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第五道菜,红糖糯米饭,这道红糖糯米饭好多人在家里做的时候,里面总是做不熟,硬邦邦的不好吃,也有人做好的不够香甜软糯,看起来黑不溜秋的,吃起来也没有食欲。还有人不知道到底蒸多长时间,是冷水蒸呢还是水开以后蒸呢? 那么今天总厨分享我们家祖师爷亲手传给我的手艺,做的红糖糯米饭,香甜软糯,超级解馋。 朋友们,那么咱们到现在这个时候呢,咱们所有的食材都已经处理好了啊,下面这一步呢,咱们就开始制作其实这个菜啊,非常简单啊,朋友们,你只要按照我这个方法做呢,咱们都每个人啊都能成功啊。朋友们, 好,咱们先准备一个祖传的空碗,然后咱们用这个厨房纸巾呢,把这个空碗中的水分呢给他稍微的擦一擦,擦干净啊,朋友们啊,然后呢咱 咱们再往这个空碗中呢给他加上一点祖传这个食用油啊,不用太多啊,咱们呢用祖传的双手左手啊,咱们把这个食用油给他涂一涂,涂在这个碗壁上面啊,这样咱们在这个蒸好之后,咱们脱模的时候呢,他会更加容易啊,朋友们,他不容易发生粘连啊,哎,好 涂的,涂的呢稍微干净,稍微均匀一点,均匀的涂在这个碗壁上啊,就可以啊,朋友们, 好,那么接着呢朋友们,咱们先往这个碗底呢给他放上一点咱们这一个祖传的这个红枣碎啊,我刚才这个处理好的这个红枣碎啊, 咱们呢尽量让这个红枣这个红色的外衣哈,咱们底朝下哈。朋友们,这样咱们在这个蒸好之后呢,他会更加 漂亮,朋友们啊,好底朝下,这样给他摊放均匀,天摊放的稍微整齐一点啊,朋友们啊就可以。然后呢咱们喜欢吃枸杞的呢,咱们给他放上一点祖传的这个枸杞啊, 再给他放上一点这个祖传这个啊,葡萄干哈就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放哈就可以啊,朋友们, 接着呢,咱们给它均匀的哈摊放在摊放在上面一层,咱们这一个哈刚才泡好的这个糯米 给他摊放均匀,摊放整齐就可以,不用压哈,如果压实之后呢,他这个空气呢就进不来了,咱们的蒸的时间呢就很容易夹生哈里面。朋友们,咱们给他慢慢的给他摊放的薄薄的一层哈就可以。好慢慢的摊啊 好,咱们大家伙看一下啊,咱们把它摊放到这个状态就可以薄薄的一层啊,给他摊放均匀整齐一点啊就可以啊朋友们。然后这个时候呢,咱们再往这层糯米上面呢,咱们给他撒上一层这个红糖啊, 让这个菜品的这个香甜味呢更加的浓郁啊,选这个红糖的时候呢,也尽量选择这种阿胶红糖啊,这种阿胶红糖的营养呢比较的丰富,而且这个香气呢更加的浓郁啊,朋友们,好,给他摊上薄薄的一层哈就可以不用摊太多啊,朋友们, 那么接下来呢,咱们再重复以上的步骤哈,咱们呢再根据个人的情况呢,给他加上一点祖传的这个红枣碎啊,这个时候这个红枣碎呢, 咱们就啊不需要什么底朝下了,咱们给他随便放上一层的薄薄的一层哈就可以啊, 好,然后呢根据情况再给他加上一点祖传这个枸杞啊, 给他加上一点祖传这一个哈,葡萄干啊,根据个人的情况放啊就可以。 好,也不用太多哈,好,咱们呢再给他加上一点祖传的这个糯米啊,给他封一封啊,把里面的都给他盖起来啊才可以。 嗯嗯嗯,好,咱们把这个糯米呢,咱们给他加到里碗边哈,呈现这个程度啊就可以,要有 留有一定这个缝隙哈,咱们呢防止他溢出来啊,朋友们啊,最后呢朋友们啊,咱们这个加的差不多了哈,咱们呢再用咱们这一个红糖啊,把这个口呢给他封住啊,再往这个糯米上面加一层咱们这一个祖传的红糖啊才可以, 这红糖同样也给他少加一点,加太多的话也太甜齁的慌红糖。嗯, 那么最后呢朋友们,咱们再往这个糯米中呢,给他少来一点这个祖传的这个清水加清水的这个料啊,咱们呢只要把上面这层这个糯米呢看到这个清水啊, 看到这个清水的溢出啊就可以,不用给他加太多啊,如果加太多的话呢,他不容易成型啊,朋友们,他就太糯啊,朋友们,像这个状态就可以啊,上面呢有一点这个清水的这个状态就可以不能溢出来太多啊,朋友们,好。
