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响啊,不装分频器可以吗?答案是可以的,但是呢,高音喇叭一定要接电容阻隔,没有分频器的音响啊,听着感觉层次不清, 比较浑浊的。分频器呢,是音箱不可缺少的配件啊,是音箱的大脑分频器呢,在音箱中担任信号的指挥,将功放进来啊,总频率信号进行分割掉,将高频信号传输到高音喇叭,将低频信号呢传输到低音喇叭,让喇叭在自己的频段上啊,发挥优点,使清晰度啊提, 增加低音的力度,保护喇叭呢,让效果更有质感。分频器就像公路上的红绿灯以及车道一样,指挥着车辆向左向右不冲突,大小车道分离,没有指示灯啊, 到的车辆呢,就会很乱,事故呢也会多发。同时呢,若音箱没有分频器的话,高音进入到低音效果啊就会很杂,而低频进入高音呢,喇叭也容易坏。我是莆田汽车音响资深玩家,关注我,交一个帮你避坑的朋友!
粉丝4.4万获赞46.2万



啊,最近我们这行内的店家呢各位师傅因为这个封皮器炒翻了天,有的说呢是装封皮器要好一点,有的说是做主动封屏要好一些, 其实呢,我认为段位高的师傅呢,要做主动风平可能会有好的结果,但是段位低的选手呢,尽量就不要做主动风平了,因为 呃这样的师傅呢,找不到哪个封瓶点是合适的,如果你做主动封瓶的话,他的鞋里啊平点的斜接啊会出现好多问题,那就别玩了,那还不如老老实实的用一个封瓶器来做的比较稳妥。

兄弟你好啊,今天咱听一下高音的关键性。今天我接了一个小高音,一个中低音,一个分频器,咱听一下高音的关键性啊。 你想很多原车是现在减配都没有高音的啊,这个高音头是非常关键的,今天来听一下有高音没有高音的一个区别啊。一会把这个线拆掉,来听一下没有高音的一个效果,如果觉得没毛病,双击关注,谢谢大家。

