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人装 e 要注意啥?内心型的人就是内向型的人,装成外向型的人要注意啥?记得少说话。为什么呢?因为本身来讲,这个 i 型的人啊,就是内向型的人属于就是敏感度是偏高的, 就是你接受信息的这种时候的话,你就是接受的多,同样的听一个比如说六十分贝的声音,在你那耳朵里边,你格外的响,就格外的有噪音的这种感觉。 生活里面有的时候是这样,我经常的话,我遇到这种情况,爱情的人非得觉得自己是一个异性的人,他有的时候是被这个社会感知上的这种就是内向和外向,就是内向就是郁闷、阴郁,然后外向就是开朗,呃,被这个东西就是影响,所以就故意让自己想显得那样,那有的人真的就是爱情,觉得自己就是异性人, 往往是这样的,一个爱型人的话,你能看到就是他话特别多,但是他又不像异性人那样自信,你知道吗?异性人很多话多的时候,就是 说白了不太注重边界感的那种,就是往往你这说,他不管你烦还是不烦,你说做妖就像做人一样,要有仁慈的心。 爱情人很多时候他说话多是害怕你误解,反倒要去补充一些什么东西说,哎呀我,我刚才说了一个什么,但是呢,我实际上是那个意思,他总之来讲,他是因为他自己敏感,所以他害怕你敏感,所以他话反而很多。尤其是爱情的人,装成异性人的时候, 你就看有的爱情人,他越觉得自己是异性人,他往往就说的话越多,他心里面怕你误解成他真的是爱情人,实际上他就是爱情人,他不想你觉得他是爱情人而已。 从这个方式你就了解,如果你是爱情人的话,你想要说让别人觉得你是异性的话,那你记得少说话,言多必失,说了多了以后,尤其是你本身是假装的嘛,说了以后你就暴露出来了这个样子。 同样的生活里边人的话,你看一个人怎么分? i 跟 e 的话能看得出来,异性人很多时候他对自己说的话,他自己说完了就不记得了。爱情人往往是知道自己说的什么,尤其在有可能会影响到他人的发生的话,其实是分外的如履薄冰的。
粉丝10.5万获赞198.1万

爱和一特制的区别,我们来举例说明一下十六型人格四个维度的区别。那么白和意,癌是内情,意是外情,很多人会把它解释成癌是内向,意是外向。那内向和外向这两个词其实我们在理解的时候可能会指一个人爱不爱说话或者内向可能会理解成 他这个人比较腼腆或者内敛,但其实内向和外向指的是我们的思考模式是向内还是向外。那么意义外景的人更倾向于 与外界的交流,或者因为外界的事件触发自己对自己思维的改进和想法的影响,那么,唉,内情的人更倾向于在自己的自行自我反省,从自己的记忆和经历中 去推导出来一个结果。那么我们传统理解的外向和内向只是一部分的表现,那么意外向的人他可能就喜欢通过 与别人的交流去确定自己的想法,或者通过实践去证明自己的想法适不适合理。那么,唉,内情也就是我们理解的内向的人,他可能就是自我消化,或者自己和自己自我辩论 去了解一件事情。那么举例来讲 infp 和 enfp 的区别,那么首先那么多同属于 nf 型, nf 型是相对于感性的一种类型,而且他们具有一定的强直觉,那么 p 的感知模式让他们喜欢享受过程,或者比较倾向于随性的生活方式,那么 nfp 这个组合会使得他们的想法很有流动性,想到了什么 就会去表现出来,或者想到什么就会去尝试。那么易恩 fp 和 infp 的区别是什么呢?举个例子,如果说要跟一个人表白,那么易恩 fp 可能会去征求周围所有朋友的意见,并且跟他们去模拟我要怎么去 告白,通过这些场景的演练去和周围的人去交流,得到一个我能不能告白,我要不要去做,以及我怎么去做这个具体事件一些细节上的东西。那么 nfp 不一样, if 平时在自己内心去思考和推倒这个过程,可能他会在自己的内心去模拟,然后用自己的感觉去判定这个事情他能不能成功,而不是通过外界的意见。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例子,去帮助我们区分爱和 的区别。那么要知道这个区别其实是很大的。首先人跟人的共性是有一部分,但是更多的是个体的差异性,我们这里只是简单的举例去区分挨合议,那么我们能举的例子其实还有很多。

