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6.0万获赞27.9万

看一下,那么你的思考方向的话呢,就是就是你中间还是你刚才的是一样的,只是呢你选笔的时候选的大一点,然后选大一点之后呢,你看还是一样的从外面往里面去画,然后呢这个时候呢如果你不想那么麻烦的话,你就是直接给他 填满了就可以了。那么所以呢意思就是看一下啊,然后呢往中间你自己想的这里有个小圈圈哈,然后往一下,然后呢两下,三下,无所谓是多少下,基本上它的叶片它是这个高度是一致的,然后呢会发现中间还是 对不对?然后呢味道让他更好看的话,我说了这个标题是在这个位置,然后所以呢我们画的时候这个是高一点,然后下面再来个低一点的一二三四,你就随便,你就想着跟他比,给他搞圆掉就可以了。然后呢如果你手里是有白的话,你就可以直接从一个点,你看随便去画一点画蕊,然后点上他的这个东西, 然后呢画画画,然后点上,点上,然后接着你就拿,然后绿色的或者白色的,或者是小眼笔都可以,然后呢直接去画两个花镜,对不对? 画完花镜了之后呢,你看画草的时候,单线的话是不是这个样子的,然后呢因为它这个比较大,所以呢我们就可以让它叶片也更大一点,那这个呢,同样的你看你画的时候,如果是你立起来,那它就是这样的线,那你稍微斜着一点,斜 让他贴的黑板贴的多一点,但是呢稍微又抬起来一点,那这个时候你去画的时候,你看他是不是就能出现这种感觉?还是下面用力,上面轻,就给他撇出来他的这个叶子了,你看然后呢就跟花草是一样的,只是呢我让他 你看,贴着贴着贴着我就慢慢的抬笔,抬笔抬笔他是不是就熟悉了?嗯,然后,所以呢你就根据你的这个花型,然后呢去直接画一下就可以了啊,然后呢所以接下来呢请大家练习一下这个开始。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蜗牛老师,今天我们来讲一讲这个版书的设计,那么其实啊,我知道很多小伙伴都在后台给我发私信说版书到底该怎么写呀?老师,大家都很慌张,感觉写的太多了,有点浪费时间,但是写的太少了呢,好像又没有办法突出重点。 那么其实呢,我想跟大家说,在版书这块呢,无论是我们教资还是教招过程当中,如果有黑板,那么没写的话,是肯定会扣一点点分的,但是呢,所以我们对版书的要求就是少而精。 然后呢,工整清楚,突出重点,跟他说,工整清楚什么?就是你的字可以不好看,但你至少写成一行,这个是个最基本的要求对吧?别这一个字,那一个字,那一个字,对吧?而且呢字呢写的稍微大一些,让后台的领导能够看清楚 给大家讲。第一个就是一定要这个标准的一个分区,那么首先呢,在这个板一个黑板的正上方先写上我们的课题,要居中字体大一些,然后呢左边呢可以写我们的公式和关键词分条写,比如说一二三对吧?然后呢中间部分写的是主体内容,对吧?然后呢侧边呢写的是例子或者补充,也就是我们版书当中草稿的内容。 那么所以说,当你自己内心有这三个分区的时候,你就把每一节课的内容都进行一个三个分区看一看。呃,罗列出来的版书一定是非常的工整的 呃,通过三部分来体现,那么第二个就是高分的原则,那么第一个呢,就是少字多结构,那么写的呢,都是短语和关键词这类的,那么第二个呢是有条理,就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二三小一小二小三,箭头方块或者线条这种方式, 那么来体现出我们板出这种逻理条理性,那么横横向一定要是平的啊,不要忽高忽低的字呢,大大方方的保证后排的这个考官包括领导能看到,如果考试的这个教室非常大的话,那么有的这个考官眼睛比较近视,或者是度数比较高,那你就要让他能够看到,这才是一种最基本的尊重。 那么另外呢,对于笔顺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这个语文学科,那么的小伙伴们,你要知道在你写字的时候,写板书的时候,这个考官是时时刻刻盯着你的,如果你笔顺错了的话, 那么会给你减分的,而且呢有的时候呢会有一些小朋友出现这种提笔忘字的这种情况,一定要避免,别上去注拼音啊,这个时候你就对你的整体的形象就变差了。 那么第三个就是绝对要避坑的,第一个就是字写太多,而且还没逻辑,而且也不互动,那么另外呢就是字太小,太挤,太乱,太歪,太潦草,这些都是不可以的。那么第三个就是我们一定要记得结束的时候一定要把黑板给擦掉。

