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散户炒股啊,会踩到各种爆雷股,有业绩突然变脸的,有公司被立案调查的,甚至有直接被 s t 的, 一旦这种情况,基本上就是连续跌停,卖都卖不出来。 但其实我想跟大家说句实话,市场上不说百分百吧,绝大多数的爆雷股都不是突然有事,基本都是早有预兆。只是大部分人炒股只看涨跌,从来不去翻看各股的基本信息,大家平时一定要多看一眼各股的大势提醒、公告动态、财务数据, 很多风险早就被摆在明面上了。首先,但凡公司出现过立案调查、监管问询,仅是函的,这类公告直接一票否决,不要抱有任何博弈的想法。 其次,翻看财报就能发现,连续多年主业盈利薄弱,净利润常年靠补贴撑场面,审计出具飞标意见的都是妥妥的 st 前兆。还有时控人高比例的股权制压,频繁的大手笔简直套现,内部人都在纷纷跑路,咱散户又凭什么去接盘呢? 另外,那些常年跨界炒作,只会蹭热点讲故事,主业却毫无起色的公司,暴雷只是早晚的事。记住一句话,炒股永远是先避险再求财,多花几分钟排查各股的隐患,就能躲开九成的暴雷风险,保住本金,才有机会长久盈利。
粉丝1298获赞1.8万

哎,总算是收盘了,周期油期我现在是亏了一百六十万。接下来几天非常重要,我会发几条非常重要的视频。今天我们和海口中院已经取得了重大的沟通进展,现在这个视频我先提前做一个澄清,说明这个是本人的身份证, 律师职业证、法律资格从业证, 硕士学者。我保证我的账户持仓是真实的,亏损是真实的,我愿意为我说的每一句话承担法律责任。 同时我的身体健康,没有任何的心理疾病,我绝对不会做空小区房价。接下来几天我非常需要大家的力量,也需要大家的保护,如果成功,我们的胜率能够大大提高,我相信星星之火也能够燎原。让我们接下来几天燃起来吧!

洲际油漆这家公司的高管大概率是有问题的,如果没有人刻意打压股价,洲际油漆不至于跌十个跌停板,而且下周可能还不会开板。 你们要注意,五月二十八号是有一场司法拍卖的,他的大股东广西政和将拍卖大量洲际油漆的股份,而司法拍卖的价格就是前二十个交易日的平均价格, 再打个七到九折。也就是说,现在打压股价打压的越狠,到时候买股权的价格就越低,他们既可以通过司法拍卖获得股权, 又可以同时在二级市场扫货,这样就可以迅速控股洲际邮寄这家公司,将洲际邮寄的优质油田、害气等资源尽收囊中。 而我为什么说高管有问题?因为这次的 s t 实在是太过于巧合,这个时间点想不让人怀疑都很难。那有人可能会比较疑惑, 他要拍卖股权,肯定想自己价格拍的越高越好才对啊,这样他拿的钱才多错,因为他已经被申请破产了,他拿到的所有钱都是要去还债的,他肯定不想还钱啊,他宁愿低价把自己的股权拍卖出去,然后让拍卖人给他回扣,这样才是合情合理的。 但这个事情我没有证据,但已经有很多小伙伴向我反映了,可能会存在这种情况。所以如果这件事情是真的,那我们该如何去维护我们自身的权益呢?因为操纵证券市场可是要涉及刑事责任的,到时候就不是赔这么简单了,而是要把他们都给抓进去。

好,我说一下洲际邮汽被 st 戴帽的这个问题啊, st 什么意思呢?就是股票市场给它一个警示,具有交易风险。哎,这么一个提示, 那原因呢?就是洲际邮汽啊,在前不久因这个海南增建局啊,给他三十天的这么一个整改方案啊,呃,他内部的这个财务啊,管控形同虚设,关联方等一系列的这个交易,呃, 第三方审计机构直接的给出否定的这么意见,然后给他扣上了 st 的 一个帽子啊,那接下来他是风险还是机会?因为 st 的 话有风险,也有机会。呃,目前来看的话是 风险更多,也是更大,因为啥呢?呃,大机构和大基金明确规定是不允许买入 st 股票的,从这一点咱们就可以看出来,所以说呢,接下来他会连续几日的跌停。 哎,呃,所以说咱们散户不要,因为啊,我要抄底,如果你要抄底就是火中取栗,这是很危险的啊, 那你说他还有没有这个,呃,新的这个机会是有机会的, 因为,呃啥呢?