好,咱们有一句话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是吧?最重要的就是先教你怎么识别 ip, 然后咱就再想一想有哪项 ip 啊? ip 是这样的,从那四个字母来嘛, i 内向内敛, n 话多,内敛但是却话多,哎,这个就挺有意思,你看我也是啊,内敛但是话多,所以你看的话就是 in, 然后再往下的话就是感性,然后再有一个呢,就是灵动啊,这四个结合在一起, infp 啊,内敛却话多,感性 并灵动,你就找这个特点的话,往往就是 ip, 他有个特点,就是他的这个反派精神比较强,说话呢,很善于这种情感型的一种思考,你感觉他是有内容的,他是有故事的,他是有想法的,他是有情感的,他想要表达出来这种。我说 ip 喜欢翻白眼,但是你作为名人的话,你看 翻白眼是吧?你更多去看他什么呢?他对于这个世界他是怎么样表达他的不满?如果他是用那种批判式的,那基本就是梯形 tp 或者是 tj 都会用批判式的方式去讲。 f p 呢,更多是他表达不满的方式,他不是说是这这个世界就是垃圾,他更多是想为什么不可以这样呢?为什么不是这个样子的?那这个是 i f p 的一个特点,那 n 的话,就是他如果说这种话说很多的话,那,那基本上来讲的话就是 f p 就是 y 这种 y 这种感觉。 那 ip 的名人他的一个特点啊,就是他是属于是他自己的,这个 fi 跟 ne 啊,已经发展的非常的好了,就是用自己的天赋,用的非常非常的好,非常善于用自己的天赋,他才能成为 ip 的名人。那我就一个一个掰扯掰扯。我也没没去网上查,去查 啥的话我也记不住。是吧,我就现想吧。最近看了电影一个伶牙之旅,一个观了高手全国大赛,新海城明显是个 ip, 你看他那个作品的那个,你就看他是导演,然后还是编剧,同时还是分镜, 你就知道这细节狂魔,这明显就是 f i 的这个高要求,对吧?体现出来的很多这种 iip 的细节狂魔,他体现在要表达感性的事物,是表达他的想法,思想上他不允许任何人的这种掺杂杂质进去,所以一定要他全程去把控。 这个并不是 si 的体现,而是 si 服务于 fi 的这个体现。 fi 的标准要要求非常高,他容不得眼里容不得沙子,所以他要求他的 si 告诉他是这个细节全都是有负责,尽管他可能他细节全让他负责未必是最合适的,但是他愿意去这么去做,因为他的 fi 非常的高, 那在我们就是作品表现的风格,这个世界的这个设定,包括剧情的设定上,你能看到这想象力是非常强的,这明显的 ifp 的优势的一个特点,星海城 ifp, 宫崎骏的宫崎骏。那老 ifp 了,我看他电影不多,但你一个千与千寻就知道没显示 ifp 了。 表达的思想,我一个 app 看的时候感觉对我来说这个感性上有点太深奥了,我就得绕一绕,一绕一绕,想办法的话才能去理解,有的时候更多是借助于这种 灵性上的一种一种思考,就说明他是这个想法是非常非常的深刻的,而且他这种想法不是基于这种 ti 的这种哲学的思变,他更多是一种感性上的一种感受, 感性上的一种思变,这样的一种方式。这 f i 自有的这样的语言,那安逸呢?就是宫崎骏的作品,吉普利的作品啊,就是这个想象力简直太丰富了。