次坐飞机的时候,透过衔窗看着外边的机翼,总感觉机翼受到力太大了,特别是机翼和机身连接的这个部位,飞机起飞的时候,他既要承担机翼传递给机身的生理,还要承担机翼下边吊装的这台引擎所受的重力。 而且眼前这台引擎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一台 cfm 杠五六型引擎,单发的重量就接近两吨了,这两吨重的一个大铁疙瘩就这么挂在机翼上,而且机翼和机身连接的那个部位看上去有点单薄,那怎么看怎么不靠谱啊,万一这个部位承受不住这个压力,一下子断了,那不就开席了? 那为什么不把引擎安装到机身上呢?就像这样,这样引擎受到的重力直接就能传递到机身上了,不用再通过机翼和机身连接的这个部位传递了,这多好啊。其实啊,我们这是泄露了一个误区,我们可以把飞机分成两种状态,一种呢是在地面没起飞的状态,一种呢 是在空中飞行的状态。先看地面状态的这架波音七三七吧,他机翼下吊装的这两台隐形所受到的重力,确实是由机翼和机身连接的这个部位传递的,这个很好理解哈,和我们刚才的想法是一样的。 但是再来看这架正处在飞行状态的计算器,他记忆下吊装的这两台引擎同样也会受到重力,但是这个重力直接就被机翼产生的生力抵消了。力的传递呢,仅仅只是通过机翼和引擎结合的这个部位进行传递,不会再经过机翼和机身连接的这个部位传递了。 还有我们刚才把那种引擎安装到机身上的想法,他反而会给机翼和机身连接的部位带来更大的压力。就像这样,本来发动机吊装在机翼上,这个连接处只需要承担机身的载荷,现在把引擎也安装到机身上,那这个连接处不但要负担机身的载荷,也要负担隐形的载荷了,受力更大了。 所以说把引擎吊装在机翼的下方,虽然看上去是给了机翼很大压力,但是其实是给机翼减负了,结构强度的设计难度也更低了。其实飞机机翼内的这些油 香啊,也是这么个道理,把成吨的航油装到机翼里,看上去觉得是机翼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哈,其实压力一点也不大,简单的来说,机翼本身就是产生生理的部位,尽量的把载重压到机翼上,这样产生的生理直接就能坐稳到这些载重上啊,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了,飞机的结构也更简单了,这绝对是双赢了。 好,我是土机长,引擎除了吊装在机翼下方,还有什么其他的布局方式吗?知道的同学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啊,我们下期视频再见!

三十万拿下一台敞篷法拉利四五八,我梦想中的是这样这样这样,看到的却是这样这样这样,尾灯侧裙都没有,像极了报废车,到处贴着收车的标签,这车况真的好惨,包围都没有,螺丝固定, 都裂掉了,修不过这整个前杠估计是个撞击点哇,完全是两个颜色,里三层外三层,机箱盖里像一个垃圾桶,管路线啊都没装。打开发动机发现还有漏油的痕迹, 很多油渍,当我打开车门的那一刻,我靠,问题就大了,我的心跳到了谷底,真的是面目全非。车内一堆零散的部件,终于 知道他为什么是三十万的,我们给他搭个电,看线路还好,应该不是泡水的,哎。嗯,有反应, 虽然有反应,但是打不着车,为了实现自己的超跑梦,决定还是先拖回去再检查,毕竟三十万就能得到自己的梦中停车,应该不亏吧。终于到家了, 决定先从发动机下手,这些破烂先拆掉。好,现在我们要开始拆这台发动机了。