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1.5万获赞13.0万


前面的视频我说,呃,我去面诊的时候,医生告诉了我一些术后会出现后遗症嘛,然后刚好我也做完了这个手术一段时间了,我就基于我自己的情况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出现的一些后遗症吧。 先和大家汇报一下我现在的情况,我做之前双眼是七百度左右,然后现在双眼视力是恢复到了一点二, 因为我做的是 v 五的晶体,所以一些 v 四 c 晶体植入,嗯,术后会出现的眩光和光圈我是没什么感觉,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程度,然后视疲劳,眼干,在初期看东西会需要对焦, 嗯,可能会有点费劲,所以这段时间眼睛是,嗯,时不时会感觉到很累,但 是呢滴眼药水就好了,早上起来呢,眼睛也是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才能看清楚。这些症状都是术后恢复期正常会发生的,等到一段时间过后就会适应好的,所以我个人感觉,嗯,这些后遗症都不算啥大问题。 如果大家想要做 v 五的晶体植入,但是担心后遗症的话,可以参考我这条视频哦, 那我的想法是,你先做个检查试试看,如果你的眼部条件不支持你做近视手术,那就别纠结了,戴眼镜吧。如果能做的话,你可以想一下,你是不是非常迫切想要摘掉眼镜, 如果你不可以和你的眼镜和平共处,并且对于我刚刚说的一些后遗症,你觉得能接受,那我强烈建议你去做,不戴眼镜真的爽。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听到了经济植入就很排斥,好像有人做了这个手术眼睛就完了,迟早要下了得这么多局了。虽然我做了这个经济植入差不多快两个月了,恢复也不错,稳定在一点二,但是每次听到评论区大家这样说,我 其实还是很焦虑,其实我想说这个手术没那么可怕,如果你做也请尊重选择他的人。 其实我选择它是因为我平常不喜欢戴框架眼镜,一般都会选择戴隐形眼镜,时间一长眼睛就会不舒服, 导致我现在两只眼睛都有干眼的症状,如果做激光的话,后续我的干眼可能会继续加重,所以我决定做的晶体,大家如果有想要做近视手术的话,肯定多多少少是知道一点的, 就是通过切削角膜去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也是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一种手术方式。但是这种方式因为会切削角膜,所以会在术后出现干眼的概率会很大,而且眼睛结构改变,后面出现再近视的可能就会加大。 晶体和激光不一样,这种方式不切小角膜,是往眼睛里放东西,把一枚小晶体放在你的眼睛里,然后这个晶体片是可以替换的。至于大家说的什么做了之后会导致白内障,希望大家多去了解一下眼睛的身体结构。再来说 自然晶状体是在眼睛的后方,这个 s a 摇晶体是在眼睛的前方,根本不会碰到我们的晶状体,导致白内障。如果想做,请不要听网上的推荐和营销,好,一定先去做一个全面的检查,让专业的医生去评估我们适合什么术式, 任何网上推荐晶体好或者是激光好的都不要全听,能帮你做决定的只有你的检查数据,给你面诊的医生和你自己。

这个手术啊不会损伤你的角膜,也不受角膜厚度的限制嘛,当然说 i s o 也有血线和一些风险,包括所说的感染的问题。有一些像散光晶体有可能发生旋转啊,位置的偏移啊,如果出现这类情况需要到医院来要重新调位, 麻烦一点,因为散光它是有方向性,如果它移动了,那么呢是方向错位了,它就会明显影响了视觉效果。第二的话就早期的还是一样的,不能程度的会有一些夜间的一个看灯光会有一种观晕观圈的现象,它需要有个适应过程,一般的是一到三个月。

哈喽,朋友们,我是一个近视九百五十度的女生,然后我二零二零年的时候做了 icl 晶体植入啊,现在已经五年的时间了,我想把我这项手术的一些心得吧,分享给大家,如果说你是高度近视的朋友,呃,一定要看一下我这期视频,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啊,我把我视频要分享的每一个观点的时间段都给大家放在屏幕上, 你们按照自己的需求啊来看就好了,因为这个视频可能会非常长,我有太多话想说了,真的剪不完。首先第一个啊,我为什么做这个手术?很简单, 我知道任何的手术都是有利有弊的,但是我觉得这项手术的利一定是大于弊的。对于我来说啊,我不想戴眼镜,我不想戴隐形眼镜,我近视九百多度,我戴眼镜巨丑,而且超薄镜片都巨厚,这个就是我在术前配到的一个超薄镜片,九百五十度的,您可以自己看一下,看到没有?朋友们,厚不厚? 超薄的,这么厚。然后我给你看一下我戴上眼镜的样子,很影响美观,很丑。来看,好朋友们,你们觉得好看吗?是不是一个女生戴这么厚的镜片,所以我选择做这项手术,然后我也没有任何的,嗯,纠结, 这就是原因,很简单,然后我也不害怕什么,呃,紧张呀,那些的没有,好吧。然后第二项,分享一下手术流程,这大家都很紧张的说,好可怕呀,看一些视频我跟您说啊,确实有点吓人。