天空之城很符合 i f 的特点, 活在天上的人这样子啊。井上学院,井上学院明显 ip 吗?那么特立独行的一个人是吧?就你了解了解这个灌篮高手,为什么全国大赛让我们这帮人等了三十年,二三十年呢?那你就知道了,就是个 ip, 非常非常的任性,但是任性呢?他有任性的资本 样子,因为他就算是任性,也比很多人这种专注于服务市场,能创造出更棒的一个作品,这能力在此没办法。还有就是 eva 新世纪辅音战士,那安野秀明 叫痞子吗?是吧,他应该也是 ip, 那表达的那个思想的话,其实是很 ip 的一种表达的一种方式。主角电针四十四号 ip 九型人格,是四号火影的安倍。其实啊,画漫画的火影忍者的安倍。其实我这感性的这个细致,对于人性的这种描写,对于情感这种细致入微的这种刻画,一个 镜头,一个眼神就能让你破房了。这种。这 ifp 干的出来了,海贼王美田容易狼,是不是?我感觉他更像个 eifp, 因为他那个 ne 实在是太高了,当然也有可能是超高智商的 ifp。 美田我说不准啊。那 漫画节先说到这,再往下说。歌唱节歌手那个李健,原来水木年华的那个,这些年很很火的那位李健明显是挨批了,就是话很多,但是呢,歌的话又是那么高远的,他唱歌的时候我就感觉 我始终心里边脑补他是穿古装的王菲,哎呀屁啊,听他说话那个样子,就是好像以前是台湾给他颁一个金曲奖吧,他好像是说说,我知道我自己唱的好,所以呢,金曲奖认可我,对我来讲的话,我也把我的认可那给金曲奖,因为你颁奖给我这个事,我认为你算是 长眼睛了,就大概是这么个意思,所以我也认可你,这太 fp 了,这基本就是说白了,你们觉得我唱的好不好,我知道我自己怎么样,我知道我自己唱歌表达的这个这个能力的样子,这就是 fp, 太厉害了,是吧?歌手刘若英,刘若英是 ifp 啊,很明显你听他一场演唱会,你知道 ifp 真的很 ifp, 后来这首歌也挺 ip 的其实。然后我们说文学里边,文学里边李白明显是 ip 了,这基本就是说你都快成仙了,这还不 ip? 苏轼是易 ip。 我之前有讲过啊,苏轼是,这是大吃货, a 是更加显著的,李白是 fi 更加显著的,这样子当然都是天才啊。 所以的话,有的时候搞不清楚也正常,再往下看,文学上啊,列夫托尔斯泰啊, i f p 雨果是不是呢?也可能是 e f p, 也可能是 i f p, 因为雨果有的时候这个 s i 这 这个 feel, 也就是写细节,动不动就写悲惨世界的时候,写到那个拿破仑那个,讲那么多细节,他就有点这种 si 的这个陷阱了。就张爱玲是 fp 啊,一看呢就是 afp, 你一看你就知道是 fp, 徐志摩是 fp, 莎士比亚是 fp, 还有很多很多就是文学的,基本就是 iip 的主场是吧,随便找个嘉明是 ip, 嘉明算文学也行,算哲学也行。 呃,梭罗写华尔登服的那个哲学家啊。 ip, 你一看他那个笔触就是对这个生命啊,灵性的这种感受能力太强了啊。就是 ip, 歌手里边还想到汪峰,一个是 ip, 郑军应该是 ip。 这两个都是,我之前看过他们综艺,所以我知道啊, 其他的还有谁呢?哎呦,太多了,所以我就先说到这吧,大家想到哪个是 i f, 你就在底下去补一下吧。

