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反应啊,幺五零 s c f 这款车的电瓶容易亏电啊,并不是因为它的电瓶性能不行啊,我来给大家看看原因,因为这款车是手机蓝牙钥匙,我们经常骑到位以后,哎,我们停车,然后提边车熄火, 然后呢?哎,你看车还是亮屏状态,我们如果要拿后座的东西的话,需要拿东西右旋一下,然后打开后座,比如说,哎,我们拿个充电宝,拿个衣服吧,拿个衣服,然后锁起来以后,经常一盖后座直接就走了,或者是我们在停车的时候,哎,把车已经停好了,头都已经锁过了啊, 然后我们突然想起来什么东西没拿,我们再把车上电,然后打开,把后座打开,比如说,哎,忘了东西,再拿个东西,拿个充电宝,好, ok, 关上,然后一关后座人就走了,但是其实我们的屏是一直亮着的,然后 这个日行灯也是一直亮着的,这个这个会一直耗电啊,所,所以说时间长了就容易这个电瓶亏电。好在是他这个手机 app 有 推送啊,如果你时间长没有下电,他会给你像这样 推送一条信息过来,我经常都是已经上楼了,然后收到收到这个车机的推送,然后又下楼去关电,就是他这个智能钥匙导致的。我们经常有没有形成习惯的时候会 忘记这个下电,所以我们吃一线长一智,哎,我们东西用完以后一定要及时关电啊,然后锁车,把车锁住,下电屏幕关好,然后让他及时下电,避免这种问题的发生啊,我看谁还没关注我。
粉丝6848获赞8.3万

我们来一个春风幺五零 s c f 的 功能讲解先它是 n f c 卡一键解锁啊,同时也支持手机解锁。我们可以看到现在这个旋转的已经点亮,然后往右转是 一个,然后再往右转一格啊,是这个座包的,打开然后 往左边旋转啊,是关掉车辆,然后我们再滴一下这个 nfc 卡,然后再往这边往左边旋转,是我们的一个油箱盖的,打开, 然后可以看到这个屏幕啊, 还有个 e s s 的 紧急双闪,还有个自动的近光灯,还有个防盗提示啊,都可以打开的, 支持手机投屏,手机互联的。

虚拟锁屏后, ios 系统受限,后台锁屏时仅支持简易导航,好, ok, 兄弟们,这一期呢,我们来测评一下春风幺五零 s c f 这台车的车机导航怎么样?它的 app 导航和这个手机投屏导航有什么区别?它到底好不好用?我们来看一下, 我们先看一下它这个 a p p 导航啊,我们点开这个春风 a p p, ok, 我 们先连上这台车的车机啊,慕斯 play 点一下,它会自动搜索啊,好,稍微等待,你看它搜索上一瞬间 收那个车机屏幕上也显示的是地图信息,然后我们先导航,随便输一个目的地,我们就输这个钟楼吧。 ok, 然后导航跟高德是用是一样的,他也会帮你规划路线啊。 ok, 摩托车导航,但手机 app 在 导航的时候能不能杀后台呢?我们来试一下,来,我们后台关掉, 发现没有后台不能杀啊,一关后台,他这个车机就断联了,我们重新连一次啊! ok, 大家注意到没有,这个地方有一个 虚拟的锁屏键啊,它这个有什么区别呢?我们先点一下,你看见没有屏幕就会,但实际上它虽然说锁了,但是它实际上是亮屏状态,这个导航也是没问题的。然后你可以看下这底下这排小字啊,写的是 虚拟锁屏后,屏幕亮度自动降低。 ios 系统受限,后台锁屏时仅支持简易导航。对于这台车,用苹果手机,然后使用这个春风 app 导航的时候,它不能锁屏啊,如果我们把 电源键按了锁屏,真的锁屏以后,你看到没有,他的导航就变成一种简易的简易的导航了,然后地图会变得很小,然后也没有什么信息啊,实际上这个界面你看见没有,他是等于是亮屏状态,只是亮度降低,他是可以看到这个 详细信息的。然后我们只能在这个界面,我们看一下他实际骑行起来,他的反应怎么样啊?咱们开始没问题,他这个信息 包括他的摄像头红绿灯,然后这个这个这个信息都显示的很全,包括他有的路段可以是可以显示这个显示这个红绿灯倒计时的。我们现在停在马路边,我们验证一下这个, 把屏幕锁住,这个检简易导航好不好用啊?来,我们直接锁屏,你看他已经变成这种简易导航了,我们看一下这个简易导航反应怎么样?现在右拐了啊,我在右拐了,我在右拐了, 看到没有?他这个导航刷新是一顿一顿的一段一段刷新,我们现在试一下手机投屏的效果怎么样?好,我们现在从导航返回啊,看这个地方有一个 手机屏幕镜像,我们点一下他这个就跟电视投屏一样,我们直接点开始直播,他这个画面是同步的啊,然后我们把屏幕横过来,看到没有,他现在这个就是完全的屏幕镜像啊,这个屏不也是不能锁屏的啊?你看到没?大家看一下啊, 锁屏导航就没了,导航又变成车机的简易导航了,所以我们不能锁屏啊,现在这个导航跟我们日常用导航是一模一样的啊,而且开这个投屏, 呃,头盔耳机是有声音的,跟正常导航,手机导航听那个路况什么显示的也是跟高德一模一样,特别详细。刚才的测评视频大家也看到了,我觉得这台车的手机投屏导航呢, 只能说是能用够用,但是真的谈不上有多好用。因为首先用苹果手机的兄弟们,他这个呃在手机投屏的时候没有办法真正做到锁屏啊,只能是挂在后台用这个虚拟锁屏,他手机其实是一直在亮屏的,所以他的电量和发热问题对手机来说都是一个考验。 然后如果我们真的真的把它锁屏了,它又变成简易导航,它的刷新率啊,包括它的这个屏幕显示的信息,道路信息啊,红绿灯啊,他都没有那么详细。但是我手头有没有安卓手机,没有办法拿安卓手机给大家测一下,如果有拿安卓手机用过这个呃 投屏导航的兄弟们,也可以在评论区跟我分享你们的使用感受,看安卓手机的使用体验会不会更好一些。所以你们觉得这个手机投屏导航功能怎么样?我们评论区聊聊,我看谁还没关注我。

哈喽,兄弟们又来春风店了,因为这台春风 s c f 总里程刚刚突破一千公里,刚过磨合期,我们来给这台新车做个首保, 大家可以跟着我的镜头看看这台车的保养流程,看看放油螺丝在哪,他一次要加多少升机油呢?咱们把车骑进这个收货工位啊,咱们直接开始, ok, 我 们把车推上这个液压升降台呢,这售后小哥呢就准备开始给我们的车进行首保了, 大家跟随我的镜头可以看到啊,这台车的放油螺丝在车的左侧这个位置,而且他的放油螺丝竟然是这种内六角的螺丝,放油螺丝这么大,跟我们传统这种放油螺丝长得不一样,只能用这种内六角扳手去拆啊,没法用套头。而且在这个螺丝正下方呢,也有一颗放油螺丝, 这个台车它是有两个放油螺丝的,而且这个放油螺丝里面是有一个弹簧和一个小的滤网的, 大家也能看到这个新车磨合期的机油放出来是真的黑啊,哎,这个滤网和弹簧呢,取出来它就长这样,大家可以看到它可以过滤到机油里面的一些铁屑,一些杂质。 大的放油螺丝放油速度也是非常快啊,没有几十秒油就放干了,然后呢用这个花油器清洁器把这个滤网洗干净了,这个滤网是金属材质的,所以无所谓,随便洗上好放油螺丝,我们加机油 加的是春风原厂踏板车专用的十 w 杠四零的汽油,一瓶九百毫升,这台车整好就加九百,一次性加一桶,这个还挺好的,不像有的车是加一千二百毫升,你非得买两桶,很难受。 ok, 我 们把这瓶机油全部怼到发动机里,没问题啊! ok, 加完机油,首保完成以后,小哥又帮我检查了前后轮胎的胎压,有人知道为什么后轮总是比前轮气压高零点二个半呢?一般我们保养完都需要把它打着让它运行一会, 但是这个车有编程,熄火就没办法,没办法原地打着,只能是坐上来把编程踢上来,然后然后,然后启动 手宝丸骑了。昨天和今天两天的感受还是非常明显的啊,前段的震动和声音都有所减少,车也丝滑了很多。大家点赞关注我们,下期见!我看谁还没关注我!