因为 st, 这个,这个,呃,洲际油器啊,我是持有很久了,然后,呃,在昨天我是有二十七八万,然后我就全把它抛掉了啊, 呃,它一年多的时间,从一块多一直涨到这个 九块多,整整涨了八倍,所以说是他腰骨是没有问题的,我在前不久的节目也说了,他是很有可能是有二十倍的收益的,那随着油价的这个高涨啊,展示的这个机会啊,如果不是出现这一系列的问题,他是很有可能的啊, 但是我们要做的呢,就是,呃,一定要防控风险。为什么呢?啊? 海南证券局给他三十天的这个这个整理报告,在这期间啊,如果陆续的纠缠出来很多问题,他就有很可能会出现新 s t, 那 就直接退市,那到时候 你的成本就没了,所以说这个不要看到有巨大的机会。然后我们就想啊这个博一下,我觉得这个还是要后续进行一些观察。 好吧?我在以后的节目当中也会持续关注这个,关注这个股票,给出大家一个提示啊,好。

朋友们,来看一个让你账户发凉的数字。一只股票,今年一季度利润暴涨百分之一百六十,营收涨了百分之二十六,但股价却连续五天一次跌停,闷杀了四十三万股东。利润暴增,股价暴跌,这两个本该背道而驰的东西,此刻正同时发生在洲际油器身上,现在得叫它 st 洲际了。 你品品这个反差,通常利润翻倍,股价早飞了。但现实是,卖盘风单如山,想跑的人排着队,根本没人接。问题出在哪?很多人大跌后第一反应是翻财报一看,呦,一季度赚了一点一个亿,增长百分之一百六十。哈萨克的油井还在冒油,国际油价也稳着。于是得出一个结论,市场反应过度了,这不就是错杀吗? 但朋友们,你只看到了 a 面,没看到那个要命的 b 面。 b 面是什么?是公司自己承认的内控,被会计师事务所直接打了否定意见。说人话就是审计师翻开账本,发现你的钱和关联方的钱缴在一起。有些资金往来,根本没透露到底有多少钱被占用。关联交易真实不真实,他们自己也说不清。 海南政监局现场检查一查,一个准。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数字大到什么程度?超过六十八个亿,这就不是业绩问题了,这是信用的地基碎了, st 戴帽就是因为这个,不是因为亏钱, 但更致命的事还在后头。这才是核弹段落。控股股东广西政和做房地产的,已经被人申请破产清算了,他手里捏着的洲际油气股票,几乎全部质押,又被法院轮候,冻结下一批一点九五亿股,五月二十八号就要挂上司法拍卖。 你琢磨琢磨这个链条,大股东自身难保,股票随时溢出,公司控制权悬在空中。而且这还没完,公司有一笔二点五亿美元的高息贷款悬在头顶,利率十点五个百分点,担保品正是哈萨克斯坦那几个还在产油的核心项目。 投服中心都坐不住了,公开质问你,这几个项目的现金流年年下滑,以后拿什么还本付息?万一违约,抵押的核心资产可能直接被处置。 这就好比你家的房子,本来还能收点租金,但现在房产证可能明天就要换名字了,而房子本身还抵押给银行借了高利贷,业绩再好,这钱到底进谁的口袋?为什么这些风险很多人之前看不到? 因为信息壁垒叠的太深了。大股东的地产生意爆雷藏在油气公司的背后,关联方巨额资金往来藏在没纰漏的抽屉里,核心资产可能被处置的风险,藏在那份己经延期才勉强回复的监管函里。 普通投资者看到的是 k 线和利润表,而看不见的是公司治理结构正在从内部瓦解。那么手持这支票的朋友,现在最该盯住的不是 k 线,而是三个具体的节点。 第一,五月二十八号那一点九五亿股的司法拍卖,有没有人接盘,价格是多少,这直接决定了控制权变动的节奏。第二,法院是否受理对控股股东的破产清算申请,一旦受理,整个处置就会加速。 第三,那笔高息贷款的方案会不会重新回来,上会条款会不会调整?这关乎核心资产的最后安全点,这些节点任何一个出现变化,都可能引发剧烈的脉冲行情。同时,你必须清楚,目前市场可能对一季度业绩回暖已经无感, 因为 s t 标签和治理崩塌正在主导定价,但对这三个节点的潜在冲击还远远没有充分计入。说白了,这是一场高度不确定的博弈。如果你是保守型的朋友,这种局面下保住本金的安全是第一位的, 不必在迷雾里堵方向。如果承受力强,愿意用极小仓位博弈事件的,也必须设好明确的撤退线。比如核心资产被处置的信号出现,或者破产清算被正式受理后,重组方案迟迟出不来,逻辑就直接失效。看到这里的朋友,你已经比百分之九十急着抄底的人清醒了。 股市里最贵的不是筹码,是以为自己看懂了的幻觉。当业绩的光环遇上信用的黑洞,光环再亮也照不透。