发动机作为一台车的核心部件,有故障,而且漏油,我们决定落下发动机进行详细的拆解, 准备放他的油水了。汽油很贵,不能浪费 啊,油呢?防冻液总不会是空的吧。 油水放完就可以拆卸底盘的管路了。 一切准备就绪, 直接落下发动机,发动机的所有问题在我家神将面前都将无数遁形,漏油真的非常严重,我们马上对他进行手术。进气气管先拆下来,直接翻新翻新,汽油软管也开裂了,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新,必须要更换了, 如果汽油从裂痕处喷射出来,车子直接起火了,拆开缸盖,不出所料,果然是密封圈老化导致的漏油,多好的车呀,被糟践了,简直是暴舔天物,但是到我手上肯定会好好爱护它的。 凸轮轴看着也有磨损,我们也拆下来看一看,四根凸轮轴已经拆卸完毕,磨损的非常严重, 气门顶筒也有不同程度的磨损,成色还是比较好的,金黄金黄,螺丝也是到处锈死了,神将也需要用助力扳手,大力出奇迹,锈的太厉害了,得用些非常规的手段。 链轨磨损的也非常严重,都得换了,通完梦想的道路太难了。检修完了,开始定配件了, 终于到了,开始拆包。四轮轴在我们拆的过程当中,发现他是有一个比较严重的一个磨损, 之前车上的都是有磨损的,发动机这么恶劣的一个工作环境,然后他的镜片都已经老化了,是必要去给他更换的。现在我们装车, 我们现在安装新的链轨,链条螺丝胶必须要用上,链轨可不能有一点松动。 更换几个新的顶筒,然后再把凸轮轴装上去, 先把螺丝带上去,保证受力均匀。 装好两边的链轮,链轮是至关重要的,调节凸轮轴就看它了, 比较麻烦的来了,现在我们要对这个证实, 两千,三千,四千,坐在这慢点慢点,再来一点,哎,过了要动一点点都不行,那又要重来, 哎,好就行了。嗯,再讲一下好,辛苦了一天的时间,终于把这个正事给备好了。 换上新的密封圈,准备把前盖装上了, 重新翻新好,做好的缸盖,现在可以装上车了, 缝隙处都要打好密封胶,把盖子扣上。 现在我们要更换全新的八个火花塞, 错综复杂的线路就交给我家超跑神将了。 线束整理好之后,就可以把进气气管装上去了。先把进气气管组装起来, 更换新的电圈。 发动机组装好清洗一下吧,让他崭新的上车。 发动机终于可以上车了, 底盘的管路 组装上, 扶好油水就可以发动了。兄弟们,看我一枪干着他 啊,油还没给上来,继续打, 就是这么牛逼,突然一到火花,吓老子一哆嗦,慌里慌张的想立马熄火,不用不用不用, 这冒个火花吓我一跳,哦,熄火了,果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那我们现在肯定要把这些原 电子部件先给他装上去,才能检查这个发动机的一个故障。我们先登记一下需要淘哪些配件,找找成田应该能凑齐的。车子的每个零件配件图里都有详细的标记。哎,搞吧, 内饰件终于淘回来了,老旧不堪的内饰,预算有限,没办法凑合着先装上,当下先解决发动机,因为在检修发动机故障的时候,没有这些配件会导致误震。刚装好内饰,神将就拿电脑开干了,发动机的故障有了初步的判断, 他的两边油压一直上不去,然后,所以我们怀疑这个电脑版有问题,现在给他拆下来, 我们把它拆下来看一下里面的, 这是护法。这个电脑板也被开过壳,真的要命,要重新写数据了。 好,现在我们这个数据已经写入成功了啊。接下来我们坐上去看看车子故障有没有排除掉, ok, 测试一下这个有轨的轨压,可以看到已经正常了, 可是神将并没有效益,反而一脸的严肃,我的脑袋嗡嗡的,竞技斑马出问题,准备给他拆了给他先换掉,真的是小问题,一个接一个。 