春风幺五零 scf 行车记录如何使用?首先打开 spa moto app, 绑定车架号,找到行车记录仪, 连接专属 wifi, 初期密码幺二三四五六七八九零,给摩托车通电,在 wifi 中找到 c s e m x x, 输入密码幺二三四五六七八九零, 连接后 跳转 safoto app, 等待设备连接,这就可以看到前行车记录了,还可以拍照, 点左下角可以看回放,有循环视频和紧急视频,可以查看 视频特别的清晰, 还可以下载视频 保存在相册里。下载好的原始视频 大家觉得如何呢?

哈喽,大家期待了解春风幺五零 i z f 的 试驾评测终于来了,除了性价比极高之外,它的性能、操控以及实用性都非常优秀。 春风这车在外观主要是四大风味点,第一大风味点就这个动力。首先这台发动机大家比较熟悉了,它是春风自研的水冷四气门 发动机,功率达到了十一点八千瓦,重点是这个纯铜底料真的是非常优秀,它的针对性的表现相当强悍,新哥实测它零点八加速只要九秒五九,这个成绩已经远超那个雅马哈幺五跟新美幺五零,基本上调到最好那个五美幺五零了。 急速他能轻松的跑到表显一百一十六, gps 一 百零九,这个还是有限速的,如果没有线的话,他也能跑到表显一百二, gps 一 百一十三以上,都没什么压力。再说为日常的感受,他大概不到两千万转就能起步,起步是很平顺很顺滑,一百米能达到六千左右,让他慢慢的攀到七十多转进行加速,在时速一百以内加速都是轻松惬意。而且这台发动机还内置冰轴,所以它的整机震动大大降低。 新哥认为这发动机加上传统的调教,已经超越了这个新的本田跟豪爵,直接赶上五洋本田,在这个级别可以直接好评。第二优势就是刹车,他的前后都是双幅大卡钳,标配前后 abs 加 tts, 轮胎也是本田 b 叉同款的正新半轮胎,这规格都比较常规。但是他的刹车铁料真的是非常优秀,实际刹车效果远超了包括本田铃木压八在建的所有同龄对手。 新哥实测他八十刹停只要二十六米二,而且这个刹车的手感它是很限行,很可控, abs 接触也是恰到好处,听说这个刹车的手感就是数一数二,可以直接好评。第三,优势就是实用性。首先它是它的灵魂平踏板, 距离达到了二十六厘米,就能放下很多东西。然后这个座桶它的容量达到了三十一升,能放下一顶全亏,加顶半亏,两顶都亏。相比之下,五本只能放一顶全亏,西门只能放一顶小的半亏。那这个座中间也是没什么对手啊。他前面还有两个手套箱, 左边是开放式的,能放两大瓶矿泉水。右边是封闭式的,能放两小瓶矿泉水。而且它有双 usb 旋转接口,它有实体的感应钥匙,无线充电,而且这个感应钥匙看起来也是相当精致。如果你要跑过旅行的话, 余生能量达到了十点一升,结合到二点五左右,一磅要能达到四百公里左右,而且这个坐姿也是相当的舒展,我一米七,二腿更可以伸直,所以说跑个短途公里也没什么压力。那这个心理素质高方面,它的观瞄度高是七八五,但一旦有舒展,最 新的体感度高只有七七五左右,我一米七可以满脚着地。所以新哥认为女的有一米六以上,男的有一米六以上,其他就没什么压力。第一次优势也是最小意见的,那是性价比,我们在懂车帝的 n w 幺五零价格一万五起步,高配就是一万五了,但新本真的拼不过春风, 在这么强大的同时,它的高配带有前置摄像头仪,以前为它检测也只要一万两千五百八,低配六百只要一万一千九八,所以性价比也是非常非常高啊。还有两点我觉得还行,没必要喷,也没必要夸它。第一点就是这个做工,汽水全这个油漆是非常漂亮的金属珠光漆,看起来是不灵不亮,很有质感, 但是这个做工以这个酥脑壳的质感就比较主流水平了。第二点就是操控,虽然它的车架刚性不错,而它又是前十次后十次的大轮圈,推车起来会很整很稳定,而它轮胎抓力不错,动力也很丝滑,很可控,所以它去跑上下弯也没什么压力。 不过他的前轮软硬适中,但后轮的话就过于的硬了,我一个人骑的话会觉得有点颠,我希望官方可以加钱出一个可调后轮,或者是既比后轮的高配版,那加了两点就得吐槽了。第一点就这风挡 就像平头哥一样,是既挡不了成风又不好看,我建议大家可以自行购买一个加高的深色大风挡。第二点就这个排气的防盗,他这个很普通的黑色塑料,看着相当不上档次。最后我们总结这车,这车各方面却都是相当不错,再结合一万二的价格,也是很有性价比啊,而且动力也没什么强烈的对手, 如果你想花一万多块钱买一个多用途的幺零皮踏,那就是目前的默认推荐呢。最后五点了,这么多有性价比的幺零踏板,你会怎么选择?欢迎交流啊!