仅供交流探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为什么说月底的洲际游戏股票大概率流拍?答案在后面。首先肯定不是五点四二的价格问题,京东拍卖显示的五点四二元是展示价格, 京东拍卖详情后面备注有特别说明,拍卖前二十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价或者拍卖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第一的哪个再乘以百分之九十才是起拍价。好的,那这次拍卖难在哪里? 因为涉及哈国的前置批准。洲际邮汽发的拍卖公告文件就有告知,哈国相关法律规定,地下资源使用权的个体对象的转让,必须获得哈国能源部的前置批准。 也就是说,没有哈国的前置批准就过不了户。同样的道理,洲际的控股股东广西政和被申请破产清算被受理的概率很低。 好吧,那过户确实是个大问题。哎,那二零二三年那次洲际邮汽司法重整不是照样办好了吗?对,但是二零二三年的司法重整不涉及哈国项目矿权变更问题,和这次拍卖的情况有本质上的不同。好吧,那确实可能会吓跑一些潜在买家。那月底的拍卖到底有什么作用? 好的,我们先看上面的具体整套拍卖流程。月底的拍卖就是一拍,如果一拍不成,但是可以定下后面二拍三拍的精准价格,二拍价不得低于一拍价的百分之八十,同样,三拍价不得低于二拍价的百分之八十。 还有就是最多也就是三拍再留拍,后面就是变卖,变卖价就是三拍价。好吧,那有意向来拍卖的肯定希望低价,越低价风险越低,这也是一拍可能留拍的原因。那后面可能的二拍三拍大概会是什么时候呢?好的, 要注意洲际邮期月底,这次是网络司法拍卖,最多只有二拍,没有三拍,而且后面的拍卖时间也有相关规定。 为了方便大家看,我整理了一下,一拍留拍后三十天内必须二拍,也就是说大概六月二十八日前必须二拍,二拍前十五天挂公告,就是说六月十三日前必须二拍。公告, 二拍再留拍,十五天内转变卖,挂六十天,就是说七月十三日前必须转变卖,变卖还没人接盘,那就看债权人要不要抵债,不抵债就退回,以后债权人可以再申请拍卖。 好的,给大家总结一下这次拍卖问题。好的,首先是过户,必须要哈国前置批准,要先拍下再申请过户, 向哈国申请矿权变更。还有资产在境外难以评估,流拍后可以更低价降低风险,更重要的是屡次被 s t 内控混乱,历史遗留问题,可能再被监管处罚。好的,视频中也整理了以后拍卖的大概流程和时间,有兴趣的可以仔细看一下,谢谢大家。

洲际油气已经跌的我破房了,现在亏了快一百五十个,我是真的对于股价没招了,但是诉讼我们还是在顺利推进中,开板之后我们是能够正常买卖的,不影响我们维权索赔。如果开板后我们卖出,就以卖出价作为基准价来计算投资差额。 如果开盘后我们选择继续持有,那我们就要等四月二十二号之后,累计换手率达到百分之百的那一天,把那一天作为计准日去计算计准价,从而求出投资差额。 按照现在的这个趋势,应该要等到五月底或者是六月初才行了,只有算出了计准价,我们才知道要赔多少钱,法院才会给我们立案。

呃,回答这个后台留言的这个选股问题,呃,因为有的朋友确实是在前期这个呃,三月份确实买了一些热门题材的,例如这些石油的公司。呃,咨询最多的是这个洲际油器, 目前呢,已经连续呃很多跌停板了,问问什么时候能放人。呃,首先说说我们选股的逻辑啊,就像这种股票我们是不会去碰的啊,我们就是建立自己的股票池,都是要去给这些上市公司进行电话咨询, 甚至离得比较近的,然后也会去实地走访,这是我平时做的一项工作,然后建立好自己的股票池,再从股票池当中与现在当下的热点结合实际情况去买入相对应的标的。 像有的朋友问,这些就是题材炒作的,这些就是现在是 st 了, st 周期吗? 像这种票呢,我们基本上是从来没有去摸过,也没有看过他的走势,今天既然粉丝朋友们拿出来了,我就说一下, 就这个属于就是纯炒题材炒热门,前一阵子炒原油的一些热门,但是他本身的业绩与公司的发展并不是很好,对吧,这就存在的,一些潮水褪去,就知道看谁在落勇了。所以呢,选股票也是一个很重要的 一个环节。嗯,像这种坑,你说选上了一整整十五六个跌停,到现在 最高点到九块九块五毛多吧,我记得我就今天刚看了一眼啊,现在已经跌到两块两块多了, 什么时候能放人?这个呢,谁也说不好,他毕竟被 s t 了,后市有没有退市风险更说不好。行,就这样吧。