首先就是术前的检查巨多,特别多检查一整天,所有项目都要检查,然后,呃,这项手术的话,整个的流程啊,就是我进去之后眼睛瞪大, 我跟你们讲就这样子,他拿一个那个一个东西把我眼球撑开,我就躺在那个那个地方,上面有一个灯,那个灯巨亮,我跟你们讲跟太阳一样亮,真的你平时看太阳睁不开眼睛就那么亮,但是你闭不上了,已经给你撑开了。 然后呢他拿了一个东西,我大概简单给你讲一下啊,应该就是拿了一个那种小刀啊什么的,把我的眼睛表面呢戳开一个小小的缝隙,然后拿一个针,拿一个针管戳进去打膨胀剂, 这样子呢再把晶体呢去塞进去,晶体四个角固定好,就晶体就相当于一个隐形眼镜吗?固定好以后把膨胀液抽出来,眼睛这个地方会有一点点的小伤口一丢丢,然后就给你把这蒙住了,蒙住了结束以后呢 出出去等三十分钟,然后给你做一个测眼压的一个情况,看你眼压高不高,眼压高就不行吗?然后眼压正常就回家休息吧,然后第二天去测这个眼睛的视力,这眼睛的视力是一点二,反正我测完之后就这样子的, 然后另一只眼睛我是在一周以后去做的,现在很多的三甲医院为了让大家更安全吗?啊?没有呃,他应该不会一次给你做两只眼睛,一般都会先做一只再做一只,所以这个你们可以参考一下,这是整个的手术流程。主要是躺在那真挺吓人的,就那个刀你知道吗?他一下来那一瞬间那瞬间我想跑,我真的我想跑,然后他那个针就这样这样下来的时候我真的想跑, 但是就是没办法,那戴眼镜太丑了,真没办法。然后,呃,为什么我选择这项手术?第三个原因啊, 近视手术很多,有什么激光啊?最开始的激光飞秒呀,半飞秒,全飞秒是不是?为什么选择 icl 晶体珠?因为这个是对我们没有损伤的一项手术,就对我们眼睛的组织没有损伤,只是多了一个隐形眼镜,它是可逆性的,明白吧?如果说你戴这个晶体,你有任何的不适,晶体能取出来,你的眼睛跟做手术之前没有任何区别, 就这样子的。但如果你做了非秒半非秒啊,这样的手术,对于高度近视来说,它是不可逆的,你的角膜会被消薄,你会损伤角膜,然后你再次近视,怎么办?没办法,只能戴眼镜, 所以这就是我做 i c l 的 原因。如果说你是高度近视,我就建议去医院咨询好你的眼睛状况,建议做 i c l, 它是可逆的好吧。然后,呃,第四项就是我想说这个手术的一个呃效果,就目前五年了,对不对?每一年都需要去医院固定的去检查。检查哪两个项目?一个叫 结节 o c t, 还有一个是欧宝照相,就眼底的照相,我给你们看一下,我,呃,最近一次检查就是去年十二月哎,十月份检查的一个图,你们可以看一下,就两项检查,我跟你讲啊,就是高度近视的眼底一定是病变的,这项手术永远无法治愈你的近视,它只是能让你看清这个世界。 所以如果你抱着治愈近视的想法去做任何的近视手术,做梦啊,他只能让你看清,但是你的眼底是病变的,而且高度近视朋友们,你们的眼底都是像蜘蛛网一样,非常的脆弱啊,所以保护好眼睛,每个每年定期复查,这是必备的,因为很多高度近视的朋友他可能一拒了运动或者有什么一些 呃,突发的一些情况,眼压过高,视网膜有破裂的风险,这很正常啊,也需要及时的去监测,如果有破裂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去进行一些激光的治疗啊,但是不用害怕,这都是小事。然后最后一个没做过什么大手术,所以我就想找个更好的医生,如果你们也是的话就去找主任医生,然后去三甲医院, 然后不太建议去一些比较小的医院做这个手术啊。然后最后我还要说下晶体的这个价位和费用啊。就晶体的话呢,分为国产晶体以及进口晶体,我做的是瑞士进口的晶体,国产的晶体大概就是八千块钱一个,一个眼睛, 明白吧?啊?然后如果你有散光的话,需要多加三千块钱啊,我是有散光一百度,但是我没加,因为那个医生说了要是加散光的话可能也会有一些问题,我没有加散光,我也不介意,因为我平时生活中也用不到那么好的视力,所以我就没有加,然后我选择的是瑞士进口的,经理是一万五一个,一个眼睛一万五啊,两个眼睛就是三万块钱, 也没有加反光,但是没有加反光有一个缺点我要跟大家讲一下哦,就是术后我会有一些情况发生,就比如说我现在要测视力了,咱们是不是经常会去医院测视力?我是不是要测视力把这个眼睛遮住,你看这样遮住是不是要指上下左右呢? 遮住一个眼睛以后,我这个眼睛就像大家买到的摄像机一样,不对焦,它会慢慢的去对焦,真的就像摄影机一样,哎,刚开始第一排我都看不到,哎,第三排,第五排,第六排,哎,第十排看到了它会有个对焦的过程,所以这个你们得接受。 还有就是刚做手术的第一年,我每天晚上出门都会有光圈,就是比如说大半夜十点啊,那种红绿灯啊,你就他有一个光圈在那,但医生说这是正常的,确实后面几年我就没有这种情况了。还有就是我现在出现了飞蚊症以及干眼症 啊,当然了,这个症可能以前我也有,但只是我真的没发现啊。然后飞蚊症就什么意思?你看到了白色背景的以及棕色背景的东西,你的眼睛前面会有那种柳絮,黑色的絮絮往下掉,就好像小蚊子一样飞来飞去的, 只要是白色移棕色背景,这种情况会比较明显啊。然后还有就是长久看手机的话,眼球会疼啊。其次就是说,呃,干眼症,眼睛干巴的很,老是有时候干了流眼泪,你知道想流眼泪,这就是一些我现在后期的问题。然后目前我的视力是保持在了一点零的状态,每一年基本都一点零,刚开始一点二啊,现在就一点零, 我觉得问题不大啊,二三十年肯定没啥问题,但是你说以后有啥问题呢?我具体也不清楚,反正就是如果说你有这个需求的话, 第一个啊,然后做好这个攻略,然后你可以看一下我的视频。第二个,建立勇气,我觉得就是有利有弊,任何东西有利有弊,我真的是受不了戴眼镜很丑的感觉,所以我必须要把这个手术做掉,所以就在当年就把它做了 啊。那如果说你只有两三百度低度近视,我是不建议你做手术的。如果你真的像我一样这种九百度很吓人的,这种度数我觉得可以考虑做啊。好吧,那这期分享就到这了,如果对你有帮助,记得帮我一箭三连,拜拜。