给大家介绍一下春风幺五零 scf 的 这个仪表显示和功能啊。咱们第一个,这个是总里程,然后这个是续航里程,然后这个是咱们的平油耗,新车买回来吗?它平油耗可能是高点是正常的。然后咱们这个是电压,然后后轮的前后轮的那个胎压监测, 这个是油量显示、水温显示,这个是咱们的转速表,然后这个是咱们的编程,这个是时速表,这是 abs 的 开启和关闭, tc 的 开启,关闭,然后这边是时间,这边是自动大灯。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春风幺五零 s c f 的 仪表功能讲解,先给大家来说一下价格,这个车是幺五零 s c f 的 标准版,它的价格是一万两千五百八十元。我们先从仪表的主屏幕来讲起,这个屏幕大家已经看到的很多了,像是五百 s r, 幺五零欧拉, 然后以及现在的四五零 s r, 他 们的新款都是用的这一块仪表。幺五零欧拉呢,它有一个复古样式,但是这个是没有复古样式的,我们从上到下从左至右的来看一下。 首先我们看到的上面的这个就是近光灯,现在开启的是自动近光灯,而且通过这个拨杆可以调节成这个远光灯,这里是 abs abs 灯,然后 tc 故障灯,这个是启停灯,然后还有发动机故障灯时间,这个是转速 公里数。这里值得说的就是这款车用的还是春风自研的带有平衡轴的那一款发动机,而且他配合了复式的转动,他没有那种在低速的时候的一一给油,一收油的那种闯动的感觉,是没有的 水温油量。然后 tc 开启, abs 开启,下面的这个这一栏五个信息是可以通过设置来改变的,我们来看一下设置界面,短按 size 键就可以进入设置界面,在车辆设置界面里,它分为了五栏,第一栏车辆设置, 可以看到 tc 可以 进行开启和关闭, abs 也可以单独进行后轮关闭,但是前轮是不可以关闭的。 e s s 的 作用就是在急刹的时候会双闪,会闪烁,自动近光灯可以调节成开启和关闭,如果是关闭的话,近光灯是常亮的,防盗提示,可以进行关闭,或者是灯光,或者是音效,或者是声光同步。

哈喽大家好,我是小冉,小冉今天给大家讲解的是春风幺五零 s c 杠 f 新上市的新车型,在本月十五号春风幺五零 s c 将公布售价,欢迎大家十五号到店试驾。而且据小冉了解,这款车型的话给咱们分了三个配置, 而且主播身后这台的话是给大家做的一个高配,带尾箱带护杠。先给大家展示一下这个车型的一个座高,主播身高是在一米六八,坐上去的话是能全脚掌着地,大家都可以做一个参考。 再给大家展示一下咱们前面脚踏的一个空间,能放下一件水,而且上面还有多余的一个空间,而且咱们后尾箱的话能放两个头盔哈, 目测这个尾箱有四十五升的样子,里面给大家做了一个内衬,还可以放一个存亏,或者是大家可以放一些日常所需用品给大家讲解一下。左边开关这一块是控制咱们这个仪表,然后近远光的一个大灯在这里调试, 然后下面走的话是左转向,右转向一个喇叭开关,右边开关按键,启停功能, 点火功能,还有咱们的一个双闪开关,车辆电源键到至真到这里是锁车,往上面走的话是打开咱们座筒空间,往左边走的话是油箱的一个开关, 使用车辆带上无钥匙,轻按开关按钮,亮起白灯,往左或者是往右 能看到咱们的一个胎压显示,包括总公里数这些。进入菜单界面,按一下这个确认按钮, 进入车辆设置,能看见咱们 tcs, abs e s s 都是可以进行一些设置,还有咱们的一个自动近光灯往下面滑, 车辆基础显示有咱们的水温,前后轮胎的一个胎压,胎温还有剩余公里数的一个保养, 再往下面走能连接咱们手机还有蓝牙音乐都是可以的。原车的话还给大家带了一个投屏导航,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就 ok。 原车给大家做的双 led 透镜大灯 紧凑上扬,尾部设计弓箭造型, led 尾灯更具有辨识度。原车还给大家备了行车记录仪,整车重量一百三十六公斤,轻轻松松拿捏, 现在还在观摩的车友赶紧联系我吧!

哈喽兄弟们,这台春风幺五零 s c f 他的动力表现怎么样?他的震动一直怎么样?他的操控怎么样?在我体验了十多天一千公里以后,我给大家好好聊一聊。 ok, 兄弟们,我们先来感受一下这台车的发动机声音怎么样啊?来,我给大家打着,让大家听一下 这台车的动力账面数据呢,和本田 p c 叉幺六零基本一致,属于国产幺五零 c c 的 第一梯队啊。它最大的技术亮点就是它是同级别 唯一配备平衡轴的发动机,并且是滚子摇臂偏置气缸,日本富士的 c v t, 德国博士的电喷和美国盖茨的皮带啊。这个黄金转动组合发动机的配置用料还是很顶的,但实际骑行体验怎么样呢?我个人体验下来一句话总结,这是一台调教聪明 平顺、优先的城市通勤定位的通路踏板,但同时呢,它的操控表现又十分运动啊,是一台能够给你带来很多乐趣的踏板。首先是低速表现,两千转左右平稳起步,它的油门和发动机调教呢,非常像豪爵啊, 很温柔,很限性,大油门起步呢也不会窜车,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友好。它的手感有点像现在这种集合电动车开电门的感觉,它是有一个平缓的曲线, 低速行驶四千转以下,我们突然打油门超车的时候,我们会感觉一股轻微的带有颗粒感的震动从屁股下面传来啊,传统的调教非常聪明,给油就走, 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不像有的踏板,这速度,上来半天了,车才慢慢起步走起来,正是因为偏限性的动力和油门调教呢,导致很多车友在试驾的速度都不超过四十码,你能分清楚油门调教限性 和动力不足的真正区别吗?中段四十到八十的动力表现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这个速度区间,它的动力非常充沛,而且我们常用的八十码的巡航速度呢,它的转速也只有六千七百转左右,转速没有太高,所以它的燃油经济性就特别好。 我完全没有觉得这台车哪里肉了啊,油门拧多少来多少,超车随心所欲啊,非常棒!它的转速一旦超过四千转,它发动机那种颗粒感的震动就会马上消失,所以这个发动机的平衡轴含金量还是非常高的。 中高速呢,表显极速是一百一十五,它的 gps 实际速度在一百零七到一百一十左右,在八十到一百码这个速度期间呢, 你再给油还是会有轻微的加速感。在一百以后呢,这个发动机逐渐就没力了,它毕竟排量在这摆着,前段和中段的动力表现已经足够好。到达极速一百一十五左右呢,这个 ecu 就 会限制转速。今天工作人员又确认了一次,这台车的 ecu 转速保护并不会因为过了磨合期而解除,它会一直存在, 说是为了保护发动机啊。综合来看呢,我对于这台车的动力表现和操控还是非常满意的,作为一台平踏的通路车型呢,他的动力和操控都是恰到好处。我在骑着这台车跑山的时候,不管是压弯、翻身还是超车, 总让我好像感觉到我在骑一台带梁的操控非常好的踏板,他的平踏在兼顾了日常的实用之外呢,还能给你带来十足的驾驶乐趣,我觉得非常棒,虽然在中低速呢,他细碎的震动依然存在,并且在开头大家也听到这台车的发动机声音呢,并不算小,但他做工的扎实程度, 包括他油门、动力的调教,包括操控的表现,我觉得已经不输合资两本和豪爵的车了, 妥妥的一线大厂的水平啊,也是春风在通路踏板领域交出的一份得分非常高的答卷啊。所以你们觉得这台车的动力调教是否符合你们的预期呢?咱们评论区聊聊,点赞关注更多硬核测评,我们下期见,我看谁还没关注我!