天塌了,国际油价暴涨,手里的油气股没等来连续的上涨,反倒被 st 了。很多散户蒙了,没连续跌停,怎么 st 了呢?那 st 是 不是就要退市了?我亏的钱能不能向那个公司赔? 我下一步到底该咋整?今天这条视频哈,我用大白话给你全讲明白,全程都是干货啊,记得点赞收藏加关注,别等真踩坑了找不着,那咱开始。我先戳破一个百分之九十散户都踩过的误区, 油价上涨,不等于这个油漆公司一定盈利,更不等于这个油漆公司的股票一定会上涨。这次 b s t 的 油漆公司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油价涨上天,油漆公司自己出了问题,它的股票照样跟着暴跌。这个逻辑呢,放在黄金白银这些贵金属市场也完全通用。 所以我一直跟大家说,如果你看好的是石油、黄金白银这些品种本身的行情,就去买对应的 e t f 或者 loft, 别去碰个股。但如果你看好的是某家公司的经营和盈利,那你就买它的股票,这个才是符合你投资逻辑的操作。 那你要是搞反了,明明看好油价的行情,却去买个股,就很容易踩到今天这种油价涨上天,个股跌成狗的坑。这话呢,我先给大家讲讲到底啥是 st。 大白话讲 st, 就是 证券交易所给这家上市公司发的黄牌警告,说明这个公司出现了违规、内控等经营风险。但是啊,还没有到退市的地步,那很多人呢,搞混了 st 与新 st 的 区别, 这里必须给大家掰明白,他俩呢,一个是黄牌警告,一个是红牌告诉你,你要再这样,你可就得退市了啊。但是他俩不是先拿了黄牌,然后再拿红牌的这种递进的关系, 而是两套完全不同的风险警示的规则,它俩是并行的,新 s t 这个直接挂钩退市的退市预警红牌只要触发,就会进入退市倒计时。 而反过来, st 本身呢,并不触发退市,就这个公司哈,可以只背 st, 直到它触发了新 st 退市倒计时,才开始进入退市的流程。所以根本就不存在先 st 再新 st 这种说法,更不是说 st 了就一定会变成新 st。 顺便说一句哈,这家公司之前就被 s t 过,其实他刚摘掉 s t 没多久,就又戴上了这个紧箍咒。这种反复踩红线的公司,大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因为我见过太多散户踩坑, 凡是三年内反复哈戴帽摘帽的公司,不管题材多火,行情多好,我都不建议大家碰,本质就是内控有问题,早晚会爆雷。那咱继续啊,有我的粉丝问我,那他也没连续跌停啊,咋就被 st 了呢?这里呢,就必须给大家纠正一个核心的常识误区, 连续跌停和 st 没有半毛钱关系,会不会 st, 只看这家公司有没有触发交易所的 风险警示条件,而会不会退市,也和 st 没有必然的关系。退市只看它有没有触发四大类退市红线,这里边一条都不能碰啊。说白了,连续跌停并不会让公司 st, 只有公司自己违规经营出了问题才会。而且哪怕带了 st 这个紧箍咒, 只要没碰刚才上面那四条红线,就不会变成新 st, 更不会直接退市。那这家公司到底为啥会被 st 呢? 核心问题就出在他的年报审计上,每一家上市公司每年都必须找会计师事务所给自己的财报做审计,你就可以理解为这个公司每年都得去专业的体检公司做一遍全身体检,而且这份体检报告必须公开发布给 所有的投资者看。那这份审计报告呢,一共分了五个档次,从好到坏,分别是,第一档标准无保留意见。第二档待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第三档保留意见,第四档 否定意见,第五档无法表示意见。那这家公司爆雷呢?就是因为体检直接就不合格,会计师事务所直接给了第四档否定意见。那啥,是否定意见?大白话就是会计师事务所告诉你,这家公司的财报有重大问题, 公司内控哈,完全的不可信。这里说的内控呢,就相当于咱们人体的免疫系统,这免疫系统都判死刑了,说明公司内部的管理已经乱套了。而这次查出的核心问题就两条,一是恶意瞒报重大信息。