我做完 v 五晶体植入快四个月了,那我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很多人都在关心的晶体植入到底值不值,术后会不会有后遗症,并且做完这个手术之后,他这个视力会不会再次下降这三个问题。 首先啊,术后的视力他会不会下降?我到现在已经是快四个月的状态了,那我前段时间去检查的时候,我的视力是一点五,而且晶体植入的手术原理我在之前视频里有讲过,他就是把一片像隐形眼镜一样的小晶体植入到你的眼睛里, 通过这个小晶体来帮你矫正视力,但是呢也只是矫正你当下的近视度数,如果说你本身眼睛度数就不是那么稳定,然后你手术之后还是在过度的用眼,那你做完这个手术视力肯定还是会下降的, 所以说大家一定一定要记得术后要合理用眼,那医生叫你咋做你就咋做呗,不要再让你的眼睛过度的疲劳了。那至于后遗症 晶体植物的后遗症吗?就是你夜间的时候有眩光啊,光圈啊,白天畏光啊,眼睛会有酸胀感,异物感,然后可能会有一些人做完这个晶体植物之后,眼睛会感到非常的干,但是我做完之后 做的是 v 五晶体植入嘛,所以我夜间的炫光啊,光圈这两个问题我个人是没有感觉的。异物感啊,酸胀感在我术后一周的时间内会比较明显,这个时候因为我手术的接口啊,就开始在愈合了嘛,所以说出现这种情况是非常非常的正常, 等到一周之后就慢慢开始没有感觉了,像这些后遗症呢,都是非常正常的,这个术后反应就等到恢复之后,过了之后他就会慢慢适应的。我现在已经是完全没有这些感觉了,就跟妈生眼一样, 虽然说让我花了一笔小费的钱,但是现在我每天都能看到非常清楚的世界,我感觉的话还是真的非常值得。

这绝对是我输钱没有小脑骨的副作用,这癌细胞除了看得清,我还发现自己还意外收获了一样东西。好多人都说我的眼睛变得亮晶晶, 还会发光,是时候大概一周吧,我和闺蜜视频突然盯着我说,有没有人说你做完手术眼睛变亮显得好精神。我自己照镜子才发现真的不一样,不是化了妆的那种,而是眼球本身看起来更清澈,更有神眼,看着整个人都觉得灵气不少。这绝对是我输钱没有小脑骨的副作用,但真的很清晰。后来琢磨了一下,只亮晶晶的感 可能来自几个方面。第一呢,摘掉了屏障,不管是厚厚的镜片,还是会让眼睛发干的隐形眼镜,它 们其实都是一层滤镜,挡住了我和世界之间。现在眼睛直接接触空气和光线,那种通透感和自然光泽就完全释放出来了。第二,告别眯眯眼。以前看不清的时候,总会不自觉的皱眉,眯眼时间长了,眼神就显得疲惫紧张。现在什么都看得清了,眼睛自然就很轻松,睁开的也更大更从容了,眼神 自然就舒展开了,显得很有光。作为设计师,我对色彩和光线敏感, s r 晶体在眼内,据说能够提供非常好的视觉质量和对比 敏感度。会不会是这种内在的光学质量提升,也让眼睛反射和接受光线的状态更好了呢?这是我的一点个人猜想,但是那种由内而外的清亮感是真的有没有做完?有同感的姐妹,我们也可以一起交流一下。

你是眼科医生,为什么自己不做近视手术?是不是有什么猫腻?哈喽,爱生活,爱自己,我是眼科学博士邓柏林。 本期视频呢,来跟大家讲一讲在眼科当中常年都保持热门的话题。近视手术视频会比较长,以下是视频的时间条,方便各位友友们观看。 在开始之前啊,先问大家两个问题啊,你有没有做近视手术?你有没有打算做近视手术?做了的打一,在纠结的打二,近视手术到底安全不安全,会不会有后遗症呢?既然安全,为什么作为眼科医生的你不做呢?嗯,我们来回答第一个问题, 近视手术安全不安全?首先我们来说答案,在做好专业充足的准备和良好的一从条件下是非常安全的。 根据一项为期十年的近视手术长期安全性研究表明,无论是全飞秒还是半飞秒,都具有非常好的长期安全性。 另外,来自二零二零年 indian general of aftermarket 临床数据表明,近视手术确实存在术后的并发症,比如干眼角膜病变、术后感染、眩光、光晕度数回退等,但这些并发症发生率基本都在百分之一不到, 绝大部分症状啊,在术后随着点药和角膜修复期间啊,都是可以恢复的。我国首次引进近视手术的技术以来啊,经过了近三十年的发展,已经相当成熟,除了设备越来越精密之外,现在的手术方式也多种多样, 半飞秒、全飞秒、晶体植入 icl, 根据不同人的情况来定制一套手术方案,从而进一步的降低手术风险和术后问题。 但是邓医生要在这里强调各位,近视手术做完了不代表就无所顾忌了,做完手术,虽然近视度数没了,但是眼轴依然会由于你的不科学用眼而发生变化。 其次,在手术之前也会做非常详细严格的术前筛查,如果你有圆锥角膜感染、重度干眼、青光眼、白内障、全身免疫性疾病或者焦虑抑郁的情况,我们都不会让你进行手术。 