我发现他有个新功能,他有脚底按摩,嗯,这块仪表是目前我看到过最强的,没有之一。哈喽,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爱摩托最新一期的踏板测评节目。说到踏板,我们爱摩托呢,说实话是目前业类比较公认的踏板专业户,但是呢,春风的踏板我们已经 有些年头没测过了,并且春风也是从二四年才开始重新拾起他们的踏板板块。那么呢,一开始对于 sc 的 最初版本我们没有下太多的关注度,原因是什么呢?原因就是发动机 是自家的初代产品,我觉得他在设计上面有点过于去加入他们跑车啊,或者是说接车所谓的运动元素。 好,回归正题,到今天的 scf 这台车,首先说下版本问题,这台车呢分为三个版本,我目前看到这一台车的一个概念就是砍到最下面的跟砍掉最上面的中间这一个版本才是性价比最高的,它的售价是一万两千五百八。 那么为什么像我这么抠搜的人,正常买车都买盖板的,而不去推荐盖板呢?说下原因,他这个一千块钱你能买到什么?买到一个 t f t 的 液晶仪表,行车记录仪,不要是感应胎压检测, o t a 升级,那么这些七七八八的东西加起来,你自己花一千块钱是买不到的。好了,说完版本的问题, 给大家来到静态部分,先给大家做个车辆展示, 看到静态部分,然后我再放一张以前的 s c 的 图,说实话,我当时看到这个踏板的时候,我就知道春风它很想融入一些不同的元素进去,而这个元素 在我这个中灯看来有点过于花里胡哨。那么我们买踏板的人是什么样的心态?我骑踏板本身就是一件比较平常心,或者是说比较低调的一个事情,你 不要跟我弄得太花里胡哨了。那么这一代版本的 s c 呢?它就是把那些什么像边上的那些类似于 g p 的 那种导流啊,或者是说一些配色给简化掉了,整个一个面板各个方面都做得比较简洁了。那么还有比较值得点一下的地方在哪里呢?其实以前大家很多 工厂都喜欢用塑料件做拼接,那么这个有一个益处跟坏处就什么,如果你用很多版你自己的模具做的不行,你这种缝隙就会很大,还一点 有一些做的不好的塑料件,你按一下去它这里就会有有响动,同时我们发现从这一块这一块你都没有看到什么螺丝,这整个一个看起来还是比较没有科技感吧,说实话就春风这两年去做漆面质感跟磨具,我觉得是挺 ok 的。 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我们以前踏板就类似于这种灯,就可能大灯放在这里,然后拿个罩子嘛,你看它现在把两个灯有点像是裸露在外面,它其实是有灯罩的这个部分其实是灯罩做的很小,这是一个点,这灯的上下你不用拆任何板, 也不用拧任何一颗螺丝,他直接从内部这个地方就可以去调节大灯的幅度,我觉得是很有新意的一个设计 好了这个镜它外观部分就讲到这里吧。再来就是我们的配置部分,配置部分大家其实也看的七七八八了,我也不跟大家念太多,只讲一些我觉得很有特色地方。首先要讲的就是这块仪表,目前他在电动车领域,这块仪表是中上游水准,但是在摩托车幺五零踏板领域,这块仪表是目前我看到过 最强的,没有之一。从哪几个方面说起呢?第一个首先从这一个仪表的辨识度,不管是今天日照晚上,整个仪表的一个布局,你看清晰且简单,并且呢有质感。 这一套操作逻辑我给大家看一眼,其实很简单的,首先第一个最重要的,它先把最重要的放在第一项,就是 t c i b s 啊这些东西,而且几个按键都上下上下,要么就确定关闭,就操作逻辑也很简单,下面呢有行车的基础信息,然后蓝牙导航,是不是很简单又明了下来,就是硬件配置了, 硬件配置它前面用的是一个双活塞卡钳,后面用的是一个对象单活塞卡钳,并且它三个版本都有带 a b s 跟 t c s。 那 么值得另外一讲的呢是它这台车用的是一个博士的一个电喷,还用的一个盖茨的传筒,在硬件部分 用了比较多的好的东西。那么第四个就到了我们踏板车,踏板老最关注的你什么跟我讲性能,什么东西我不 care, 但是有一个东西我是必须要 care 的, 就是我们的储物空间,先看它的尾座,储物空间官方宣称呢能够放下两顶头盔,我们来试一下。 首先呢它的开启是前面是一键启动,从这边又拧一下就好了,比较方便,我们拿了一顶复古盔,一顶四分之三盔复盔放这, 反正一顶全亏加一顶半亏是完全没戏啊,先说明白,没戏,一顶这种全亏好吧,轻轻松松。 并且呢,这个后面还预留一部很大空间给大家看一眼一顶瓢亏的距离吧。那官方说能放两顶亏,他也是没有胡说了,就得看是放什么亏了对不对。除空间 一个中上吧,能放两顶全贵的幺五零踏板,我目前我还是没有见过尾部的空间,看完了看一下前部吧。好了,前面呢也分为两个储物盒,这边呢带了一个封闭式的,我看了一下镜像,我觉得放一瓶矿泉水问题不大,像这种五百毫升的能够放进去,但是盖不上,但是我觉得如果是说那种听装可乐什么的没有问题, 像这边一个开放式的两瓶五百五十毫升的东方树叶,哎,可以挤下去没有问题,同时这边带了两个口,一个 usb, 一个 type c 啊,储物空间讲完了给大家这个柱挂钩,这里我觉得必要给大家做一个展示,为什么平常买这种买菜的还是比较多,给大家看一下 有一个什么问题,就是这一个空间,就比如说我现在只是买了几瓶水而已,他这里呢,你的脚就得靠边上了啊,为什么呢?因为他这里是一个地方, 那么整个静态配置呢?哎,我给大家做一个总结吧,就是以目前一万两千五百八哎,这个价位你去看待这个车,我觉得冲锋 s c f 它不是去把这个配置硬堆上去, 我觉得它有在这个配置加上去的同时呢,有去给用户进行一个细心的调教, 那么是不是整个车就是很完美的?但是我也说几个我觉得配置我不是特别满意的地方,就是轮胎,说实话正新今年的胎是做的挺 ok 的, 但是我有看到这一个胎的型号跟胎纹,然后去想这一台车目前的一个定位,我觉得这条胎是我买这台车要改的 第一个选项。好了,静态部分完成,给大家来看一下这台车的加速, 给大家看一下它的一个加速成绩啊。其实以前我有借朋友的老款的那一款车的那个加速,实际上这一款车目前他们自家用的发动机视频上一代要快的快的还不是一秒两秒, 那么九秒八大概是一个什么概念?我给大家一个参考区间,就是目前国内在售的主流幺五零踏板的成绩,大概是八秒三到十一秒六,基本上就在这个水平线区间,那么它的九秒八呢,也属于一个中向流的一个 水准,但是说实话,它加速并不是这台车的一个特性,它的有意思的地方是在于它发动机的一个公况表现, 那么即将送到公况表现,就直接给大家上第一视角好了,这里给各位观众带来东风幺五零 s f 的 第一视角试驾。首先上来先说一下坐姿吧,先说一下坐姿,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关键的点, 他其实整体的坐姿就像我自己一米七一的身高,双脚能够踏平他踏平的同时我上来感觉哪里有点不一样呢?