二呢是违规掏空了上市公司。 说白了就是时控人瞒着所有的投资者,把公司的钱呢,偷偷往自己的腰包里揣。这个哈是 a 股明令禁止的红线,性质相当恶劣了。那既然带了 s t 的 紧箍咒,啥时候他能摘掉呢?想要摘掉 s t, 核心就一个,把所有违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消除所有风险。等下一次审计呢,能拿到那个第一档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合格报告,然后就能向交易所哈申请摘掉这个 s t 的 紧 箍咒。我再说一嘴啊,很多人以为要等一年,因为这次是二六年四月份批漏的,二五年一整年的审计出问题了,那下一次是不是得二六年一整年的财务审核这个报告 出来之后才行呢?其实不是啊,整改没有强制的时间限制,只要你整改完成了,哪怕是半年报或者季报的整改到位了,等会计师事务所呢,出具了合格的报告,就能申请摘掉紧箍咒。但是如果整改不到位,问题一直不解决,就只能带着 st 这个紧箍。 那咱下面说说手里拿着这只 st 股票的朋友,下一步该咋整?首先呢,跟大家说一个客观规则, a 股主板的股票被实施了 st, 单日的涨跌幅限制会从百分之十降到百分之五, 单日的波动幅度呢,变小本质上也是监管给大家留出的理性的决策的时间,避免了极端波动。后续呢,我提醒大家,一定要仔细看公司的公告,看清你手里那个公司被 s t 的 根本原因是啥,看看他还有没有整改的可能,然后再去做 投资决定,千万别盲目抄底赌反转啊。最后呢,我要说一下,这种情况咋整,也是给大家吃一个定心丸。像这种信息纰漏,违法违规被 s t 的 股票符合法定条件的投资者哈,是有权向上市公司或相关负责人 提起证券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诉讼的,追回自己投资的亏损的。这里必须同时满足两个核心条件,第一就是买入时间,你得匹配,你得是上市公司虚假陈述实施 之日后,到虚假陈述揭露日或者更正日之前,通过合法的场内交易买入的这只股票。大白话就是你买这个股票的时间得是这个公司干坏事之后,到这个坏事被查出来,或者他自己主动的公之于众之前。第二,亏损产生的匹配, 你得是在虚假陈述揭露日或者公正日之后,因为卖出这只股票哈产生了实际的亏损, 或者呢,一直持有这只股票产生了账面的浮亏。这个大白话就是你买的股票一直持有到这个坏事被查出来,或者这个公司主动哈公之于众 之后,无论是你卖了还是没卖,产生的这个亏损他都算数。那只要同时符合以上这两个条件, 你都有资格依法赔。那哪些情况不能申请赔偿呢?我下面呢也给大家讲明白,一共四种情况,大家也可以跟自己对比一下符不符合标准。第一就是这个事被查出来到公之于众之前,你就把股票全卖了的,这个就不能赔, 因为违规的行为还没有影响到你的交易的价格。第二就是这个事,譬如之后你才买入的股票,这个不能赔,因为这属于你明知道他有风险还去抄底赌反转的行为,天然就默认了这个风险。第三,你的亏损不是因为公司的违规爆雷这个原因导致的, 而是因为行业的整体下跌或者大盘的暴跌,比如原油价格的暴跌导致的亏损,这个就没法赔了。 第四,你明知道公司有违规问题还买入的,这个指定是不赔你。说到这呢,必须郑重的提醒大家,关于具体的维权流程和证据的准备哈,属于专业的法律范畴,建议大家一定要咨询专业的证券的律师,别自己瞎操作哈,耽误了维权的时机。 还有就是很多散户其实他不知道,哪怕哈你买了几百股,只要符合这个条件就能起诉。而且现在大多数证券律师都是风险代理,打赢了才收律师费,前期不用你花钱。以上内容啊,仅为 a 股的市场交易规则 与相关法律规定的普通科普,绝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了,我想问一下大家哈,你有没有踩过 s t 股票的坑,或者呢?手里拿着有风险的股票搞不清楚。 评论区大家可以聊聊,你关注我啊,带你避开 a 股绝大多数的坑。涛哥很随便看事,可不随便该说不说,稳当的吧,哥给你笑一个,哈哈哈哈。