所以,为避免术后并发症的出现,请一定要到正规的眼科近视手术机构进行手术。 既然这么安全,那为什么眼科医生你为什么不做呢?其实这是个人选择的问题,眼科医生也有自己的选择和偏好,有些医生啊,觉得自己的近视程度不足以影响日常生活,他们可能会选择不进行近视手术, 或者像我这样觉得戴眼镜可以起到修饰脸型的作用,也是可以不用做的。第二个呢,就是职业考虑,眼科医生啊,经常需要在黑暗的环境当中做非常精细的显微手术,对视觉要求非常高,如果一旦出了问题,我们的饭碗就保不住了。 那有些友友们会问了啊,第一批做近视手术的大部分人还没有老呢,怎么知道老了之后有什么后遗症呢?这个问题,嗯, 问的非常好,要回答这个问题啊,我们先了解一些近视手术的原理,我们都知道啊,近视是由于多种原因让眼轴发生了不可逆的积变, 平行光线聚焦在视网膜之前,导致我们看不清东西。传统的解决办法呢,就是带上凹透镜,让光线正确的到达视网膜上,虽然这种方法最直接有效,但是也给爱偷懒 爱美的人类啊带来了不便。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摆脱眼镜的束缚呢?相信有聪明的友人们会说啊,那我们想办法把眼镜放在眼睛里不就好了吗?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同样有类似想法的是西班牙的眼科医生,这是一个 nice 吧,哎,反正中文名叫做莫娜,他也有近视,而且非常讨厌,他的理想是希望这个世界不再有眼镜。不过他倒不是说把眼镜放在眼睛里,而是打磨眼角膜, 让光线正确的照在视网膜上。基于这个大胆的想法,一九四八年,莫娜做了一个大胆的开创性手术实验,将一位勇士角膜取下来放进液氮中,把冷冻的眼角膜放在微型车床上,进行精准的打磨,之后再缝合回这位勇士的眼球上。 之后也成功将这名勇士恢复了视力,他将这个技术啊称为 carol lucas 角膜磨削术。从此啊,就打开了近视手术的大门,他的贡献和开创精神为治疗近视开创了新的方向,为大佬致敬! respect! 直到目前,我们也是基于矫正角膜形态,人为改变趋光度,让光线顺利到达视网膜上。我们返回到之前的问题, 老了会不会有后遗症呢?从手术的原理来说,手术是不会导致老年后遗症的, 也没有数据和研究表明啊,在老年有后遗症,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各器官的退化,会出现正常人都会出现的老花眼、白内障等病变,但是这些症状都是人体正常的身体功能退化,并不是由于手术造成的,即使出现这些问题,对于眼科医生来讲都是小儿科。 那么基于莫娜的治疗方向,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三种不同的近视治疗方式,半飞秒、全飞秒、晶体植入 icl。 这个时候啊,我想问各位友友们了,这三种治疗方式从字面意思上理解,哪种方案最好呢? 相信不少人会选择晶体植入 icl, 因为有些友友们认为,既然能植入晶体,就意味着可以取出来了,和一刀切的飞苗比起来,那岂不是更灵活了?那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在这里我就不卖关子了,答案是否定的。 我们首先来说半飞秒,半飞秒的手术原理啊,是使用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之后啊,把这个瓣给掀开,再使用九分子激光对角膜机制进行消融。其优点呢是术后患者视力恢复较快,基本不会影响日常的休息和工作, 患者术后啊,第二天便可进行正常工作。另外呀,半飞秒手术治疗范围也特别的广,适用于一百到一千两百度的近视患者。 对于角膜较薄、度数较高的人群而言,是避免眼部受到外伤或者过度的撞击,以免术后发生角膜瓣错位、角膜瓣褶皱等情况。不建议剧烈运动需求的运动员啊,警察等人群做半飞秒角膜过薄也是无法做半飞秒的。 有人问,如果我的眼睛有散光怎么办?那也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六百度以内的散光我们都可以搞定。 全飞秒呢,是用激光在角膜机制层内制作一个透镜,然后在显微镜下啊,从飞秒激光切削而成的这个小切口当中取出这个透镜,其优点呢是切口小, 全飞秒手术切口为两毫米,与半飞秒手术制作十八到二十二毫米的这个角膜瓣相比,啊,它号称微创无瓣,术后恢复快,更安全,适用于一百到一千度近视的人群, 散光小于等于五百度。由于角膜瓣切口小,术后角膜生物力学更稳定,抗击力较好,术后干眼反应也更少。但如果有人在暗环境下, 瞳孔直径超过了我们手术的光区面积,那么这部分人群在夜间瞳孔散大的时候啊,可能会引起眼睛的眩光,所以我们在术前也会为大家严格把控和充分沟通以后再行手术。 此外,我想说,无论是全飞秒还是半飞秒的手术,我们都是对你的角膜进行切削,所以对于每个人的角膜厚度是有要求的。 如果你的度数太高,角膜又太薄,那我们就不能再进行激光手术了。这个时候呢,你就可以选择 icl 晶体植入,俗称有晶体眼后方型人工晶体植入术。 