粉丝40.5万获赞183.0万

到腊月间了,今天买十斤糯米来煮玉米, 倒点开水来,把把糯米炒起, 把开水倒到盆子头,过后要不停的搅拌,要直到开水变凉。 有人说蒸熟了的糯米饭放置几天后会变得很硬,手都搓痛了,还搓不散。今天我就教大家一个简单的办法。这个办法搓糯米饭又快又不费手, 里面有滋补作用。 在农村,谁家的女儿坐月子,娘家人就要做上一些,送去给补身体。 弄点糯米在手上来捏一下,米只要捏的烂就可以了。 面已经泡上了。 好,老子端起去就蒸起 蒸汽, 把盖子盖起来。 糯米饭蒸了半个小时了,应该蒸熟了。好,把锅关了, 把喷出去。 糯米粉蒸熟了,快来吃糯米粉喽。 糯米饭倒在包裹里面后,不要把它散开, 把它弄出一团, 然后把那个湿帕子弄起来,把那个糯米饭打起来,那个帕子要打湿了的, 打死过后再把这个糯米饭全部把它盖起来, 就这样捂上两天就可以了。 这个糯米饭不了两天时间了,今天来把它搓散。 我们要先把大坨的,把它分小,分成一小坨一小坨的, 捂了两天。湿帕纸那个印面特别好弄散,两手一搓他就散了。 做英明的最后一步就是晒英明,晒英明不能在太阳下暴晒,只能在那个屋子里面让他自然风干, 这样做出来的玉米才好吃。 好,现在端到屋头去吹起。

还记得小时候吃的糯米煲仔饭吗?今天我用最传统的做法做一锅糯米煲仔饭,糯米用温水浸泡一个小时,如果冷水的话,浸泡一个半小时。准备的配菜有腊肠、腊肉、香菇、胡萝卜丁、玉米和豌豆。 把腊肠和腊肉切成碎丁,腊肉不需要切太多,因为腊肉比较咸,我们只需要一点腊肉的香味即可,所以腊肉不需要太多,如果没有腊肉也可以不放。 全部切好之后装入碗中,香菇我们尽量用干的香菇泡发好,切成碎丁。 全部切好之后呢,把糯米洗干净,我们起锅烧油,在锅里先倒入油,油烧了之后,先把刚刚切好的辣 肠和这个腊肉先放点翻炒,炒出肉的油,然后再放入香菇,炒出香菇的香味。这个时候可以先放一点点白糖,缓解一下腊肉和腊肠的盐味, 再倒入豌豆、胡萝卜丁和玉米丁放下去翻炒,炒出水分, 多炒一下啊,然后再倒入洗干净的糯米 翻炒。 糯米在锅里炒拌的时候炒拌的时间也要久一点,放入老抽,老抽的量要多放一点,因为这个糯米放了 颜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颜色够深,就是也就是焖出来的糯米饭一定要黄黄的,所以老抽可以多放一点,把颜色搅拌均匀之后再放一点点生抽,我用的是卫士达的老抽和卫士达的生抽, 把生抽的颜色也给他炒拌均匀, 这个过程炒久一点,尽量炒出香味之后我们再放入水给他焖, 这个水的量呢?呃,如果你想吃坚硬一点,这个水尽量要少放一点,水的位置不能超过米的位置,如果你喜欢吃软一点 水的位置,可以刚刚平过这个米的位置即可,就是这样子,水分刚刚平过就可以盖上锅盖,待你闻到有一点点焦味了, 我们就可以掀开锅盖。哇,香的不要不要的,赶紧来一碗。有没有喜欢吃的?喜欢吃的来我家尝一碗,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这个锅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