板书是试讲的重要一部分,那怎样写好板书呢?大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板书要工整, 在黑板上的板数字既不够美观,不够漂亮,没有关系,不会因为这个而扣分,但是一定要写得工工整整,尤其是小学,不要写连笔字,中学可以有适当的连笔。 第二,本书的内容要简明恶,要能够反映这一节课的重点,一般不超过二十个字。第三,本书的布局要合理,要有条理性、层次性,不能乱写乱画。 第四,在写本书的时候可以正身版书,也可以侧身版书。对于没有讲台经验的同学们,推荐大家使用正身版书。第五,在黑板上的版书和我笔记本纸上的版书设计有所出入,可以吗?可以,没有问题。第六, 在归类小节的时候,发现黑板上只写了一个课题,那怎么办?你可以在这个时候给他补充上好。关于板书,大家还有其他的问题吗?可以在评论区打出来。

面试视角,板书出手,考官就是当你有没有当老师的底子。今天跟大家分享三个黄金法则,外加一个技巧,让你的板书规范又出彩。一、结构清晰,一看就懂。 以三块黑板为例,左边写主标题和核心概念,中间写教学重点,右边留作练习,从左到右,逻辑递进。第二,主次分明重 点要把所有字都写的一样大,考官找到重点。三、简洁美观,字迹工整。 版书不是教案,不用写完整的句子,只需要提炼关键词、短句、符号等等,字可以不好看,但必须要工整,弯弯扭扭的版书第一印象就会扣分。再给大家一个小技巧,可以在贝壳纸上先画微缩 版书,把标题、关键词布局直接画在我们的贝壳纸上。版书不是表演,是传递信息的工具,但对于考官给我们打的印象分可是很重要的哟!记得点赞关注哦!

给大家说一下考试的时候版书设计应该怎么在黑板上书写,那首先导入完之后,这个区域要写标题,大家到时候可以用半块这种黑板就行,我觉得没有必要弄那么长,你写在半块这个区域里就行,这里写标题,注意标题不要加书名号, 把这个去掉,只写他的文字。然后呢,左边可以写他的一些要素,比如说他的节拍呀,随便写一下吧,节拍呀,速度呀,比如说中速啊,然后情绪啊,这一块情绪也可以写 左边,右面呢可以写作者,或者说可以写他是什么题材的好,然后剩下中间这个区域写难点, 这里版数难点,比如说他是个节奏问题啊,比如说你就可以,或者说他是一个什么大跳音程啊,比如说你就可以把音符什么的都写上,或者他是什么若起啊等等。这里写汉字也可以写音符,写节奏型都可以,但是你不要写一些不是音乐的称呼,比如说 不规范的生活,大跳你就不能写这两个字,你可以直接把这音符抄下来,你不要写大跳,如果你要写大跳,你要写全叫大跳音程,你要写全它。所以这个大家版书啊,你要细心一点,你如果粗心大意,版书它会影响你的成绩。版书是有分的,同学们,我的评分标准当中说过,版书它是占分的。