与其他手术不同, icl 手术不会切除角膜组织,而是会与你本身的眼睛和谐共处, 金体会在你的眼睛内轻轻地展开,贴合在虹膜后,相当于啊隐形眼镜植入到你的眼睛里。 与隐形眼镜不同的是,啊近视 icl 手术是植入的这个微型眼镜啊,它可以长期植入在你的虹膜和自然晶体之间, 与自然晶体共同协调,使进入眼内的外界光线啊聚焦到视网膜上,达到视物清晰的效果。并且啊,可逆性强,可随时取出更换 高度近视散光并且角膜薄的人群啊,听起来 i c l 仿佛是最完美的方案,但 i c l 也是有一定的手术风险的。 单飞秒和飞秒是在角膜上做切割,而 icl 呢,则是一次眼内手术,它具备了其他眼内手术同样的受过风险,比如感染,眼内压升高。所以做完手术后的一个月啊,我们都需要严密的随访,切不可掉以轻心哦。 对于想参军的宝子们啊,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应征公民体检检查标准中对征兵参军的要求,近视的矫正暂时不能接受 icl 晶体植入的这种方式哦。并且某些特殊兵种啊,要求更严格,具体可以在下列网站搜索查询。 看到这里,相信各位友友们都有答案了,所有的方案都有利弊,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完美的。当然,在制定具体的治疗方案之前,我们会进行严格的验兵筛查和功能检查。 在做检查之前,我们也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检查前的准备啊,是非常重要且必须的,首先对于年龄我们是有要求的,必须年满十八岁。 其次,不能有焦虑、抑郁、疤痕体质或者严重的全身疾病。对于带了软性球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隐形眼镜或者美瞳的友友们啊,在做检查之前需要停带两周以上。 对于佩戴了硬镜 rgp 或者是角膜塑形镜,也就是俗称的 ok 镜,需要停带一到三个月以上。 在做好检查准备之后,我们就正式开始我们的检查流程了。下面提到的检查顺序和设备可能会根据医院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其实都是大同小异。首先第一个就是视力检查,包括裸眼视力啊,矫正视力啊,主要是看看你眼睛的度数, 之后呢,我们会有眼压的检查来排除青光眼等疾病。接下来呢就是角膜地形图检查,用于制定角膜的厚度、高度和形态。 做好以上的基本检查后,我们就大概的可以确定手术方案了,但还不能完全确定。接下来我们要验光和散瞳验光来进一步的确定近视度数,从而决定角膜激光切削的程度和我们眼内晶体植物的尺码。 当然还有一些辅助检查,比如眼底视网膜的检查,泪液分析测试,用于判断泪膜的稳定性,判断你是否有干眼症哦,说到干眼症哈,如果友友们感兴趣,我们下期视频内容可以安排上。 最后,医生会根据个人身体情况调查,包括调查你的个人病史、家族病史、过敏情况等等。以上检查步骤就是近视检查的大概流程,确定之后,医生会跟你商讨和制定手术方案。整个检查流程持续一到两天不等, 当前确定好治疗方案后,和医生约好时间,我们就可以进行手术了。临床上也有很多病人询问,近视手术疼不疼啊?如果在做手术过程当中啊,眼球动了怎么办?是不是就瞎了?友友们一定要相信,对于研发这项技术和负责操作的眼科医生来说,这些问题那肯定都是考虑过的。 在手术前啊,我们会对脸部做消毒和清洁,当然是不能化妆的,特别是眼霜、眼影和眼线。然后呢,我们会对患者的眼睛啊滴入表面麻醉剂,所以全程是感受不到疼痛的,同时我们有眼睑固定器和指示灯的引导,所以你的眼球也是不会乱动的。 手术时间可能根据治疗的方法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半飞秒在十到十五分钟,全飞秒呢,十到二十分钟左右。而晶体植入 icl 呢,它比较类似白内障手术方式,所以时间稍微会长一点点。 一只眼睛大概在二十分钟左右,做完手术观察一会,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回家了。邓博士在这里特别需要强调的是, 术后的恢复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能放飞自我。术后的三十天内啊,我们的角膜都是非常脆弱且不稳定的,除了不要做剧烈的活动,避免感染以外,也一定要注意电子产品的使用,避免度数的反弹。 虽然部分有油的眼球角膜啊,它比较厚,也许可以做二次矫正,但即便可以做二次矫正,效果也肯定没有第一次好。 所以在做完手术后,也请大家好好的爱惜自己的眼睛,珍惜背后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给大家争取的矫正机会。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看,如果喜欢本期内容,欢迎大家一键三连关注收藏,如果有任何疑问和建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哦,拜拜!