周旧期我是买了快三百万,然后现在亏了快一百五十万了。这里是券商的登录界面,长江证券,然后我的账号幺二三某某二零八九,啊,不是幺二三四五六七八九点进去登录之后呢,能够看到这有个值仓, 很多人还是先入为主的,会认为说你一个小散户去对抗大公司,根本不可能赔你钱,也根本不可能胜诉。我还是希望各位投资者能够打破自己的固有思维,不要让思想这么僵化。我之所以是有信心能够把钱追回来的,我们是有官方的数据支撑的,我们以前也做过同样的案例, 拿到过胜诉的结果。在最高院零二庭编写的九名技要理解与使用当中,明确的提到了关于证券虚假陈述平均的获赔率都是百分之四十八,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律师团队稍微好点,用一点心,你的买入和卖出时间又符合条件的话,获赔率基本上能达到六成以上, 只是说整个办案周期会长一点,要两年半时间。所以昨天我也研究了一下近期的一些热门标地,像举例诚意、 海王、丽欧、五粮、喜临、南都、十达这些标的,如果你是在后面的这个时间区间当中买的,也都是可以去索配的。

今天早上我不是发了个视频问,买到哪只股票,让你觉得像是还债了一样吗?好多家人提到了周季,其实这只股票呢,我印象是非常深刻的,因为几天前就有人私信问过我说周季能不能超底了,当时他应该是已经跌了三四个停板了吧。 然后我就建议我说这个 st 我 个人是非常不喜欢的,因为如果一个企业他做的好的话,他又怎么会 st 呢?而且当时第一季度的年报都发出来了嘛,我说你可以去看看他的年报,看完之后你可能就冷静了,没想到这么多天过去了,他已经连版跌了这么多天了。 还有就是这个石油,两个国家来回做空石油已经很明显了,你进去的话百分百就是接盘侠了,所以石油就像年前的黄白一样, 不要碰比较好。还是追一些科技啊,算力啊,电力啊,商业航天也不错,还是这些题材,大家可以多研究研究。那么还在洲际里面的家人们,我为你们祈福,祝你们早日脱离苦海。

就在昨天,洲际油气还以五点一八元的价格收谈,近一年股价暴涨超百分之一百五十二,两百多亿市值。顶着油气开采的热点光环, 无数散户冲着油价上涨的预期跑步进场。结果到了昨晚,公司一纸公告直接炸穿所有持股者的心理防线,股票将在今天停牌一天,明天起正式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简称直接从洲际油气变成 st 洲际涨跌幅限制直接砍到百分之五, 一夜之间被关进了风险警示板的牢笼。从翻倍牛股到突遭 st, 仅仅隔了一个晚上,无数被埋在里面的股民彻底蒙了。公司二零二五年明明还盈利一点四四亿,既没亏损,也没触发营收退市红线,到底为什么突然被 st? 手里的股票该怎么办?今天我们不绕弯子,直接把洲际油器按在手术台上拆解,撕开这只 st 公告背后藏着的三重致命雷区,以及持股者最现实的逃生方案。这里是资本像素,不讲废话,只拆真相!第一层, 突遭 st 的 核弹,不是业绩亏损,是内控彻底失效。很多人到现在都没搞懂,公司明明还在盈利,为什么会被 st? 答案很明确, 这次被 s t, 和业绩盈亏无关,核心是上市公司的底线彻底破了!根据公司昨晚发布的官方公告, 审计机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二零二五年度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直接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九点八点一条明确规定,上市公司内控被出具否定意见,将直接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这是板上钉钉的监管红线, 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而审计机构敢给出否定意见的根源,早在一周前就已经埋下。