就是我膝盖的这个位置啊,就平常我骑的其他踏板车,我的膝盖可能大概在这个位置,而现在他的在我这个位置,那我就会思考一点,他们会不会,就比如说身高一米七五,一米七八的人会不会走,但我只是觉得这里高了,并没有觉得不舒服。我一米 骑骑这个是 ok 的, 然后它的整个坐垫,首先坐垫的厚度做的是 ok 的, 柔软度也 ok, 它的前端设计是偏宽的,那么这就会涉及到一个问题,那你如果是一米六零,你可能就只能单脚撑地,但是这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它坐垫做宽做软的同时呢,你自己骑起来骑久一点啊,屁屁不会痛,就是坐这方面啊,点火走了, 他这怠速抖动,他手把的怠速抖动是几乎没有,现在大概是转速表一千七八百转,我现在手上面是基本上感觉不到的,那唯一感觉地方就是屁股上面有一些细微的震动,好了,走起了。 哎,你只要走起来,好吧,屁股上的震动就到了。哪里呢?到了我的这个脚踏板,我脚底就是有一点酥酥麻麻的感觉,他手把的震动不管是几千转,五千、六千, 我觉得都还好,全部是脚底的。那不错,脚底按摩不要震我手就好了,他是那种高频的地震,我觉得没什么问题,这个是我可以接受的。再来就是发现一点,春风一直标榜年轻人的品牌,他没有把这台车做的非常运动,他倾向于是想把它做的更加平顺,你看我从这里两千多转,我灌满油, 有没有发现它整个动力曲线是比较平顺的,然后这边震动也没有感觉到什么,那就是这个东西是个必然的吗?如果我把这台车前段动力做的很冲,它震动肯定会上来,因为那个发动机的那个压缩比上来了。 奇怪了,怎么越来越有有股真味了,真的做的挺平顺的,国际村现在找到了幺五零踏板的核心了,哈哈,我做一个运动踏板的外形,但是做一个很平顺的一个发动机工况,我觉得这样没错了,骑大板车应该就是平平顺顺的。好了,再来说下其他方面,就随便两把刹车, 大家能够感受到吗?感受到我的车头吧,啊,就是整个一个减震,是一个偏软的调教,因为前面正好来减震带了,那么给给大家看一下这种偏软的调教,你过这种减速带啊,轻轻松松好,这种大坑 就也是偏一个舒适性的调教。再来试一下车子的自动部分吧,速度拉高一点, 我感觉它的 abs 调的挺好的,带子来后刹锁住,看看, abs 真的 调的挺好的。大家刚才应该看到后轮 abs 的 做动吧,前面上面有一点盘手法的感觉,但是我自己刹在上面看到没有,并不是很慌。试下前刹的, 我感觉它前刹的介入要比后刹晚的多,但同时它前面的 abs 的 做动又是介入的,感觉比后轮的要小, 很稳,刹车力道也挺 ok, 唯一不太行就是这个轮胎了,你这个车子的刹车 abs 各方面调的好了,再配一个好一点的 胎,才能发挥出它刹车的百分之百的一个效能。轮胎不咋的,说实话,再来一点整个车架跟操控反馈,这台车并不是那种运动型的踏板车,就是很刁钻,很什么,我感觉他的整个一个行走的部分也还是又回到了那一个点,就是偏舒适性的。但是有一点是什么,比如说你想过这种大弯,就你这种偏向,你觉得整个车都是, 他不会是这样这样这样这样啊,比如说这种掉头刹车倒我觉得,哎,这个车子顺顺的,但也不会跳太过于标装,比较稳定的。 好了,最后给大家说一下油耗吧,目前我今天把那个加完油之后,我基本上就在这种路面上骑了,然后胎压是一点九到二点零,然后是我个人骑,然后我有这样,有这样,有这样油门,然后目前显示我的百公里油耗是二点五左右,就在以前啊,就二点五,那我 如果去按照目前他仪表显示的这个油耗折算,我觉得就是我自己去加油站估计也就是上下浮动零点一了,那么按照他直升波的一个油箱测算,这台车 打底就是三百八十公里,到你骑的缓一点可能就是四百多公里这一个油耗区间。以前大家都说可能骑个幺五零,怕玩呢,我油耗不在乎了,但兄弟现在不行啊,现在九二八块吧,真是有点干不动了,所以现在还是得看看油好了。第一视角简单感受就到这里了,到了我们的 这台车的总结报告时间,首先我先下一个就是我对于这台车的一个定论,就是国际村是一个很年轻的一个品牌, 就今年造的跑车啊,街车啊,就相对于其他品牌而言,更受年轻人的欢迎。哎,以前呢,他们想把这一个体系拿到踏板车上面来,哎,可能发现并不是行得太通,那么这一台 s c f 呢,他们就改变了一个策略,其实视觉效果上还是偏年轻一点,但是没有以前走的方向那么浮夸了,这是第一点, 那么第二个点呢?就我刚才骑下来一圈之后,你会发现,哎,春风他不应该把这台车做的这种活力满满,欧耶,我也不要去管震动,我也不去管其他什么东西,我就是要给油,要冲,我要让人骑上来,就觉得我是一个运动踏板系列。 春风现在并不是这样,他开始明白幺五零系列的可能更多的一些人,他还是希望发动机功放更好一点,震动更小一点,舒适性更强一点,然后整个一个储物啊,各个方面更加于贴近我平常的日常骑行而已。那么这就是我从 s c f 上面去看到了春风未来踏板 的一个走向,如果是按照他目前有的这一些人机啊,包括他在发动机上面花的心思啊,我觉得未来一年之内,他这一个幺五零的发动机会拖出更多的车型,并且呢,一代会比一代更加的完善。

好,今天我们来试一下幺五零 s f 的 投屏导,首先我们进入这个投屏导导 航, 然后打开手机的 app, 有 一个模特牌, 然后开始导航, 然后他这有一个锁键,锁屏键,但他这个不是真正的锁屏键,你要真正锁了之后,他就变成简易的模式了啊。简易的模式你要打开之后,然后他就会显示有三 d 效果, 但是它这个吸频显示相当于是一个减少电量,我觉得这就够了,放在口袋里面就直接出发了,待会看一下具体的导航情况。 这个路口红绿灯,这个红绿灯好像没有五秒,上一个红绿灯是 红绿灯,标记是五秒的,这个好像没有,这个红绿灯没有,但是有的话它是会显示的, 显示的效果非常清晰啊。这边有跟我们普通的高德导航差不多,然后摩托车主要的信息是基本的上面一个时速其实是勾,这边是一个流量, 这可比手机感觉方便太多了。 我是不太想装那个手机支架,现在是把手机的防抖给震坏的,之前我的手机一直震坏过,虽然说现在的手机支架也有那个什么 剪成模块,但是感觉还是不太放心,而且这上面感觉不美观,我不太喜欢往车上加装很多东西,但是原装的地方。 嗯,这个显示的清晰度也非常好。 这个红的呢?没有什么, 看,我的帐篷现在线挂了, 哎,再次吐槽一下,转向灯没有声音啊。