做经济方面有啥子风险?讲的最多就是两个,一个青光眼跟白光的风险,但是其实我们术前检查准确了,手术医生把手术做好,把手术设计好,这个风险不会发生,这可以回答吧, 也规避了。不同的医院他的资质不一样,就不说相同的患者有可能遇到不同医生,有两个结果,就不说有医生他一年就做那么二三十台,有医生要做好几千台,但是手术设计跟手术的操作技巧都不一样的,我们医院做这个晶体是安全的,没得问题。好,而且我看你这个眼睛空间也很大,不用有任何担心,我是陈启,伴你光明向未来。

后遗症的话就是这两个的话就精,就精神话比较说危害性比较大一点的是手术风险高一点,并不是说他的 并发症更高。激光的并发症就是说激光并发症,干眼症,然后晚上的视力有影响,然后回退。那我回退的话是回退很多吗?还是说就是一百度这个这个这个这个没法说,这个没法说, 反正你要想度数更稳定,要做今天如果说我说我想更快就快捷的去解决问题,那就办,记得点赞关注哦。

但是他把晶体往里塞的时候,你是会明显的感觉到非常的酸胀,眼睛非常的酸胀,感觉你的眼球被胀爆了一样,你眼睛出血了一会你就看不到了,我觉得其实当时是非常恐惧的,心里边 前几天无意间发了一个关于分享我 icl 晶体植入术术后的一个感想的图,没想到这么受大家的欢迎,今天我来录一个视频详细的讲解一下吧。 这是我一年前刚做完 icl 晶体植入手术后回家拍摄的样子,这是我摘镜成功后的样子, 我其实不是什么大博主,我也没有打广告,我说的就是我自己真真实实的分享,因为确实我之前自己在想做 icl 晶体植入术,之前也想问别人,但是身边几乎没有人做过这个手术,我也很迷茫,我不知道真实做了这个手术的人现在怎么样, 或者是他们的感受如何,所以说我现在做了以后,我就想把这个分享出来,大家一起交流。前几天无意间发了一个关于分享我 icl 晶体植入术术后的一个感想图文,没想到这么受大家的欢迎,今天我来录一个视频详细的讲解一下吧。 大家问的最多的就是这个晶体手术的价格,然后术前有哪些适应针和哪些禁忌针,还有就是手术的过程痛不痛苦,然后术后的护理,还有就是有没有后遗症, 就这几个点,大家问的最多,我先来说一下适应针吧,嗯, icl 经济指数,它不像飞秒和半飞秒对我们的眼角膜的厚度有那么高的要求, 其实当时我本来就是想去做飞秒和半飞秒的,毕竟价格要便宜一半,但是呢,我的脚膜当时检查了只有三百多,所以说哪怕做超薄的都不行,就只能考虑 icl 晶体植入手术了, 然后很多人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做。其实我觉得你可以大胆的去任何一家医疗机构先去做检查,因为我当时去的这家医院的话,嗯,体检就检查眼睛,这些东西是不要钱的,你检查完了以后你不做也可以。 所以说我当时就大胆去做了检查了,嗯,测他会测量你眼睛里面的一些尺寸。我不太懂专业术语,我大概说一下检查哪些啊,检查了泪沟 是否通透啊,然后检查了我们的视力散光各方面的眼睛检查都做了,包括眼底,眼底这些都做了,然后只有你符合这个标准以后,医生才会建议你做哪样具体的手术。所以说术前试验针的话,你建议就近去你们城市的一家医疗机构先去做检查,医生来给你建议 价格的话,其实我发现这四五年来晶体的价格一直在下降。最开始的时候我本来是想去我们四川省的省医院去做飞秒和半飞秒的,但是因为我角膜太薄了,当时那个医生就说,呃,我只能做 i c l, 但是当时省医院的话是没有 i c l 晶体植入术的,他说就只能去私立医院做, 那个医生说当时私立医院做 icl 的 市场价大概都要四万多,就当时我就已经被劝退了,我觉得这个价格对我来说太高了,对普通家庭来说,而且当时又觉得私立医院嘛,不敢去相信,我觉得它不够权威,所以我就选择继续戴框架眼镜。 然后到了二零二五年的时候,我实在是忍受不了每天戴着框架眼镜,尤其是像我们四川的夏天很热,那个眼镜挂鼻梁上根本就挂不住。 然后还有就是女孩子嘛,比较爱美,有时候化个妆啊,嗯,把假睫毛贴上啊,画个眼影啥的,戴上眼镜以后 就白画了,然后女孩子都爱美嘛,然后其次第三个就是有一段时间我比较注重自己的健康,要健身啊,跳绳啊,跑步啊,做操啊什么的,那个眼镜老是掉,不戴眼镜的话又看不清屏幕里面老是是怎么教学的,所以我觉得很困扰。 加上长期的戴美瞳和嗯,透明片的话,我眼睛也受不了。我的眼睛当时检查的时候说已经有血管斑块了,可能就是长期的缺氧导致血管增生来吸收更多的氧气, 所以说其实我而且我每次戴美瞳和隐形眼镜的话,他也会造成眼睛特别干涩,尤其是晚上摘了镜以后眼睛会一直流泪,我觉得这肯定是对我这种眼睛来说是不太好的。我也想着我不可能一辈子都一直要戴框架眼镜吧,而且主要是因为我戴框架眼镜不好看, 而且也不方便,严重影响我的生活了,所以我还是决定再去咨询一下 i c l 晶体植入术 加上呃,二五年,比起二一年那会的话,可能自己好不容易也攒下了一点钱,虽然是自己的几乎全部积蓄了, 我还是决定做一次大胆的改变。当当时我咨询了两家吧,一家是成都的某一家,一个是我们这个。嗯,地级市的价格大概都是三万左右, 然后可能成都的那边的话,某一些不是那么知名的那种眼科医院的话要稍微少一点,但是我来来回回的去做手术,住酒店,复查这些我觉得不方便,我就选择了我们地级市的一家。带散光的和不带散光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 嗯,可能带散光的话二五年当时均价你做完的话就是三点五个 w 左右。 然后再说一下手术过程吧,就是其实私立医院的服务态度是非常好的,你只要交了钱,你几乎什么都不用管了,然后医生会给你预约哪一天你就提前一个小时去,都不需要家属陪同的,就到时候你回家的时候家属来接你就行了。 