新买的拉包弹力中奖,丝滑,再看看旧的,都他娘的卡壳了。 这一刻我昼夜苦夜, 这回拉包终于正常了!快快听听来自于四五八自然吸气的咆哮, 啊啊啊啊, 这声浪简直太爽了!接下来开始做油漆了,挡风玻璃也是要更换, 撕膜的时候油漆也是这个,前杠是有事故的,修起来也是工程量巨大,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必须用着全部铲完。接着喷底漆,继续打磨, 反复舔,反复磨,争取做到镜面的效果。麻溜的把内饰盖起来,以及不喷的地方都封闭好,那就法拉利红吧,按照机盖内的原厂色号,用 ppg 调配出正宗的红,有点偏差,颜色都不会正宗。先来点除油剂,擦四下 可以开喷了。 鹦鹉的光油闪闪, 这红,这是什么?接下来我们要翻新内饰,把新的前挡风玻璃先换上,逃回的旧件都需要翻新, 地毯也被老鼠啃掉了,一块换一整块,太贵,自己装修 看着还行吧。现在就是这些老化发明的按键了,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全部喷漆 配件终于大部分都到齐了。好,我们现在开干, 安全带也换成红色的,我们也去给他换成九零零二的,碳灰加红线 是差不多。翻新好完工了,下面就是外观键的装车了,今天把这一套给他全部安装上去。 废弃了这么久,他的底盘部件肯定老化了, 摆臂衬套必须都要更换掉。 看到原来红色的卡钳已经老旧了,不怎么亮眼, 决定给他改一个黄色,顺带把这个刹车片也更换了。兄弟们觉得黄色的卡件怎么样?是不是更醒目一点?兄弟们都说五星楼梯最经典,所以我也淘了一套,打磨翻新一下。 新轮胎装上做好动平衡, 索性一黑到底了。大灯也来个黑化,尾灯的造型也有点过时了,决定用最刺激的办法来改善他的造型。直接做一个灯壳, 好像还可以,尺寸刚刚好,熏黑灯膜也安排上。我崭新的梦想真是大功告成了, 还有点小紧张呢,现在我们去试车。 哇哦,就是这个声音。 嗯嗯, 在吗? 这声浪简直太爽了,我要开去外滩浪一浪了!

给大伙看一下,这是我的一整套假牙,上面这个是带钢托的,是这样的,一整套的树脂浴池啊啊,耳屎这里一颗牙齿都没有了,先戴上给大伙说。 首先我先声明一下啊,这条视频不是博眼球的,就是单纯的回答一下,嗯,跟我一样有牙齿困扰的朋友们啊,因为我最近后台收到好多私信 都是问有关于我牙齿问题的,可能是之前我发过的关于我假牙的视频,嗯,有很多朋友搜索到了啊,现在咱们就是就都是一个有问题就搜索的引擎,可同样困扰的可能就发现我了。其实之前也出过两期视频了,如果你们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嗯,还有什么不 全面的,或者是呃,问的更多的问题你们关心的,我这次再回答一下。首先问的最多的可能是关于价格的问题啊,大伙做过牙齿的都知道,做牙真的很贵很贵,都弹牙色变,太贵了, 有的嘴里就是放一套房放一套车,都当玩。想问问经济不允许的情况下,这个假牙,嗯,做得起吗?嗯,反正我是全口拔掉了,当时在泰国做的全口拔掉的费用应该是六千块钱,当时我之前嘴里可能还有二十多颗牙是六千, 然后呢?装上这个一尺那是,呃,五千啊,人民币不来又很不幸啊,在那个云南的时候啃的那个鸡爪子,然后给啃碎了,然后我又在国内复刻了一副,加上钢托以后,嗯,找的认识的朋友是三千五,其实这个价 价格我觉得还可以接受。还可以接受的啊,如果你们觉得价格贵的话,可以就是参考一下这个价格了。