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2.1万获赞20.5万

朋友们大家好,快过春节了,海尖今天分享一个好吃的糖酥饼,做法特别的简单,我们这里家家户户必备哟。大盘中倒入普通面粉,一斤,打入一颗鸡蛋,加入四克的酵母,三克的无铝泡打粉,加入三百克温牛奶, 用筷子充分的搅拌均匀,搅成大面絮状,下手揉成面团,揉成一个偏软的光滑面团,盖上盖子醒发十五分钟。醒面的时间里,咱们来制作一个油酥面团, 盘中倒入半碗的白面,加入胡麻油,一边加油一边搅拌,搅拌至这样稠一点的油酥,下手把它抓拌均匀, 揉成一个油酥面团。接下来来拌个糖馅,大碗中放入红糖,加入两勺的芝麻, 一勺的白面,搅拌均匀,取出醒制好的面团,这个面团发十五分钟将将有一点起发,这样的状态就可以了,不用搓揉开气,我们直接压扁给它擀成大薄片。 擀好以后把我们制作好的油酥平铺在上边,另一边我们给他折叠过来封口,捏紧实以后我们给他擀开,擀成薄片状,两边的面片向中间的部位对叠,排出气体, 同样擀成大薄片,擀成大面片之后,左右两边同样向中间对叠, 排出里面的气体。重复操作刚刚开始的步骤,看一下里面的黄油酥基本漏出来了,透明的状态,这是最后一次,擀至擀成大面片之后,我们给它从底部卷直起来,然后切成大小均等的面剂子, 看一下面积里面的层次,然后我们给它系口朝下直接压扁,用擀面杖擀开, 擀成薄一点的片状,放上我们调制好的红糖馅,多放一些,像我们平时包包子一样给它收口,收口处一定要收紧,防止漏糖。小尾巴放在一边 整理一下,先不要着急擀开,先把所有的面剂子都做好,全部包制好以后直接压扁,我们逐个给它擀开,擀成圆形的小薄饼。锅预热刷油,油热之后放入饼皮, 烙至三四分钟后,我们发现饼的表面微微已经鼓起来了,这时候我们给它翻面, 捞至另一边,同样变色,给它翻面看一下,这颜色特别的漂亮,边缘处已经起酥了,压一下立刻蓬起,这样就可以了。出锅 看一下要多酥脆有多酥脆,外酥里软,特别的香甜,掰开看一下,里面满满的糖馅。

瞅瞅这烫面糖饼,稀软稀软的,凉透了都不带硬的。切开瞅瞅这白糖馅,老绵密了, 一点都往外淌,吃着甜滋滋的还不腻。做法更别提多简单了,一斤白面啥额外的都不用放,八十到九十度的热水,整三百五十克就是开水烧开晾个五分钟那样,边倒边拿筷子搅和。 搅到没有干面粉了,咱就下手揉。是不是感觉这面粘手?咱今天就用这招,先给他揉,搓成长条,然后对折,就这么来回重复揉搓,给他揉到光滑细腻。没试过这种方法的赶紧试一下, 这样揉的更快,主要还不那么粘手。揉成一个长条,直接下剂子,喜欢小点的就下小点,一个个给他团成圆球,盖上东西松弛一会就行。咱来调个白糖馅,四勺白糖来一勺面粉,防止糖馅结块,吃着还不齁。 有时候芝麻就来点,再少来点油,糖馅口感更绵密。白糖里头有小块的,必须捏碎,不然擀饼的时候容易硌破皮,糖就漏出来了。抓拌均匀就行了。线条好了,咱就开始做。拿一个面剂子给它擀成饺子皮那样的, 中间厚,边缘薄,然后把糖馅放进去,不用放太多,跟包包子似的,包上一定捏严实了, 不捏严实,烙的时候指定露糖馅。然后这地方的褶皱咱一手托着底,另一手用虎口往上收褶子,最后这个小揪揪捏扁了按回去,这就妥了,全都包完馅了,咱从第一个开始擀,先按压一下,然后擀面杖放中间,上推下拉, 轻点擀,别把皮擀破了, 翻个面还是擀面杖放中间,再重复一遍,就这么擀,两面擀才能薄厚均匀,可以慢点擀,轻点擀,别着急,这就行了。 最后擀成一元硬币那么厚,擀完了直接就烙,中高火,两百二十度左右,锅烧热,喷点油,饼放进去,上面再喷一层油锁水,一面定型就翻面。你瞅这饼骨的, 这个饼翻面之后你看他中间鼓起来他就熟了。做这个饼就这么省事,还省时间,咱翻过来看看这小饼花好看不?两面也都烙的金黄,出锅就行了, 就这么省事,不用发面,不用醒面,而且还稀软稀软的,凉透了都不带硬的。看看这糖馅,老细腻了,一点都不会往下滴,虽然甜,但一点都不齁不腻。爱吃这口的赶紧在家试试,好吃还省事。

做法巨简单的空心糖饼,看着一个个气鼓鼓的,里边是流心的黑糖馅,吃起来又香又脆。碗中加入中筋面粉和清水,用筷子搅成絮状,加入食用油,手揉三分钟成团。盖保鲜膜静置十分钟。 另取一个碗,加入黑糖和中筋面粉,做成糖馅,混合均匀。松弛好的面团放揉面垫上,搓成长条,分成五份,每份大约四十七克。搓圆后擀成圆饼,中间放一勺糖馅,像包包子一样捏紧收口,不然烤的时候会漏糖。 再用擀面杖轻轻把面团擀大擀圆,动作要轻,不要擀破皮了哈。铺烤盘上,放进预热好的烤箱,一百七十度烤十八分钟,像个小气球,晾凉一分钟再吃啊!咬下去咔嚓咔嚓的,外壳松脆,里面的糖心温热香甜,一点不腻。