然后全程有人员陪你给你洗眼睛,然后洗脸擦干净给你送到手术室,因为你没戴眼镜也看不见吗?全程有人牵着你的手走。 其实做手术的过程对我来说还是非常痛苦的,我记得当时呃点了那个一朵卡因以后,虽然我的眼睛他是感觉不到疼痛的,但是你依然能看到强光,还有医生拿着镊子在你眼前晃,你是看得到的,而且你眼睛是不能躲闪, 你眼睛被那个扩的那个气死死的这么撑住,那个光是在你的正面的打的特别亮,因为太暗了的话,医生做手术他是看不到的, 然后也说了,那个利多卡因他可能只有止痛的作用,但是他把晶体往里塞的时候,你是会明显的感觉到非常的酸胀,眼睛非常的酸胀,感觉你的眼球被胀爆了一样,加上那个强光刺激,我一直流眼泪,而且有时候你眼睛出血了一会你眼睛就看不到了,我觉得其实当时是非常恐惧的心里边, 如果我觉得今后就是医疗科技发达了以后,我觉得这种疼痛感、不适感希望能得到一些减少,但是还好你忍也就大概三四十分钟左右就做完了,他先是做一只眼睛,做完了以后你就会被带到手术室外面测一下你的眼压,还有巩高,如果是正常的话,马上又进去做第二只眼睛, 但是重点来了,恰恰就是因为这种手术方式导致了我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为什么呢?其实当时第一次带那个晶体的时候, 刚带进去的时候出来马上做那个检查,我的巩高和眼压是正常的,但是第二天复查继续测那个巩高和眼压的时候,眼压是一直都正常,那个巩高就不对了,一下就增长到了一千二到一千三百多。这么高。 后来医生跟我进行了沟通嘛,就说因为因为他那个测量现在确实做不到,完全没有误差,因为医疗技术有限嘛,他们是按当时测量的实际 跟他们的经验选择的那个尺寸,就是大多数的人百分之九十几的人都是适合那个尺寸的,但是我不适合那个其实是一个小部分事件, 而且当时做了手术出来也测量了那个巩高是正常的,但是没想到第二天我那个睫状肌比较紧张,然后把巩高就相当于就挤挤的。 嗯,我这样做一个比喻吧,那个晶体是软的,他是放在结状沟的之间的一个这样撑起来,但是如果你结状沟的话太紧张以后你往中间一靠,他不就拱高就很高了吗?其实那个的话好像就对眼压不是很好,对眼睛的内循环,嗯,今后的话就有概率会得青光眼。 所以说那个晶体的尺寸要选不大不小,就是说你的结账沟把它撑起来,那个形状他要维持在二百五到七百五左右,这就是一个正常的数值,太高了,太低了,都不太好。 其实当时第一天复查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告诉我那个髋高太高,然后继续让我回去点药吗?大概过了一一周左右,髋高还是这么高,他们就告知我了可能要做第二次手术,当然 第二次手术,嗯,手术费用不需要我出,然后那个晶体取出来扔掉,重新上一个尺寸的晶体也这个费用也不需要我出,因为相当于是测量误差吗?这不是患者自己的原因,所以他们免费给我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其实那个医生是非常称职的, 然后这一次手术的话就相对更加的谨慎严谨了,就先做的一只,做了一只出来检查以后,我大概过了一周再回去做的这边一只,就给了一周的时间再来看,然后,嗯,当时做了出来那个拱高是很低的,只有一百多一点点, 然后第二天也是结状肌可能就都收缩了,比较紧了以后,他就一下到达了五六百,然后这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正常的拱高数值。 其实当时在决定要不要做第二次手术的时候,我还是很纠结,因为我自己也经常会在网上去,嗯,搜索,因为说人的内皮细胞是有限的,就像神经细胞一样,它不会再生,它不像皮肤,你损伤了以后它会再生长,它是不可再生的细胞。我就想着在 多做一次手术肯定对我眼睛的伤害很大嘛。但是后来也纠结,我也不想年纪轻轻的青光眼啊什么的,就是因为那个尺寸不合适,到尺寸不合适的时候,其实我自己感觉到眼睛是比较胀的每天,当时我以为是术后正常的, 后来呢,我又因为担心吗,又问了一些我的朋友,还有就是在眼科医院上班的医生,他们跟我说就是,嗯,这个二次手术对眼睛的伤害其实不是我想的那么严重, 相当于他只是在你原本的口子上面再再把它重新打开,把晶体放进去,因为我原本的口子可能这一周半个月也没有马上长好,他不会再碰到我额外的一些地方,所以说他说,而且那个广告太高了,肯定对我不好的呀,而且人家医院啊和厂家也不收你钱,那肯定是医生,他要他要综合来看, 所以我就做了第二次手术。第二次手术我觉得过程就没有那么痛苦了,可能嗯,耐受了习惯了吧,可能第一次我没想到他会这么难受,第二次我是做足了心理准备的,我就把他想的就很痛苦。其实第二次我觉得反而倒还好, 因为第一次我进手术的时候我没想到会这么痛苦,第二次是我做足了心理准备,我觉得,哎,也还好吧,忍一忍就过去了。然后,嗯,术后一个月三个月一年 复查都是正常的,而且我换了合适的尺寸以后,对我眼睛来说最大的改观就是眼睛一点都不酸胀了,确实比之前来戴戴上的舒适度,自己还是能感觉到的,一点都没有胀的感觉。 然后再来说一下术后的护理吧,术后的护理就是每天要滴很多的眼药水,到时候医生他会开给你,有的是每天滴三次,有的每天滴两次,有的每天滴四次。嗯,他主要的一些作用就是有保湿的,有消炎的,有如果眼压高的,也有降眼压的, 反正这些都是医生开给你,你按照他做的说的做就行了。还有就是,嗯,我觉得可能自己需要做到的就是眼睛不能进水洗脸的话你就不能像平时那样就是用流水冲了,你就可能用一次性毛巾或者是家里面的。