nfp 的雷区就是引起这个 estp, 这俩就是 nfp 的雷区。啥叫雷区呢?是这样的, nfp 他最不喜欢啥,就是你怎么样会触到 nfp 啊? 确实,你越努力表现的像个 e n t j, 你就越容易跑进他的雷区,你越努力的保表现的像一个 e s t p, 你就越会 跳进 isp 的雷区。当然了,咱这个说的是 dj 表现吧,或者是装,有的可能不是 entj, 你就往 entj 上跑,然后你可能不是 stp, 你就往 estp 上跑。 ip 最不喜欢的两个行为,一个是装逼,一个是伪善。他 fi 功能高啊,他就特别不喜欢人假, 因为假的话,尤其在做人上来讲的话,它是一种不一致的一种观念,如果你真厉害的话吧,你不用装。 所以我们说装这个词本身就有点狐假虎威的意思,就是你本身可能长一厘米,你非得装成两厘米,有点像是说我们把这个蜡烛投影,然后你本身长这么高,但你的影子就特别高。狐假虎威,装腔作势。 ip 非常不喜欢 f i 这个功能呢,它特别求真。什么样的真呢?尤其是人在情感内在的,情感的表达上,自我认知上的一种合理性。这种合理性看似说我们把它称之为情感,它实际上其实是一个非常理性的一种认知, 只不过这个理性认知,它的重点是放在人类的情感这件事上,所以 i m p 它特别能够识别出什么样的人,它在撒谎。那第二个呢,就是除了装逼之外呢,就是 e s t p 之 伪善 estp。 我们说有很多这个销售员,这个行业容易出这点 se 的话,他很多时候特别擅长察言观色,这种察言观色甚至不是基于他自己的思维的,而是你想象一下啊,我要是假设我现在就是一个小动物, 然后呢,我脑子里面是空的,我只针对,哎,你的这个眉毛,眼睛,鼻子这些什么微表情,这种就是一个很 se 的行为,他不需要知道你到底为什么高兴或不高兴,他只要知道说 我这么说,他的眉毛就会上扬四十五度角,他的嘴角就会往上来,我这一单我就能卖的出去。所以呢,纯粹的 s 一或者 s 一到了极致以后的话,他很多时候他就不把你当成人了,他就把你当成一个可以操控的一个对象了。这样的方式来啊,通过你的微表情直接就是说,哎, 我不管咋地,我只要能让你跟我交朋友,让你能加我的微信,让你能买我这一单,能把我的保险卖给你,我剩下,我管你自己过得好还是不好。 那 estp 呢?第二个功能 ti 呢,很聪明。第三个功能是 fe, 又带着那么一点点 fe 的这种色彩啊,追求这种两个人的和谐, fe 特别特别讨厌这种,就是他的 fit 加的 n e, 他的 n e 能够观察到很多本身是 n 嘛,而且联想能力特别强。 所以呢,他虽然 n e 并不像 n i 那么准,就是不是像 n i 那么犀利这种,但是 f i 强啊,所以 n e 的话,可以把你各种没有关联的东西直接 凑到一起,所以呢,它在广度上是比 n i 还要广的,因此一个人,哪怕你就是随随便便的表现一下,你可能也会进入 i n f p 等 回答 lp 的话,他的 ne 感觉到说,哎,你这个东西可能背后有一个更大的一种联系性,也是跟你这个人的这个性格,然后 fi 的话他就会思考,这个时候他还没仔细注意,但是他下一次他再给你一次机会,如果你还是 表现出了相同的这种 ip 就很有可能有意识的 f i 吗? f i 是判断功能,有意识的去下一个判断说这个人是一个 hypocrite, 那这点跟 if 这个点不一样,有时 if if 虽然看出来了,但是的话他心里边 f e 有的时候还说不会吧,有那么 呃虚伪吗?他有的时候还会自己打架。 iip 可不是 iip 的话,下定结论的话基本上他就知道不会错了,所以 iip 他给人的这个容错空间他是有的,他虽然在接触人的时候上来他不是否定 是的,但是呢,如果你让 ip 否定你一次,你可能比较难有第二次翻身的机会,因为他不会轻易下这个结论,但是一旦下了的话,他确实是很准的。所以呢,不要装成 entj, 不要装成 estp, 不要装逼,然后呢,也不要伪善,这样的话你就不会进入 ip 的雷区。