四月二十日,海南政监局直接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查实公司存在未透露关联关系、未按规定透露关联交易以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严重违规行为,直接被责令三十日内提交整改报告。 违规行为已经被计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翻译过来就是这家公司的财务内控体系完全形同虚设,上市公司的钱能被关联方悄无声息地占用,连最基本的关联交易、关联关系都敢瞒着市场和监管部纰漏,连审计机构都不敢给他的内控兜底, 这才是被 st 的 核心。真相第二层, st 背后的三重致命绞杀,比跌停更可怕。很多人觉得不就是戴个 st 帽子吗? 只要股价不跌就没事。但你要明白,这次的 st 不是 终点,而是风险释放的起点。背后三把尖刀已经悬在了所有持股者的头顶。一、业绩崩塌的基本面脚刹,别看公司二零二五年还盈利一点四四亿,真实的基本面已经在持续失血。 财报数据显示,二零二五年公司营业收入二十一点零五亿元,同比大幅下滑百分之十七点三九。规模净利润同比暴跌百分之七十点四一,扣非规模净利润更是只剩八千六百三十二点七三万元, 同比大降百分之七十二点二八。国际油价波动直接冲击公司核心利润,高成本的海外油田项目正在不断吞食公司本就微薄的利润,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负,连分红的资格都没有。二、 信批违规的监管绞杀目前,海南重监局的责令整改还在进行中,三十天的整改期只是第一步,如果后续查实资金占用金额巨大,信批违规情节严重,不仅会面临监管的进一步处罚,还会触发投资者的集体赔。 更关键的是内控问题,如果不能按期整改,根据上市规则,公司将直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从 st 周期变成新 st 周期,彻底滑向退市边缘。三、流动性枯竭的资金绞杀明天起,股票正式进入风险警示版交易,涨跌幅限制压缩到百分之五。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一旦跌停,资金的出逃速度会直接减半,原本一天能跌完的幅度要分两天跌,更容易出现连续一次跌停的踩踏行情。 更致命的是,绝大多数公务基金机构资金都有明确规定,不能买入 st 股票,原本持仓的机构只能不计成本卖出,散户将彻底失去接盘的对手方。 第三层持股者应对指南,不同仓位的逃生方案核心问题来了,现在在里面的散户到底该怎么办? 我不给模棱两可的废话,只给可执行分情况的明确方案。第一种情况,清仓被套能承受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的亏损,明天复牌后优先选择第一时间止损离场。不要抱有等反弹再走的幻想。这种突发 st 的 黑天鹅,第一波下跌从来没有反弹, 每一次的冲高都是主力资金给你的逃生窗口,不要贪心,先保住本金,远离有信批违规、资金占用污点的公司。第二种情况,重仓身套已经跌不动了, 绝对不要盲目补仓、加仓,贪薄成本。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紧盯公司三十天内的整改报告,看关联方资金占用是否全额归还,内控缺陷是否彻底整改,审计机构是否认可整改结果。如果整改不及预期,每一次反弹都是减仓的机会。 如果整改完成,内控问题彻底解决,再根据后续的业绩情况做仓位调整。第三种情况,向超底薄反弹的散户,我只给一句忠告, 不要火中取栗。 st 之后的第一个跌停,绝对不是下跌的终点。两百多亿的市值对应五十多倍的市盈率,在油气开采行业里完全没有固执优势,叠加信批违规的监管风险和业绩下滑的基本面, 现在的抄底本质上是拿着本金赌一个不确定的整改结果,赢了赚一点,反弹,输了可能面临退市的血本无归。 最后记住一句话,在 a 股市场,比业绩亏损更可怕的是上市公司的信用破产。一家敢隐瞒关联交易,放任资金占用的公司,今天能给你戴一顶 st 的 帽子,明天就能给你炸出更大的雷。这里是资本像素,不讲废话,只拆真相!