哈喽,兄弟们,为什么大晚上拍视频呢?因为今天我要给大家测试这台春风幺五零 s c f 的 灯光效果到底怎么样,我们来看一下这两颗原厂双 led 的 透镜大灯到底够不够用。 这台车的日行灯呢,是一个这种微型的 led 灯带的造型啊,在我们拧动钥匙给车辆上电的时候,他会有一个这种流水灯的光效。尾灯呢,也是 led 的 这种弓箭造型啊,他非常的帅,非常的运动, 左手的菜单操作按钮呢,都是有背光的,这一点很细致。转向灯呢,在前轮左侧这个位置,这台车是有双闪的,没问题。 ok, 兄弟们,我们找了一个这种没有灯的路段,来测试一下这个远近光的实际效果怎么样,来我们给车辆上电啊。 ok, 大家其实可以看到他这个日行灯就已经可以把周围这个路面照的有点亮度了,我们现在直接找车 看一下近光效果啊,近光的铺路效果还是不错的,这个双车道的马路直接被铺满了,他的这个直线近光照射距离大概有十米左右啊,而且他这个切线是比较明显的, 还不错啊,这个亮度是够用的,只能说,而且,但是呢,他这个左右两侧是有一点点盲区的, 他是一个这种 v 型的,这种照射范围,我们来看一下远光的效果,我来打开远光啊,哎,他远光相对来说比较集中,但是这个照度还可以啊,我们来看一下。 好,我们远光打开关上看一看,远光非常高,它可以照照这么高,效果也是不错的啊。好的,我们来看一下实际的这个骑行的时候它的近光效果, 这个亮度还是不错的啊。好了,我们这会打开了远光,看一下远光的实景过,真的效果也是不错的,这条路整个两边路面全部被照亮了,可以没问题,效果牛逼啊! 还可以还可以,这个车机里面有一个这个功能, es 功能,这个就是一个紧急刹车爆闪功能啊, 我可以通过这个视频给大家演示一下,在我们骑行到一定速度的时候,突然急刹,我们的前后转向灯会同时爆闪的,可以看到这个效果 用来提示和警示后车和我们保持距离。刚才我的测试视频大家也看到了,这台车的原厂灯光效果呢,已经足以应对我们的日常骑行了, 没有必要再去改装射灯了。所以兄弟们,你们对这台车的灯光效果满意吗?我们评论区聊聊更多硬核测评,我们下期视频见,我看谁还没关注我。

哈喽,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视频啊,那我旁边的就是春风刚刚推出的幺五零平踏 s c f, 这台车在我评论区可以说是呼声非常的高啊,那感谢春风其力的天通院建,把这台车借给我,能骑个几天啊?这台车呢,我大概已经骑了两三天了,也算有一个比较深刻的体验, 当然大家也让我测了很多很多东西啊,我没有办法在这两天全部都体验完,所以这两天呢,我也尽量把我体验到的东西都给大家讲清楚,讲全面。好吧,那这台车的详细测评咱们现在就赶紧开始吧。首先咱凭着老规矩,先看外观,这次春风的这台幺五零平台,大家觉得颜值怎么样? 是非常符合我的审美啊,我觉得这台车真的是帅炸了。首先前脸这个大灯,很多人说是用了集合那种类似的设计风格,我觉得不太一样,如果您硬要说跟谁比较像的话,我觉得它更像。 呃,现在最新款的 t max 啊,都是这种两边稍微有点突出啊,但是实际上也不太像。可以说春风这台车并没有模仿任何人, 它就是春风自己的设计语言,而且这个日行灯真的是很帅,而且是有那么一点儿春风四五零 s r 的 感觉,甚至我把它关了,你再开一遍,你可以看到这个动效是不是还是挺帅的。再就这台车的大灯,它外面并没有采用任何的灯照, 而是两个独立的大透镜啊,这个的照明效果我给大家看一下,这是它的夜间的一个照明效果,我认为啊,不能说多优秀,但是绝对不差, 而他这个灯最重要的是做的真的是太精致了,你去看他细节,他上面包括有这种标识,还有他整个灯的这种水晶的质感啊,我认为这台车在颜值这方面做的真的是非常到位。再一个就是做工啊,可以看到我这台车是白色的,整体这个车漆的质感, 这种珠光漆在阳光下反射非常的漂亮,而且这台车它所有的细节都是严丝合缝的,就这个做工品质,我认为完全不输本田的 pc 叉,甚至跟豪爵比。我觉得你把这台车放在 u f r 旁边,这个精致感也完全不输,我觉得真的是第一次感觉到一台春风踏板做工如此的好,而且各种板件之间细节接缝处,材质的拼接处,包括很多细节的这些标识的刻画 都是可圈可点。但它的风挡啊,这个其实可以看到它的宽度是很宽,但是并不高啊,毕竟是比较符合这台车的设计风格,我相信后续啊,你想换大风挡,肯定会有第三方的, 然后中间掏了洞啊,里面是放了高配车型的这个行车记录仪,我觉得这个位置非常好,很多车的行车记录仪放的是比较靠下的,比如在这个位置, 那它整体其实会经常被汽车大灯晃到,我觉得这个位置放高一点,整体记录下来这个视野也好啊, 还有这整体前脸视觉效果,我觉得做的都会更好一点。而且这台车他从后方去看,你可以看到他这边的鼓起,还有这些流线的设计,整体的质感也都是非常好的啊, 真的是国际大厂的感觉,而且他的尾灯整体这个发色也是比较均匀的,看起来没有任何的那种廉价感。还有这个刹车灯点亮以后这个感觉也是不错的,因为他的刹车灯整体是用那种后避倒光的刹车灯嘛。 是吧,整体的穿透性也很强,所以这台车真的是不管从什么角度来看,我都认为这台车做的是很漂亮的。我觉得这一点啊,现在还真的是挺难得的,因为现在好多车设计真的是有点奇怪。然后我们再看它仪表空间这一部分啊。 首先这个车把是全包的,但是这个车把全包质感非常好,它并不是那种 p p 塑料,它都是带漆的版, 所以有了车漆这个质感就明显好了很多。不过有两点我还是要挑一下刺的,首先这个春风这个标 贴的稍微有一点点的歪,他还看到右边缝大一点,我觉得这个稍微啊,有点不太土。还有就是这个车把稍微有点偏右啊,就这台车你稍微跑直线的时候,车把会稍微往右偏一点,这个有可能是运损,也有可能是在卸车的时候导致的, 但是我觉得这点就是以后厂家可以注意一下,不过这种单三型台的车把稍微歪一点倒是好办,找一个马路牙子抵住掰一下就行了。我是没有掰啊,他的按键整体按键跟春风的摩托车是一样,这套按键不管是手感也好,逻辑也好, 都很好。后视镜,嘿,是不是很眼熟,跟我以前那台 a e 八的后视镜完全一样。就是这个标啊,从几何标换成春风标了,那这个后视镜配这个车没有问题,挺漂亮。那要严重表扬一下他的这个仪表,这个仪表真的是 太流畅太帅了啊。首先啊进入设置以后,各种菜单啊,逻辑非常清晰。然后再一个就是可以看到他的仪表这个界面是很好看的,而且他的这个光线感应传感器啊,也是比较灵敏,比如我现在挡住啊,首先可以看到他就一点点变暗, 然后再一下就进入到夜间模式了,而且还有就是他这个仪表,现在今天大太阳可以看到亮度非常足,就是我全程骑过来,就是感觉他显示很清楚的,而且可以看到他显示的油耗,行驶里程,平均速度,然后我们去进行这个设置,对吧?总里程包括小计里程, 电池电压还有前后胎压啊,这个信息是非常全,而且最关键的是我点火,大家看一下它的这个转速,你看它转速到了哪一个阶段,这个数字还会跟着变,看到了吗? 所以这个 ui 我 真的觉得是很棒的,我觉得就哪怕是现在本田,包括 pcs, 它的整体的这个踏板的 ui 设计也是完全不如这台车的。就包括仪表周围的这些塑料啊,包括这些 pp 塑料,可以看到它也是做了一些品牌标识的,就这些细节都会让这台车看起来精致感提升不少。 然后我们再顺着车头往下看,然后这边啊无钥匙启动,然后它的钥匙是有好几种,一种是机械钥匙, 这钥匙是主要是没电的时候应急嘛,把这拆开用。然后还有一个呢是 nfc 卡片,它这个 nfc 卡片可以看到是刷这个地方,那这个呢,就是它的智能钥匙,我觉得春风的这个钥匙质感做的还是很棒的,是吧, 完全是汽车级的钥匙的这种质感,而且没有用公模,这个还很重要,他除了这几种方式,还支持手机的蓝牙解锁,其实其实这三个钥匙你都可以不带啊,你只需要绑定以后,呃,带着你的手机靠近直接就可以去启动解锁。 