嗯,多走几家医院多问一下价格啊。戴假牙以后会不会呃 嗯,不合适会飞起来之类的。嗯,我承认啊。嗯,上牙的吸附力还是很好的,但是下牙只能是说是放在上面, 但是你习惯了以后这个牙齿就像假肢一样跟你人牙合一了,如影随形了。还有问我这个装假牙舒不舒服。嗯,我只能告诉你。嗯, 真的像装假肢一样要有适应期,要磨合你你和牙之间的这个关系要适应。嗯,我当时适应了是三个月,我先练习的是吃薯条,然后每天的疙瘩疼的话我就摘下来啊,不疼的时候我就连着吃有关 恢复期。呃,还有这几个月都是怎么度过的?首先拔完牙以后你要等你的牙龈都长好以后,当时我记得我是缝针了的,缝完针以后需要拆线,拆完线以后需要牙龈都长死了,长老了。然后再去咬牙膜, 咬牙膜要经过一段时间,大概是一个月,咬牙膜隔一星期一咬,隔一个星期一咬。嗯一个月咬个四五次。我记得当时咬完牙膜以后你就等着取牙了。取牙的这段时间你就是还是养那个牙龈吗? 嗯,养好了以后等到你取到新牙的时候可能刚戴上啊,你看起来特别的像一只星星,但是不要慌,因为我们牙龈本来就不好,牙龈会。嗯,继续萎缩的。这个是实话啊,肯定还会继续萎缩的, 所以说如果牙膏做的鼓一点的话我觉得对后期恢复以后再嗦一点的话你嘴不会不至于没有。也就是说当时我在泰国做的时候 那个牙齿做完像星星,我,我马上就哭了,马上让我的翻译跟那个牙医说,我说我这样太丑了,但牙医说你的牙龈还会萎缩动,嗯,萎缩到手好了以后,嗯,你带的时候就是你 更美观的时候,所以说刚戴的时候不要特别美观啊,鼓一点没关系,这个是挺重要的,一点也别着急,慢慢来,反正我们有牙了以后比没有牙 反正能吃的更多好东西,对吧,别着急,也别心里有障碍,就是时间的问题。还有人问就是戴上假牙吃饭是不是不舒服,或者是吃饭会不会不香,嗯,会不会嚼不烂? 嗯,我在这里解释一下,我当时拔牙的话是为了备孕,我是为了更好的吃东西来养我的宝宝,所以我当时拔牙的时候,嗯,我再考虑这一点。那后期磨合以后呢? 我我实话告诉你们,除了口香糖那种比较粘牙的东西不能吃,或者是甘蔗这种特别硬的东西不能吃,嗯,大部分的啊,什么鸡爪呀,鸭脖呀,瓜子啊,苹果呀都是可以啃动的啊,给你们看一下啊, 吃东西香不香就取决于嗯你嚼的烂不烂,舌头管味觉,牙齿管你这个,嗯,这个东西咀嚼的细腻与否,所以说戴上假牙以后一样可以把东西嚼的非常烂,看可以嚼的很烂啊,而且这个假牙磨合以后还可以 撕包装袋,可以很轻松的撕包装袋。像这种奶酥啊也都是可以 q 啊,比较粘牙的 也是可以吃的。嗯,反正每年是可以,但是口香糖不行。像苹果这种比较硬的苹果看一下啊, 笑起来如你。 走开吃,放心吃,坚硬一点的果仁 都是可以嚼的很烂很烂的,放心吃啊。看,哼哼哼,你不要问我能吃吗?这个能吃, 想吃哪个吃哪个。 关于假牙如何清洁的事就是在你吃完饭以后啊,或者晚上睡觉前,你可以把假牙摘出来,然后找一个这样的杯子要放里面,然后撕一个这种假牙泡腾片, 然后给他放里面,然后就薅,然后你这个假牙就被清洗干净了,然后你睡觉前呢,可以用这种舌苔刮板去刮一刮你的舌苔。嗯,白浅的话我们还可以用牙刷,还是可以用牙刷的。你把牙捞出来说, 我们还是可以用牙刷的啊,还是可以用的啊,刷刷牙。哎,刷舌头牙刷还是要用的。还有问我就是嘴里 还剩这么几根牙齿的情况下,嗯,还剩这么四根,五根可能还有这么几根还有必要保留吗?我觉得没有必要,而且就这个牙他是迟早都要掉的,没有其他的牙在里面就排列着挤着,他是还是会松动的,所以说 没有必要了,如果能全拔的话就全拔了吧。