黑板看重点低年级我讲的第一课是老师我的板书只写要写的字和要认的字,这些内容行不行?不行?虽然使字写字也是咱们低年级教学的重点,但是新课标还明确强调了使字要在具体的语言环境中进行,做到字不离词,词不离句。 如果你第一课时,你的版书只是孤零零的体现了生字、识字,那他就脱离了课文这片土壤。其实我们的版书可以这样设计,在初读环节,带领孩子梳理出课文讲了谁,干了什么,或者有什么样的特点, 这可以板出一一部分内容,形成对文章的大致印象。在识字教学之后呢,要再读课文,梳理文章,大意这是干什么呢?是巩固你刚才的识字效果的体现了。识字是为阅读服务的,在读课文的时候,这时顺势 把能体现文章脉络的关键词提炼到黑板上,这样你看,有生字,有内容、有整体, 孩子们在具体的语境中学字、用字,既落实了识字重点,又体现了咱们阅读教学的整体性,这样才把课上到了实处。点赞关注高老师支撑课堂学习,分享更多晋级讲课答辩那点事下课!

描写春天,你还在用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我们身边吗?这样的描写字数少,不生动,而且得不了高分。范范老师教你用无感法来描写春天。首先呢是视觉, 春天,草长莺飞,丝涛浮滴,绿油油的小草铺满大地, 五彩缤纷的花儿点缀其间,像是在一张巨大的绿色地毯上绣上了一朵朵可爱的小花。接下来写春雪河里的冰融化了河水,叮叮咚咚的奏响了春的乐曲, 可爱伶俐的小燕子也唱响了春的歌谣。接下来写触觉,阳光明媚灿烂,倾洒于大地, 细软的微风像妈妈的手温柔的抚摸着我的脸颊,惬意又舒服。然后呢写嗅觉,风儿吹来了阵阵或浓或淡的花草的芳香,让人心仪。最后写味觉, 空气里也飘着一丝一缕的甜,像棉花糖一般。春就是这样一个甜蜜又美好的季节。

看看,满身的桃花,哎,还真是,你看,到处都是这个桃花,你知道吗?这就是满分作文素材啊。很多孩子觉得说这满分作文素材一定得藏在特别绝妙的地方,其实不是, 往往都是在眼前的,但是利用不好,一上来就写说,哎,漫山遍野都是桃花,真是太美了。对啊,就是很美啊,但你这样写,他不就写成大白话了吗?怎么写?你写这个,你两点就够了。其实你比如说第一点哈, 你去写这个桃花,你不要只写他这个本身,你写桃花呢,你也不要写这个桃花本身,你可以写一写周围观赏的人群呢?还是不, 你让我写,我就这么写。桃花开的占尽春光,就连静默的群山呐,都显得几分妩媚可爱了。春风徐徐吹来,吹的花瓣落红,无数群山都已经穿上了粉色的衣衫,你看第一点不就出来了吗?然后我们再去写观赏的人群。 桃林之间有满是观赏的人群,有的人呢,穿着汉服,徜徉在桃树之间,我在想,他也应该在追忆古人的浪漫吧。有的人呢,也不拍照,就静静地站在那欣赏着。 我知道,春光啊,只有心和眼睛才懂。你看,你把这段给写出来,那就是满分作文。

哈喽,大家今天的话题是教材上没写板书,设计到了台上怎么办?其实没有关系,边讲边设计就行了,而且 其实也没有什么设计吧,如果你讲的是一个事件,那么其因经过结果这些东西,你再拿一个这个大括号给他括起来其因经过结果,这样就是很好的,要么你就是直接一二三四就这样子 写出来。其实版书真的写的不多,你就是在前面一边讲重点,一边转身写几个关键词就可以了,但是你不要就是说 没有话就是干等,然后你写的还特别多,那是不行的,就是你在背面,你就直接在这里开始夸夸夸夸写版书,然后写了一分钟,写了两分钟要命,这是真的不行的。那你可以一边讲一边写,然后写不要写太多,就是一点点东西就行了,提取其中的重点来写,不要就是你说了什么东西,你就要写什么上去。我说实话,当年 上初高中的时候,也是被叫到黑板上面去默写过这个古诗文的人哈,要写好久的嘞,而且在下的这个黑板字啊,也是不敢恭维,所以就不要多写,我感觉多写就很容易明显的看出来非常的不好的字,哼哼哼,会暴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