然后他在下边呢是一个小的储物盒,这个储物盒的话啊,你可以看到它整个设计非常的很强,而且最关键的是你看 他还有点阻尼,他并不是说好多那种打开一下就弹下来,他是有点阻尼的,而且这块的做工质感都是不错的,而且这里面还挺深的。 就是放水啊,这种小瓶的水都是可以放下,放下以后这边还有地方,是吧,就这个桃核真的还挺大的。呃, 然后我们再看到左边,左边这个储物盒放两瓶水都没有问题,那这个大的水也没有问题啊,然后上一半,然后是 usb 口,一个 a 口,一个 c 口啊,这些做的都是很到位的, 中间的话是它的隐藏挂钩啊,这样打开可以挂东西,然后再下面就是它的油箱,这个车的油箱啊质感也是很好,看到没有打开啊,这个阻尼质感再看一遍啊, 是吧,这些细节做的很到位,包括这个油箱的这个开关打开是吧,可以看到并不是那种塑料件啊,而且作为一个平踏车型,他的油箱还很大啊, 十升的油箱啊,虽然这个车的油耗是偏高一点。那可以看到现在我骑下来是百公里二点七个油,我确实也没有省油骑啊,因为毕竟刚拿到这个车吗,骑的可能还比较暴力一点,但是二点七个油确实也是偏高一点。你像我如果骑豪爵的车,大概是二点五,二点六, 然后骑本田的车大概是二点二,二点三啊,所以这个大概就是比本田车大概要高零点四个油左右。当然这个车的表显油耗大家不用太质疑,这个车的表显油耗还是比较准,之前辉协不是也测过吗,他的那个表显油耗跟实际油耗几乎都是一致的。 然后我们看一下这台车的一个坐桶表现啊,春风的幺五零 ultra 其实坐桶表现就不错嘛,是可以放下全盔的。那这台车的坐桶表现啊,其实跟春风幺五零 ultra 是 差不多大的,全盔依然放得下,可以看到这个是 注意的,这一般他的头盔你要倒着放啊,倒着放,这样放我觉得好。这样放的好处就是,首先对吧,你像 pc 叉什么的都要把这个耳机摘了,因为这个耳机还蛮宽的,但这个的话,因为他倒着放,所以耳机是不用摘的啊,你这样放,然后是正常能盖上盖 对吧?没有问题,就放全盔啊的话,他就会比较挑盔型。为什么?因为你像这八种比较圆的,他后面没有什么凸起就能放,但如果是叉幺四呢啊,我自己的叉幺四啊,在这啊, 同样你这样放他因为这边后面有个尾翼,然后就会导致他不能太靠后,对吧?他只能放到这个位置,这个时候他顶就会比较高,然后你就盖不上啊, 正着放肯定更不行了,正着放的话,他这边顶稍微是高一点啊,也放不太下啊, 所以他就会比较挑亏,但是大份四分之三亏没有问题,所以的话就是要放这种相对圆一点啊,体型小一点全亏没有问题,倒着放,而且剩下的空间是非常大的,你再去放各种的什么护膝啊、手套啊,呃,等等等等啊,都没有问题,甚至再放一个包,我认为都是装的下。 然后相对来讲一定要挑刺的话啊,就是这个座桶没有灯啊,如果能再给一个灯就好了。接下来咱们来看这台车的骑行三角。要说这台车的座高,其实不算低,七八五, 呃,七八五的话比一般的踏板就要高不少,你像五羊本田,他的座高是七六五对吧?这个直接高了两厘米,所以你现在像我啊,我身高是幺八六,我肯定是觉得啊,这个座高没问题,是很宽裕对吧啊,甚至我要再向前坐一坐就更宽裕了。 那我们摄影师身高幺七七啊,大家可以看一下他的骑行三角,其实他驾驭也没有问题,但是这台车我是认为啊,你身高高一米七问题都不大,你低于一米七的话,可能就是要垫着脚啊,如果你要是技术好的话也没有问题,因为我觉得他有两点其实还是做了一些优化,比如说你看到这个地方 他是做了一个凹的,所以如果你要个子矮的话,你稍微靠前坐一点,然后你的脚啊是吧,正好是卡在这个位置,并不会蹭到这个车身,这样也会防止把你的裤腿碰脏。我觉得这个细节做的还是比较好的啊, 所以呢,这个车确实坐高可能会是一些人的阻碍,但是说实话一台踏板还是比较好驾驭的,他的坐高高的好处就是一个是像刚才大家看见了还是能放下,全亏的。再一个就是你看这个骑行三脚真的很舒服, 因为啊,这台车毕竟是一个平踏,平踏的幺五零,一个是要考虑到车架的强度,再一个就是他这个车毕竟油箱有十升的, 你看他的地台相对是偏高的,但是你可以看我腿部这个夹角是吧,依然是个很舒适的。再一个就是他这个斜踏,我觉得可能这个真是得了集合的真传了, 非常的舒服,这个角度是吧,就有很多车他会更抖一点,这个车你看踩着是吧,整体也不会出来,然后上面甚至还有两指的空间啊,然后这个斜度也非常好,而且这个车把的高度是吧,也很好,这是碰不到的。 就我的身高是幺八六啊,所以如果是一个一米七左右或者幺七五左右啊,包括还是我们摄影师,大家看一下这个坐高其实就更舒服。再就是他坐垫啊,这个坐垫其实是有点宽的,有点宽,虽然相对于来讲可能落脚你会觉得费劲点 哎,但是骑在上面你就感觉你整个屁股都被承托的非常好,再这样他这个弧度又不会像生石那么那么砍的屁股哎,这个倚着非常舒服, 还有后座啊,整体也留了比较大,比较充裕的一个乘坐空间。再个就是他这个后脚踏啊,这个质感,不管是这个颜色还是这个开启的这个质感啊,听着声音啊,就感觉还挺高级的, 踩着也没有什么问题,也有防滑的纹路设计。不过这台车如果你需要再去安装这个尾箱的话,要去更换这个扶手,要换成整个尾架啊, ok, 接下来我们重点来说这台车骑起来不行,肯定也是不行啊, 但这台春风的 lcf 骑起来以后,给了我非常非常大的惊喜,因为幺五零 rra 我是 骑过的啊,我本来想着可能就是幺五零 rra 的 换壳,但是大家也知道,这台车其实最早春风是准备在去年九月十月就发布了, 但是一直拖到了今年的五月份,可以说延期了半年多啊,我觉得这半年多春风真的做了很多, 有很多当年我们在试驾春风幺五零,阿尔瓦给春风的一些反馈,这台车应该说都解决了。首先作为一台幺五零踏板,可能大家最在意的就是它的骑行质感是吧? 这台发动机它的骑行质感可以说是非常好,现在可以说它是完全达到了幺五零踏板的第一梯队水平。 我觉得跟 m x 比都是不相上下的,可能仅仅就是比本田细的,比如说 p v 叉啊,包括 n w t 啊,这些车可能稍微差那么一点点 啊,但是绝对不输 m x 啊,就是这么的优秀。它的震动几乎就是从桌垫上先开始,然后再传递到脚踏上,有一些手上几乎没有,就在二十到三十五这个期间向前转动一点啊,过了三十五就几乎没有, 然后剩下的全区段都是非常平顺的,就是从三十五开始,一直你在骑到一百都是很平顺的, 那唯独他的声音质感我认为不是特别好,那声音最后我们也会放一下,尤其是在急加速的时候,你能感受到啊,这个发动机忽然能传来稍微大一点声音,感觉稍微嘶吼一点,但是我觉得这个就有点吹毛求疵了,整体的运行品质绝对是很好的水平,第一梯队没有问题。 再一个就是说他的动力啊啊,我看有很多的博主也好,或者去试驾也好,反馈这台春风的,感觉他的动力不强啊,有点弱,好像不如他标的这个十一点八千瓦 那么好。但是我觉得这台车的动力实际上非常好。我觉得大家试驾的时候觉得动力不好可能有两层,一个是试驾场地的原因,很多地方他骑不快嘛,对吧?