嗯,因为那几根也会困扰你,并且也不能吃东西,也没有用,不用困扰啊。牙齿为什么不做这个吸附性一尺? 反正我个人的情况下,我的牙龈就是非常脆弱非常薄,就属于一碰一个就会破,如果他破了以后,像我们每天吃东西会塞进去残渣呀,一些东西只要在里面了滋生细菌 就会刺激牙龈,牙龈又会烂又会破又会出血,然后口腔异味,然后还会牙龈肿成那个大鼓包,很疼 疼。嗯,所以相对来说我觉得整个的牙齿都拔了情况下你的牙齿啊全是平的,所以他就没有伤口了,反而更嗯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 之前也踩过雷,就是我可能还想保留我其他牙齿的情况下去做了烤瓷,结果问题更严重 更浪费钱,所以就说没必要没必要,我看好多人就是跟我年龄差不多也是发病的比较早,可能是二十多岁或者三十多岁的时候可能这个牙就要面临全部全部脱落了,所以有人问我会不会担心有垮脸的问题, 会不会脸就是塌的比较严重,我负责任的告诉你这个牙齿,嗯在牙根里长着,它相当于我们面部中下面部的承重墙,如果没有的情况下给你们看一下我的侧脸 看到没有是会塌的,是会塌的啊,但是戴上假牙以后呢就会支撑起来一部分看哼哼哼哼。 戴上假牙以后就会撑起来一部分还好了,别担心。嗯,即使嗯跟牙没有关系我们的人也会衰老的啊,这都不是你考虑的事,能吃饭 能好好的生活更重要拔牙前后的心理建设。嗯,我觉得大伙没有必要自卑,因为这个牙齿是病啊,我觉得只要有命还在 啊就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啊,真的何况是牙齿,只是牙齿,而且又不是没有办法对吧,能解决的都不叫问题,所以说你就去改变你能能解决的事就好了, 不用担心。我掉了以后没有牙,没有人爱我怎么办,我掉了以后很自卑,大伙知道我是假牙怎么办?你完全不用担心啊,你就做你自己,只要你就是。嗯,好好的生活比什么都重要。反正我就是特别 感动的是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没有一个人嫌弃我,而且我也是一个特别愿意说的人,就是我身体哪有毛病了,哪有不好了,我特别愿意说出来。嗯,所以你们也可以找那些嗯,能理解你能给你树立心情的好朋友去倾诉一下,父母去倾诉一下, 如果没有办法得到理解的话也不用担心。那你自己理解你自己也是非常 ok 的。拔牙也不是说就以后不能活着了是吧,只要能把病治好了比什么都重要。而且我觉得更好的是拔完牙以后还能更好 吃东西,牙龈也不再出血了啊,口腔也没有异味了,而且他对容貌来说,我觉得我算是因祸得福了,我还能唱歌对吧, 不影响想想说话正常社交,想吃东西 都不碍事,所以这都不是你该担心的。我知道,尽管我这么说可能还是不够全面,但是我要告诉大伙的是,嗯,只要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啊,要什么要什么脸像我都不要脸了啊。就是敢跟你们说我没有包袱 就告诉你们这是病就是病,有病治病就完事了啊,不要在乎面子,健康好好吃东西最重要,干。最后,如果你们的生活 还有人废话议论你们的牙齿,那我送你们一首歌,听完以后给我记住,你看我牙齿好看,你看我笑容灿烂,你们说我的人都是没我好看,那我必须把你话题打乱,你说的与我无关,再说我就把你的嘴巴撕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