两分频需不需要主动分频?老婆认为啊,电子分频他是解决的,是衔接问题。高音中音独立推动,可调延时他才是关键。 汽车音响和家用它的不同,高音和它的中低音它是分离的,很远,坐在车上聆听喇叭又很近。 带分离的套装可以使高音和中低音衔接起来。用主动分频将高音和中低音独立来推动后,适当加大高音的延时,你会发现声像位置他会向上移动,在前声上聆听,他会有更好的聚焦,有更好的节向。 在后排来听后门的主动分别的时候,你会发现唱歌的人不再是在你的脚的部位在唱歌,他站起来唱的。你有什么技术问题?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很多人都说分屏器吃功力,所以呢,升级汽车音响一定要把分屏器拆掉,这是一个错误的玩法, 对于车主来说,你是会进入一个坑里面,去花更多的钱去玩汽车音响。首先这个汽车音响的分频器是针对喇叭而设计的,每一套喇叭都有不同的分频器,也就是每一套喇叭的分频点的调教设计都是不同的。 那么很多人说,因为装在车上,所以呢,车的环境不同,我们就需要拆掉分明器,那么配上 dsp 调整, 如果是真的这样子,那么每一套喇叭的出厂应该是都不要配回民器,每一套喇叭都配上 dsp, 三千级别的喇叭配三千,配上适合三千的 dsp, 四路的六路的 对不对?好,三分屏的配八路的 dsp, 所有的喇叭就不用再调教了,出厂就配 dsp 搞定,不要分屏器,那这样也不用做浪费。那么我们再讲回来个分屏器吃功力, 这个是完全不懂的人说出来的笑话,对于懂的人,分频器不是此功率,分频器是调整功率的平衡,因为你的中低音喇叭功率比较大,你的高音喇叭功率比较小,所以需要给高音来增加他的功率, 调到你的高音的功率和中低一样大,这时候叫功力平衡,目的就是在你的功力五十瓦进到这个中低的时候啊,中低没有失真,我的高音有了分频器的保护,他也不会失真,所以为什么很多做主 主动的音响系统一开大声,那高音就很刺耳,是因为你的高音失真了,他没有分频器的匹配,没有分频器的保护所造成的。所以分频器不是吃功力,而是为了功力平衡而存在的,他是为高音和中音功力平衡存在的,中低音喇叭他也会吃功力,我就告诉你, 中低音喇叭里面一个分频器吃功力,增加功力,主要的目的是通过电阻来提升的,来增加他的功力的。一个中低音方面拆开来他只有一个电杆,一个电容,他根本就没有增加你的功力,哪来的吃功力呢?所以这些玩汽车音响 如果连最基础的道理都不懂,一味的想方设法去忽悠车主的过程中,那么汽车音响最终就变成了一个坑的行业,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问题存在。升级汽车音响 真的要把很多的基础理论知识都告诉车主,为什么要拆分屏器,为什么要装分屏器,这些理论讲清楚才好,如果连这些基础的理论都不可以有的话,你再异想天开的玩汽车音响,认为主动就是好,那么我觉得 真的把汽车音响往坑里面带就是这么回事。好,再来呢,就是说主动他可以做的精准调整,分频器装上去之后就不可以做 主动精准调整原因是什么?因为你的分频器承在一起了,很多的店的水平不够,他不会把分频器改成独立的,不会改成一进一出,这个情况下他就没有办法把分频器里面哪一些零部件是中低音的,哪些零部件是高音的,分开来,觉得一丢就把整个分频器丢了, 一装就把整个分屏器装了,只有这样子,那这样的情况下是电的技术水平不够的意思所造成的。所以玩汽车音响,如果你真的要做到每一个喇叭都有一个功放,独立去控制他,那你就应该玩主动物理分音,分频器是每一套喇叭里面必须要的, 你扫掉了分频器,你的喇叭就再也没有声音的灵魂,他听起来就一定不好听。所以很多人又会强调了,那原车的喇叭他怎么没有分频器的?我告诉你,原车的喇叭他为什么中低音的功率很小, 为什么他要采用很小很小的音圈?是因为他从设计开发之初就为了让他们两个之间的功力达到了一个平衡。所以你们再去看一下,很多原车喇叭里面中低音之所以采用小磁铁,采用小音圈,原因就是为了和高音 到一个平衡。理解吗?这就是真正的功力平衡,如果一套音响连功力平衡都不了解,光整天在那说我有好声音调出来的几个大师,懂啊?如果大师是靠异想天开做出来的, 认为你个人的经验调出来的,哼,那我觉得这种大事太可笑了,汽车音响不管怎么说,他还是得在所有声学的理论下去完成的。 理解吗?玩气。先讲简单一点,不要动不动就分屏器吃功力,分屏器是功力平衡的基础,记住了,是功力平衡的基础, 让你的高音和中低音同时承受相同的功力而不失真,这样才是对的。不要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不要为了 赚更多的钱,装更多的器材而找借口找出来说什么分屏器吃功力,给人笑话。汽车音响的市场越来越透明,所以如果你继续在说这种话,那么会有更多的人在看你笑话,玩汽车音响,简单一点,不复杂。