有没有 imfb 能 get 这段啊?王川君看到日照金山红了眼眶。他说自己像个容器,身体里放进了特别多的痛苦,想排解这个山里的所有的东西。他们都似乎比你更加充满生命力。这些生命力他会让你 为你在难过什么。大自然带给我们的震撼,可以在瞬间治愈。一个人所有的烦恼都变得渺小。生活总是平淡的,但如果多点浪漫就好了。好想问,爱人是真的会描述共情的吧?

测出来的结果,一会是 i n f p, 一会是 e n f p, 我们有可能这个 e 和爱我都有。这是大家最近问的比较多的问题,给大家做一个解答哈。首先第一个问题,就是测试结果不稳定,说一会儿是 i n f p, 一会儿是 e n f p, 或者一会儿是 is t p, 一会儿是 i n t p, 那这原因是什么呢? 原因是 mpi 测试的是你的先天偏好,不是你后天形成的能力和习惯,所以呢, mpi 的先天偏好呢,是永远不会改变的,而你后天的习惯会改变。而我们在做这个测试,在答题的时候,有时候你会分不清哪些是你的先天的偏好,哪些是你后天形成的习惯。 举个例子,有可能这个孩子呢,原本是一个非常意义,非常外向的一个孩子,但是呢,家里对他的要求说,哎,小姑娘啊,要端庄啊,要稳重,不要话那么多啊,不要跟陌生人讲话,渐渐的形成这种爱的这种倾向, 或者说爱的这种能力吧,外在展现的时候很爱,渐渐的可能忘记了原本是一个很意的人,那么他在答题的时候,有可能就会出现混淆不清的情况,一会呢,是答的是他后天那种状态,很爱的状态,一会答的是他的先天偏好,很意的感觉。但是我们要知道, mb 泰册的并不是你后天的能力, 测试的是你先天的状态,所以才会出现你答题前后答案会有不一致的情况,这是原因。第二个问题,我有没有可能是一半爱,然后一半意, 或者是实爱,实意啊,就是一会外向,一会内向,其实我们正常人所有的人都是会一会外向,一会内向, 就好像我们有两只手,我们不可能永远只使用一只手,对吧?我们既用左手也用右手,但是大家可以尝试做一个测试啊,现在大家用你的左手和右手呢,就是拿起笔,然后各写一遍名字, 写下来之后呢,你会发现什么呢?你会发现一定有一只手在写名字的时候,感觉很轻松,很流畅,很自然,很写意啊。但另外一只手呢,会有些笨拙,会有些不舒服,会用起来很吃力,这就是我们先天左右两只手,一定会有一只手会稍微哎, 自然一点,舒服一点。我们其实在研究偏好的时候也是一样,就一定会有一个偏好比另一个偏好呢,稍微你用的要更熟练一些。

不同 nbti 眼里的 iafp 让人忍不住想保护吧?一般情况下可以好好相处吧。还算,我真的非常喜欢逗 iafp, 就是感觉特别容易手忙脚乱,而且很容易脸红。 感觉他们的生活很简单,很童真,但又充满了神秘感,实在有趣,不那么合群。生活上吧,讲真是有点粗枝大叶,丢三落四的,比划一下你就懂了。 心有灵犀一点通,感觉比我更需要有认同感。但是我发现 anfp 们都非常的勇敢,目标也很明确,呆傻和派来。主要是我不太能完全改到他的点吧。 跟 ip 在一起我感觉我就像个老妈子你知道吗?就是那种保姆啊,不是不尊重这个职业的意思,就是比我脸臭,就感觉都是什么臭脸。正后群吧,在乎语气大于在乎逻辑,但还挺可爱的, 跟我完全不是一个路子呃,但观察力呢,也非常的强。情绪吧,不太稳定,意外的能出得来,非常意外。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同感,在知乎上,其他大多数人格都爱自吹自擂,而我们呢,永远在自我批评,我们好像永远都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


本场骑马的那那一边的满珠海大龙岗 no saturn echo saturn brother soon in ninety ball of death so yeah。


i'm drawn in the back of the car and the cry like a baby coming home from the bar this product is really useful that is brown i'll show you can see it who is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in the world you wow。



这仿佛看到了爱人的晚年。爷爷今年七十八岁,想回老家和老同学聚聚,喊奶奶一起回去。一向不爱出远门的奶奶说你这样说,你就跟他们说我死了。伊人爷爷要不你这样,你跟他们说我死了。然后我突然蹦出来 surprise。

mbti 题库不是更新了吗?我最近确实觉得自己过得有点不太一样了,所以我就去就右侧了一下,然后结果发现我变异了。家人们啊,我不是非常非常的异,但是我变异了,我不知道别的人格什么样啊,但是某 nfp 由爱变异的话,我是真的觉得自己有在变快乐的就 是 instell of only focusing on 我的精神世界。我现在感觉自己对于生活的热情是在大幅的增长的。现在的人际交往当中,我觉得主动这件事情对我来讲变得更轻松了。我 之前不论面对任何关系,主动和错过当中绝对选后者。因为主动这件事对我消耗太大了,偶尔如果有特别上头主动一下呢?就对方如果没有给一个特别热情的回应,我就会陷入内耗或易某 啊。这也是为什么我上大学三年了啊,就是现在的朋友两只手能数的清楚,而且还得有一只手是网友。最近这半个月就完全不一样了,我甚至开始主动社交,把我那些网友变成现实中的朋友。我之前有 过那种异人朋友,就可能他太异了,所以每次我回消息慢或者约不出来的时候他会生气。但是作为曾经的爱人,我对于我变异以后对于爱人还是有一份天然的理解。我都不想说什么爱人是因为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然后没看到你的消息,不是我们真确实就是看着了。但我就是现在不想搭理你,我 不是针对你啊,我还是很喜欢你的,但你就是我现在想自己呆一会啊, so shut up 啊,黎明恶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