然后骑不快呢?这台车是一个什么样特点? 就很多踏板,它起步加速的感觉,它是这样的曲线,就它像个折线一样,先是缓昂,然后再昂,这样它是中间这样一个折线,是先缓再急,对吧?你比如说雅马哈,还有豪爵,好多踏板都是这种风格的加速曲线, 而春风的这台车它更像什么?更像一台 pc 叉。就是说我觉得春风它的工程师他们一定认为本田的这种加速曲线是最好的踏板加速曲线是一个这样的形状,几乎就是一个直线弧形,这样 一直很平顺。而这台 s c f 也是一台这样的曲线的车,所以它从起步一直到时速一百都是这种很平缓的,持续有力的加速,甚至这台车你没有什么感觉,你就能骑到八九十,这个我认为其实是非常好的, 但是大家觉得动力弱很有可能是因为他初段的加速过于平缓,他没有一个给你一个忽然再次加速,哎,在一起来那种感觉你会觉得可能肉一点。就为什么很多人觉得佛沙的动力弱,但实际上佛沙是在三五零级别中动力最好的那一波。 这台车其实也一样,我依然认为他在幺五零踏板中动力是最好那一级。我觉得这动力可能比 pc 叉是要弱一点啊,比绅士幺五零叉是要弱点,但是完全不比其他的那些什么豪爵啊,还有其他各种品牌幺五零比,我觉得跟那些比,这个台踏板反倒动力都更强。还有一点就是他的油门行程啊, 是偏长的,就好多车的油门可能你拧到大概这个地步就到底了,这个车是还能再往下再拧一些,所以他的油门这个行程可能长一点,会让你感觉啊这台车动力没那么强,但是主要是跟他的油门行程长也有一定关系。 然后说完这个动力和运行品质啊。再就是这台车调的真的是非常优秀,作为一台幺五零平踏,它的骑行的这个操控和整车这种整的感觉给我来讲是非常惊艳的,比之前的幺五零 over 强了一个层级。 就这么说吧,如果说平踏里面把操控调的最好了,我认为应该是三阳的那几台,包括 d r、 g 啊,包括曼巴这些车, 而这台车可能也就是仅输于三阳那几台车。我直说就是比 n w t 好 了不止一个层级。首先它轴距没有那么长,比 n w t 会短很多,它的轴距是幺三八二, 这个轴距就会让你觉得这个车在低速的时候非常的灵活,而且也很跟。最关键的是这台车它速度上到七八十以后啊,就哪怕你上到一百,你也不觉得这台车它首尾就是有那种平,它那种比如说后轮反应慢一拍的感觉, 就他整体操控依然很跟,就我现在在城市里试驾啊,呃,都能感觉到他的后轮跟随性很好,可能这次因为时间关系啊,五一假期山里人特别多,我不想去进山,可能后续如果有机会啊,我可能会考虑买一台这个车 啊,因为这次真的是没有骑够,没有骑爽,我可能会去买一台车去真的拿他跑下山了,但是这台幺五零的踏板让我有冲动拿他去跑山, 这个感觉起码在城市里驾控的感觉很好,而且他的高速稳定性也很好,可以看到我从时速八九十开始撒把, 他就一直不服把啊,就一直不服把,他就一直减速,可以看到这台车都非常稳,一直到时速二十都非常的稳。这样的幺五零踏板别说是平踏了,就是龙骨踏板能做到的也没有几台,所以这台车给我的这方面的惊喜也是非常好。 还有一点就是它的刹车和 a b s 的 调校简直绝了啊。就以前大家看我拍车都是讲完车头啊,什么去讲刹车轮胎什么的,这次我为什么要把它放到最后讲, 因为绝了。就你看配置,没有什么前双活塞后单活塞普普通通,刹车盘普普通通,轮胎正新,当然用正新轮胎这点还不错,现在国内好多幺五零踏板都开始妥协用远星轮胎了,对吧,毕竟正新还是贵一点。然后这个的正新轮胎我试了啊,正好今天也下雨了,湿地、干地、抓地都很好。 那说完轮胎继续回到刹车。刹车可以说是我这两三年骑过的幺五零踏板儿刹车调的最现行的一台。我觉得能跟这台车刹车调的同样水准的,尤其只有本田的 pc 叉幺六零 啊,就是那些。呃,合资厂的那些幺五零,没有一台刹车调的比它好。还有就是 abs, 后轮的 abs 一 点儿都不会体现出来, 真的是要到轮胎抱死的时候才会出来。上次我这么夸一台车的 a b s 是 集合的新款的 a e 四,这台车的 a b s 调的跟新款的 a e 四一样的优秀。真的是幺五零踏板能把 s b s 调到这个地步的也是屈指可数,我跟你说一只手数得过来,这台车也是这么优秀水平, 所以这台车非常优秀的刹车和它的 a b s 也让我骑这台车的时候信心非常强。这也是为什么我说我想骑这台车进山也是因为它的刹车足够好。 那刹车唯一要挑问题就是他的刹车牛角,这个有点像生死要我们差有点远,就我手小吗?他离着远的话就是勾起来稍微费劲一点,如果他这块是一个可调的牛角就会好很多,当然这个自己换也很容易,尤其是结合我刚才他的油门行程很长吗?当你油门给到最后的时候,你再回来去勾他的刹车。 确实像我这个手比较小的话就感觉稍微吃力一点啊,但是这这个呢,属于吹毛求疵了,不算什么大的问题。然后减震啊,前后减震都是不可调的,后减震也没给你用预载可调,但是它的减震 尤其是对于那些小的颠簸处理都很好,减震支撑性也很好。像我刚才说的,他刹车是不是也挺强的,他前减震也不是那么容易触底,起码比 p c x 的 减震质感好了不少。 所以这台车的减震啊,不能说多优秀,但是是可以不用换的,是完全能对付日常通勤的。就在遇到那种很大的坑坎的时候,你感觉他是有点颠,但是日常用啊,完全足够用, 所以这台车对吧?我说的这些各种各样的点,就真的是很难想象,这是一台起步不到一万二的车啊,高配不到一万三的车能坐到这个地步,我认为 春风在这台车上下的心血真的是非常的大,所以这台车是一台我会买的车,因为这台车这次我只骑了四天,真的是没骑够,所以这台车我应该会考虑买一辆,提一辆深度的再去体验一下,包括后续我说的我应该会拿它去跑山。再一个就是这台车我最近 骑的确实比较激进啊,油耗二点七偏高,那我后续也看一看,日常使用的时候油耗会不会降一些啊。 所以这台车后续我应该还会继续发视频,等我提车以后啊深度的再去给大家发一些体验,包括跟其他车的对比,包括总结视频。 因为确实我之前发动态的时候,很多人想让我测东西太多了,我很难在这一个视频中说全,那就后面就买一台单独给大家做长测哈,因为这台车我骑完以后真的也是非常喜欢。那这次视频已经很长了啊, 但是我们想体验这台车的内容远不如此,所以后续一定会提一台车给大家做更多的内容,我们后续视频再见,拜拜。 我觉得这台车这点也很好啊,因为我拍车时候一直是开着车,开着灯的吗?他的电池电压偏低了,他会给你一个提示,对吧?包括这个电池也会变红, 就让你知道现在需要关火或者打火啊。我觉得这个细节,这些细节真的就很多大厂可能都没有关注到,春风都做到最后给大家听一下这台车的一个声音啊啊,先打火, 就是怠速的声音,还是很安静的,包括低速的时候都还好, 对吧?就是我一开始说的就是你转速上来以后,他稍微有一点嘶吼,但是整体声音是还不错的啊,没有说很难听是吧?低速其实都还好, 对吧?只有转速上来以后,你会发现有一个啊嘶吼上来,大概就是这个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