很多人都在问我就是分屏器,他到底在音响系统里面到底起了什么作用?还有很多人在问我,就是原车音响加了分屏器以后,效果会不会变得更好?今天我就给大家说一下分屏器在整套音响里面到底起的什么作用。 就包括我手上拿的现在这两个,他也是属于一套套装喇叭里面的一个分屏器,别看他小,他也叫分屏器,他起什么作用呢?从字面意思大白话来说,他就是分离频段的一个东西啊。 整套音响系统里面分高音、分中音、分中低音,包括超低音,每一个喇叭他负责的整个音频频段是不一样的,那就是说我们从主机音乐输出到每一个喇叭,他是 全屏信号,不可能每一个喇叭都接受全屏信号,那就由他们分屏器说了算,哪一个喇叭出什么声音,高音怎么出声音,中音怎么出声音,中低音怎么出声音,包括分配功率也是由他们说了算。 整个分明器他的作用不是提升音质,而是让每一个喇叭拥有他自己该工作的领域。高音指出高频三千、三千五甚至四千或者五千以上的频段,通过以后拿给高音用,中音的话,就负责中频 几百赫兹到一两千两三千赫兹这个平段使用中低音就是大概在五百、六百或者是三百或者是七百。每一个厂商他设计的这个喇叭参数是不太一样的, 只是说大概的一个范围值,每一个分明器上面就是电容电杆之类的,他就是说把每一个喇叭的分工给他明确好,但是他不能提升音质, 这个就是说分屏器他在整个音响系系统当中的一个作用。

音箱可以不装分频器吗?答案是可以的,但是高音喇叭一定要接电容来阻隔低频信号,只是没有分频器的音箱会影响声音的清晰度以及分辨率。所以想要达到 hifi 级别的音箱,那么除了全屏音箱外,分频器是音箱必不可少的配件,也是音箱的大脑。 但由于安装在音箱里面看不到,成本又很高,就会导致很多音箱厂家直接省去不装了,或者是装很低档的 分频器。在音箱中担任信号的指挥官,将功放来的总频率信号进行分屏,将高频信号传输到高音喇叭,将低频信号传输到低音喇叭,让各自喇叭在自己的频率段上发挥优点, 使清晰度提升,增加低音力度,并且保护喇叭,让声音有质感,不再像录音机效果 一样。分屏器就像公路上的红绿灯和车道一样,指挥着车辆向左向右不冲突,大小车道分明,不仅车速提升了,车祸也减少了。如果没有指示灯和车道,车辆就会混乱,事故也有很多。 就像音箱,没有分频器,高频就会进入,低音效果会混杂,低频会进入,高音,喇叭也会容易损坏。

啊?上一个视频啊,我们讲这个,如果说原厂没有高音,你自己去加高音的话,因为灵敏度的问题,他的这个搭配是有问题的,就是大多数情况下你搭配的高音,因为原厂这个高音部分也是有的,只是他比较弱, 那你加一个高音以后,他会产生这个声音,这个叠加就是在高频部分叠加,叠加完了以后他的音量就变得比较大。 多数情况下你单独去加装高音的话,他的这个声音是比较亮的,甚至是比较吵的。 啊,这个是从这个灵敏度上面的分析,那我们来从这个分频点上来分析啊,如果你原厂没有高音头的话,你的分频点可能是在七点五到十 k 之间,正常的,我们 这个,呃,高音喇叭他的分频点大概是在三 k 到五 k 之间,根据不同的这个高音头啊,大概是在这个范围。啊,那么好了,你现在高音头可以下到三 k, 大概在这个位置, 那如果高音头装上去是这样,你不光这个地方高啊,你这个地方三 k, 因为你原厂喇叭在这个位置声音是非常饱满的。 好了,你从三开这个地方正常,如果是三开的,应该是这样交叉,这样交叉的这个凹陷的部分就是叠加的部分,他会鼓起来,知道吧?他就变成一个平的, 那现在的话,你这个地方本来就是鼓起来的,你现在又加了一个鼓起来,那你这个声音不会变成这样吗? 对不对?那你要变成这样三开部分,四开部分他非常尖锐,非常吵,很嘈杂,听起来声音,所以说 你这样的去单纯的加高音啊,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呃,你刚开始加的时候感觉这个声音好亮啊,突然一下子原来听不清晰,东西全部出来了。 但是你,你停一段时间,你把车开起来的话,大概是十五分钟,到这个三十分钟之内,你绝对绝对会觉得这个东西生产太乱太吵了,你受不了,你想把它给换掉。嗯,不信的话大家可以去试一试啊,大概率会这样 啊,还有其他的这个问题我们下次再讲这个关于频响的问题再分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