最近难受的莫过于在周记那个什么游戏里的散户吧,你说可怜吧?确实可怜,三十六万多户先知先觉的人早就撤了,留下的大部分都是散户。那最近看的几篇文章都是支离破碎的人,问题是 周季还不是突发的逆空出现,现在的这种状况完全是有迹可循的。我按我的基本面排雷给大家稍微排一下看,完全是可以排除的,只是很多人贪欲太重,就是喜欢跟风,最后亲手把自己送上了不归路。 排雷第一条,看十大股东,十大股东占比常年低于百分之四十,第一大股东也就是实际控制人占比只有百分之十二点二五, 也就是说自己的公司自己都不怎么看好,牛人也不看好。还有股东中有一个破产企业财产处置账户,在二零二五年第三季度减持过一点七八亿股,还比减持比例是百分之六十一点一四,理由是以股抵债。 就光看这个,这股票你值得买吗?排了第二条,上一次分红还真的是上一次二零一六年每股分红零点零亿元, 再在上一次是二零一三年每股零点零一二元。看看这个派现融资比和股利支付率,你该去吗? 不分红的公司要么就是经营不善,没有钱分红,要么就是不地道,不注重股东利益。那排雷第三条,我们看财务情况,我是不是说过,像这种动不动就下跌百分之几百的,增长百分之几百的情况,是不是容易造假出问题? 多少出问题的公司都是因为财务波动太大,动了什么手脚,我们怎么会知道呢?到底是真增长还是假增长呢?像这种,你看了我的基本面排雷,你会去吗? 排雷第四条二零二五年十一月八号就出过公告,被立案调查,也就是有嫌疑。随后二零二六年四月份,公司又收到了监管问询函和违规处罚,而第一个跌停板是四月三十日, 给没给出逃的时间。很多人就是要幻想,就是要侥幸,这样有前科的公司压根就不值得关注。作为我们普通散户,不应该对自己的账户负责吗? 很多人老是要抬杠,说基本面优秀的公司不一定涨,反而基本面差,业绩差的涨的满天飞。对,你说的没错,他们自己人都知道公司不好,涨上去了套现直接卖给你呗。所以你说在周经理的人可怜,我认为真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炒股马上十二年了,如你薄冰,每一个我要去参与的品种都要认真的去排雷。所以我置顶的基本面排雷的视频,懂的人价值千金,不懂的人评论区都是杠精。希望我的视频能对你有用,喜欢的话帮忙点点,特别关注。

宝子们,昨天晚上我挂了隔夜单,嗯,挂了四块六毛八 没有卖出去,结果今天早晨周期开盘呢,跌了五个点,然后是四块九毛几, 我又早晨挂单也没有卖出去。我发现这个 st 威力还挺大, 它虽然没有跌停,但是你就算挂单也没有人买,第一次经历一定要记住。所以新手遇到 st 的 票基本就是锁门挨打。长记性,吃一堑长一智。

咱股收息这条路的本金重要不重要啊?我觉得确实非常重要,如果就三五万的话,玩起来确实没意思,甚至三五十万可能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劲。我说我当时吧,我当时手里大概有八十万的现金哈, 然后再加上我那年卖了一套房,手里大概凑了不到两百万吧,那个时候开始进场的,中间再加上我这么多年工资的结余啊,我就一直定投 啊,一直在买这个银行跟油啊,这运气也比较好。这几年银行跟油的走势也很不错啊,运气也占很大的部分啊。然后还有一个点,我认为就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哈,大家在转股收息的路上呢,如果一直票一直亏损,要不要走哈,我理解的逻辑哈,这里面可能有点玄学哈, 亏损就肯定要走,我讲一下这个洲际,洲际,那那那,那支票现在不是 st 了吗?我记得我刚开始进场的时候,那时候我也喜欢做做,拿一部分钱来做短线,我当时拿了 多少钱啊?应该是十万块钱左右,我当时去买过一次,然后他我记特别清啊,他在 st 的 前一天还涨的特别好, 二二年还二三年的时候,然后就变 s t 了,然后我就给自己立下一个规,规矩啊,通过这只票,我就是只要一只票让我亏损,我绝对不会再买它, 如果大家转股熟悉的时候,这只票让你亏损了,你听我的,你换呀,你把它卖了,换找下一只让你挣钱的。这里面是有我。虽然不能用科学的角度讲出来, 但是我认为就是如果一只票让你赚钱了,下次他大概就还让你赚钱,如果亏钱了你就一定要止损去下一只票,因为他会让你感觉很不舒服你,你相信这个一定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