嗯,毛巾的话他当然你也不能化妆了,对吧,毕竟你眼睛不能进水,你化了妆要卸妆,万一进眼睛了感染了的话就每天跑医院,很麻烦。 然后,哦,还有很多人问,那不进水洗头怎么办?我当时其实是买了一个泳镜,那个泳镜放在眼睛上面吸住,你就站着洗头,他也不会滴进去。其实很多人做了近视手术以后是在外面去洗头的, 但是当时就过年前后嘛,在外面理发店洗头价格非常贵,而且我也想。嗯,节约钱嘛,毕竟做了晶体手术,这不是一笔小数目 好像。嗯,半个月以后吧,就不用,就是盐浸水浸眼睛了,最好还是不要浸吧,我大概就带着永靖洗头带了一个多月,那个永靖在网上买也就嗯十几块钱,我觉得还是挺方便的。 术后的护理其实还好吧,就不要吃太辣的东西,然后清淡饮食,并不是说连豆瓣酱啊青椒这些都不能吃,就是不要吃火锅,我觉得这种就行了。护理的话其实我觉得还好吧,就多补充蛋白质,我当时没有特别的小心了我觉得, 然后再说一下有问这个后遗症的问题,可能这个因人而异吧,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感受,就当时我们一批做 icl 晶体术的,后来我们就复查,碰到面我问他们有没有什么不适,他们也没有任何的不舒适,包括我自己也是,我觉得我做了 icl 晶体术后以后啊根本就不会觉得有什么眼睛干涩啊 这这些感觉。哦对了还有那个光圈,刚开始一周的时候灯一照你就会看见那种,嗯,光圈就像光环一样,但是后面慢慢的自己就忽视了,不知道是自己看不到了呢还是大脑嗯默认了把它自动消除掉了还是怎么,我现在根本就已经忽略到这个问题了。有时候你 故意去看的话应该会有淡淡的一点光圈,但是一点都不影响生,不影响生活。晚上我也开车,但是我很少开车,我技术不行,我觉得完全不影响, 我就感觉我好像从来没有近视过一样,所以我觉得还是科技改变生活。做了 icl 晶体植入术以后我再也不用每天早上起来找眼镜了,而且我觉得就是。嗯,对于化了妆以后的话也不用带一个厚重的玻璃把眼睛给遮住, 然后就是夏天的话也不用本来就湿哒哒很黏腻的脸上还要挂个眼镜,关键还挂不住。然后有时候锻炼身体的话也更灵活更自在,跑步的话也可以放飞了,跑真的确实确实很方便。然后好像还有的极少数人会遇到转位, 就是晶体,比如说移位了,转位了那种也是小概率事件了,就是当然,嗯,做 icl 晶体植入术这个事情, 嗯,需要勇气。确实,因为你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有的人运气好,他全程一点意外都没有遇到,有的人的话可能就极少数,因为任何事情他都是有风险的,所以说这个风险需要你自己去评估。 当然我做了这个 icl 晶体植入术,我主观上面我是觉得非常的成功,我现在看东西那个清晰度特别好,我以前戴眼镜不管我配多么符合自己的眼睛,也不可能达到我现在裸眼的这种视觉。然后,嗯,看远看近都还是看的很清晰。 晚上的话光圈对我的影响也不大,然后也没有什么不舒适感,眼睛也不会干涩。视力的话我倒是觉得比以前反而增长了不少,比戴上眼镜还还是增长了不少。 当然做任何事情都是有风险的,需要你自己去评估,我觉得做任何一次改变都需要有勇气,因为你相应的就要去承担他可能带来的后果。 但是我觉得这个手术的话比隆鼻这些好,因为我鼻子很塌,我也想过去隆鼻,但是隆鼻的话确实那个后续的问题会很多,所以导致我一直不敢去, 我也没有那个勇气。如果今后的医疗条件好了,医疗技术更好了,有更好的材料了,嗯,身体也不那么容易排异了,或者不那么容易吸收自己的软骨了,我可能会去尝试。 就是其他的一些数据专业的问题,可以大家在网上进行搜索,或者是问豆包啊, deepsea 啊这些,因为他们肯定就是 在专业上面,知识上面肯定比我答的更好。就是如果问真实感受主观上面的话,我相信我可能又要更加的素有专攻一点,因为我确实真真切切的把晶体安在了自己的眼睛里嘛。 好了,谢谢大家,因为我是第一次录口播,我也想着大胆的去尝试不同的东西嘛,可能说的不太好,大家多见谅一下。

从度数上来讲,肯定是就是做晶体的术后稳定性会更好一点啊。嗯,但晶体风险是稍微偏高一点,因为它是一个内眼的手术,所以风险是偏高一点,这个是手术过程中的风险,对吧?手术过程以及手术以后的风险。 因为这个风险,第一个是感染,一旦发生感染,坐在眼睛表面的手术方式,发生这个感染的这个后果会比 发生在眼泪的后果会轻一些,就眼泪的后果会更严重。第二个,晶体的形状和眼睛的匹配度, 如果不匹配的话,存在二次手术需要更换晶体的风险,那么这个风险呢?一般情况下发生概率是不太高的,低于百分之一,但是一旦发生在你身上,对你来讲是百分之百啊。 第三个风险就是散光,晶体它是有一定方向要求的,一旦方向发生移动了,就会影响你 视力,你这个不需要带散光,所以你第三个风险是不太存在的。那么还有一个术后的炫光问题,所有改变了眼睛原先屈光状态的手术,都会对你的这个光线的传递 传播会有影响和干扰,那么这种干扰都需要你去适应的。那么半飞秒和晶体植入这个术后的感受是有差别的,像半飞秒呢,就术后的这种光芒会比较明显,而 晶体它就光圈会更加明显,就眩光的话,就金体会稍微好一点,理论上讲金体会好一些啊。 嗯,对于你来讲,还有一个风险就是疏光度的稳定性,那么半分秒,因为它本身 是把角膜削薄的,而且切过比较大,所以术后再进食的概率要比晶体要更高一些。嗯啊,晶体呢?除非你的度数再进展,它不存在一个伤口的变化所导致的一个回退。所以从 度数上来讲,我个人更加倾向的是警惕啊,除非说你自己说我就想做激光。那也是能做,我听医生的。对,因为都可以。就是想把眼睛拿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